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烩菜的做法步骤图,内蒙烩菜怎么做好吃

2020-11-17 06:22:35 字数 7510 阅读 1438

1楼:爵爷的网络

原料:白菜 五花肉、土豆、冻豆腐、宽粉条

调料:葱姜、 蒜、 大料、 花椒 、酱油 、盐 、油 、鸡精做法:1、菜切细丝,冻豆腐化开挤去水切成1cm厚的片,肉切片,粉条切成10cm左右的长段土豆切成象眼块,葱姜蒜切碎。

2.炖制:炒锅上油,油热放花椒大料,待变色略黑时放葱姜蒜爆香,倒入肉片翻炒几下,撒适量酱油,放土豆,翻炒几下,加足水炖至土豆八分熟,加适量盐

3.放入酸菜,翻匀,依酸菜酸咸度酌量放盐和少量糖一点鸡粉,慢火炖4.13分钟后,放冻豆腐片,盖盖接着焖几分钟后翻匀5.放粉条(铺到菜面上),加盖焖一会

6.揭盖儿,把菜搅匀,撒葱花,出锅。

注意:1.土豆要先做熟,再放白菜,否则会因了白菜的酸使土豆不易熟,口感不好。

2.盐要少放,因白菜本身已经有盐。

大家学会了,就做做吧,很好吃的。

内蒙烩菜(现菜)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楼:匿名用户

材料五花肉,青尖椒,豆豉,香辣酱,料酒,老抽,生抽,青蒜苗,大蒜,油,盐,糖

做法1.五花肉洗干净切片,尖椒切片,蒜拍碎,蒜苗切段,老抽,生抽,糖,盐和豆豉香辣酱倒在一个碗里混合均匀

2.锅烧热,把五花肉铺在锅里小火煎至一面微微出油,再放入少量植物油,煎至一面微黄,再翻面煎至另一面微黄便可盛出,煎出的油留在锅里

3.把青椒段放进锅里中火炒至微微发软,盛出。再把蒜末和豆豉放进去小火爆香

4.转大火,把五花肉和青椒放进锅里加料酒翻炒至料酒蒸发,再倒进第一步调好的酱汁,撒上青蒜苗翻炒均匀即可

怎样做内蒙烩菜才最好吃?我要详细的答案哈

3楼:化身的蝶我

内蒙烩菜的做法

1.把土豆切块,豆腐切块,提前泡好的粉条和木耳,圆白菜,白菜都可以2.锅内烧油,炒香姜末蒜末

3.放入土豆翻炒

4.加入生抽上色

5.放入木耳和粉条

6.翻炒均匀放入豆腐和白菜,我用的冻豆腐

7.加水煮开,放调料调味,汤汁收差不多即可8.好好吃,里面加肉也可以

内蒙大烩菜怎么做好吃

4楼:匿名用户

食材用料

猪肉适量相克食物 土豆适量相克食物

豆腐适量相克食物 白菜适量相克食物

粉条适量 尖椒适量

老抽适量 盐适量

内蒙烩菜的做法

1.葱姜蒜切末,土豆削皮洗净

2.我用的是烧肉,也可以用鲜肉,肉切片,土豆切片3.锅中油热后放入烧肉煸炒

4.把肉的油稍煸炒出些后放入葱姜蒜末,加少许姜粉,大料粉。

5.放入土豆

6.加适量老抽勾味

7.加水

8.水开后,放入盐调味,加豆腐

9.白菜掰成大块,我加了几粒豆腐泡,可以不加的啊10.土豆差不多烂了就可以放入白菜,豆泡了11.白菜炖烂后,用铲子翻匀

12.尖椒切丝。木耳泡发好备用

13.木耳,粉条,尖椒丝一起入锅,大火焖2分钟14.翻匀,关火,即可

内蒙烩菜怎么做

5楼:

内蒙大烩菜是内蒙人最常吃的菜,也是最大众化的一道菜,来呼和浩特旅游可得尝尝。到现在想起妈妈做的大烩菜还是不由的流口水,肉肥不腻,在加上有咬劲的酸菜,那叫一个香,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做法,这是本人总结出来的哦!

