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麻辣豆腐怎么做好吃,怎么做好吃,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

2020-11-18 08:30:14 字数 5885 阅读 9072

1楼:ii怪兽别跑

材主料豆腐油400g 辅料油20ml麻辣豆腐调料50**淀粉1汤匙葱花5g白糖5g鸡精2g

步骤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11.先把豆腐切成小块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22.准备水淀粉,葱花和麻辣豆腐调料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33.热锅倒油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44.温油下入调料爆出香味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55.加入开水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66.倒入豆腐盖上煮至入味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77.之后打开加入白糖调味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88.加入鸡精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99.加入水淀粉煮开后熄火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1010.撒上葱花上桌

怎么做好吃,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

2楼:小飞2014的家

主料石斑鱼

1条豆腐

400克

辅料蟹味菇

适量海鲜菇

适量麻辣烫调料

40克绿豆芽

适量芹菜叶

适量步骤

1.准备食材。

2.鱼去鳞去内脏,彻底清洗鱼肚,然后在背上隔三厘米切上一刀,不要切断,至鱼身上的二分之一处就行。(这样可以使鱼更好的入味)

3.蟹味菇海鲜菇去根部清洗干净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倒入麻辣汤料。

5.将鱼和豆腐一起放入汤中,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入味。

6.加入蟹味菇和海鲜菇。

7.再炖至十分钟左右。

8.加入清洗过后的绿豆芽略烫煮。

9.再加入少许芹菜叶或其它绿叶菜即可关火。(我还喜欢用茼蒿)10.美美的享用吧。

小贴士如果再食用时,再烧一点热油浇入,味道更美。

3楼:匿名用户

食材石斑鱼:1条豆腐:400g蟹味菇:适

量海鲜菇:适量麻辣烫调料:40g绿豆芽:适量芹菜叶:适量

法——步骤

1、准备食材。

2、鱼去鳞去内脏,彻底清洗鱼肚,然后在背上隔三厘米切上一刀,不要切断,至鱼身上的二分之一处就行。(这样可以使鱼更好的入味)

3、蟹味菇海鲜菇去根部清洗干净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倒入麻辣汤料。

5、将鱼和豆腐一起放入汤中,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入味。

6、加入蟹味菇和海鲜菇。

7、再炖至十分钟左右。

8、加入清洗过后的绿豆芽略烫煮。

9、再加入少许芹菜叶或其它绿叶菜即可关火。(我还喜欢用茼蒿)10、美美的享用吧。

4楼: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草鱼:三斤盐:适量嫩豆腐:两块菜籽油:适量火锅底料:150g大蒜:5瓣花椒:10粒大葱:两根干辣椒:5个生姜:3片

收起步骤:

1锅里放水,把水烧开,放一点盐,将切片的豆腐放入锅中,煮两分钟,捞起来。

2把锅烧干,放入适量的油

3油冒烟就去放入生姜大蒜和大葱,再放入花椒和辣椒4前面所放调料炒香以后放入火锅底料,并适当地放盐5将火锅底料炒香

6加入适当的清水,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熬五到十分钟7汤的香味完全出来以后就开始放入鱼块

8将鱼块全部放入并烧开

9将豆腐倒入锅里,铺在鱼块上面,可以用勺子稍微压一下,争取让豆腐能浸在汤汁里面

10先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炖10-15分钟就可以啦11鱼好以后,出锅,撒上葱花就ok啦!

麻辣豆腐怎么做才好吃呢?

5楼:匿名用户

麻辣豆腐

所属菜系

川菜 特点

味麻辣香,为四川便菜。

原料 南豆腐2块,瘦牛肉100克,青蒜50克。调料 植物油100克,豆瓣酱50克,辣椒粉、酱油各8克,料酒20克,四川豆鼓20克,味精8克,湿淀粉20克,汤15克,花椒粉1克,葱、姜各10克

制作过程

(1)牛肉剁碎。豆鼓剁细末。葱、姜切末。青蒜剖开切段。豆腐切1.5厘米见方的丁块,用开水泡上。

(2) 炒勺注油烧热,先下牛肉,煽炒去水分后,将豆瓣酱、葱、姜末和豆鼓下勺炒酥,再下入辣椒粉,炒变色时注汤、酱油和料酒,再下入豆腐,用小火火靠透入味,再放入味精后,用湿淀粉勾芡,撒上青蒜。花椒粉成盘即成

6楼:匿名用户

豆腐的做法菜谱就有千余种,也有专门书籍,简单给你介绍几种:菜系及功效:川菜

7楼:匿名用户

额。我家都是用老干妈炒的、内味道老棒了、哈哈哈...

