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酸菜蒸饺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2020-11-17 06:20:21 字数 4909 阅读 2413

1楼:林夕的微笑

东北酸菜蒸饺的做法

主料酸白菜6片 冻好的猪肉适量

面粉适量 香葱6颗

姜1颗辅料盐适量 老抽适量

蚝油适量 鸡精适量

十三香适量 白胡椒适量

油适量令人欲罢不能的——东北酸菜饺子的做法步骤

1. 面粉和成团,用湿布盖上醒发,ps:每隔半个小时揉几次面,差不多揉3次。

2. 猪肉切成片,再切成小丁。

3. 倒入一个盆里备用。

4. 香葱切圈。

5. 再剁碎。

6. 倒入一个碗里备用。

7. 酸菜清洗几遍后倒入锅里再泡上1个h去除多余的酸味。

8. 拧干水分。

9. 切成丝。

10. 再剁碎。

11. 姜切碎。

12. 倒入肉馅里。

13. 肉馅里放入盐,老抽,蚝油,鸡精,十三香,白胡椒调味。

14. 倒入香葱以顺时针的方向搅拌均匀。

15. 最后倒入酸菜。

16. 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

17. 烧热趁热倒入酸菜馅里。再次搅拌均匀。

18. 面团搓条,切成一个一个剂子。

19. 剂子上撒些面粉,往下按扁。

20. 开始擀皮。

21. 擀好的饺子皮。

22. 取一个饺子皮放些馅子。

23. 用手捏下。

24. 以两手的大拇指往中间捏。

25. 捏成一个中间鼓鼓的样子。

26. 全包好的饺子。

27. 锅中倒入大量的水,煮开放入少许盐,下入饺子。

28. 再次煮开后倒入适量的凉水,反复重复3次,即可出锅。

29. 在吃的时候可以蘸上有辣酱,醋,葱花调成的汁。

玉米面蒸饺的做法步骤图,玉米面蒸饺怎么做

2楼:柠荫

玉米面蒸饺的做法步骤

1、将韭菜洗净,切碎成末;虾皮用水漂洗净,挤去水分;水发粉条剁碎;精瘦猪肉洗净剁成肉泥。

2、将所用碎料全部混匀,浇上热猪油、香油,再拌匀即成。 3、将锅置旺火上,加入清水659ml烧沸,将玉米面徐徐撒上,然后倒在案板上稍晾一会儿,再手揣和好;用小麦面粉作粉芡,揉搓成细条,下80只剂子,剂口朝上摆好,再撒上一层白面粉,用手将剂按扁,用擀面杖擀成直径10cm圆饼,包人馅子成饺子形态,上笼屉旺火蒸30?40min即成。

烫面酸菜蒸饺的做法,烫面酸菜蒸饺怎么做好吃

3楼:浪子心丶

食材用料

肉糜酸菜

面粉料酒十三香

盐鸡精香油葱相克食物

姜末酸菜烫面蒸饺做

1.肉糜加料酒、十三香、盐、鸡精、香油、葱姜末调馅2.酸菜洗净剁碎拌入调肉馅

3.面:用热水烫面半另半用冷水面团饧

4.面团揪剂擀圆皮

5.包入馅料屉火蒸15钟

酸菜蒸饺面怎么做好吃

4楼:白玉菩提心

1.先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

2.水一定要开水 因为咱们做的是烫面的蒸饺3.揉到面团表面光滑 就可以放在一边了 需要盖上盖子4.

锅里放油加热 这里的油需要比平常咱们炒菜的油要多一点5.油温在七八成时候放入肉馅 炒至颜色发白 为什么要炒肉馅呢 是因为让肉馅里的油和素油充分的融合 (因为酸菜的口感比较酸涩 加入经过肉馅炒至的油 会使酸菜的口感变好 )

6.把炒好的肉馅和油一起倒入酸菜里 放上准备好的葱末 姜末7.加入盐 鸡精 十三香粉 鸡汁 酱油 充分搅拌均匀馅料8.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

