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芋头包子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2020-11-17 20:37:19 字数 6844 阅读 3540

1楼:匿名用户

1、把酵母粉放入温水里搅拌均匀

2、把所有材料混合好,除了暖水

3、暖水一点点加入,然后搅拌成絮状。

4、和成一个柔软的面团

5、放在温暖地方发酵到2倍大。

6、然后把芋头切小粒。

7、放在微波炉里高火打11分钟。

8、拿出来调味加入盐等

9、然后把面团分成小剂子

10、擀成面皮

11、把一勺陷料加入面皮里。

12、然后包,包好了一个。

13、冷水丄锅,蒸15分钟。

香芋肉包子的做法步骤图,香芋肉包子怎么做

2楼:aa微湖来客

用料香芋半个

猪肉沫 一碗

面粉150g

水75g

酵母1.5g

糖1/2匙

肉腌料蚝油 2匙

酱油1匙

盐1/2匙

油1匙水3匙

淀粉1/2匙做法1

取小半碗温水不烫手的加入糖融化,撒上酵母等5-15分钟酵母活跃起来。酵母水拌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到雪花状态,不够水可以慢慢加,但绝对不能加太多。面团早硬硬的,慢慢揉成光滑面团。

21.香芋切丁,冷水下锅,煮开一分钟,关火沥干。可以压成芋泥也可以成粒,但要压一压边角防止弄破面皮。 2.肉沫加入所有调料和水拌匀,到完全吸收水份即可。

3面团放温暖地方发酵1-2小时左右,取出排气,切成12个等份。做大点可以分6份。

4我做12个就擀成手掌大小的面皮,中间厚两边薄一些。然后包1勺肉一勺芋头。

5包好后,锅里加水,放上锅,先不**再发10-15分钟,再看看发现包子又发胖了一些,就可以开始蒸10-15分钟,关火焖10分钟!即可!

6皮薄点会比较好吃,因为芋头本身也是粉粉的,不会说满嘴是面粉的感觉!

7肉汁个芋泥搭配,很好吃!!!

小贴士1.肉馅可以多拌一点水,这样蒸出来汤汁多一些!

2.芋头可以压一下,防止包的时候弄破皮。

3.皮不要太厚,因为芋头本身也是粉粉的!

芋包的做法,芋包怎么做好吃,芋包的家常做法

3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芋头1个相克

食物木薯粉适量

肉适量胡萝卜1个相克食物

香菇5个相克食物

玉米1个相克食物

芋包的做法

1.芋头去皮蒸软用料理机打成芋泥

2.芋泥要趁热加入木薯粉中,()

桌上先弄一小碗木薯粉加芋泥再慢慢的加,一次不要弄多,以免芋泥不够!)揉成面团,跟做包子一样

3.陷可以之前蒸芋泥的时候准备好,陷料看个人爱好,我是玉米,香菇,萝卜,葱,肉,火腿肠一起的,用油炒一下,这样更香

4.那一小团更包包子一样

5.加入陷料包起来

6.成品

7.可以蒸,也可以水煮,蒸煮好可以点酱沾沾更好吃

教大家怎么做秘制芋头

4楼:小小吕子博

1.把芋头去皮洗干净切成条状

2.小火把芋头炸熟,捞出!待用!炸好的芋头最好要冷却3.锅里到入水,水开了加入白糖,还有切好的陈皮,烧开2分钟把芋头倒入翻炒

4.就ok咯!

自制芋蓉馅怎么做好吃,自制芋蓉馅的家常做法

5楼: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芋头500克 紫薯100克

辅料白糖300克 黄油30克 芝麻20克

步骤1.芋头紫薯和白糖放入锅里,加入水,煮熟。

2.压成泥,在锅里加入黄油拌匀。

3.拌入芝麻。

4.分成小团的,想做包子,汤圆,大饼都可以用上。

馅包子怎么做好吃,红薯馅包子的家常做法

6楼:匿名用户

1、准备材料:

