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饺(鱼肉馅)怎么做,芋饺的做法,芋饺怎么做好吃,芋饺的家常做法

2020-11-17 20:35:06 字数 4674 阅读 5916

1楼:薇信

芋饺(鱼肉馅)的做法:

1内馅混合,绞打一段时间

2芋艿蒸熟后与淀粉混合,不加水,揉到不黏手,如图状态。

3面团整成长条状。用刀切一小段,面团会黏在刀上,不要着急取下,如图切第二段。(这样就可以确保每个芋饺的大小基本相同啦( ),不过切第一段的时候要可以先把面团压成形估计一下大小。

)4拇指压下中间后用手掌拍扁剂子(因为面团比较绵散,不能用擀面杖)5放上肉馅

6成型7下锅。和煮饺子的方法相同,水开再加一次,煮到浮起即可。也可用锅蒸熟,面皮会稍干一些但更香。

芋饺的做法,芋饺怎么做好吃,芋饺的家常做法

2楼:安菲尔德

芋饺的做法:

1 芋饺的面皮:芋饺的面皮是番薯粉和芋头做成的,芋头最好挑选老点的,粉点,在煮好芋头后要趁热马上剥皮与已经拌好的番薯粉捏在一起,捏成面团。

2 芋饺的馅料:芋饺的馅料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在武义这边大多都是肉,葱与豆腐,三者合拌。

3 芋饺的做法:芋饺在团好面团后寨一截,用擀面杖来擀成面皮,在包进馅料,捏成三角形。

注意: 面皮一定要有适度 不可太湿 番薯粉的比例要大过芋头 煮的时候一定要煮熟。

芋饺饺孑皮怎样做才好吃

3楼:匿名用户

把芋子(即芋艿)外皮上挂的泥洗净,入锅煮熟。一定要煮透。

煮熟的芋子捞出去皮捣成泥,趁热加入木薯粉,跟和面一样把芋泥和木薯粉和匀。把一部分木薯粉用地瓜粉代替的话饺子皮更q。

皮和馅儿都准备好了,就和包普通的饺子一样包饺子啦。个头可以大一点儿没关系。饺子皮不需要用擀面杖擀,直接用手捏就行。

如何做芋饺的比例

4楼:神话中的美丽

原料:红芽菜芋子2500g、木薯粉1600g、瘦肉200g

玉兰片(白笋干)300g、豆干200g、姜50g、葱白100g

辅料:油50克,味精、老抽、胡椒粉各少许。

作法:1.蒸芋:红芽菜芋子洗净凉干后,放入压力锅压15~20分钟。

2.和粉:将压好的红芽菜芋去皮,置沾板用刀面拍打成芋泥后,放入装木薯粉的盆中和好待用。(芋︰粉≈1︰1.5)

3.制馅:将瘦肉切成丁,加少许味精、老抽腌制30分钟待用;将玉兰片(白笋干)、豆干、姜、葱白切成碎丁沫,锅加热下油50克,温度八成时下料炒成熟馅装盆待用。(当然馅料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制作)

4.搓皮:把和好的芋饺皮料按自己的需要取出,如图中步骤搓成形如盅状的芋饺皮。

5.包饺:把馅料放入形如盅状的芋饺皮内(每个芋饺放一粒肉丁),包成三角形状,依次摆好,按图中步骤操作。

6.烫饺:锅内加水烧开,下芋饺烫10分钟左右至熟(注意别盖锅盖)。

7.成品:捞起装碗(盆)加汤料(汤料:可用适量红醋、生抽、味精、胡椒粉、高汤调制),用葱花或香菜断(沫)点缀即可。

客家有种芋饺味道很好,怎么做?

5楼:匿名用户

做芋饺很容易。把芋子煮熟捣烂,放入碾成粉末的木薯粉里,用力揉搓成一大团皮坯,然后掐一小团皮坯,捏成一个小碗碟似的,放入馅包捏成三角形状即可。 中秋节,沙县很多人是过中午的。

过去大人总说“苦年,苦节(端午节),快乐中秋”,因为过年时冬储的东西已经吃完了,欠债的还怕人来讨债,端午节时庄稼又还没收成,唯有中秋节的庄稼刚好收成;所以许多人就在家闲上一天,祭祀祖先,中午美美地吃上一餐。 中秋节这一天的芋饺馅是很讲究的,先把瘦猪肉切成小方块,放入红酒、味精、酱油、五香粉等调好,然后和葱、香菇、笋干等一块包进芋饺里,有的人还爱放些生姜,以防芋子冷胃。芋饺煮好了,就用鸭子汤做佐料,然后撒些葱花点缀,那用自家养的鸭子煮的汤,味道鲜美又富营养,真是色香味俱全。