9.做蒸饺的剂子要比平常水饺的大上一倍

10.杆好的饺子皮 有手掌这么大 正好

11.包好的大饺子

12.把包好的饺子放入笼屉或者蒸锅里 蒸10——15分钟左(先炒制过的肉馅比较容易熟 )

13.烫面酸菜蒸饺出锅了

怎么做好吃,玉米面烫面蒸饺的家常做法

5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

玉米面(黄)150g

酸萝卜80g

粉条(干)50g

虾皮2大勺

调料花生油

适量食盐

1小勺鸡精

1小勺生抽

2大勺五香粉

1/2小勺

玉米面烫面蒸饺的做法

1.玉米面和白面放入盆中混合。

2.玉米面用110克的开始烫面,白面用140克的温水和面。

3.2中面均匀的混合好后,揉成光溜的面团,盖上盖子醒20分钟。

4.把青萝卜老皮去掉,清洗干净备用。

5.粉丝用温水泡20分钟。

6.萝卜叉成细丝。

7.在盆中放入1大勺精盐,用手揉搓,把萝卜里面的水分刹出来。

8.肉馅准备好。

9.把泡发好的粉丝放入案板上,用刀剁成细的粉头。

10.肉馅和粉头,萝卜丝,虾皮放入盆中。

11.调味,放入花生油,精盐,五香粉,鸡精,生抽酱油,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12.把醒好的玉米面团拿出来,放到案板上搓成条状,然后揪成相等的面剂子。

13.把面剂子擀成饺子皮。

14.饺子皮上放入内馅包好。

15.把包好的饺子整齐的码放到蒸连上,蒸连底部抹油,防粘。

16.锅中放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玉米面蒸饺,13分钟之后关火,等2分钟以后在揭锅。

6楼:微笑时很美传奇

一、原料组成:玉米面、少许白面、糖精、小苏打

二、制作方法:1、把玉米面加少许白面加温水搅成颗粒状,加入小苏打水、少许糖精和成团。2、将锅中放水烧开。

3、将面团分成若干份,将每一份捏成饼状,贴在锅边,盖严。4、用中火烧15分钟,用铲子铲下来即可食用。简单易学的【胡萝卜玉米饼】原料:

1)胡萝卜一个、鸡蛋两个、面粉、玉米面(黄)2)盐、鸡精小葱做法:1)胡萝卜擦丝,小葱切细段2)鸡蛋、面粉加水调成面糊,其中可加入适量的玉米面,玉米面和面粉比例1:23)加入擦好的胡萝卜丝、盐、鸡精和小葱拌入面糊中4)平底锅里放少许油,倒入面糊,就像摊煎饼的那样,然后翻几个面就好了。

其实做这种摊饼,什么菜都可以,比如:菠菜,土豆,胡萝卜等,只要你爱吃!ps:

为什么要在面糊里加入玉米面?因为玉米面是粗粮,单纯用面粉来做摊饼吃起来不太好消化,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玉米面可以帮助消化。

使用粗粮**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长期使用粗粮,既可满足人体最粗纤维的需要,又能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粗粮也就理所当然成了都市女性**的首选。加入玉米面的胡萝卜饼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既有玉米的清香又有胡萝卜的甘甜,,,:)玉米面窝头玉米面和大豆面以4∶1的比例混合,其约500克,用七八十度的热水和面(因烫手,可用筷子搅),稍凉后揉匀,做成10个小窝头,放蒸锅内,见热气后约十多分钟即熟。

这种窝头松软微甜,清香可口。可配炒菜作主食食用。玉米面贴饼子所用材料及和面方法同上。

平底锅坐火上,用小火烧热,淋底油,做成6个长圆形稍厚的饼,码在锅里。火力加大后,淋上半碗水,水的高度约为饼子的厚度的一半,马上盖上锅盖,约10分钟水即耗干。再改用小火,转动锅,使锅内饼子火力均匀。

