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豆豉蒸鱼尾怎么做,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07 09:36:18 字数 6337 阅读 5701

1楼:匿名用户

用料大头鱼尾 一条

自制豆豉 3勺

自制剁椒 2勺

盐 少许

料酒 4勺

蒸鱼豉油 2勺

蒜瓣 3个

生姜 1小块

香菜 2根

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

鱼尾两侧用刀划开,加盐、料酒腌制1小时,去腥入味,在腌制时可稍作按摩。

油烧热后放入鱼尾,煎至两面焦黄,起锅备用,为防止粘锅严重可先烧热锅用姜片涂抹锅内壁。

锅内有余油,依次下入姜蒜沫、剁椒、豆豉、蒸鱼豉油,炒香,加一小碗水调成汤汁。

将鱼尾放至锅中煮制2——3分钟,期间可翻身一次,并将汤汁勺起浇至鱼身上,让其充分吸收汤汁。

鱼尾起锅装盘,将汤汁均匀洒在鱼尾上,入蒸锅,水开后蒸10——15分钟,即可起锅。

将切好的香菜洒在鱼尾上,起锅烧热油淋至香菜上,瞬间香味四溢,完成上桌。

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楼:柠荫

剁椒豆豉蒸黄鱼的做法

小黄鱼洗净去掉内脏,在身体两侧切上几刀以便入味在鱼的表面涂抹一层食盐腌制入味,在

每个刀口出放上姜片

蒸锅倒入水煮沸,放上小黄鱼,大火蒸15分钟即可蒸好的黄鱼把汤汁倒掉,倒入蒸鱼豉油,表面放豆豉,剁椒备用另外起锅,倒入花生油烧热至9成热,浇在鱼的表面即可

豆豉剁椒蒸鱼怎么做

3楼:匿名用户

鱼洗净 抹盐 放一两片生姜 腌一小时以上

洗去鱼表面滑液 鱼内外抹上蚝油 胡椒粉 糖 花椒粉(不麻的)姜蒜切片 葱白切段葱叶切葱花 辣椒可以切丝 也可以切圈将一部分葱姜铺在盘底 一部分放进鱼肚 鱼鳃 其余放在鱼身上将豆豉和剁椒 新鲜辣椒 铺在鱼身 可以淋一勺蒸鱼豉油 同时再淋一些食用油

水开上气后放鱼 蒸6-8分钟 焖8分

出锅 淋热油 也可以用盘子里的蒸汁勾薄芡淋上 撒葱花

4楼:匿名用户

主料扁鱼

500g

辅料料酒适量盐

适量姜适量葱

适量豆豉

适量剁椒

适量步骤

1.葱切段,姜切丝。

2.鱼洗净擦干(一定要去除肚皮内的黑膜),在两边鱼身各斜划几刀。

3.大葱与姜切成丝,用葱姜丝涂抹鱼身鱼头后,取少量盐涂抹鱼身鱼腹,淋些料酒腌制约10分钟(注意此时只能撒很少量的盐,因为豆豉带咸味)。

4.经过腌制的鱼用水冲洗干净,取一个蒸盘,把洗干净的鱼放在盘里,葱节放进鱼肚子里,剁椒与豆豉铺在鱼的表面。

5.蒸锅加水旺火烧开,入鱼盖盖蒸约10分钟(这个时间以鱼的大小来决定)。

6.鱼蒸好出锅后,移入鱼盘内。

7.撒上香葱丝。

8.烧热油,淋在香葱上。

9.爆出葱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小贴士做蒸鱼吃,若调理不当或火候不到,蒸出的鱼肉色发暗,吃起来肉质又粗又腥。

想要鱼肉吃起来鲜嫩,蒸鱼时必须用旺火沸水速蒸,并保证一次成熟,蒸两遍会使鱼肉变老失味。如一条500克左右的扁鱼,一般掌握在10分钟左右,时间过短鱼不熟,过长肉质粗糙起渣。