6楼:匿名用户

小芋头煮熟后和木薯粉(最好加点地瓜粉,这样比较硬,吃起来口感好)揉成像面团一样,再一小个弄成水饺皮那样包点馅就可以。煮的时候锅里放点油,然后把蒜叶放下去炒下,放点水,酱油把味道调好,再装出来,然后放水开了放下芋饺,熟了后装出来和料掺和好就可以。

7楼:匿名用户

荔芋饺 一、炸鸡粒荔芋饺 原料配方: 荔浦芋500克 、 澄粉50克 、 大油315克 、白糖115克 、 精盐125克 、 胡椒粉1.5克 、 麻油10克 、 瘦肉625克 、 鸡肉粒315克 、 香菇16克 、 叉烧肉6克 、 鸡蛋1个 、 料酒5克 、 酱油10克 、 味精5克 、 马蹄粉50克 、 肥肉50克 、 生虾25克。

制作方法:1、将荔浦芋蒸熟去皮擦成茸,与澄粉(用沸水62.5克烫熟)、猪油、白糖、(5克)、盐(6.

5克)、胡椒粉(1克)、麻油(5克)混匀,擦成皮面。 2、将肥肉、瘦肉、鸡肉、分别切成小粒,生虾洗净用洁布搌干、先压烂后剁碎,香姑切粒,叉烧肉切小片待用。 3、瘦肉、肥肉、鸡肉、分别过油滑一下。

加入香姑、叉烧肉、放入料酒、酱油、精盐(6.5克)、糖(6.5克)、味精(5克)、胡椒面(0.

5克),用马蹄粉勾芡,淋入香油出锅,晾凉后与生虾抖拌匀成馅。 4、把皮面搓条切成皮,刷蛋液,把馅放入中间包成饺形。 5、锅坐在火上,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制好的半成品,炸至金黄色捞出控去油。

产品特点,味咸甜适口,宜于做早点用。

二、油炸荔浦芋饺 原料配方(成品30只) 净芋蓉(用荔浦芋蒸熟,去皮压烂)500克 熟澄面175克 猪油50克 精盐10克 胡椒粉0.5克 味精1克 芋饺馅300克 玉米淀粉100克 芋饺馅配方:瘦猪肉160克 叉烧肉60克 生虾肉80克 肥肉、鸡肝、冬菇(水发)各40克 马蹄粉12克 汾酒6克 鸡汤140克 鸡蛋液72克 生油20克 制作方法 1、制芋饺馅先将瘦猪肉、肥肉、叉烧肉、生虾肉、鸡肝、冬菇(水发),切成细粒。

再将瘦肉、生虾肉、鸡肝和马蹄粉、精盐加水拌匀,用中火过油,捞起。滑过油的瘦肉、虾肉、鸡肝、叉烧肉、冬菇一起下锅,用旺火炒匀,炝汾酒15克,;加入鸡汤以及胡椒粉、白糖、味精等调料,熟时加入马蹄粉勾芡,我勾好芡后,下入鸡蛋和生油一起拌匀,便成为芋饺馅。 2、先将芋蓉放在案板上,加上澄面擦至滋润,加入猪油、盐、胡椒粉、味精再擦匀成为芋饺皮。

3、将擦拭好的芋饺子皮分成30只剂子(用玉米淀粉作扑面),逐只压薄成皮,包入芋饺馅(每张皮包入馅心10克)成饺子形,放入油锅炸制,火要先慢后旺,炸至金黄色即成。 产品特点 外酥内滑,甘香适口。

芋饺的做法比例

8楼:小小阿狸会长

芋饺是客家美食,也是沙县小吃里的一道名菜~外皮q弹柔韧,肉馅丰富营养,煮汤、凉拌都很不错,是早餐或者晚餐的绝佳选择!

食材芋艿适量木薯粉适量笋干适量胡萝卜适量豆干适量猪五花适量香菇适量香葱适量

盐适量白砂糖少量味极鲜少量芝麻油少量鸡精少量白胡椒粉少量花生油少量步骤1

将芋艿洗净、去头尾,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高压锅,中火压制15分钟左右。

2将笋干提前一天泡好,放入高压锅内压制20分钟后拿出来冷却,将胡萝卜、香菇、猪五花、香葱、豆干洗净。

3将胡萝卜、香葱、猪五花、香菇、笋干、豆干切成碎末,炒锅里放入少许的食用油,加热后将猪五花先放入锅内炒1-2分钟,然后依次加入笋干、香菇、豆干、胡萝卜,最后加入少许的盐、鸡精、味极鲜、白砂糖、胡椒粉。

