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蒸鱼的做法,青蒸鱼怎么做好吃,青蒸鱼的家常

2020-12-07 09:40:42 字数 4646 阅读 5931

1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步骤1.鱼洗净划上几刀备用。

2.姜切丝,入碗倒入酱油,花生油,蚝油,生粉调好备用。

3.把调好的调料淋在鱼身上

4.放入蒸锅蒸10分钟出锅就可以用餐。

青蒸鱼的做法,青蒸鱼怎么做好吃,青蒸鱼的家常做法

2楼:南宁西京医生

主料黄鱼(大黄花鱼)1条辅料葱

适量姜适量橄榄油

适量花椒

1茶匙泡红椒

1个蒸鱼豉油

适量料酒少许盐

少许清蒸鱼的做法

1.大黄鱼刮鳞,刨肚去肠,清洗干净

2.在鱼两面各斜切2刀,撒少许的盐、料酒腌渍十分钟,在鱼盘中摆放葱段,放上鱼,鱼身上摆上葱姜

3.蒸锅放水,大火烧开,放入鱼盘,大火蒸10分钟左右4.蒸好的鱼

5.倒掉鱼盘中的汤,去掉葱姜,浇上蒸鱼豉油;在鱼上摆放葱丝、红椒丝6.炒锅放橄榄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7.去掉花椒,热油倒在鱼上即可

3楼:新疆新军都医院

步骤1.准备材料;

2.鲈鱼去鳞、挖掉鱼鳃和内脏;

3.生姜切丝,葱切花和切段,红椒切斜片装饰用;鲈鱼两面打上花刀;

4.鱼身两面抹上少许酒;

5.如图铺上姜葱,放入水开的锅里蒸;

6.最大火蒸大约5~6分钟,关火,不要开盖,虚蒸5分钟再出锅;

7.倒掉汤汁,夹走姜丝和葱花;

8.鱼身上铺上葱丝和红椒;

9.小锅烧热,放适量油和鲜味汁煮开;

10.趁热淋入煮开的酱油、油;

11.趁热享用不吧!

青蒸鱼的作法?那种鱼最适合青蒸

4楼:流星雨夜懂

材料原料:鱼(草鱼,鲈鱼,鲫鱼均可)一尾。

辅料:葱姜、酒、生抽、盐和植物油。

做法1、将鱼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上切斜刀;

2、将老姜切片,葱切段,铺在鱼盘上,将鱼入盘后再在鱼身上搽些盐,撒上葱姜段及绍酒;

3、蒸锅至水开后放入鱼盘,大火蒸7-8分钟,之后关火;

4、起油锅,倒入植物油烧辣,淋于鱼上即可。

此菜制作简单,鱼肉香而滑嫩,似蟹肉鲜美。

5楼:前世注定今世缘

哪种鱼都可以。看你喜欢吃什么鱼

青蒸鲈鱼的做法,青蒸鲈鱼怎么做好吃,青蒸鲈鱼

6楼:番茄特攻

食材主料

鲈鱼1条

辅料燕鱼豉油

姜,油料酒

生抽步骤

1.1,鲈鱼刹洗净。

2.2,把料酒,生抽莫在鱼内外,放上姜片腌上5分钟。

3.3,蒸锅水烧开放上鲈鱼。

4.4,蒸好的鲈鱼去掉姜片,淋蒸鱼豉油,淋上热油即可。

青蒸鱼怎么做

7楼:匿名用户

材料原料:

鱼(草鱼,鲈鱼,鲫鱼均可)一尾。

辅料:葱姜、酒、生抽、盐和植物油。

做法1、将鱼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上切斜刀;

2、将老姜切片,葱切段,铺在鱼盘上,将鱼入盘后再在鱼身上搽些盐,撒上葱姜段及绍酒;

3、蒸锅至水开后放入鱼盘,大火蒸7-8分钟,之后关火;

4、起油锅,倒入植物油烧辣,淋于鱼上即可。

此菜制作简单,鱼肉香而滑嫩,似蟹肉鲜美。

材料鱼一尾

辅料:葱丝,料酒,蒸鱼豉油

做法1、将鱼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上切斜刀。这条鱼个头太大,我家蒸锅蒸不下,我就给切了两半。