原料:白菜 五花肉、土豆、冻豆腐、宽粉条

调料:葱姜、 蒜、 大料、 花椒 、酱油 、盐 、油 、鸡精

做法:1、菜切细丝,冻豆腐化开挤去水切成1cm厚的片,肉切片,粉条切成10cm左右的长段土豆切成象眼块,葱姜蒜切碎。

2.炖制:炒锅上油,油热放花椒大料,待变色略黑时放葱姜蒜爆香,倒入肉片翻炒几下,撒适量酱油,放土豆,翻炒几下,加足水炖至土豆八分熟,加适量盐

3.放入酸菜,翻匀,依酸菜酸咸度酌量放盐和少量糖一点鸡粉,慢火炖

4.13分钟后,放冻豆腐片,盖盖接着焖几分钟后翻匀

5.放粉条(铺到菜面上),加盖焖一会

6.揭盖儿,把菜搅匀,撒葱花,出锅。

注意:1.土豆要先做熟,再放白菜,否则会因了白菜的酸使土豆不易熟,口感不好。

2.盐要少放,因白菜本身已经有盐。

大家学会了,就做做吧,很好吃的。

6楼:匿名用户

切,笨死了你,

把食用油加热后,1、把你自己弄好

的调料倒如锅中(调料:醋、酱油、盐、大葱、大蒜、姜末、等等等,2、把洗好,切好的土豆块也放入锅中,粉条也可以放了,酸白菜也一样可以放,不过注意顺序哦,3、耐心中等待,小心烧糊呀、姐姐。望采纳

7楼:5天青

额,内蒙烩菜没有肉?你是内蒙的吗??

8楼:操爰长孙恨之

内蒙烩菜的做法

1.把土豆切块,豆腐切块,提前泡好的粉条和木耳,圆白菜,白菜都可以2.锅内烧油,炒香姜末蒜末

3.放入土豆翻炒

4.加入生抽上色

5.放入木耳和粉条

6.翻炒均匀放入豆腐和白菜,我用的冻豆腐

7.加水煮开,放调料调味,汤汁收差不多即可8.好好吃,里面加肉也可以

鄂尔多斯烩菜怎么做?

9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

1、先用生姜、葱、花椒、茴香、盐等调料炖羊肉(羊肉切一寸左右的块,或者炖羊骨头、羊排等等),但不要加八角、最好不加酱油。

2、没有羊肉的话,也可炖猪肉、猪排。但记得应加生姜、葱、花椒、八角、酱油,不可放茴香。

3、用上述肉汤,最好汤里带一些小肉块,下锅后将土豆、豆角、豆腐等放入,中火煮炖,时间可以长一些,等土豆快要熟的时候,再放入适量的粉条。做这道菜,用火时间可以长一些,最好达到土豆烂熟的状态。

其实,不仅是鄂尔多斯,内蒙古西部包括土默川、巴彦淖尔等地区,基本上就是黄河内蒙古境内的沿线吧,人们多数都喜欢吃这类烩菜。做法差不多,所用材料种类却很多,像烩白菜、烩酸菜、烩茄子、烩豆角等等,但一般都会有土豆、豆腐、粉条这几样配菜。也有的人家会将夏天晒干的豆角丝、茄子条、西瓜皮丝等作为烩菜的主菜,也别有风味呢。

10楼:右脚的鞋带

可以给第二位加分了,我是正宗的鄂尔多斯人,从小生活在鄂尔多斯高原的,一看到问题就让我难以抑制的想家,烩菜其实有很多种,你吃到的我们一般叫“烩豆角”,还有“烩白菜(烩细菜)”,“烩酸菜”,“烩茄子”(和烧茄子不一样),就像上边那个人说的,可以把很多蔬菜晾干了吃,尤其是豆角,口感更好。

我知道除了鄂尔多斯以外还有很多地方也吃烩菜,但是有一点差距就是,别的地方吃烩菜放的肉和有都太少(和鄂尔多斯比),因为烩菜本身加的菜就多,所以要用肉油入味,当然是自己观点。

说了这么多废话,其实做法很难说清楚,只要你有机会看一次是怎么做的,比你一个人照着菜谱做香多了。

作为鄂尔多斯人,真的希望你能再来鄂尔多斯!