剁椒蒸鱼的做法

5楼:千面空城

用料酒把草鱼块淹一会备用

把淹出的水倒掉,在鱼表面涂盐调味,摆在**子中取一个小碗,放入剁椒,葱姜蒜,生抽拌成调味汁均匀的把汁洒在鱼表面

大火上锅蒸10分钟,出锅

最后烧热油倒在鱼上,放香菜点缀即可~

求采纳,谢谢

6楼:大家

1.草鱼肉清洗干净,买的时候买鱼的中间那块肉,刺少,味美。

2.切成小块,装在碗里,加入生姜,食盐,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

3.热锅下油,将油烧热,加入生姜,大蒜,小葱一起煸香。

4.加入剁椒翻炒几个回和至出香味,调入生抽,耗油炒匀出锅。

5.将炒好的剁椒均匀的码在鱼身上。开水上锅,蒸10分钟,焖2分钟出锅。

6.出锅之后趁热浇上蒸鱼豉油,再撒上一些葱花。趁热开吃哦,太香了!

7楼:

所需要的材料有:鲤鱼一条,食盐1/2汤匙,姜4片,料酒一汤匙,蒸鱼豉油2汤匙,红椒1个,葱适量,蒜5瓣,剁椒一小碗,柿子椒1个。

1.将鲤鱼段洗净后放在盘子中,从里到外抹上一层盐

2.将葱切丝,青红椒切丝,姜切丝,蒜切片

3.在鲤鱼段的空隙中分别填充进葱、姜、蒜、青红椒丝,再淋入料酒

4.蒸锅内注入2/3满的水,热气上来后将鱼放入蒸屉中,加盖大火8分钟

5.8分钟后将鱼盘中蒸出的水分倒掉,在表面用汤匙洒满剁椒,再淋入蒸鱼豉油

6.继续加盖大火约10分钟后取出

7.将少许葱姜蒜丝混合1茶匙白糖,混合均匀后洒在剁椒顶端,锅热少许油,刚冒烟后即淋在鱼段上即可。

烹饪技巧:

1、料理剁椒鱼段与鱼头不同之处就在于最后的呛油处理,鲤鱼肉质肥厚,最后淋油可以进一步增强风味并且去腥。

2、在收拾鲤鱼时记得用力把筋敲出来,那根白色的细线一样的筋腥味最重,腹内的黑膜也要彻底洗干净。

3、剁椒的多少根据嗜辣程度增减,吃完鱼段同样可以来一碗面搅拌,味道美极。

8楼:屁颠的王阿四

食材主料

鱼块500g 剁椒100g

辅料油适量 大蒜8瓣 料酒10g 白胡椒粉3g步骤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鱼块、剁椒、大蒜。

2.将鱼块放入大碗中,加入剁椒。

3.加入适量白胡椒粉。

4.加适量料酒。

5.鱼块和调料拌匀后,腌制一段时间。

6.将鱼块摆盘,调料均匀铺在上面。

7.放入蒸锅,上汽后蒸10分钟。

8.蒸鱼的时候,把蒜剁成小粒。

9.鱼端出来后,将蒜粒撒在表面。

10.适量油烧热,浇在蒜粒上即可。

小贴士1.蒸鱼一定要选新鲜的。

2.剁椒里边有盐,所以不需另外放盐。

3.腌制时间稍长一些,鱼肉更入味。

4.吃完鱼剩下的剁椒和汤汁,煮面很好吃。

9楼:升本成功的学长

1.将鲤鱼段洗净后放在盘子中,从里到外抹上一层盐2.将葱切丝,青红椒切丝,姜切丝,蒜切片

3.在鲤鱼段的空隙中分别填充进葱、姜、蒜、青红椒丝,再淋入料酒4.蒸锅内注入2/3满的水,热气上来后将鱼放入蒸屉中,加盖大火8分钟5.

