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东北杀猪烩菜怎么做,做法,杀猪烩菜.怎么做好吃,杀猪烩菜.的家常做法

2020-11-17 06:22:35 字数 5602 阅读 7549

1楼:匿名用户

东北杀猪烩菜 延吉是东北 可杀猪烩菜 我还真没找到

2楼:匿名用户

罗京饭店对面有一家东北菜的餐馆,叫敦化杀猪菜啊还是什么的,你到哪去一看吧,哪笔记哦啊正宗点,**还合理,其他再好像没有遇到过

做法,杀猪烩菜.怎么做好吃,杀猪烩菜.的家常做法

3楼:匿名用户

2.花菜洗净掰成小朵,在沸水中焯至8成熟,捞起备用。

3.锅烧热放油,下葱姜末爆香。

4.番茄酱加水调味。

5.倒入番茄酱。

6.下花菜翻炒。

7.待花菜熟透加少许糖,盐调味即可。

做杀猪烩菜放什么料做鲜

4楼:nice爱来我身边

材料主料:新鲜肥猪肉100克,猪血旺150克,猪肝50克,猪大肠50克,白豆腐100克,酸菜100克,调料:猪油,姜,盐,葱,花椒面,酱油,糊辣椒面

做法方法

由来: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过去,人们没有条件讲究什么配料、调料,只是把刚杀好的猪的血脖子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以经处理好的干白菜.加水和调料,等到肉烂菜熟后,再把灌好的血肠倒进锅内煮熟。

上菜时,一盘肉,一盘酸菜,一盘血肠,也有的是把三者合一。这种菜不是刚做的好吃.而是多做.以后吃的时候一热.那才是最好吃的.

制作方法:农家杀猪菜

原料:新鲜肥猪肉100克、猪血旺150克、猪肝50克、猪大肠50克、白豆腐100克、酸菜100克。

调料:猪油、姜、盐、葱、花椒面、酱油、糊辣椒面。

步骤:1,肥猪肉、、猪大肠、猪血旺、猪肝、白豆腐切成片,酸菜切成段,姜切丝,葱切成葱花。

2,锅下少许猪油烧至6成热下姜丝炒香再下肥猪肉、猪大肠翻炒几下加水煮熟,然后下酸菜,最后下猪血旺、猪肝、白豆腐水开滚几滚加盐味精即可出锅,

3,要佐以葱花、花椒面、酱油、糊辣椒面制作的蘸水蘸着食用。

东北大烩菜的做法步骤图,东北大烩菜怎么做

5楼:地方歇后语

材料主料:土豆,青椒,胡萝卜,粉条,五花肉调料:酱油20克,盐3克,醋2克,加饭酒,葱姜蒜,食用油做法1、粉条要用好一些的,纯一些的土豆或者是红薯粉儿。

2、原料洗净,土豆胡萝卜切厚点的片,青椒掰块儿,粉条用开水泡上。

3、五花肉连皮切片备用。

4、锅坐少许油先炒五花肉,放些葱姜蒜粒,喷一点酱油和加饭酒,炒出香味盛到碗中。

5、再次坐锅倒油,这个油要稍微多一点,先中火煸炒土豆,煸一分钟后放胡萝卜再炒一分钟。

6、下青椒接着炒一分钟,放炒好的肉片,然后下葱姜蒜粒、酱油、加饭酒爆香,加水,水量要稍微多一些,因为还有粉条要烧一下,这个比较吸水,然后放盐、醋,大火烧开。

7、下粉条一起中火烧,有盖子就盖上,烧五分钟就差不多了。

8、最后收一下汁,小心粘锅,出锅前再扔点蒜末进去就可以了。

东北大烩菜的做法

6楼:爱蝶子

材料:茄子一个,土豆一个,洋葱半个,四季眉若干,腊肠若干,干粉皮少许。

调料:葱姜,大料,桂皮,黄豆酱,老抽,糖,鸡精,香油,蒜苗香菜少许。

做法1 干粉皮泡发备用 所有蔬菜洗净切滚刀块,四季眉掰段,腊肠切片。

2 炒锅到油爆香葱姜,大料,桂皮。

3 倒入腊肠炒至透明,盛出放入砂锅中。 底油放入一勺黄豆酱炒香。

4 倒入土豆和茄子翻炒,之茄子有些变软。

5 也到入沙锅中,加入清水,加一点老抽,糖,大火煮开中火炖煮10分钟。 再把豆角和洋葱放入继续。

6 土豆绵软就可把粉皮放入煮至粉皮透明, 加入一些鸡精,香油,蒜苗和香菜关火。

7楼:匿名用户

五台大烩菜 :