11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你说的鄂尔多斯烩菜,我只能告诉你我们山西烩菜是怎么做,先把土豆 粉条 豆角 只要你想吃的 能熟的 都扔到锅里炒,炒不动 就慢慢炒, 要多放油,最好再放排骨汤 (过年时候剩下的,因为烩菜通常是天气冷的时候吃的),然后盖上锅盖焖,最好就可以吃了。说的我自己也想吃了,一年多没回家了耶!

烩菜的做法步骤图,火锅大烩菜怎么做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用料葱 1/4截

姜 25克

蒜 3瓣

豆瓣酱 适量

火锅料 适量

豆腐 100克

莲花白 1/4个

鲜腐竹 1条

红薯宽粉 适量

青菜 2小把

香菇 3个

胡萝卜 50克

豆王 50克

青椒 1个

火锅大烩菜的做法

葱姜蒜(炝锅用)

各种蔬菜洗干净切块备好

炒锅放油烧热

放入葱姜蒜辣椒煸炒炝锅

炒出香味后

放郫县豆瓣酱和火锅料小火炒香

加入适量温水烧开

翻炒收汁

口味重者可适当加入生抽、盐、鸡精调味

因为豆瓣酱和火锅料都含盐

所以小心咸哦⊙⊙!

铛铛铛~

出锅啦~

不说了我要去吃了哈哈哈

烩菜的做法步骤图,豆角大烩菜怎么做好吃

13楼: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五花肉300克、豆角250克、鲜香菇15朵左右辅料土豆粉100克、大葱一小段切片、生姜3片、大蒜3个左右切片、八角2-3个、桂皮两片、干辣椒10个左右、盐1/2茶匙、料酒1茶匙、老抽1汤匙、白糖1/4茶匙

豆角大烩菜的做法步骤

1. 1、土豆粉提前4小时凉水浸泡,五花肉切1cm左右的丁,豆角洗净用手掰成段状;

2、锅中油温约6成时,下葱蒜姜、八角、桂皮、干辣椒翻炒出香味;

3、倒入肉丁,加料酒、老抽和白糖翻炒4分钟左右;

4、加入开水约500ml没过肉面,调至中火盖上锅盖约30分钟;

5、肉炖熟后,依次加入豆角、香菇和泡好的土豆粉翻炒至熟,加盐炒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1、土豆粉、红薯粉或其他材质的粉条都可以做这道菜;

2、土豆粉必须提前浸泡,否则容易很难熟;

烩菜有几种做法?

14楼:萌小殇

五台大烩菜 : 特点:是五台山的特色菜,由豆腐、丸子和烧肉等烩制而成。

口感极好。 天越来越冷了,五台山的人们忙了一天,回到家,最常吃的菜之一就是大烩菜.热乎乎的烩菜,加上一杯好酒,真是神仙过的日子.

下面教大家做常见的家常大烩菜: 主料:猪瘦肉、豆腐、粉条或白菜、土豆 配料:

花生油、花椒、姜片、大葱、大料、酱油、盐、水 烹调过程: 1. 洗好所有的菜备用。

2. 肉切片,豆腐、土豆切小块,白菜切条,菜叶略大一点,置盘备用。 3.

锅内放油,油熟了之后,再放肉。 4. 把肉炒的水气快没的时候放大葱鲜姜,然后放大料,花椒少放, 加入酱油。

5. 将土豆块放入锅中,翻炒一会儿,加水,水正好淹没土豆,旺火煮。 6.

