鸡爪怎么做好吃,香辣红烧鸡爪的家常做法

2020-12-25 18:31:41 字数 5734 阅读 3603

1楼:匿名用户

步骤1、鸡爪一劈二,焯水沥干。

2、鸡爪入锅,加料酒,各种酱油,盐,姜末,剪碎的小辣椒,大火煮沸,小火闷至汤汁快干。

3、起锅时适量加入盐,糖和味精,淋上麻油,入味的红烧鸡爪就做好了。

辣红烧鸡爪怎么做好吃,香辣红烧鸡爪的家常做法

2楼:猪仔红色

食材主料

鸡爪18只

辅料料酒,

姜末,盐,味精,糖,酱油,麻油,小辣椒3个。

步骤1、鸡爪一劈二,焯水沥干。

2、鸡爪入锅,加料酒,各种酱油,盐,姜末,剪碎的小辣椒,大火煮沸,小火闷至汤汁快干。

3、起锅时适量加入盐,糖和味精,淋上麻油,入味的红烧鸡爪就做好了。

鸡爪怎么做好吃,秘制红烧鸡爪的家常做法

3楼:宠宠欲动闯天涯

1.准备好食材和各种香料

2.鸡爪冲洗干净后,逐个减去指甲。(个人卫生还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来感觉更好)

3.锅里放半锅清水,倒入鸡爪,大火煮开后继续煮三分钟4.把鸡爪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干

5.鸡爪倒入锅中,放清水大致盖过鸡爪

6.煮开后,加一汤匙料酒

7.加入两片姜

8.加入三汤匙老抽和两汤匙生抽

9.把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全部装入茶包袋,放入锅中。(没有茶包袋就直接放入锅中)

10.放入冰糖

11.加入半茶匙十三香

12.再次煮开后转小火大约80分钟,至鸡爪酥烂入味,转大火收浓锅中汤汁即可

4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自己做鸡爪没有外面卖的酱鸡爪好吃,毕竟酱汤还是老的好,但是家里做的更放心,鸡爪洗干净,剁掉指甲,然后剁成2段,可以熬糖色,也可以用酱油着色。和其他红烧类菜一样,关键就是炖完收汁,收到基本没有汤为止。

鸡爪怎么做好吃,土豆红烧鸡爪的家常做法

5楼:黄昏的夕阳

主料:抄

鸡爪8只 土豆1个

辅料:油 、 盐 、 葱、

姜、 蒜 适量 八角 1个

料酒 味精 酱油 适量 干山楂 4片做法:1.鸡爪洗净切掉指甲

2.土豆去皮切块,葱姜蒜切片

3.干炒一下鸡爪,去掉表面水分,热油放葱姜蒜炒香4.放酱油

5.放水,土豆,干山楂,盐,味精。焖熟

6.出锅

6楼:匿名用户

主料土豆

3个来鸡爪

6只辅料

八角适量自桂皮

适量姜适量大蒜

适量料酒

适量味极鲜

适量辣椒适量盐

适量步骤

1.先把土豆切成小块,放入盐水中,防止土豆变色2.鸡爪放入热水中煮下,然后对半切开,这样鸡爪更入味3.把蒜姜切成片,

4.最后放锅里焖会

小贴士先把土豆用油炸下。更入味

鸡爪的做法,香辣鸡爪怎么做好吃,香辣鸡爪的家常做法

7楼:匿名用户

鸡爪洗干净,用厨房剪刀剪掉指甲,再把鸡爪切开以便更好入味。

姜切丝,蒜头、红辣椒、蒜苗都切小粒。

锅内烧开半锅水放入鸡爪煮,同时加适量盐、料酒和姜丝煮到鸡爪可以用筷子戳烂即可。

煮好的鸡爪放水龙头下冲洗3分钟。

再用冷水泡5分钟左右,拿起来沥干水份。

热锅冷油放入辣椒粒、大蒜、姜和蒜苗炒香后。

加入沥干水份的鸡爪一起翻炒,加入适量盐、生抽、老抽、鸡精和五香粉调味。

8楼:

辣鸡爪1)鸡爪洗净,剪去“指甲”,放到冷水锅里煮开,冲去浮沫。2)锅热少许油,放一大匙辣酱,一些姜末。倒入鸡爪翻炒,放一把干辣椒。

炒到鸡爪上色的时候,加一点老抽酱油,比较多的糖,加水没过鸡爪。大火煮开,小火炖熟,起锅的时候,大火收汁,装盘。注:

1)许多做法都是要先炸一下鸡爪再烧的,可是,我很怕炸东西。尤其是,一年前炸过一次鸡爪,被溅出的油烫了胳膊,现在还依稀可见几个烫痕呢。加上油炸也无利于健康,更是对这一步跳过不练了。

2)我用的辣酱,是剁碎的郫县豆瓣酱,比较咸,所以没有另外加盐。

酱鸡爪的做法

材料:鸡脚数只,豆豉1-2匙,红辣椒(切碎)2支,蒜蓉适量,麦芽糖,白醋,蚝油,酱油各1大匙,老抽适量。另外就是糖,味精,和盐。

然后是做:

1把凤爪放入加有白醋,麦芽糖的水中煮一会儿,然后捞起。

2用热油炸,炸到鸡脚完全泡起,鸡皮与骨头完全剥离

3把蒜、红辣椒、豆豉炒香,调好调味料,就是用酱油,耗油味精等调的,然后和风爪一起蒸个30分钟左右就好了

五香鸡爪

首先,鸡爪15-20个 (两个人的份量),去爪尖,切成两半.