2、准备一个盆,放入约200克的牛奶,加入白糖,搅匀后,撒入酵母粉,搅匀。静置10分钟。看到表面有一层浮末在活动,就可以进行下一步;

4、准备一个大点的盆,倒入面粉;将酵母液慢慢倒入,用筷子搅匀;

5、揉成光滑面团,用湿布盖上,放温暖阳光处发酵;

6、发酵期间,准备馅料,红薯洗净,上锅蒸熟;

7、戴上一次性手套,将其去皮、捏碎,搅成馅;

8、加入牛奶和白糖,牛奶约80克,分次加入,搅匀即成红薯馅;

9、发酵至二倍大后方可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没有阳光,也可以用下面温水放入大锅中保温哦,切记注意温度,切不可因温度过热,烫坏酵母,变成死面团哦)

10、发酵完成,将其取出,揉成光滑面团;

11、分成若干个小剂子;

12、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饼;包入红薯馅;

13、包好,放入蒸笼,静置约半小时后,大火蒸上12分钟;关火后静置5分钟以上,再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芋头芝麻馅饼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7楼:栉风沐雨

主料芋头

适量辅料

水,白糖,芝麻,芋头

适量步骤

1.1.干锅炒芝麻2至3分钟

2.2.芋头切长条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

3.3.锅里留一点点油,加入半勺水半勺白糖,小火搅拌至金黄色,并且有许多泡泡

4.4.把炸好的芋头倒入糖水里快速搅拌均匀,盛出倒入芝麻里搅拌均匀既可

5.5.装盘

8楼:爵爷的网络

芝麻芋头饼的做法

芋头削皮切块蒸熟,有多余水分可倒掉,乘热加入白糖拌匀,再加粉类拌匀成芋泥,取少许芋泥搓成团,在芝麻里滚圈让其充分粘黏芝麻,小火煎熟即可~

9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11.准备好所需材料,芝麻馅是现成的,如果有条件也可以自己做了更新鲜哦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22.小芋头洗干净对半切开放在蒸锅里蒸熟,先不用去皮哦,因为这种小芋头蒸熟了更容易去皮了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33.蒸熟的芋头出锅放碗里,加入适量的白糖压成芋泥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44.分次加入糯米粉拌匀,如果太干可以适当加些牛奶或者水,如果太湿就多加一点糯米粉,这个要看情况自己灵活掌握的哈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55.把拌匀的糯米粉芋泥揉成面团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66.然后分成大小相等的小面团,搓圆待用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77.取一个面团像包包子一样包入适量的芝麻馅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88.包入芝麻馅后稍微压扁,到时候容易熟一点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99.平底锅烧热,放适量的油,用硅胶刷尽量刷均匀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1010.放入馅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一定要小火慢慢的煎,否则外面糊了可能里面也不熟哦

芋头芝麻馅饼的做法**1111.最后就出锅装盘,好好的享用吧!芋头和糯米的软糯加上芝麻馅的香,一个人来三个恐怕都不太够呢

自制芋蓉馅的做法,自制芋蓉馅怎么做好吃,自制

10楼:在水一方

自制芋蓉馅的做法

主料芋头

500克

紫薯100克

辅料白糖

300克

黄油30克

芝麻20克

步骤1.芋头紫薯和白糖放入锅里,加入水,煮熟。

2.压成泥,在锅里加入黄油拌匀。

3.拌入芝麻。

4.分成小团的,想做包子,汤圆,大饼都可以用上。

11楼:随朵六飞双

虽然我很聪明,但这么说真的难到我了

芋头的几种家常美味做法,喜欢吃的看过来

12楼:繁华有一梦

芋头是广受人们喜爱的食物之一,做法也多种多样。

烹饪要点

芋头黏液中含有草酸钙,对**有刺激作用,因此,不要将黏液弄到手臂上。如弄到手上,用生姜汁轻擦即可。

营养分析

芋头含有各种营养成分,其中以碳水化合物最多,蛋白质的含量也比一般蔬菜高。中医认为芋头具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散结之功效,可**无名肿痛、急性关节炎、乳腺炎、大便干燥等病症。不适用食用者:

过敏性体质

芋头烧排骨

原料:排骨400克,净芋头块100克。

调料:葱段、姜末、八角各5克,精盐、酱油各1小匙,白糖、鸡精、料酒各少许,植物油2大匙。

制作步骤

1 排骨放入清水中洗净,再放入锅中煮至六成熟,捞出。

2 锅中加入植物油烧热,放入白糖炒至变色,下入排骨、酱油、料酒、葱段、姜末、八角煸炒片刻。

3 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精盐、鸡精、芋头块,烧至熟嫩,出锅装盘即可。

椒盐芋头丸

原料:白芋头1000克,鸡蛋2个,虾米50克。

调料:葱末、精盐、味精、胡椒粉、花椒粉、淀粉、香油、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步骤

1 将虾米用温水泡发,切成末;芋头去皮,洗净,上笼蒸熟,取出后放在砧板上,压成泥。2 再加入鸡蛋、虾米末、葱花、精盐、味精、胡椒粉、淀粉搅匀。

3 坐锅点火,加入植物油烧热,将芋头泥挤成丸子,下入油锅中炸至焦酥、呈金黄色时,滗去油,再加入花椒粉、香油炒匀,出锅装盘即可。

芋头煮萝卜菜

原料:芋头、萝卜菜各500克。

调料:精盐1小匙,味精少许,熟猪油75克,鲜汤500克。

制作步骤

1 将芋头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熟透软烂,捞出晾凉,去皮,切成小块;萝卜菜择洗干净,切成6厘米长段。

2 锅置旺火上,加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芋头块,加入精盐、味精、鲜汤烧至入味。

3 另取锅,加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先放入萝卜菜略炒,再加入精盐、味精炒熟,倒入芋头锅中烧沸拌匀,装入碗中即可。

13楼:匿名用户

芋头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 (适量)芋头 (适量)调料葱 (适量)姜 (适量)李锦记秘制红烧汁 (适量)盐 (适量)

1、材料图。

2、五花肉切方块焯水,加上葱段。

3、姜切片,芋头去皮切滚刀块,倒出适量红烧汁,按300克肉60克汁的比例就可以了,如果加有其它食材,可以适当加量。

4、五花肉焯水后捞出淋水

5、烧锅倒油,入姜片炒香。

6、下五花肉块翻炒。

7、肉块变色后倒放红烧汁。

8、加适量开水或者高汤。

9、将肉同汤汁换至高压锅中,加放芋头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十五分钟。

10、准备装饰葱丝,将葱叶用牙签划开后放在水里。

11、高压锅落阀后,可以加盐调整味道。

12、**将汤汁收浓,装盘即可。

小窍门:

1、肉焯水后汤可以留用,滤去浮末就可以了。

2、如果不用肉汤,一定要用热水。

3、高压锅比较方便,通常不用担心汤汁会烧干,但最后开锅后要收下汁。

剁椒芋头

主料:芋头 (适量)自制剁椒 (适量)调料香油 (适量)香葱 (适量)鸡精 (适量)味级鲜 (适量)

材料:芋头 自制剁椒 小葱 香油 鸡精 味级鲜

1.芋头洗净沥干水,用刀刮去表皮

2.将去皮的芋头切成厚薄一致的薄片

3.剁椒用鸡精 味级鲜香油混合

4.拌均匀

5.把切好的芋头码在碗里

6.将拌好的剁椒平铺在芋头上

7.烧开水上蒸锅大火蒸20--30分钟

8.香葱切成葱花

9.出锅后撒上葱花就好了

小窍门:

1.芋头切的越薄越好

2.一定得蒸熟才软糯

芋头焖鸡

主料:鸡腿 (2个)芋头 (1个)调料生姜 (一块)蒜 (两瓣)葱花 (小许)生抽 (2勺)胡椒粉 (1茶勺)白糖一 (小勺)盐 (1茶勺)鸡精 (一茶勺)