水开后将豆腐入锅,慢火炖一会儿。 7. 土豆快熟的时候,大约5-10分,将白菜放入锅中。

8. 白菜煮熟,大约5分。(白菜和豆腐放的顺序错了无所谓) 安阳烩菜的做法 “大块的皮渣晶莹透明,嫩白的肥肉漂在上面,黑亮亮的海带,大大的白菜帮子。

用粗瓷大碗盛上一碗烩菜,配两个馒头,吃完菜,再把烩菜汤喝掉,那种感觉,真叫爽。”说起烩菜,市民张先生一脸兴奋。 安阳人对烩菜情有独钟。

婚丧嫁娶、满月席、寿宴,几乎离不开烩菜。烩菜因种类繁多、配料齐全、汤醇味美、营养丰富、**低廉而成为我市家喻户晓的名菜。烩菜可以分为高、中、低档,上等的烩菜称为“海烩菜”,用料考究、制作精良,还配有海味;中等的烩菜称为“上烩菜”,同样精工细作,只是较之“海烩菜”稍逊一筹;一般的烩菜称为“行烩菜”,选料较为普通,**比较便宜。

山西大烩菜的做法 烩菜原料: 猪瘦肉200克,猪夹心肉100克,猪五花肉100克,土豆300克,豆腐250克,茄子500克,水发海带200克,大青椒2个,小青椒6个,粉条100克,鸡蛋液150克,湿淀粉80克,姜米、蒜米、葱花、花椒、大料、精盐、胡椒粉、酱油、味精、香醋、香菜、鲜汤各适量,精炼油1000克(约耗100克)。 烩菜做法:

1.猪瘦肉切薄片,加适量精盐、味精、酱油、25克鸡蛋液和10克湿淀粉拌匀上浆,入温油锅中滑熟后捞出沥油; 2.猪夹心肉剁成泥,加精盐、味精、姜米、蒜米、酱油、20克鸡蛋液和20克淀粉搅匀成馅,再用手捏成丸子,入热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且熟时捞出; 3.

猪五花肉切筷子条,加精盐、味精、姜米、鸡蛋液和湿淀粉抓匀,逐条下入热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且熟时,捞出沥油,即成“酥肉”; 4.土豆、茄子分别去皮,切滚刀块,入热油锅中炸透上色,豆腐切1厘米厚的片,入热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用平刀从中间片开,再用坡刀切成小块; 5.水发海带洗净,切为小块,入沸水锅中焯水后捞出,大青椒去蒂、籽,切小块,小青椒去蒂切小节,粉条用开水泡好后沥干,香菜洗净切节; 6.

炒锅上火,入适量精炼油烧热,投入花椒、大料炸香后捞出,下入姜米、蒜米、葱花炒香,再下海带爆炒几下,然后加入肉片、豆腐、土豆、茄子和粉条翻炒片刻,调入精盐、胡椒粉、酱油,掺入鲜汤,炖约5分钟,再下入丸子、酥肉、大青椒、小青椒,续炖3分钟至入味,调入香醋、味精,淋入香油,撒入香菜节,起锅装入汤碗内,山西烩菜即成。 菜品特点: 色泽美观,内容丰富,汤鲜味美,老少皆宜。

烹调技巧: 1.海带有异味,须焯水后再烹制。

2.炖制时切忌大火,以免汤汁烧干而原料没有入味。 3.

丸子、酥肉应后下,否则口感不佳。 4.香醋、胡椒粉、香菜在此菜中不可少,否则难以体现晋菜的风味特色。

5.加汤一般以刚淹没原料为度。 内蒙大烩菜的做法 烩菜原料:

羊肉(这里用的是羊腿),豆角,土豆,土豆粉条,胡萝卜,十三香,老抽,盐,鸡精。 烩菜做法: 1.

羊肉切小块(小点好熟),土豆、胡萝卜切块,豆角切段。; 2.锅中加水,大火烧开,放羊肉加十三香,再开后改小火; 3.

待羊肉已烂时,加盐煮入味后,将菜倒入; 4.炖一会儿后加入粉条,调味拌匀即可,内蒙烩菜便成。 素大烩菜的做法 烩菜原料:

白菜,海带,粉条,豆腐,烧土豆,烧肉,葱,姜,蒜,大料,花椒粒,盐,鸡精,香油,还有最重要炖过肉的汤。 烩菜做法: 1.