8楼:由萝马佳宁乐

简单的紧,我也是刚学会。

1。豆腐切丁,开水烫一分钟,(定型,不散)2。炒锅加油,8成热时,加入肉末,翻几下,继续加豆豉,红辣酱,从姜蒜末,味精,爆出香味。

3。把豆腐放进去,加上汤,水淀粉,起锅。

9楼:公良雪眭妍

材料:豆腐,肉沫,花椒,辣椒面,

盐,鸡精.

1.把瘦多肥少的肉剁成碎粒,炒锅置中火,

2.下菜油炒至五成热时下肉沫,

3.肉沫炒干水汽后,下花椒,辣椒面,

4.炒出香味,放盐、酱油,

5.然后加清水烧开,豆腐下锅后烧约三分钟,加鸡精起锅装碗,菜面上撒上花椒面(依个人口味)即成。

其实平时做麻辣豆腐时在炒完肉沫时会加豆瓣酱或豆鼓一起炒,起锅前配一点青蒜苗,菜菜的颜色和口味会更好些!

10楼:御巧蛮水凡

麻辣豆腐的做法

属川菜系,

味道麻辣。

主料:豆腐

牛肉末(或猪肉末)(65克)。

辅料:葱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酱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盐、鸡汤(130克)、菱粉、黄酒。

制作:1)先将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块,用滚水煮二分钟,以去除石膏味,沥干水分;

2)另起旺猪油锅,将牛肉末和豆瓣酱一起炒;

3)再放辣椒粉、酱油、豆豉、辣油、黄酒、盐、蒜末,炒到入味;

4)再放豆腐和鸡汤100克,用小火焖成浓汁;

5)再加生粉收一下,放葱末、花椒粉、味精,出锅。

11楼:咸范斯觅丹

麻辣豆腐

【菜名】麻辣豆腐

【所属菜系】东北菜

【特点】色深、味厚、麻辣烫鲜

【原料】

豆腐一斤

猪肉二两

菜油一两五钱

郫县豆办一两盐

三分花椒面

二分蒜苗

一两五钱

豆豉十余粒

酱油五钱

麻辣面四钱

水豆粉一两五钱汤八两

【制作过程】

1、将豆腐切成五分见方的颗2、把瘦多肥少的肉剁成碎粒,蒜苗切成五分长节子,豆豉用刀按细

3、炒锅置中火,下菜油至五成热时下碎肉,肉炒干水汽后,下豆办、豆豉,炒出香味,下辣椒面(若火太大,可将锅暂端离火口),炒出红油放盐、酱油,同时下豆腐;豆腐下锅后烧约三分钟下蒜苗(注意铲动以免巴锅);蒜苗一变色(颜色生绿、熟而不蔫),用水豆粉勾芡,起锅装碗,菜面上撒上花椒面即成.

12楼:巧略端木语柳

要想吃到美味的麻辣豆腐,你不妨试一试我教你的方法!辣味较重的,你可以用云南生产的小米椒(宾馆专用),一般超市有的买;麻,你可以用花椒或花椒油

做法1:花椒和胡椒粉放在烧好的豆腐上面,用80度的热油浇在上面

做法2:花椒油在豆腐即将出锅时,倒入一点,因为花椒油很麻的

13楼:巫马宛妙驹临

麻辣豆腐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川菜麻辣豆腐的制作材料:

主料:南豆腐2块,瘦牛肉100克,青蒜50克。

辅料:植物油100克,豆瓣酱50克,辣椒粉,酱油各8克,料酒20克,四川豆鼓20克,味精8克,湿淀粉20克,汤15克,花椒粉1克,葱,姜各10克

麻辣豆腐的特色:味麻辣香,为四川便菜

教您麻辣豆腐怎么做,如何做麻辣豆腐才好吃

(1)牛肉剁碎。豆鼓剁细末。葱、姜切末。青蒜剖开切段。豆腐切1.5厘米见方的丁块,用开水泡上。

(2)炒勺注油烧热,先下牛肉,煽炒去水分后,将豆瓣酱、葱、姜末和豆鼓下勺炒酥,再下入辣椒粉,炒变色时注汤、酱油和料酒,再下入豆腐,用小火火靠透入味,再放入味精后,用湿淀粉勾芡,撒上青蒜。花椒粉成盘即成。

14楼:象友鲜彬彬

麻,你可以用花椒或花椒油

做法1:花椒和胡椒粉放在烧好的豆腐上面,用80度的热油浇在上面

做法2:

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5楼:半夏半暖

1.准备食材。

2.鱼取下两面的净肉,把鱼骨斩成段,鱼头切成两半。

3.准备好新鲜豆腐1块。

4.把豆腐切成厚片放入盐水中浸泡。

5.准备好大葱、姜、蒜、小葱、红米椒和香菜一起洗净。

6.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成末、大葱切斜段、蒜切末、小葱切成葱花、红米椒切成圈。

