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的做法,清炖鲅鱼怎么做好吃,清炖鲅鱼的家常做法

2020-11-19 09:40:35 字数 6861 阅读 8132

1楼:萌面超人

主料鲅鱼

800g

胡萝卜20g

葱10g

姜1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料酒

适量步骤

1.洗好的鲅鱼。

2.斜着切大段,备用!

3.葱姜切好,备用。

4.放油,接着加葱姜,不要等到油开,那么葱姜会糊。

5.然后放鱼,接着加点料酒。

6.加温水和剩下的姜片

7.最后加盖子,大火炖开后加盐,中火炖10分多钟。

8.出锅后放点切好的葱叶,胡萝卜丝,然后浇汤。

的做法,清炖鲜鲅鱼怎么做好吃,清炖鲜鲅鱼的家常做法

2楼:阳光无限好日子

步骤1.洗好的鲅鱼。

2.斜着切大段,备用!

3.葱姜切好,备用。

4.放油,接着加葱姜,不要等到油开,那么葱姜会糊。

5.然后放鱼,接着加点料酒。

6.加温水和剩下的姜片

7.最后加盖子,大火炖开后加盐,中火炖10分多钟。

8.出锅后放点切好的葱叶,胡萝卜丝,然后浇汤。

3楼:暴乐音朋耀

食材明细

鲅鱼一条750克

蒜薹250克葱适量

姜3片蒜4瓣

花雕酒20毫升

植物油25毫升盐5克

清水1000毫升

原味口味炖工艺

半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1

1准备的材料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2

2鲅鱼去肠洗净,切段,蒜薹摘掉2投切寸断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3

3自动锅中放入植物油,放入葱姜蒜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4

4放入鲅鱼、花雕酒、清水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5

5盖好盖子,接通电源,启用“煲炖。鲫鱼汤”功能,默认时间为33分钟,让锅自动工作,中间不要去翻动鱼块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6

6离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放入蒜薹,盖好盖子,继续炖煮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7

7烹饪结束,自动锅停止后,放入盐调味,可以看到鱼汤是奶白色小窍门1、炖鱼的过程中,不要翻动鱼块,避免碎掉2、蒜薹一定要快结束烹饪的时候放入,避免炖煮过烂3、用自动锅炖煮的鱼,可以说鱼肉很嫩,按岛城人的说法,就是没炖老了

4楼:殳佑运向剑

清炖鲅鱼

“这道菜鱼肉清淡,汤汁鲜美。”

食材明细

鲅鱼两条

葱姜蒜适量

八角适量

香菜适量

酱油适量

香油适量

糖适量咸鲜口味

炖工艺半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清炖鲅鱼的做法步骤

1鲅鱼切块,用料酒盐五香粉腌制半个小时

2葱姜蒜香菜备好

3锅内油热时加入鱼块翻炒

4然后加入葱姜蒜继续翻炒

5然后加入开水,没过鱼块即可,再加入适量酱油,大火炖6大约半个小时后,鱼熟了关火,撒上香菜末出锅即可。

小窍门做鱼时一定添加热水,用凉水会腥气。翻炒鱼块时动作要轻,否则会翻碎。

使用的厨具:炒锅

清炖鲜鲅鱼的做法,清炖鲜鲅鱼怎么做好吃,清炖

5楼:青岛恒尚源

主料:鲅鱼800g

辅料:油适量

绵白糖适量

葱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米醋适量

大蒜适量

黄酒适量

姜适量步骤

1.食材:新鲜鲅鱼

2.鲅鱼去腮、内脏,切成块,用不烫手的水洗净。

3.姜拍松,葱切花、蒜拍碎。

4.锅烧热,放入油、葱姜、蒜炸香。

5.再把鱼放入,淋上黄酒、蒸鱼豉油、糖、米醋。

6.放入适量的清水。

7.盖上锅盖,中火炖半小时,汤汁剩不多时即可。

水煮鲅鱼的做法,水煮鲅鱼怎么做好吃,水煮鲅鱼

6楼:秋日暖阳秋

水煮鲅鱼的做法

1.把鱼的肚子里的肠子清理干净

2.把鱼从中间片开,脊背留一点不要断,用葱姜,盐,酱油,醋腌制一会3.锅中放油,油开后把鱼放进去煎

4.反过来再煎到这面也发黄了,少添一点热水,把水靠干就可以出锅了5.香喷喷的鲅鱼做好了,就是外观不太好看

鲅鱼家常怎么炖最好吃

7楼:匿名用户

食材食谱热量:244.7(大卡)