海带用温水泡好切丝状,豆腐、土豆、烧肉切块状,白菜切小即可,葱姜蒜切成丁状,用纱布包些花椒大料之类调料,用小绳绑住,备用; 2.把调料包先放锅底,再依次放粉条、海带,接着是豆腐、烧肉、土豆和白菜放最上面,放好菜后加水,把葱姜蒜放入锅中; 3.把锅放火上加热,菜有热气后加炖肉汤,还有适量盐; 4.

炖半小时,关火,再放些鸡精和香油,搅拌一下,素烩菜即成。[吃地带] 美味大烩菜的做法 烩菜原料: 五花肉(最好偏肥一点,蔬菜吸油的味道会更香一些),红白萝卜,老豆腐一块,豆角,土豆一个,盐,莲花白数片,姜,蒜,干红辣椒,桔子皮,八角,蒜苗,豆瓣酱,糖,花椒粉,酱油,料酒,鸡粉。

烩菜做法: 1.红白萝卜切好,土豆滚刀切块并用少量盐将其拌匀,目的是入味,且不会煮烂; 2.

五花肉洗净、切片,直接放入锅中翻炒,不用加油,直至将肥肉里的油全煸出来; 3.待煸干之后,加入切好的姜蒜末,以及两三个八角、干红辣椒、花椒粉、适量的盐,还有豆瓣酱,再加入少量的糖,以加强肉的口感; 4.翻炒之后,倒入适量酱油、料酒,放入几片白萝卜用来提味,放入适量的鸡粉,这样可以使各种蔬菜的鲜味充分发挥出来,加入适量的开水,然后将豆角先放上去,再将豆腐改刀,用手掰成大小适中的豆腐块放上去,不用刀切的原因是掰出来的更容易入味,豆腐的味道会更好; 5.

稍煮几分种后,将余下的萝卜和土豆块儿放上去,小火焖烧,要注意不要把锅烧干了,大约需要十五分钟左右; 6.待土豆萝卜等焖熟后,将莲花白用手撕散,均匀的放上去,最后洒上蒜苗; 7.大约三四分钟后,莲花白也焖熟了,如果水加的合适的话,锅就刚刚好煮干,也不会粘锅,所以需要注意的是:

小火候,少量加水可以多次; 8.用铲子将锅内的菜翻匀,由于适量的酱油,豆腐土豆的颜色都让人很有食欲,莲花白吸取了大量的油份,味道非常鲜美,美味大烩菜就做好了。

内蒙烩酸菜的做法,内蒙古猪肉烩酸菜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凹凸小田螺 主料 猪肉100g,酸菜50g,土豆2颗,粉条250g。 辅料 油10ml,盐4g,葱2根,蒜2瓣。 步骤1 土豆两颗,洗干净。 2 切成条。 3 葱 蒜切丁备用。 4 坐锅,先将肥肉下锅。 5 一定要把油逼干。 6 下入瘦肉,煸炒。 7 加入葱 蒜,炒香加调料及老抽。 8 下入土...

东北大烩菜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猪五花肉 豆腐 海带 白菜 辅料花生油适量 花椒适量 姜片版适量 葱适量 大料适量 酱油适量 盐适量 鲜汤适量 味精适权量 香油适量 大烩菜的做法步骤 1 洗好所有的菜备用。 2 五花肉切片,豆腐切小块,白菜切棱形块,菜叶略大一点,海带切丝,置盘备用。 3 葱切丝,姜切片备用。 ...

大烩菜大烩菜怎么做法,大烩菜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

1楼 半夏半暖 1 准备食材。 2 白菜洗净切块。 3 海带洗净切丝切块都行。 4 皮扎 也叫闷子 切块。 5 油炸豆腐切块。 6 粉条冲洗干净。 7 炒锅加油烧热放辣椒和葱花,煸香后放白菜。 8 放白菜翻炒两分钟就放油炸豆腐块继续翻炒。 9 加了油豆腐翻炒后,加热水。 10 加高汤。 11 加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