待饼子底部焦脆时,即刻取出,底朝上装盘。底部酥脆,上部绵软,别有风味。

酸菜蒸饺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步骤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11.化冻后的酸菜,挤干水分;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22.剁成细末;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33.因为酸菜吃油,所以肉的肥瘦比例是1:1,肥肉多一点肉馅香而不柴,好吃。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44.各种调味料,五香粉、十三香、白糖、盐、蚝油、鸡精、葱、姜、红酒、香油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55.剁好的肉馅放入剁好的葱姜以及调味料搅拌。在放入适量的清水按一个方向用筷子搅拌均匀,使肉馅上劲充分吸收调味料的香味;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66.搅拌好的肉馅里再放入剁好的酸菜馅,再一次搅拌均匀;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77.提前和好的面团醒发好了,揪成剂子擀成饺子皮;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88.开始包饺子了;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99.因为是包蒸饺,所以我就没有按照煮饺的样子包,而是包成袋摺的大馅饺子;

酸菜猪肉蒸饺的做法步骤1010.全部包好后,把屉布用水沾湿铺在笼屉里再摆上饺子中间留有空隙,开水上锅蒸15分钟就卡一了。(酸菜馅的要蒸的时间要相对长一些,这样才能好吃)。

玉米面发糕怎么做好吃?玉米面发糕的家常做法。

8楼:网名不能重复

玉米面和白面一比一加鸡蛋牛奶蒸发糕超好吃

1.将玉米面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和适量温水,拌和均匀,静置发酵。

2.待面发酵好后,放入糖、小苏打揉匀,稍饧一会儿。

3.将笼屉内铺上湿屉布,将饧好的玉米面倒入屉内,铺平,用旺火蒸约15分钟。

4.将蒸好的发糕放案板上,晾凉,切成约6厘米见方的块,即可食用。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原产于中美洲墨西哥和秘鲁,16世纪传入我国,至今有400余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尤以东北、华北和西南各省较多。

东北地区普遍种植硬粒型玉米,华北地区多种植适于磨粉的马齿型玉米,品质次于硬粒型玉米。玉米的品种类型很多,按用途分,有粮用饲用品种、菜用品种(包括糯质型、甜质型、玉米笋型)、加工品种(甜玉米、玉米笋)、爆粒型品种(爆米花专用品种)等。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

玉米的胚特别大,占总重量的10%-14%,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因此可从玉米胚中提取油脂。由于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贮存过程中易酸败变质。玉米既可磨粉,又可制米。

玉米粉没有等级之分,只有粗细之别。玉米粉可制作窝头、丝糕等。玉米粉中的蛋白质不具有形成面筋弹性的能力,持气性能差,需与面粉掺和后方可制作各种发酵点心。

用玉米制出的碎米叫玉米渣,可用于煮粥、焖饭。尚未成熟的极嫩的玉米称为“玉米笋”,可用于制作菜肴。

东北酸菜蒸饺怎么做好吃,东北酸菜蒸饺的家

1楼 匿名用户 原料 猪肉馅300克 酸菜1棵 清水2勺 色拉油1勺 葱 姜 盐 鸡精 花椒粉适量 面粉150克 热水约50克 凉水约20克。 做法 1 猪肉馅加入葱 姜末 花椒粉 盐 鸡精,并一点点加入清水,沿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儿 2 酸菜用清水冲洗两三遍,片薄片,切细丝,剁成碎末,握成团,挤出水分...

汤怎么做好吃,娃娃菜蛋饺汤的家常做法

1楼 王道春 娃娃菜扒蛋饺的做法 油热后,下娃娃菜翻炒到软,之后加高汤,略微煮上一分钟,下蛋饺和青豆胡萝卜丁同煮。 蛋饺大约煮个3分钟不到也就好了,之后先捞出娃娃菜铺在盘子底,然后摆放蛋饺和蔬菜丁。 锅里的汤加淀粉勾芡,淋在上面就可以。 因为用了肉汤,本来就有咸味,如果觉得淡,可以用盐稍微调味小贴士...

酸菜油渣馅水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酸菜油渣馅水饺 用料 2楼 我的花圃 食材明细 酸菜适量 油渣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酱油适量 五香粉适量 色拉油适量 猪油适量 酸菜油渣水饺的做法步骤 1将酸菜 油渣 洋葱 姜打碎。 2加盐。 3鸡精。 4酱油。 5花椒粉。 6色拉油。 7猪油。 8混合均匀。 9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