主料鲅鱼2条

方法/步骤

1鸡蛋一个,其实是用不了的,剩下可以做点别的2葱,一段,姜,一小块

葱姜蒜切好,辣椒从中间剪开

这是收拾好的鲅鱼,把鱼头去掉了,鱼头不仅难收拾,吃起来也没什么肉鲅鱼放在蛋液中过一下

炒锅里放油,把挂好蛋液的鱼放入锅里

煎一面后,翻另一面煎成金黄色

放入葱姜蒜辣椒,花椒面,盐

放入白糖,放入一大勺高度数白酒泡的枸杞酒,枸杞也放一大勺倒入3勺醋,接着倒入酱油

放入开水,没过鱼

炖约30分钟,把汤炖没,撒味精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炖鲜鲅鱼的做法步骤图,炖鲜鲅鱼怎么做好吃

8楼:匿名用户

用料鲅鱼 条

生抽 勺

盐 克姜片 片

八角 花椒

五花肉葱花 香油

醋 苔菜

茼蒿 韭菜

炖鲜鲅鱼的做法

先把鲜鲅鱼清洗干净收拾好内脏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然后把鲅鱼一剁两半,加一点盐腌制一下更入味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2腌制几个小时,然后稍微裹点面粉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3然后不粘锅里放一点油煎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4煎至两面金黄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5

把苔菜焯水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6

切葱花,姜片,切五花肉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7先把肥的五花肉煸出油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8然后爆香葱花,姜片,五花肉,八角,花椒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9放入苔菜炒一下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0

倒入鲅鱼加入生抽,盐,香油,水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1把茼蒿洗好切一下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2

韭菜摘好洗净切小段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3炖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快要出锅的时候加茼蒿,韭菜,醋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4