特点:是五台山的特色菜,由豆腐、丸子和烧肉等烩制而成。口感极好。

天越来越冷了,五台山的人们忙了一天,回到家,最常吃的菜之一就是大烩菜.热乎乎的烩菜,加上一杯好酒,真是神仙过的日子.下面教大家做常见的家常大烩菜:

主料:猪瘦肉、豆腐、粉条或白菜、土豆

配料:花生油、花椒、姜片、大葱、大料、酱油、盐、水

烹调过程:

1. 洗好所有的菜备用。

2. 肉切片,豆腐、土豆切小块,白菜切条,菜叶略大一点,置盘备用。

3. 锅内放油,油熟了之后,再放肉。

4. 把肉炒的水气快没的时候放大葱鲜姜,然后放大料,花椒少放, 加入酱油。

5. 将土豆块放入锅中,翻炒一会儿,加水,水正好淹没土豆,旺火煮。

6. 水开后将豆腐入锅,慢火炖一会儿。

7. 土豆快熟的时候,大约5-10分,将白菜放入锅中。

8. 白菜煮熟,大约5分。(白菜和豆腐放的顺序错了无所谓)

东北烩菜如何做?

8楼:匿名用户

最近网上讨论南北方饮食差异实在非常的大,南方人就觉得北方的菜太过重口味,而且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的样子,而对于北方人来说,他们看到南方的美食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感觉就是非常的“清汤寡水”,估计让一个胖子在南方呆上一阵子的话会瘦很多吧。烩菜(hollowware vegetables)是一种烹调的方法,分为河南烩菜、东北乱炖、博山烩菜等各种做法,以安阳烩菜最为著名。烩菜大多为许多原料一起炖、煮制而成,如把肉类(猪肉偏多)和多种菜经过炒制,加水,最后炖熟。

烩菜,大多为许多原料一起炖、煮制而成。例如东北成为乱炖。分为河南烩菜、东北乱炖、博山烩菜等各种做法。

上等称“海烩菜”,配有海味,中等的称“上烩菜”,一般的称“行烩菜”。更大众化的还有“全汤豆腐菜”、“扁粉菜”,“酥肉皮渣烩菜”等,其中扁粉菜为市民街头早点喜食品种。安阳烩菜特点为配料丰实,汤菜一体,原料荤素、肥瘦兼有,粗细搭配。

主料有蹄筋、肚片、酥肉、肉方、肉条、肉丸、皮渣、油面筋、腐竹、青菜、豆腐等。中档加鸡丸、肥肠、氽丸、玉兰片、木耳等。高档加海参、鱿鱼、海米等。

烩菜也可用火锅形式现场制作。烩菜指的是一种烹调的方法,而不是某种菜式的名称。烩菜以安阳烩菜最为著名,在全国许多地方都很流行。

烩菜,就是指把肉类(猪肉偏多)和多种菜经过炒制,加水,最后炖熟。在宋朝的时候,佞臣当道,秦绘等奸人把持朝政,于是一些志士就把各种菜蔬炸过烩在一起,说大家把它当成秦绘,食其肉,饮其血,很快便在百姓之中流传开来,后经历朝历代的不断丰富改进口味不断改进。安阳人对烩菜情有独钟。

婚丧嫁娶、满月席、寿宴,几乎离不开烩菜。烩菜因种类繁多、配料齐全、汤醇味美、营养丰富、**低廉而成为家喻户晓的名菜。烩菜的特点是蔬菜品种丰富,多种多样,但是又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色彩,各有各的形状,尽管都掺杂在了一起。

