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2020-11-29 17:06:12 字数 5639 阅读 3590

1楼:异样不一样

(制五钵,每钵装糯米1公斤)上白糯米5公斤 甜桂花25克 酒药62.5克

折叠制作方法

1.将糯米淘净,于清水中浸泡约12小时(夏季4小时),然后捞入蒸桶内,置旺火沸上锅上,蒸熟成饭。

2.将桶端下,用清水浇淋,当饭的温度降至微热时,沥去水。将饭倒入盆内,把饭粒拨至松散。

将酒药碾成粉末,与糯米饭拌匀,然后把米饭平均装入五只钵内(钵高15厘米,直径23厘米.也可 放入盆及一般容器内。)。

3.a.钵内正中放一铝皮制的圆筒(直径10厘米高13厘米),将圆筒周围的饭粒按平后,抽出圆筒,盖上木盖。

将饭钵放在暖水钵上,钵的四周围用棉被围紧(夏天单被覆盖即可),静置发酵(温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间)24小时即成。食前在每钵的酒卤中分放甜桂花(也可不加)。

b.放入一般容器时,将容器内周围的饭粒按平,用保鲜膜封好,上用棉被围紧(夏天单被覆盖即可),静置发酵(温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间)24小时即成。

产品特点 洒卤芳香,甜醇粘郁,饭粒绵软,嫩滑爽口。

甜酒的做法大全介绍 家常甜酒怎么做

2楼:支点的家

准备材料:糯米:500克、甜酒曲:2克。

1、糯米洗净,然后放在冷水里浸泡约24小时,浸泡过程中需要约8小时换一次水。

2、蒸锅加入适量水,将糯米放在蒸笼上蒸熟,水开后蒸约半小时。

3、出笼后将糯米打散并冷却到不烫手,约35度即可。

4、将放凉后的糯米放进消毒好的玻璃碗内,加入约200ml凉开水,搅拌均匀。

5、用少量凉开水把酒曲冲散,然后将酒曲倒进糯米饭内并搅拌均匀。

6、在糯米饭**挖个圆孔。

7、放入米酒机内,设置好米酒功能即可。

3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糯米适量

甜酒曲适量

甜味口味

其他工艺

数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醪糟的做法步骤

1把糯米放在一个干净的小盒里

2浸泡3小时左右,直到用手能把米粒碾碎

3用蒸锅蒸熟,大约30分钟左右,糯米饭蒸熟后用筷子插些小孔,洒上一些温水在糯米饭上,在蒸上5分钟,这样能做米饭松软。

4把蒸熟的糯米饭搁在干净的小盒里放凉

5糯米饭均匀搅拌上适量的甜酒曲(凭着感觉放吧),找一个能密封的饭盒或其他容器,把糯米饭装在容器里

6糯米饭上面要盖上一张湿的纱布,在把容器密封起来。

7找个小毯子把密封的容器包起来保温,放上1-2天。冬天时间会长一点,夏天可以不需要保温,时间上1天半左右就差不多了。

8做好后就变成醪糟了。甜酒曲在超市或市场都有买的。在保温过程中,1-2天时可以打开容器观察是否已经发酵变甜,发酵好的醪糟会有米酒出来,糯米饭也会变甜。

做好的醪糟一定要放在冰箱里,不然很容易变老,口感就不好了,可以加一点冰粮放在做好的醪糟里,防止醪糟老化,也能增加口感。

使用的厨具:蒸锅

所属分类:冰品

甜酒酿怎么做好吃,甜酒酿的家常做法

4楼:林夕的微笑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

1.将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捞出沥干水分,放入蒸盘中

3.放入蒸锅中蒸熟

自制甜酒酿ti.jpg

4.蒸熟后取出,趁热弄松散,晾至35度左右5.撒上甜酒曲

6.淋入凉开水

自制甜酒酿tz.jpg

7.捏散拌匀,拌匀后的糯米饭粒粒分明

8.放入酿酒的容器内,稍稍压实

9.用擀面杖在中间弄一个洞,有利于酒酿流出自制甜酒酿qt.jpg

10.在表面再撒少许甜酒曲

11.浇入少许凉开水

12.盖上盖子,放置于约35度的温暖处,发酵24至36小时左右有酒香味即可

自制甜酒酿ij.jpg

烹饪技巧

1、糯米要事先用清水浸泡,这样容易蒸熟蒸透;糯米饭要蒸熟而不是煮熟,煮熟的饭太软烂,酿出来的甜酒口感不好;