香喷喷的炖鲅鱼出锅喽炖鲜鲅鱼的做法 步骤15开动

水煮鲅鱼怎么做好吃,水煮鲅鱼的家常做法

9楼:匿名用户

1.鲅鱼洗净,切1-2cm宽的段

2.放入干辣椒、胡椒粒、葱姜蒜爆香,加料酒喷锅。

3.将鲅鱼倒入锅中,加酱油,加水。

4.水滚后,加盐、糖,小火炖鱼。

5.鱼汤收干后,倒入一瓶盖陈醋,晃动炒锅。

6.盖上锅盖,收味儿。

7.装盘后,散上少许香菜有助于提味。

怎样炖鲅鱼好吃家做法

10楼:匿名用户

主料鲅鱼2--4条 葱姜蒜适量

大料2-3朵 白糖一满匙

米醋一平匙 白酒一平匙

老抽适量 盐、鸡精、十三香适量

家常炖鲅鱼的做法步骤

1.选了三条,没留着头,头好像没什么可吃的2.配料大约这么多

3.盐、鸡精、十三香、糖、醋、酒加清水兑成汁待用4.锅里添稍多点油、烧热

5.放入鲅鱼煎

6.煎到两面略呈金黄色的时候,让它们到一边去,把葱姜蒜大料倒进旁边油里炒香,此时倒入适量老抽

7.把事先兑好的调味汁倒进去,多加一点水,开炖8.为了去腥,可以放些肉皮一起炖,也可以不放,大约15-20分钟,汤汁收得差不多了,撒些葱花,出锅

9.成品小贴士

鲅鱼怎么做好吃

11楼:残留花香

西红柿炖鲅鱼

食材主料

鲅鱼2条

西红柿2个

辅料大葱

适量八角

适量中筋面粉

适量花雕酒适量盐

适量姜片

适量香菜

适量步骤

1.鲅鱼洗净,切成5厘米左右厚度的段,放入适量的花雕酒腌渍片刻,控干水分。

2.两面蘸面粉。

3.平底锅烧热,倒油,将粘过面粉的鲅鱼放入,煎至金黄。

4.捞出,控油。

5.西红柿放入热水中焯水半分钟,扒去外皮。切块。

6.大葱切斜段。

7.炒锅烧热,倒油,放入葱段,煸炒。

8.放入西红柿丁,煸炒至粘稠。

9.倒入适量的清水。

10.将鲅鱼放入锅内。

11.加入适量的盐。

12.倒入花雕酒。

13.放入姜片,炖半小时左右。

14.炖完鱼,倒入适量的香油。

15.放入香菜段,调匀即可。

小贴士1、鲅鱼切段,蘸裹面粉,煎至表面金黄,这样煎鱼不易散。

2、西红柿用热水焯半分钟,表皮会非常容易扒掉。

3、西红柿切小块,煸炒充分,汤汁更加浓郁。

4、鲅鱼腥味较重,放适量的花雕酒腌渍可以有效减缓。

12楼:匿名用户

一、西红柿炖鲅鱼

用料:去皮西红柿300克,鲜鲅鱼1条(约750克),葱段、姜片、花椒油、料酒、盐、味精、高汤、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1、西红柿切滚刀块,鲅鱼去内脏、鳃,洗净,斜刀切厚块。

2、滑勺内加花椒油120克烧热,将鲅鱼块逐一放入,两面煎硬,加入葱姜,烹入料酒,随加高汤750克急火烧开,慢火熬炖。

3、另起勺加花椒油烧热,加葱花一烹,即加入西红柿煸炒至软,倒入鲅鱼中一起炖10分钟,至汤浓白鱼熟,再加入味精、盐、胡椒粉调味,拣去葱、姜,盛入酒精锅中,撒香菜末、淋香油,边加热边食用。

特色要点:1.鲅鱼鲜嫩,汤汁香浓,柿香味浓,半汤半菜,咸鲜中略带酸味。

鲅鱼在西红柿酸香味中更显鲜美。西红柿营养丰富,每100克鲜果中含水分94克、蛋白质0.6-1.

2克、碳水化合物2.5-3.8克,以及维生素c、胡萝卜素、矿物盐、有机酸等微量元素。

中医学认为,西红柿性平,味酸甘,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清热解毒等功效。

二、鲅鱼大锅贴

主料:鲜大鲅鱼1条(200克以上);

辅料:猪肥肉馅200克、饺子面粉(制皮)、韭菜末;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葱油、水各适量;

烹制方法:

1、将鲅鱼肉剁成泥,放入器皿中,再放入猪肉馅、韭菜末、盐、鸡精、胡椒粉、加少许水按顺时针方向搅拌均匀,即成味道鲜美的鲅鱼馅;

2、用饺子皮包馅,坐锅点火待油热,把包好的锅贴放入锅内煎半熟时加少许淀粉水,盖上锅盖,熟时便可食用。

三、鲅鱼丸子

材料:葱花,生姜,大料,干红辣椒(可不用),盐,味精(最好是鸡精)料酒,面酱,香菜等。

步骤:1,把鲅鱼除鳃洗净,切成一寸半长的块,用料酒,面酱,葱花,大料喂10分钟。

2,花生油下锅,烧7成热,下葱花,姜丝煸炒几下后加面酱(面酱看鱼多少用)两汤匙继续煸炒出味,加料酒一两左右煸炒几下,然后把鲅鱼到入锅内翻几下,倒入凉水(做鱼一定要用凉水,用温水和热水做出的鱼有腥味,切记,切记!)满过鲅鱼,加大料,干红辣椒,盐,味精(或鸡精),等开锅后用中火闷10分钟左右,关火。(注:

盐和味精(或鸡精)闷鱼时先用一半,等关火后尝下咸淡味后再适量加。)

3,香菜切寸段,等关火后倒入锅内,鱼盛盘。

四、干烧鲅鱼

主料:鲅鱼;

辅料:姜、葱、蒜、午餐肉、泡椒;