2、鱼身上抹少许料酒即可。因为新鲜,也不用放葱姜去腥了。

3、蒸锅至水开后放入鱼盘,并放入蒸鱼豉油同时大火蒸10分钟左右(根据重量),之后关火,闷至5分钟,即可盛出来。

4,将鱼盛出后再在鱼身上撒些葱丝。偶家花园里目前仅存活着的蔬菜只有几根葱和1颗辣椒,所以偶就地取材,只用了1根葱和1只小红尖椒。可以烧热点油浇上去,那样葱香浓郁,而且鱼身也会更鲜亮。

但现在新西兰比较热,想吃得清淡一点,就没浇。

小诀窍1,一般1斤左右的整鱼,旺火足气下8分钟。根据这个标准和实际鱼的大小,酌加酌减。

2,蒸鱼调料切忌过多过杂,因为清蒸鱼主要还是吃鱼本身的鲜美。

3,制作清蒸鱼的时候须注意水开后上锅,不可凉水时将鱼加入,会影响口感。

8楼:心野路子正

1.先把鱼清洗干净,鱼背划两刀(可使味道更好的渗透进去),装盘待用2.盘底铺上姜,鱼肚里也放入适量生姜

3.另切好姜,葱,香菜

4.把姜,葱,香菜放铺在鱼上面,并倒入生抽5.锅内水烧开,放入鱼,蒸18分钟,

6.蒸好后,取出,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冒烟后直接淋到鱼上即可

9楼:夏天盛开的花

制作食材:

鱼1条(300—400克),葱1棵, 姜3片。调味料:料酒75克,生抽50克,白胡椒15克,盐15克,糖15克,油50克,香菜少许。

制作流程:

1. 刮去鱼鳞,除去内脏,洗净 后,擦干其水分,用刀于鱼身两侧分别3度划口。

2. 取葱半棵,一切为二,敲 拍之,余下半棵切粒。

3 .将敲拍了的两节葱 置于一耐热容器上,搁放姜片。然后,置鱼于其上。放调拌好的调味料于鱼身,添水2汤匙,盖上耐热盖(或覆上保鲜纸),

4. 把鱼移到盛茶 盘中,然后,在鱼的清蒸汁液中加油1汤匙,再将其汁液均匀地浇于鱼身。最后,撒上葱粒和香菜即可。[3]

10楼:江西新东方

清蒸鱼头

材料大鱼头半个,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葱做法1.葱刨丝、姜切碎。

2.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

3.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

4.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青蒸鱼怎么做

11楼:恋殇紫色

食材明细鱼 1条 姜 适量 葱 适量 蒜 适量 香菜 适量 油 适量 生抽 适量 1

先把鱼清洗干净,鱼背划两刀(可使味道更好的渗透进去),装盘待用 2盘底铺上姜,鱼肚里也放入适量生姜 3

另切好姜,葱,香菜 4

把姜,葱,香菜放铺在鱼上面,并倒入生抽 5锅内水烧开,放入鱼,蒸18分钟, 6

蒸好后,取出,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冒烟后直接淋到鱼上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蒸鱼怎么做?把鱼清洗干净,加入葱姜料酒,盐胡椒粉生抽老抽,青红辣椒切丝,倒入盘中上锅蒸至。然后倒入鼓油。

青蒸鱼怎么做?

13楼:匿名用户

蒸鱼怎么做?把鱼清洗干净,加入葱姜料酒,盐胡椒粉生抽老抽,青红辣椒切丝,倒入盘中上锅蒸至。然后倒入鼓油。

14楼:匿名用户

原  料:草鱼、400克。

酸白菜、50克、柿子椒、60克。

鱼露、30克、白砂糖、7克、盐、3克、各适量。

操  作:1.鱼去鳞,刮净鱼肚内的黑衣,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三大件相连的鱼块,置于碟上。