2、我是用带有酿酒功能的酸奶机做的。如果没有酸奶机,夏天气温高(30度以上)可让其自然发酵(或做饭的时候可将其放在灶台附近,但是要注意不能靠太近以至温度过高),气温低或是冬天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地方(小时候见妈妈在冬天酿甜酒的时候经常会给它盖上棉被哦!并且要放在有炭火的房子里保持温度)

5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糯米一斤

甜酒粉半颗

凉开水一锅

酸甜口味蒸工艺

数天耗时

高级难度

甜酒酿的做法步骤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 1糯米反复冲洗至淘米水变清后,浸泡12小时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2 2泡好的糯米放在铺了纱布的蒸格上大火蒸30分钟左右至米熟透无夹生。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3 3米饭必须蒸透,有嚼劲,但不能太熟烂。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4 4蒸好的糯米饭放凉开水里打散后,马上捞起。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5 5甜酒粉直接洒在捞起的饭里拌匀。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6 6把拌好的饭放进玻璃瓶里,中间掏一小洞。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7 7合上盖后,用小毛毯(事先用电吹风吹热)把瓶子包起,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8 82-3天后,打开盖就能闻到酒香味,用匙子轻轻压下,就有很多酒汁出来。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9 9好的酒酿应该酒香浓郁,汁液清澈,甜如蜜。饭粒不夹生,变空心,吃起来有少许渣的感觉。饭粒分明,但抱团不松散。

小窍门1)做酒酿过程所接触到的器具包括双手,必须保证无油无水。

2)拌酒曲的时候,要等米饭的温度凉至30度左右为宜,太高会杀死酵母,太低会影响发酵。冬天为不烫手,夏天以感觉到有温度即可。

3)米饭如过冷开水,动作必须要快,勿让米饭在水中浸泡过久。(如在冬天,不要用完全冷却的凉开水,以免米饭过水后温度太低影响发酵。

4)发酵过程最好保证温度在25-30度左右。如在夏天,装饭的容器无须包裹放在避光的地方即可,如在冬天,拌了酒曲的米饭要马上装盒,并用厚衣服或毛毯包起。亦可把装了温水的热水袋包在容器的周围,或者经常用电吹风加热容器的周围。

5)发酵12-24小时后,如果饭没变馊,只是酒味很淡,可进行二次发酵,锅里注水加热到不烫手后,把装饭的容器放进温水里,合上盖,水凉后,再重新加热,如此反复三次后,趁热把容器课堂厚衣服包起。

6)做好的酒酿最好在3天内吃完(此时间段甜度最大),时间放长了酒味越来越浓,甜度减少。或者放冰箱冷藏可保存更长的时间。

7)糯米的浸泡时间最好在12小时以上,泡好的米粒以轻轻一捏就碎为宜,如果米没泡透,会影响出酒率。

酒酿粑粑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6楼:魂牵梦萦

主料自磨粘米粉300克酒酿50克辅料温水200克白糖50克

步骤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11.准备好粘米粉和酒酿。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22.酒酿兑入温水。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33.酒酿水倒入粘米粉中。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44.加入适量白糖混合均匀,加盖静置发酵12小时。

发酵完成的粘米糊充满气泡,闻着略带酸味(发酵完成的**无意给删除了)。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55.平底锅抹一层油(专门做米粑粑的锅具中间是略低于锅底四周的凹陷状,用来装水制造蒸汽的)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66.用勺子舀起米糊,间隔距离倒入锅中(如果有专用锅具,米糊应该两两相连)。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77.淋入少许清水(煎至过程中可以产生蒸汽,利于米粑粑成熟,且口感不至于太干)。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88.加盖,大火将锅中水煎开;看到锅边有蒸汽产生,转小火慢慢煎。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99.煎好的米粑粑两两一对。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1010.先做好的米粑粑用半干棉纱布覆盖,避免失水影响口感。

酒酿米粑粑的做法步骤1111.做好的米粑粑略酸甜,趁热吃口感最佳。

做甜酒的做法,做甜酒怎么做好吃,做甜酒的家常

7楼:earth我在乎你

自制甜酒的做法步骤

1将500克糯米洗净,泡水一天一夜,泡至能将米用手捻碎即可,控水,备用。

2蒸锅上水,铺上无油的笼布,**,待水开上汽,将泡好的糯米倒入,盖锅,中火蒸二十五分钟,蒸熟后,关火。

3取4克甜酒曲,放入温开水(200毫升)中,化匀,备用。

4将蒸熟的糯米倒入干净无油的密封盒中,用筷子打散糯米粒,冷却至温手状态,将化匀的甜酒曲水倒入,充分拌匀。

5用勺子在米中间挖一个直径3厘米的圆洞,盖上密封盖。

6包上棉布放在暖气片(35度左右)上,发酵36-40小时。

7时间到,打开盖,闻着有酒香味即可。

糯米甜酒的做法,糯米甜酒怎么做好吃,糯米甜酒的家常

8楼:匿名用户

主料新鲜糯米

2000克

酒曲1包辅料水

适量鸡蛋

1个步骤

1.3,5斤糯米,泡一个晚上;如果是热水泡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把米沥干,垫上纱布,锅下放水,大火蒸半个小时左右。