烩菜还很好看不是色彩单一,而是五彩缤纷。虽不前卫,但很敦厚实在!做烩菜很讲究和艺术。

比如用火吧,有的得用大火,有的得用文火,有的得用炭火。再比如这用锅吧,有的用铁锅、铝锅,有的就得用砂锅。再比如这配料吧,连那葱蒜姜切成什么样的形状,什么时候投放,都有许多的规矩和不同的顺序。

因而这烩菜也有高下粗细之分。但是无论你怎样做,它都是烩菜,都不失色味厚重的特色。只不过有人喜欢做得精致些,有人习惯做得简单些罢了。

但其实虽然北方菜没有南方菜看起来那么的精致,但是却是相当的接地气。说到北方菜的话,自然就不得不提到东北的烩菜了,要是你去东北旅游的话,如果没有吃过烩菜就算是白去了。烩菜就像安阳人骨子里那股子坦诚直白、友善相处的性情一样。

因而,烩菜里也有着一种做人哲学。那么多的菜一锅里烩时,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色彩,各有各的形状,尽管都掺杂在了一起,但你绝不会把白菜当萝卜,把猪肉当豆腐,但它们的确又有了许多变化,因为这烩菜的过程中,它们已经彼此吸纳了对方的精华,更新了自己的品味,可谓是取长补短色味相连。所以,烩菜还有很好的视觉效果,不是形影相吊而是携手共存,不是**单一而是五彩缤纷。

虽不前卫,但很敦厚实在。清朝辅国重臣李鸿章官拜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在直隶任上近30年;1896年奉慈僖太后旨意出使欧美各国,在外数月,极不习惯西餐,回国后,嘱咐府中厨师做平时喜欢吃的白菜豆腐粉条。府中厨师董茂山和师弟王喜瑞便把这三样和海参、鱼翅、鹿筋、牛鞭等用保定府槐茂甜面酱精心配做了一道南北结合,高低相配的烩菜,李品后翘指称赞,从此便被保定府定名为“李鸿章烩菜”。

此菜看似家常,但选料考究,是一款家常风味的高档菜肴,也是宴请年长贵客的名菜。博山烩菜是鲁菜中一道特别的风景。因为大多山东淄博人在过年时,有炸年货做酥锅的习惯。

炸的年货大多为炸山药、炸肉、炸豆腐丸子、炸豆腐叶等各种炸货。某些人家也有过年氽丸子的习俗。等吃年夜饭或过完年后,剩下的炸货多为通过这种吃法来解决掉。

榆林大烩菜,简称烩菜或大烩菜。是陕北的最有特色的一道风味,虽然此菜源与内蒙,但是随着在陕北的落地生根加进去了许多陕北独特的风味,其主要有粉条、瘦肉、土豆、蔬菜等组成,味道鲜美,回味无穷。烩菜,本是当地百姓为解决人多菜少或冬季吃菜难而制作的一种“大锅饭”几乎所有蔬菜都可入烩,口味却千差万别,常见的有白菜烩菜、洋芋烩菜、萝卜烩菜、土豆烩菜等。

其主要成分为猪肉、粉条、洋芋为佳。也有用红烧肉丸子鸡块的。陕北沟峁纵横,水源奇缺,冬季寒冷,冬春之际难见鲜菜,百姓菜碗中就以白菜,洋芋为主。

保存白菜的方法就是腌藏,聪慧的陕北妇女烹制的酸白菜熬洋芋是民间最普遍的吃法,酸味新颖,口味鲜美,风痱一时。

其实东北烩菜的做法十分的简单,都是一些非常普遍的食材,全部把它们煮在一起,想要吃什么就可以放什么东西煮,虽然这样看起来有点黑暗料理,可能味道也有那么一点奇怪,但是煮好上锅的时候,却是最受欢迎的一道菜,用下饭的话特别的好吃。烩菜其历史可追溯至明清时期,是脚人、揽工汉、小商小贩们最喜欢的饭菜。所谓大烩菜,其实就是土豆块、豆腐块、烧肉疙瘩、圆粉条子,外加青菜少许,连汤带汁,满满一**,即充饥又解馋,耐饱耐渴,稀里呼噜,一顿狼吞虎咽,最适合陕北人的粗喉咙大肚皮,人人觉的值得、划算。