1.所需用到的主料。

2.鸡腿剁块,用料酒焯水后用清水冲去表皮杂质。

3.芋头去皮切稍大的块,生姜去皮切片,大蒜去皮拍扁。

4.锅内入少许油烧热,放入生姜片,大蒜片爆香,放入鸡块煎制两面微黄。

5.鸡块拔一边,放入芋头略煎,翻炒1分钟。倒入酱油炒香。

6.注入开水,刚好与材料平平,加入一小勺白糖炒匀,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焖10分钟。

7.汤汁剩1/2时,放入一茶勺胡椒粉,一茶勺盐翻匀。小火再焖10分钟。

8.焖制芋头熟透,放入一茶勺鸡精作最后调味,大火略收汁。

9.装盘,撒上葱花点缀即可享用。

小窍门:

1.芋头略煎,焖时不易碎。

2.鸡皮含太多油脂,我割下来扔掉了。

芋头饭主料:芋头 (200g)大米 (一杯)小鱿鱼干 (一个)虾干 (两只)猪肉 (50g)调料蒜头 (两瓣)酱油 (适量)盐 (适量)鸡精 (适量)

1.小鱿鱼干和虾干泡发。

2.猪肉洗干净,剁成肉末,不需要剁很细,有点粒粒咬更香^_^。

3.小鱿鱼去掉红膜,切丝。

4.虾干切细。

5.蒜头拍扁切碎。

6.3芋头切一厘米方的粒。

7.大米洗干净按照平常下水,按下煮饭键。

8.锅放少许的油,把鱿鱼丝快手炒熟,铲起来备用。

9.锅再放少许的油,把蒜头放进去炒。

10.接着放虾粒,小火爆成蒜香虾油。

11.再把肉末放进去炒熟。

12.把芋头放进去炒香。

13.然后放少许的盐,一勺酱油和少许的鸡精调味,就可以关火了。

14.芋头炒好了,电饭煲的饭刚好也煮开,然后把炒好的芋头铲进电饭煲里,铺平在米饭上,然后盖上盖子继续煮。

15.电饭煲跳到保温键了,好香好香的芋头饭煮好了。

16.把之前炒好的鱿鱼丝拌到芋头饭里就可以开吃了。

小窍门:

1.削芋头手会痒,煤气炉开小火,把手烤一烤就不痒了,或者在米桶里抓一抓,也会不痒的。

2.不要以为芋头放进饭锅里一起焖就要加多水煮饭,按平常加水煮饭就可以了,要不干饭就变芋头稀饭了^_^。

3.芋头要选轻手的,芋头煮熟才会又香又粉,白萝卜就要选重手的,才多汁。

玉米面酸菜蒸饺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东北酸菜蒸饺的做法 主料酸白菜6片 冻好的猪肉适量 面粉适量 香葱6颗 姜1颗辅料盐适量 老抽适量 蚝油适量 鸡精适量 十三香适量 白胡椒适量 油适量令人欲罢不能的 东北酸菜饺子的做法步骤 1 面粉和成团,用湿布盖上醒发,ps 每隔半个小时揉几次面,差不多揉3次。 2 猪肉切成片,...

如何做猪肉阿胶汤怎么做好吃,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左手边滴 1 瘦肉剁碎 2 红枣去核 3 将肉放进炖盅底,加入阿胶 4 将红枣,枸杞子加入,倒入开水。入锅炖2个小时5 中途揭开搅拌一下,让阿胶融化一点 6 饮用时加入盐就可以了 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瘦肉 200g 阿胶18g辅料盐 适量红枣 适量枸杞子 适...

汤怎么做好吃,娃娃菜蛋饺汤的家常做法

1楼 王道春 娃娃菜扒蛋饺的做法 油热后,下娃娃菜翻炒到软,之后加高汤,略微煮上一分钟,下蛋饺和青豆胡萝卜丁同煮。 蛋饺大约煮个3分钟不到也就好了,之后先捞出娃娃菜铺在盘子底,然后摆放蛋饺和蔬菜丁。 锅里的汤加淀粉勾芡,淋在上面就可以。 因为用了肉汤,本来就有咸味,如果觉得淡,可以用盐稍微调味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