锅里放水,烧开,,把鸡爪放入水中焯一下, 3-5分钟后,出锅沥干水份.在此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沥干水份后的鸡爪会粘在一起,所以不要忘了用筷子把鸡爪拨散,这样,可以防止鸡爪破损,而且在下锅后也更好翻炒,使味道更均匀.

然后,就需要准备一些佐料了:小尖椒一抓(爱吃辣的人可以放多一些),去蒂斜切成两半,蒜头半个去皮切块,生姜一块去皮切片,桂皮,八角,茴香等香料各适量.

材料准备好后,放一边备用,开始做鸡爪了。

先锅放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油温热时把蒜和姜放入锅中炒一炒,再放入鸡爪一起翻炒。等鸡爪爆出香味后,可以把辣椒,桂皮,八角,茴香等一起放入炒,加入少许盐,翻炒几分钟。这时候的鸡爪开始变得香味扑鼻,但是并没有熟,如果继续炒的话就要粘锅了,所以要放入一些水煮一煮,会更入味,煮的时候,水的份量平过鸡爪即可,这样煮出来的鸡爪比较脆(如水放得太多,汤不容易煮干,鸡爪就比较烂),再加入一些老抽(老抽可以增添味道,还可以使鸡爪色泽更美观),拌匀,然后把锅盖上盖子,武火煮至汤开(煮的过程中应多翻动几次),转中火,煮至汤将干时,再加入适量盐调味。

最后,熄火,起锅。

就这样,一盘美味的五香鸡爪就新鲜出炉了。尝一尝,嗯……真是又香又辣又爽!

鸡爪的做法,红烧鸡爪怎么做好吃,红烧鸡爪的家常做法

9楼:baby爱在风中

红烧鸡爪

的bai做法

1.准备好du食材和各种香料

2.鸡爪冲洗干净后zhi,逐个减去指甲。dao(个人卫生还是要版搞的哈,权剪掉指甲吃起来感觉更好)

3.锅里放半锅清水,倒入鸡爪,大火煮开后继续煮三分钟4.把鸡爪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干

5.鸡爪倒入锅中,放清水大致盖过鸡爪

6.煮开后,加一汤匙料酒

7.加入两片姜

8.加入三汤匙老抽和两汤匙生抽

9.把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全部装入茶包袋,放入锅中。(没有茶包袋就直接放入锅中)

10.放入冰糖

11.加入半茶匙十三香

12.再次煮开后转小火大约80分钟,至鸡爪酥烂入味,转大火收浓锅中汤汁即可

10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bai

鸡爪[图]鸡爪10个相克食物du

郫县豆瓣酱一zhi勺

料酒[图]料酒适dao量专

老抽适量

姜[图]姜适量相克属食物

蒜[图]蒜适量相克食物

单晶冰糖(白糖)2-3粒

八角[图]八角4个

陈皮[图]陈皮一小块

盐适量鸡精适量

油[图]油适量

花椒[图]花椒适量

菜谱做法:

红烧鸡爪的做法**11.鸡爪清洗干净,水烧开倒入鸡爪灼水,煮8分钟左右;

红烧鸡爪的做法**22.灼水后的鸡爪放入清水中凉几分钟再清洗干净;

红烧鸡爪的做法**33.鸡爪去指甲对半切开或者不切装去盘中备用,姜切丝,蒜切片,葱切段;

红烧鸡爪的做法**44.油锅烧热,烧油的时候把豆瓣酱,八角,花椒,冰糖,陈皮(陈皮没有可以不放)放到锅铲上,油锅烧热放进去;

红烧鸡爪的做法**55.再放入姜,蒜爆香;

红烧鸡爪的做法**66.再倒入鸡爪翻炒一下;

红烧鸡爪的做法**77.再倒入适量料酒,老抽,翻炒一下,最后再倒入一小碗半清水焖煮(水刚好没过鸡爪为宜),锅内水开转中小火继续焖;(中途翻一翻别糊锅了)

红烧鸡爪的做法**88.大约十分钟的样子锅内汁浓了放入盐,味精,撒上葱断翻一翻盛出装盘;

鸡爪怎么做好吃,麻辣鸡爪的家常做法

11楼:

准备用料:鸡爪500.0克、葱10.

0克、姜5.0克、蒜10.0克、花椒3.

0克、八角3.0克、郫县豆瓣酱2.0勺、蚝油1.

0勺、酱油1.0勺、糖1.0勺、料酒2.