4将炒好的芋饺肉馅盛出来冷却,以及把高压锅内的水倒掉,将煮好的芋艿拿出来冷却。

5将煮好的芋艿冷却后去皮,用调羹碾成芋泥,将木薯粉加入芋泥中,做成芋饺皮的材料,芋泥和木薯粉加入量的比例大致约为1:1.2,木薯粉稍微多一些~

6将芋泥和木薯粉揉均匀,香葱加入炒制好的肉馅中,搅拌均匀。

7将粉皮搓成大小均一的丸子,用手将丸子捏成碗装,中间稍微厚一些,边上适当的薄一些,切记不可以捏的太薄,因为木薯粉没什么弹性哦

8在捏好的粉皮中加入适量的馅,不可过多,然后将粉皮捏成三角包的形状。

9这样一个芋饺就做好了~不现吃的话可以放到冰箱里冻起来保存,吃的时候在锅里烧大半锅开水,等水沸腾后加入芋饺,随后用锅铲轻轻搅动一下,防止粘锅,然后盖上锅盖中火煮5分钟,再打开锅盖搅动,大火烧开1分钟~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望采纳

新昌芋饺的皮怎么做,及芋饺怎么煮

9楼:紫瞳舞卿

新昌芋饺的做法

包芋饺必须要用新昌的本地芋艿,比较软糯、有黏性

番薯粉是用番薯加工成的淀粉,也可用来做羹汤

猪肉最好取瘦肉,剁碎,加少许料酒、美味鲜、糖、盐、鸡精拌匀,加点小葱末

将番薯粉倒入盆中,趁热将煮熟的芋奶剥皮放入粉中用来替代水的作用,芋奶如果个头大,放几个就揉面团,不可一次全放入,以免芋奶太多,番薯粉揉得太软

芋饺皮揉得成功与否,可以取一小块面团搓下,用手指捏成一个圆皮,芋饺皮记得要捏得中间厚四周薄,如果皮没有粉沫感,比较光滑又有粘性不开裂,就可以包芋饺了

取适量肉馅放皮中

如图先捏一角,再捏另两个角

每个芋饺大概为一节拇指多的大小

包好的芋饺可以放冰箱冷冻储存,烹制芋饺最常见的是和青菜一起烧汤,也可以和新昌榨面青菜一起烧作为面食

江西赣州石城芋饺怎样做

10楼:黄丶文梁

江西赣州石城芋饺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

主料芋头一个 饺子皮20个 肉200g

辅料清水适量,,盐5g

制作步骤

1、 先把芋头洗好,切好,然后把肉洗好,切碎2 、把芋头沫和肉沫制作成饺子馅

3、准备好包饺子,注意不能让饺子露馅

4、烧开水,水开后煮饺子

5、开后加入凉水,反复三次,至饺子浮面关火捞起。

简易水煎饺的做法水煎饺怎么做好吃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水煎饺的做法 材料 包饺子的所有食材 韭菜 猪肉馅儿 面粉 盐 鸡粉 鸡蛋等 做法 依,和面,我买的是 适合于各种用途的面粉,包括蒸馒头包子 做面包等 ,和面时放点点发酵粉,用湿毛巾盖上,放三 四个小时,这样发出来的面做水煎饺特别好吃。 贰,拌馅儿,按饺子的要求拌处自己喜欢的味儿...

皮蛋瘦肉煎饺的做法,皮蛋瘦肉煎饺怎么做好吃

1楼 咿婷 主料皮蛋适量瘦肉糜适量辅料盐适量酱油适量饺皮适量步骤皮蛋瘦肉煎饺的做法步骤11 皮蛋切碎和肉糜搅拌均匀加入酱油和盐调好待用 皮蛋瘦肉煎饺的做法步骤22 包好入锅,加入水, 烧至水剩一点 加入油煎至金黄。 皮蛋瘦肉煎饺的做法步骤33 根据个人喜欢蘸各种调料 2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瘦肉半...

汤怎么做好吃,娃娃菜蛋饺汤的家常做法

1楼 王道春 娃娃菜扒蛋饺的做法 油热后,下娃娃菜翻炒到软,之后加高汤,略微煮上一分钟,下蛋饺和青豆胡萝卜丁同煮。 蛋饺大约煮个3分钟不到也就好了,之后先捞出娃娃菜铺在盘子底,然后摆放蛋饺和蔬菜丁。 锅里的汤加淀粉勾芡,淋在上面就可以。 因为用了肉汤,本来就有咸味,如果觉得淡,可以用盐稍微调味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