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肉圆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020-11-29 17:10:36 字数 3216 阅读 6212

1楼:匿名用户

主料猪肉馅适量

长粒糯米适量

辅料料酒适量 葱适量

五香粉适量 姜适量

酱油适量 蒜适量

淀粉适量 盐适量

糯米肉圆子的做法步骤

1. 肉馅加入料酒少许、葱、姜、蒜、盐、五香粉、少许酱油拌均,再加水淀粉。水的多少看肉馅哈。

2. 长粒糯米提前冷水泡1-2个小时,加一点水淀粉,可以增加粘度。(糯米有胖胖椭圆的,我觉得长粒的好看哈)

3. 把肉馅团成球,在糯米里滚啊滚啊,包到你觉得好看为止。放在笼屉上蒸15分钟就好了。

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2楼:独手f天下

步骤1.准备食材:肉末、葱、姜

2.再将糯米洗净泡好

3.将肉末裹上糯米

4.糯米丸子做好

5.制作好后蒸好即可食用

香炸糯米肉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3楼:胡萝炒香菜

步骤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11.准备好食材。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22.糯米淘洗干净后,煮熟掠凉。煮饭的水不宜多。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33.加入葱姜末。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44.加入生粉。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55.加入酱油、盐、糖、料酒。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66.加入鸡蛋。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77.拌匀后,分次加入清水,完全吸收后,再加入下一次水,每次少量添加。把肉糊搅打上劲。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88.加入糯米饭,拌匀。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99.拌好的肉糊。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1010.锅里入油烧热,锅底往上冒泡泡状态。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1111.在右手虎口处捏出肉圆。入锅炸制。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步骤12炸至微黄捞起来即可。

江苏糯米肉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4楼:匿名用户

1.这五色糯米是我头天晚上泡的,具体用什么染色,我就卖个关子让大家猜猜.全是天然色素可食用.

猪肉馅用葱 姜 料酒 盐 花椒粉拌匀,荸荠削皮切成细粒放入肉馅里打入一个蛋清在加嫩肉粉使劲搅拌,使调料充分的渗入肉馅,腌二到三个小时。

2.把肉馅搓成圆球(大小自定)分别在五色糯米里滚一下让肉圆沾满糯米,上笼屉蒸二十分钟左右熄火。端上桌就可以咪西咪西了。

江苏糯米肉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

1000g

肉末100g

辅料葱蒜

适量青椒

0.5根

盐1小勺

生抽1大勺

胡萝卜小根

鸡精1/4小勺

老抽1大勺

步骤1.糯米适量冷水浸泡至用手指可以轻松碾碎米粒。一般晚上泡上,第二天用肯定没问题。

2.肉末适量,最好不要是全瘦肉的,不然做出的肉圆不够香。(肉末和米的比例为1:1)

4..胡萝卜和青椒切碎碎

5.将肉末,葱蒜碎,胡萝卜青椒碎放在一起,加入盐、鸡精、生抽、老抽拌匀

6.加入泡好的糯米

7.将肉末和糯米拌匀

8.团成大小合适的肉圆放入盘内上锅蒸,水开后15分钟即可。

9.蒸好的丸子会稍微析出一些汤汁,十分鲜美。食用时也可以撒点葱花或者香菜、

糯米肉丸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的家常做法

6楼:无名星辰宁

糯米肉丸的做法

1.提前把糯米泡上,最起码得泡两个小时

2.准备好调料

3.毛葱切碎放入馅里,把调料依次放入搅拌均匀4.把水控出去,像图中这样把肉丸上裹匀糯米。

5.裹完后均匀的放在锅里

6.蒸十五分钟,装盘开吃。

糯米肉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7楼:一个繁华过后

香炸糯米肉圆的做法

材料集合图:

1.将所有材料用手拌匀。用手拌可以让材料混合得好,而且能保持米粒完整2.将1汤匙淀粉加1碗水调匀,搓圆子时先把手内蘸上水淀粉,这样就不会粘手

3.搓成乒乓球大小的圆子

4.锅内油热至7成时(先用干筷子在热油中试一下,如果油里的筷子冒出小泡说明温度合适),将搓好的圆子放入,视锅大小,每次不要放太多,以防止互相粘连。静止炸半分钟左右,轻轻拨动圆子,感觉不粘底了,将圆滚动着再炸5分钟捞出,放在吸油纸上即可

糯米丸子要怎样做才更好吃

8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500g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生抽适量 糖适量

步骤1.糯米淘洗干净蒸成米饭,加糖。

2.生抽,和匀。

3.取适量的糯米饭搓成丸子。

4.做好的丸子。

5.放进烧好油的锅里油炸。

6.途中翻动。

7.炸金黄。

8.沥油。

9.装盘开吃

糯米圆子的做法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自制糯米小圆子

口味:家常味难度:初级烹饪时间:25分钟

糯米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属于温补的食品,对于食欲欠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糯米黏腻、不好消化,一次不能吃太多的啊。

用糯米粉做成珍珠大小的小圆子,搭配桂花酒酿,或者搭配陈皮红豆汤,凉热皆宜,早晨宵夜均可。

用料糯米粉100克红薯淀粉15克植物油10克温水90-100克步骤 1

1、将所有材料倒入一个大盆中,水先倒90克,搅拌一下。

步骤 2

2、根据面粉吃水程度,可以酌情添加剩下的温水。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步骤 3

3、取一小块,搓成食指粗细的长条。搓的时候要注意力道,太轻了搓不起,太重了又会搓折,断了之后没关系,可以捏吧捏吧继续搓。

步骤 4

4、用刀切成小块,稍微搓一下,使其变成圆形即可。

步骤 5

5、锅中添水,水开之后将小圆子们下锅。

步骤 6

6、中火烧水,看到圆子们浮起来之后再煮个三五分钟,尝一尝,如果没有生粉的味道就是熟了。

步骤 7

7、捞出来之后可以加醪糟和糖桂花,也可以加红豆汤,还可以加水果丁,看你自己喜欢啦。

酒酿圆子怎么做好吃,酒酿圆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酒酿适量 糯米粉适量 鸡蛋适量 枸杞适量 葡萄干适量 白芝麻适量 糟香口味 煮工艺廿分钟耗时 高级难度 酒酿圆子的做法步骤 1糯米粉加适量开水揉成面团,盖上湿屉布饧十分钟。 2再搓成一个个小圆子。 3沙锅做上二碗水,打入鸡蛋。 4鸡蛋凝固后,放入糯米圆子。 5糯米圆子漂起后...

糯米腊肉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威信加 材料土豆,2个玉米,油,精盐,番茄酱 做法1 将土豆去皮,洗净。 2 将土豆切成比手指细的条。 3 将土豆放入水中泡一会,防氧化。 4 放入锅中煮熟。 5 稍熟后,不要熟透,放在盖帘上晾凉。然后放入冰箱冷冻,以后可以随吃随取。 6 要吃的时候,取出土豆条,放入6成热的油锅炸。 7 炸至...

南瓜米酒圆子羹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南瓜500g 米酒小圆子 1袋辅料 冰糖适量 藕粉10g 步骤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锅中加入清水放入去皮切块的南瓜煮至南瓜熟透。 3 然后用手持搅拌机把南瓜搅打成蓉。 4 煮开后撇去上面的浮沫。 5 加入小圆子继续煮至。 6 小圆子浮起加入袋中配送的米酒。 7 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