0茶匙1、新鲜的凤爪回来剪去指甲洗净

2、凤爪剁成块状放入开水中焯水至凤爪变色去除血水和杂质后立即放入冷水中过凉多冲洗几遍沥干水分

3、处理干净的鸡爪备用

4、锅中倒入底油加热放入花椒、八角炸香再发入葱姜蒜爆香5、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匀

6、放入调味料料酒、糖、酱油、蚝油炒炒匀炒出香味7、放入鸡爪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8、鸡爪炒至均匀的裹上料汁

9、倒入适量清水刚刚没过鸡爪即可大火炖起来10、炖至汤汁快收干时即可出锅享用

11、麻辣鸡爪装入盘中撒上香葱粒即可

12楼:豪杰飞鸿

主料鸡爪500克 辅料油适量辣椒干适量老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

步骤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11.将鸡爪减掉趾甲后,浸泡两小时以上,泡出血水。

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22.放入锅中加老姜,料酒,煮沸腾十二分钟,熄火,焖二分钟,捞起放入冷水中冲洗,冷却,沥干水分备用。

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33.菜油入锅炼熟,放入葱头、姜块、花椒、八角、豆蔻适量,炸至焦黄后捞出不用,等到油温降至五成,再倒入鸡脚翻炒。

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44.由于鸡爪经过焖煮,可能水分会比较多,我们放的油要多点,一直翻炒,待锅内的水分快要干的时候,放下我们预先剪段的辣椒干(四川的红辣椒干)继续翻炒,炒至鸡爪表面金黄,油染红色,油内的水被蒸发干即可上盘,冷却。如果不想吃太干的鸡爪,可以提前一点放辣椒干哦。

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55.冷却后,更美味!如果吃不完,可以把鸡爪与红油混合放冰箱保鲜,想吃的时候再发出来吃哦。

怎么做好吃,红烧麻辣鸡爪的家常做法

13楼:咿婷

主料鸡爪500克 辅料糖20克葱5克姜5克干红辣椒3克草果1粒八角2粒花椒3克陈皮适量盐5克花生油2勺生抽2勺醋1勺

步骤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11.鸡爪、调料准备好。

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22.锅里加水,放鸡爪焯水。

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33.鸡爪过凉水,剪去指甲并清洗干净备用。姜切丝,葱、干红辣椒切粹。

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44.锅小火烧热,倒入花生油再放白糖小火不停翻炒,炒出焦糖色。

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55.放入鸡爪和所有调料,加生抽、醋小火炒出香味。(火大容易炸锅)

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66.倒入冷水,水要多放点,加盐大火煮2o到30分钟。

红烧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77.时间到了,汁也收干了,满屋子的香味!那个口水啊

红烧鸡爪怎么做 红烧鸡爪的家常做法

14楼:梅子美食厨房

红烧鸡爪怎么做?鸡爪过去捞出,加入姜片料酒,捞出洗净,加入奥尔良调料,腌20分钟,锅中加入洋葱蒜爆香,然后倒入腌好的鸡爪。

15楼:qing马

家庭版红烧鸡翅根,简单易学老少皆宜

16楼:匿名用户

红烧鸡爪怎么做?把鸡爪清理干净,加入葱姜料酒去腥,然后加入调料包炖汁30分钟,最后来点香菇。

香辣鸡爪的做法,手抓零食香辣鸡爪怎么做好

1楼 我心有海时代 用料鸡爪500g 盐 2勺 干红辣椒 5个 辣椒酱 2勺 醋 少许 料酒 2勺 姜蒜适量 生抽老抽 适量 手抓零食香辣鸡爪的做法 一斤生鸡爪,买来把鸡爪指甲减掉,一根鸡爪切三段,用水洗几遍。 锅里放水放点姜片,盐,花椒一点就行,料酒适量就行,点火煮十分钟左右,你用筷子扎一下能扎透...

酸辣味鸡爪怎么做好吃,酸辣鸡爪的做法步骤图,酸辣鸡爪怎么做好吃

1楼 一路上飞驰 酸辣鸡爪做法 1 将盐 红糖 醋 料酒 辣椒 蒜末拌到一起2 将鸡爪斩块 3 用锅将水烧开,将鸡爪放入煮约十分钟,捞起4 过水,就是放在水龙头不断冲水,使它变凉,直至冲出来的水不浑浊5 将过好水的鸡爪放到冰水中浸泡一会儿,这一步是关键的一步,能使鸡爪肉更加脆 6 将加工好的鸡爪放到...

香辣耙鸡爪的做法步骤图,香辣耙鸡爪怎么做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鸡爪若干 花椒 若干 盐 适量 生抽 4勺 干辣椒 若干 八角姜片 醪糟重庆火锅料 冰糖香辣耙鸡爪的做法 将鸡爪放锅里加水,八角,花椒煮沸后,沸腾五分钟捞出锅冷水洗净 此步骤很关键,给鸡爪去腥味 锅里放油,加入一块冰糖,冰糖融化,油变焦糖色,放入鸡爪翻炒。 鸡爪呈焦糖色就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