2.红椒清洗干净后切块;用鱼露30毫升、滚水15毫升、白糖5克熬成的糖浆调拌均匀做成鱼露汁。

3.咸酸菜洗干净,横切薄片,用盐水腌十分钟左右,捞出冲洗干净,去其咸味,沥干水分,再加入1/3茶匙的砂糖捞匀腌10分钟左右。

4.将咸酸菜和红椒铺在鱼的上面,隔滚水旺火蒸十至十二分钟左右后取起,倒掉蒸汁,淋上鱼露汁,趁热食用。

15楼:啥都不会救我吧

一般我用的是卢鱼或者是桂鱼,当然要活的。将其剖洗干净了,放葱丝,姜丝,拍好的蒜,放入鱼肚和鱼身上,(先别加盐什么的,否则鱼肉就不嫩了。)用大火蒸。

蒸的时间可重要了,一般我呢,一斤左右的有个7,8分钟就可以了。 然后取出,去掉葱丝,姜丝,拍好的蒜,倒了蒸出的水。另加葱丝,姜丝,淋蒸鱼豆支(shi,这个字我找不着。

sorry)油。烧热油淋在鱼上就可以了。蒸鱼豆支(shi,这个字我找不着。

sorry)油我用的是李锦记的。再没有时,我也用“生抽,味精,盐,糖,老酒“代替。因为我觉得李锦记的这个酱是极好用的,而且也可偷懒,何乐而不为。

16楼:梦伊人

先把鱼洗干净放在蒸碟,然后把拇指大小的生姜切成丝铺在鱼身上,再放足够量的盐和酱油,生油就**隔水蒸十分钟就好啦!

17楼:容子芸问冬

1.先把鱼清洗干净,鱼背划两刀(可使味道更好的渗透进去),装盘待用2.盘底铺上姜,鱼肚里也放入适量生姜

3.另切好姜,葱,香菜

4.把姜,葱,香菜放铺在鱼上面,并倒入生抽5.锅内水烧开,放入鱼,蒸18分钟,

6.蒸好后,取出,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冒烟后直接淋到鱼上即可

柠檬青蒸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8楼:豪杰飞鸿

材料鲈鱼1条,辣椒2条,姜末1又1/2大匙,蒜末1又1/2大匙,柠檬2个,葱2根,香菜末少许,酒1又1/2大匙,柠檬汁2大匙,盐1小匙,糖1小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1.鲈鱼洗净,由腹部剖开,呈背部相连的片状,放入蒸盘中备用。

2.辣椒切开,去籽、切丝;葱洗净、切丝;柠檬切片,备用。

3.将蒜末、姜末、辣椒丝均匀洒在作法1的鲈鱼上,淋上调匀的调味料,铺上柠檬片,以电锅或用中火蒸8分钟,焖3分钟即可。

4.最后撒上葱丝和香菜末即可。

的做法,剁椒蒸鱼头怎么做好吃,剁椒蒸鱼头的家常做法

1楼 中国搬砖哥 主料鲈鱼1条 辅料剁椒 适量调料葱适量 姜适量剁椒蒸鱼头的做法 1 将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 2 将鱼头鱼尾切下,鱼身切细刀,鱼肚子项链,鱼头中间切一小刀,用刀背拍扁整形。鱼尾中间略微去骨整形 3 将盘底放上姜片,切好的鱼摆盘好 4 葱花,姜末切好,剁椒剁碎 5 将鱼身略微抹上盐,...

雪菜蒸鱼的做法,雪菜蒸鱼怎么做好吃,雪菜蒸鱼

1楼 奔跑的小牧牧 雪菜蒸鱼的做法 将黄鱼清理好,斜切几刀 所有调味料混合拌匀备用 将雪菜与切丁的红辣椒混合 放一些在鱼腹内 把鱼放入盘中,剩余的雪菜辣椒撒在鱼的表面,再淋上调匀的调味料盖上保鲜膜放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即可 雪菜蒸小黄鱼怎么做好吃,雪菜蒸小黄鱼的家常做法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小黄鱼 ...

剁椒蒸鱼头怎么做好吃剁椒蒸鱼头的做法

1楼 苦苦的挣扎 材料花鲢鱼头半个250g,葱姜蒜60g,剁椒汁30g 2,蒸鱼豉油30g 做法1 将姜切片,葱切段,铺在碗底,再放上处理好的鱼头,淋上剁椒汁 2 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摆入鱼头,盖盖,大火蒸约10分钟 3 将蒸好后的鱼头取出,倒去碗内多余的汤汁,撒上葱花,淋入蒸鱼豉油,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