2.关火后,把糯米倒到筛子上,拿事先准备好的凉白开冲一会,让它降温。

此步也可省略。

3.用筷子拨散,等糯米饭充分降温。

4.把甜酒曲均匀撒在米饭上。

5.把糯米饭搅拌均匀。

6.把搅拌均匀的糯米饭抚平,中间掏一个洞,让空气充分和米饭接触。

有暖气的可以放到暖气片附近,不要放到暖气片上,两三天后就出酒。

没暖气片的可以搞个热水袋放旁边然后用棉被包起来,大概一个星期出酒。

出酒后就放在室温下随吃随取。

7.鸡蛋打匀备用;年糕切成小粒。

先取适量米酒+酒糟放入少量水里煮开,加入年糕粒煮一会,倒入鸡蛋,蛋花煮开出锅。 觉得甜度不够可以加入一些糖。 可以接受的加入姜米粒一起煮,另外有一番风味。

香甜可口,热气腾腾。

小贴士1. 蒸糯米的锅不能有油。

2. 蒸熟的糯米饭一定要晾凉,否则酒曲就不能发挥作用。

9楼:匿名用户

糯米甜酒的做法

将糯米冲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中浸泡24小时(浸泡过程约8小时换一次水),再捞出并用清水冲洗2至3遍。

2电饭煲里放上蒸笼隔层,把纱布洗过,铺到上面。

3然后把米倒在上面,放在蒸笼上蒸熟(约半小时)。

4把纱布拉起,遮盖在米上,四周把米包严实。

5电饭煲调到煮饭档位即可。

6将制作米酒的容器和容器盖清洗干净,尤其是容器内不能沾有任何油性物质。用刚刚烧开的沸水冲烫容器、容器盖1分钟以上,对其杀菌消毒。

7容器里倒入沸水,盖上盖子等几分钟。

用少量的凉开水把酒曲冲散(水不需要放太多,足够将酒曲冲散即可)。

蒸好米饭后,打开锅盖。

出笼后打开纱布并冷却到不烫手(约35℃)即可。若饭显得太干或有些夹生,可在饭上洒少量水再蒸一下。

先将放凉的米饭放进消毒好的容器内,再加入约200ml的凉开水均匀搅拌。

将冲散的酒曲倒进糯米饭中。

用筷子把加入酒曲的糯米饭搅拌均匀。

在糯米饭的**挖一个圆孔(做500克糯米或大米,大约需要配200ml凉开水,但是糯米饭放凉后太硬,可适当多放点凉开水;若是太软,可以少放点凉开水;酒曲的分量可以按照购买的酒曲包装上的说明配置)。

把装有糯米饭的容器放到米酒机里,选择米酒功能,然后定时即可(一般在30-36小时)。

发酵好的米酒。

可以直接食用或做一些米酒甜品,其余的放到冰箱里保存。

芋头肉馅汤圆怎么做好吃,芋头肉馅汤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咿婷 食材明细 糯米粉500g左右 芋头一个 肉糜400g左右 胡萝卜一根 黄酒适量盐适量 鸡精适量 胡椒粉适量 咸鲜口味煮工艺 三刻钟耗时 普通难度 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1 1把芋头去皮切块上锅隔水蒸熟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2 2肉糜加入鸡精和胡椒粉,盐到包的时...

酒酿圆子怎么做好吃,酒酿圆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酒酿适量 糯米粉适量 鸡蛋适量 枸杞适量 葡萄干适量 白芝麻适量 糟香口味 煮工艺廿分钟耗时 高级难度 酒酿圆子的做法步骤 1糯米粉加适量开水揉成面团,盖上湿屉布饧十分钟。 2再搓成一个个小圆子。 3沙锅做上二碗水,打入鸡蛋。 4鸡蛋凝固后,放入糯米圆子。 5糯米圆子漂起后...

土豆肉丸子汤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主料土豆 2个面条 5饼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肉丸适量 酱油1茶匙葱适量 步骤1 备好所用食材。 2 锅里加油,将土豆去皮改刀下锅。 3 炒至土豆出味,再将肉丸下锅,微煎炒一下后再加入清水。 4 煮至汤底大开,食材熟透,再将面饼加入。 5 加入细盐调味。 6 面条熟后再加入酱油提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