7.准备好麻辣酱、辣椒粉、花椒粒和白芝麻。

8.把斩好的鱼骨和鱼头放入容器中,加上两片姜和葱段,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许十三香、盐抓匀后腌制半小时。

9.取下的净鱼肉用菜刀顺着鱼尾刀背呈45度角取薄片。

10.鱼片取好后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的料酒、胡椒粉、生粉、蛋清和盐,再加上两片姜和葱段抓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11.锅中放入比炒菜多些的油烧热后,用筷子把腌好的鱼骨夹入锅中小火煎。

12.煎至金黄后翻面再煎另一面,这个过程中尽量不要翻拌鱼块,鱼骨煎至两面金黄后捞起沥油备用。

13.锅中留底油爆香葱段姜片。

14.把麻辣酱放入锅中小火炒出红油。

15.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

16.把鱼头和炸好的鱼骨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17.将鱼骨汤转入小锅中,把豆腐平铺在鱼骨上面,煮开后转中小火炖15分钟。

18.趁着炖鱼汤的时间,就另起锅烧开水将腌好的鱼片放入锅中汆煮2分钟。

19.锅中撇去浮末后将鱼片捞起沥干水分。

20.豆腐鱼骨汤炖好后将熟鱼片平铺在豆腐上面。

21.先在鱼片上放上姜蒜末、红米椒,再把干辣椒粉、花椒粒,白芝麻放在姜蒜末上。

22.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至七成热。

23.用锅铲将油浇在佐料上,尽量使佐料爆出香味。

24.撒上葱花和香菜段拌匀即可。

麻辣豆腐炖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6楼:匿名用户

麻辣豆腐炖鱼做法:

1.豆腐切小块,用淡盐水浸泡二十分钟左右。

2.芹菜切段,生姜切片,蒜拍扁备用。

3.草鱼洗好后,剁成宽约3cm的块。

4.鱼块里加入料酒,盐腌腌制二十分钟入味。

5.腌好的鱼块再裹上淀粉。

6.锅里倒油烧至6成热,鱼块下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

如何才能把麻辣豆腐做的好吃

17楼:匿名用户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

1. 分别把葱、姜、蒜切成葱花、姜末、蒜末。

2. 五花肉剁成肉末,加入葱花、姜末、十三香、胡椒粉、花生油拌匀腌制15分钟。

3. 豆腐切成小块,放入盐开水里焯3分钟,捞出控干。

4. 锅内放入少许油,依次加入郫县豆瓣酱、肉末、花椒、辣椒、蒜末、姜丝炒香。

5. 加入一碗水,中火烧开,加入焯好的豆腐。

6. 再次烧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

7. 出锅,装盘。

18楼:聂招财

先将豆腐放入锅中小煮一会儿,去豆腥味,然后切小块备用。

将葱和蒜苗洗净切成小段,

蒜切末,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备用;

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花椒小火慢慢翻炒,花椒变色后,捞出不要;

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再放入切好的胡萝卜丁翻炒几下;

再放入豆腐翻炒均匀,因为豆瓣酱是咸的,就不需要放盐了;

加入一碗清水煮开,煮5分钟左右,让味道充分渗入豆腐块中,放入切好的蒜苗段,鸡精翻炒几下;

倒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待汁变稠即可出锅。

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半夏半暖 1 准备食材。 2 鱼取下两面的净肉,把鱼骨斩成段,鱼头切成两半。 3 准备好新鲜豆腐1块。 4 把豆腐切成厚片放入盐水中浸泡。 5 准备好大葱 姜 蒜 小葱 红米椒和香菜一起洗净。 6 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成末 大葱切斜段 蒜切末 小葱切成葱花 红米椒切成圈。 7 准备好麻辣酱 辣椒粉...

如何做猪肉阿胶汤怎么做好吃,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左手边滴 1 瘦肉剁碎 2 红枣去核 3 将肉放进炖盅底,加入阿胶 4 将红枣,枸杞子加入,倒入开水。入锅炖2个小时5 中途揭开搅拌一下,让阿胶融化一点 6 饮用时加入盐就可以了 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瘦肉 200g 阿胶18g辅料盐 适量红枣 适量枸杞子 适...

芋头肉馅汤圆怎么做好吃,芋头肉馅汤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咿婷 食材明细 糯米粉500g左右 芋头一个 肉糜400g左右 胡萝卜一根 黄酒适量盐适量 鸡精适量 胡椒粉适量 咸鲜口味煮工艺 三刻钟耗时 普通难度 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1 1把芋头去皮切块上锅隔水蒸熟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2 2肉糜加入鸡精和胡椒粉,盐到包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