而今烩菜经过烹饪大师的多年发展,已成为榆林的一道名菜。它选本地的土猪肉、土鸡肉、山羊肉配以有名的榆林豆腐、清涧粉条、土豆和十多种配料、辅以新鲜蔬菜,做成不同口味、各有特色的大烩菜。他们颜色红褐诱人,配菜协和,猪肉喷香,洋芋稣绵,粉条滑爽,是佐饭的上佳美味。

名闻西北。是本地和外地来榆人们的首选特色菜之一。是陕北人引以为豪的创造。

其荤菜兼备,包罗万象,营养丰富、合理,经济实惠。堪称陕北一绝!黑龙江省的边陲小县,位于齐齐哈尔以北,属黑河地区,靠着美丽浑厚的源源嫩江水,滋润着当地的朴实人,烩菜是纯正的东北菜,味道鲜美、融入了各个菜肉的美味,土豆、白菜、粉条、豆腐、猪肉一锅炖煮,大鱼、小虾也不吝下锅,润肠暖胃爽口,香味扑鼻!

特点:是五台山的特色菜,由豆腐、丸子和烧肉等烩制而成。口感极好。

天越来越冷了,五台山的人们忙了一天,回到家,最常吃的菜之一就是大烩菜.热乎乎的烩菜,加上一杯好酒,真是神仙过的日子.下面教大家做常见的家常大烩菜:

宁武大烩菜,也叫家常粉菜。它的特点是内容丰富,经济实惠,美味可口,老少皆宜。它的制作方法是:

先将五花猪肉切片,下油锅大炒成半熟,捞出备用,然后再将油拔过的山药块、白豆腐、白菜块、土豆粉条一起烩于炒肉的锅内,并配入花椒粉、食盐、姜丝、葱段、蒜泥、辣椒等佐料。待菜烩至快熟时,将炒好的猪肉连汤油加入锅内,全熟后即可食用。

虽然说这些菜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是不同食材组合在一起,却能碰撞出一种不一样的味道出来,最常见的就是土豆、排骨、豆角这些东西一起煮在一起了。不过还有一种美食在东北也是相当的常见,那就是铁锅炖菜了,其实说起来跟烩菜是差不多的,但是用料就比较丰富一点。他们会将血肠、五花肉、酸菜等等食材一起熬煮在一起,差不多几个小时之后,一锅香喷喷的美食就这样出锅了,每次有朋友来访的时候,他们都会准备这么一大盆菜招呼人家。

不过对于南方人来说,恐怕就是很难接受的东西吧。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内蒙烩菜的做法步骤图,内蒙烩菜怎么做好吃

1楼 爵爷的网络 原料 白菜 五花肉 土豆 冻豆腐 宽粉条 调料 葱姜 蒜 大料 花椒 酱油 盐 油 鸡精做法 1 菜切细丝 冻豆腐化开挤去水切成1cm厚的片 肉切片,粉条切成10cm左右的长段土豆切成象眼块 葱姜蒜切碎。 2 炖制 炒锅上油 油热放花椒大料 待变色略黑时放葱姜蒜爆香 倒入肉片翻炒几...

大烩菜大烩菜怎么做法,大烩菜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

1楼 半夏半暖 1 准备食材。 2 白菜洗净切块。 3 海带洗净切丝切块都行。 4 皮扎 也叫闷子 切块。 5 油炸豆腐切块。 6 粉条冲洗干净。 7 炒锅加油烧热放辣椒和葱花,煸香后放白菜。 8 放白菜翻炒两分钟就放油炸豆腐块继续翻炒。 9 加了油豆腐翻炒后,加热水。 10 加高汤。 11 加海带...

东北大烩菜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猪五花肉 豆腐 海带 白菜 辅料花生油适量 花椒适量 姜片版适量 葱适量 大料适量 酱油适量 盐适量 鲜汤适量 味精适权量 香油适量 大烩菜的做法步骤 1 洗好所有的菜备用。 2 五花肉切片,豆腐切小块,白菜切棱形块,菜叶略大一点,海带切丝,置盘备用。 3 葱切丝,姜切片备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