8分钟后将鱼盘中蒸出的水分倒掉,在表面用汤匙洒满剁椒,再淋入蒸鱼豉油

6.继续加盖大火约10分钟后取出

7.将少许葱姜蒜丝混合1茶匙白糖,混合均匀后洒在剁椒顶端,锅热少许油,刚冒烟后即淋在鱼段上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帮助到你

10楼:雪狼

大葱剖半切段、姜切片,一半铺于蒸鱼盘底,另一半备用;红椒和另一部分姜切米,香葱切成葱花,备用;香菜切成小段,备用;鱼用米酒、花椒粉腌一下,再均匀涂抹上剁椒,放入蒸盘中摆好,上面再铺上一些姜片,葱段,不必加味精鸡精之类 要新鲜原味。 蒸锅内水烧开,把鱼放入蒸架上(一定要先烧开水再放鱼,无数前辈无数次这样说到,总不会错的),盖上盖子大火蒸七八分钟,关火后虚蒸七八分钟。 捡出表面上的葱段、姜片丢弃,撒上备好的红椒米和姜米、葱花、香菜,如果用红剁椒的话,可以最后不用红椒米,如果刀功好的话,用大葱和生姜切成又细又长的葱姜丝洒在上面,也相当漂亮。

淋上蒸鱼酱汁(酱汁要热的味道才好,可以和鱼同蒸,也可用微波加热)。 淋上适量热油,油温也一定要高,去腥提鲜香。

11楼:摆摊经验

首先要有锅还有鱼,一个大的可以放鱼的盘子,浅底的那种,鱼洗干净,盘子用筷子把鱼顶起来不要接触盘底,倒点酱油不要太多剁椒撒上去还有放点味精油盐的,用锅蒸30分钟,完成。么么哒

12楼:物思语

1.将鲤鱼段洗净后放在盘子中,从里到外抹上一层盐2.将葱切丝,青红椒切丝,姜切丝,蒜切片

3.在鲤鱼段的空隙中分别填充进葱、姜、蒜、青红椒丝,再淋入料酒4.蒸锅内注入2/3满的水,热气上来后将鱼放入蒸屉中,加盖大火8分钟5.

8分钟后将鱼盘中蒸出的水分倒掉,在表面用汤匙洒满剁椒,再淋入蒸鱼豉油

6.继续加盖大火约10分钟后取出

7.将少许葱姜蒜丝混合1茶匙白糖,混合均匀后洒在剁椒顶端,锅热少许油,刚冒烟后即淋在鱼段上即可

13楼:祝q斌胜

先将辣椒炒熟,再放入鱼块,进行蒸煮。

剁椒蒸鱼放什么调料

14楼:我是那小谁

剁椒bai蒸鱼做法

原料草鱼一du条一斤半、青豆、甜玉米zhi粒(罐头或dao袋装)调料剁椒一瓶、回盐、白糖、胡椒粉、绍酒、答香葱一小把、姜、蒜适量。

做法1、草鱼洗净用剪刀剪出花刀。

2、鱼用绍酒胡椒粉腌渍。鱼放在蒸盘里。

3、剁椒、盐、白糖、香葱末、蒜末、青豆、姜末拌成酱。

4、将拌好的酱均匀放在鱼上面。

5、放入蒸锅上汽后蒸。

6、中小火蒸8分钟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剁椒、蒸

来鱼豉油、葱丝、源姜丝、醋、料酒都是bai必须的,如果鱼腥味较大

16楼:匿名用户

生姜、大蒜、老抽、蒸鱼鼓油为主

如何用蒸箱蒸鸡汤/鸡块盅... 还有剁椒/蒸鱼豉油如何做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光是来鸡汤,比如乌鸡自汤之类的其实很简单,飞bai

水后,du将肉块放入炖zhi盅,加入适量的dao水,料酒少不了要加入的。滴入少量家乐鸡汁(目前效果最好的鸡汁,出来颜色是浅金黄色),放入少许家乐醇香一品汤(牛肉,大肉,火腿三种提取物,特点是长时间保持鲜味,不会因为蒸的时间长而流失鲜香,持续4个小时保持鲜香),另自己可以加入葱,姜等调味。如果制作养生汤类,可以加入一些养生药材。

此法切忌不要放入太多的盐,否则会很咸。这样出来的汤色清澈,颜色浅金黄色,非常好。

剁辣椒蒸鱼头怎么做.

18楼:水晶**彩蝴蝶

鱼头选花鲢鱼头,辣椒选大红牛角椒和剁椒

1,鱼头从侧边剖成两片,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

2,盘子里放姜丝、葱丝,把鱼头放进去,断面朝下。再在上面撒蒜末、葱末。鳃的部位放一些姜丝。

3,把剁辣椒先炒一下,味道更重一些。

4,把剁辣椒铺在鱼头上。先尝一下,如果剁辣椒不够咸,可以在鱼头上撒一些盐,倒一些料酒。

5,进蒸锅,水开后蒸15分钟出锅。(多蒸几分钟也没关系)嘿嘿,我家可是地道做湘菜的馆子哦,老妈的秘方也偷来给你了!!