调料:盐、味精、鸡精、白糖、花椒。

做法:1、鲅鱼洗净,在鱼身两边各开几个十字花刀,用料酒、姜、葱、花椒腌渍。

2、葱切成4厘米的长段,午餐肉、姜、蒜切成0.5厘米大小的丁。

3、鲅鱼下热锅炸一下,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姜、蒜、午餐肉丁、泡椒炒香,加入少许鲜汤,再放入鲅鱼,烧至鲅鱼熟即成。

五、菠萝鱼夹

主料:鲅鱼;

辅料:菠萝;

调料:番茄沙司、白糖、白醋。

做法:1、鲅鱼洗净,用刀片成鱼夹片备用。

2、菠萝切成薄片,放入鱼片中间,拍上干粉,挂浆入热油锅炸至成熟,放入盘中,勾入调好的糖醋汁即成。

六、炝锅鲅鱼

主料:鲅鱼;

辅料:干辣椒、花椒、青红椒、香葱;

调料:盐、味精、鸡精、白糖、胡椒。

做法:1、鲅鱼洗净,片成鱼片,拍干粉,入油锅炸至金黄。

2、锅中放入少许色拉油,放入姜、蒜略炒几下,再加入花椒、干辣椒、青红椒、香葱炒香,加入炸好的鲅鱼片,调入调料,起锅即成。

七、鲅鱼水饺

做法:1、鲅鱼搅成泥(去皮去骨后不要剁),五花绞肉,肥瘦比例1:1,鱼和肉的比例1:1或3:2;

2、花椒煮水,一直泡着等花椒水放凉;

3、切所有馅的1/3份量的韭菜末,或者韭黄;

4、把花椒水和进鱼茸里,搅拌一下,放入肉,盐(无需味精,只要盐足够,可以稍微多一点)香油少许,淹一下馅,包之前再和进韭菜;

5、包好,下锅煮熟,稍待片刻捞出即可。

八、五香熏鲅鱼

用料:鲅鱼1条(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升),

姜片2片,葱段2段,姜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汤匙(8毫升),

酱油2茶匙(10毫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升(实耗50毫升)

做法:1、将鲅鱼洗净,用锋利的刀从鱼的脊背部划开,

清理干净后,将鱼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5厘米左右的厚片。

2、把鱼片放在盆中,加入姜片、葱段和酱油(1茶匙,5毫升),腌10分钟备用。

3、将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姜油(1茶匙,5毫升)放入锅中,

加入1杯水熬煮5分钟,盛在碗中,晾凉备用。

4、大火烧热炸锅,当油温升到八成熟的时候(油面上方有明显烟气冒出),

把鱼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轻轻滑开,炸至表皮略黄、鱼肉发紧即可,捞出沥油。

谁知道扇贝丁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扇贝丁的做法,扇贝丁怎么做好吃,扇贝丁的家常

1楼 匿名用户 扇贝丁 扇贝汤 原料 新鲜扇贝丁 淀粉 鸡蛋 香菜 韭菜末 其他调味品。 扇贝汤 扇贝丁的做法 1 将新鲜扇贝丁剁细,加一个鸡蛋的蛋清,加适量淀粉 盐,和至可以用手揉成团。 2 清水烧开后,将和好的扇贝丁用手揉成桂圆大小的团,下锅清煮。 这个过程尽可能保持快,不然先下锅的扇贝团就会熟...

家常素煎冬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撒旦狂热族 1 材料准备好备用,冬瓜切片, 2 锅里放油烧热炸葱花,我放啦点花椒在里面炸香。 3 冬瓜放进去炒,放点老抽,盐。 4 等冬瓜八成熟时放蒜子炒, 5 接着放辣椒,鸡精。 6 把辣椒炒的去掉生味就可以出锅啦。 煎冬瓜怎么做好吃,煎冬瓜的家常做法 2楼 小小芝麻大大梦 食材主料 冬瓜3...

做法,白菜炖羊肉怎么做好吃,白菜炖羊肉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 羊肉1000g,白菜200g 辅料 香菜适量 ,胡椒粉适量,醋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 羊排冲洗净放入高压锅内加水15分钟将羊排改刀小肉块 2 原汤 3 白菜最好选叶 4 原汤加入白菜,肉丁,炖烂白菜 5 调味出锅。调味最关键,要用醋香油盐鸡精,胡椒粉香菜等 白菜炖羊肉怎么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