19楼:匿名用户

我喜欢做....确实好吃...而且开水面里淋上这种汤汁,真是棒!

20楼:潘昌松

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主要要做的好吃才可以了

快手剁椒蒸鱼片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1楼:匿名用户

用料鲶鱼 1片

姜末 适量

料酒 1

蚝油 1

剁椒 适量

麻油 适量

盐 适量

快手剁椒蒸鱼片的做法

鱼片拿出来化冻,切成如图的薄片。

加入料酒,蚝油,姜末,盐,用手抓匀鱼片,稍微腌几分钟。(大概3-5分钟好了)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架上蒸锅烧开水了。蒸锅内水不用加很多,加太多水开得慢。

腌好鱼片之后,把每片鱼摊开在盘子里,最好不要有两片鱼重叠在一起的情况,否则交叠的地方可能蒸不熟。把剁椒洒在鱼片上,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添加。

这个时候水差不多也烧开了,把摆好的鱼片放入蒸锅内,大概蒸10分钟后就好了。然后我们淋上麻油就可以享用了!

22楼:幸运的枫阳

用料龙利鱼 600克

葱 半根

姜 4片

剁椒 1勺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糖 1勺

蒸鱼豉油 1勺

水淀粉 1勺

鸡精 适量

香菜 6根

清水 1碗

剁椒蒸鱼片的做法

准备:葱切段,姜切丝,龙利鱼切片,调水淀粉1. 锅内倒油,油热后放入葱姜爆香,然后加入剁椒炒香,倒入一碗清水煮开。

2. 水煮开后放入鱼片,再依次加生抽,糖,蒸鱼豉油,料酒后盖锅盖等鱼片烧开。3.

加入水淀粉再炖一分钟左右,放适量鸡精出锅。4. 放香菜摆盘(也可以再撒些白芝麻)。

小贴士1. 剁椒用的老干妈剁椒,觉得比较辣。这道菜只加了1勺,算微辣。

2. 酱油和蒸鱼豉油都咸,就没有再加盐了,重口可以加少量盐。3.

龙利鱼没有什么腥味儿,所以没有提前腌渍。

剁椒蒸鱼头怎么做好吃剁椒蒸鱼头的做法

1楼 苦苦的挣扎 材料花鲢鱼头半个250g,葱姜蒜60g,剁椒汁30g 2,蒸鱼豉油30g 做法1 将姜切片,葱切段,铺在碗底,再放上处理好的鱼头,淋上剁椒汁 2 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摆入鱼头,盖盖,大火蒸约10分钟 3 将蒸好后的鱼头取出,倒去碗内多余的汤汁,撒上葱花,淋入蒸鱼豉油,然后...

的做法,剁椒蒸鱼头怎么做好吃,剁椒蒸鱼头的家常做法

1楼 中国搬砖哥 主料鲈鱼1条 辅料剁椒 适量调料葱适量 姜适量剁椒蒸鱼头的做法 1 将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 2 将鱼头鱼尾切下,鱼身切细刀,鱼肚子项链,鱼头中间切一小刀,用刀背拍扁整形。鱼尾中间略微去骨整形 3 将盘底放上姜片,切好的鱼摆盘好 4 葱花,姜末切好,剁椒剁碎 5 将鱼身略微抹上盐,...

清蒸剁椒鱼的做法步骤图,清蒸剁椒鱼怎么做

1楼 0泽国a网盘 材料胖鱼头半只 约1000克 青红剁椒各50克 配料 适量的盐 白糖 味精 胡椒粉 食用油 生姜片 葱断 大蒜头 黄酒 做法1 胖鱼头洗净撒上盐 白糖 味精 胡椒粉 食用油 生姜片 葱断 黄酒 青红剁椒腌制30分钟。 2 锅内加水开大火煮开,将腌好的胖鱼头放笼屉上蒸,大火蒸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