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扁鱼的做法是什么,如何简单的清蒸扁鱼

2020-12-07 09:36:18 字数 3759 阅读 3015

1楼:百度用户

1.把鱼头和鱼尾分别切下,鱼身从背部均匀地切成条,腹部要相连不断(见下

图)。2.抹上少许盐,加点料酒,腌上20分钟,3.把鱼头和鱼尾摆在盘两头,鱼身撒开成扇形放中间, 水开后蒸7-8分钟,关火焖2分钟。

4.出锅后加上蒸鱼豉油,撒上葱末,淋上少许热油即可。

如何简单的清蒸扁鱼

2楼:柔美的夜月

扁鱼500克一条、bai姜丝10克、du香葱zhi丝10克、色拉油20克、盐、dao味精、水芡粉适量。

做法:版

1、将扁鱼去权鳃,鳞,鳍,腹剖,去除内脏洗净,再在扁鱼的两面剞上花刀,然后将鱼放入葱姜汁加料酒,盐淹制10分钟;

2、将淹制好的扁鱼放入腰盘中,置旺火,放入锅中蒸20分钟左右即可取出;

3、取一炒锅洗净置旺火上烧干,放入适量色拉油,然后倒入鱼盘中的汁,一起烧开,加入适量盐,味精,然后勾入水芡粉,再一同烧开;

4、将烧开的芡汁用手勺淋到鱼的表面即可。

3楼:芊芊顾问

1、洗净扁鱼,在鱼背部划几个刀口,往鱼肚里面塞生姜大蒜,放在盘子里装好,在拿去内蒸,大概用容时5分钟

2、再拿出来别掉多余的水,在往鱼身上洒上蒸鱼豉油和一点点细盐就行了,用时5分钟

3、然后再洒点葱花和家里的家用油,焖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4楼:萨基少女

就正常烧法,不过不要放酱油就行了。

5楼:超超

扁鱼切开腌制十分钟,然后上锅在蒸十分钟淋上豆豉油,葱花淋热油完成

清真扁鱼怎么做?

6楼:佳佳女王的故事

原料:扁鱼500克一条,姜丝10克,

香葱丝10克,色拉油20克,盐,味精,水芡粉适量。

做法:1、将扁鱼去鳃,鳞,鳍,腹剖,去除内脏洗净,再在扁鱼的两面剞上花刀,然后将鱼放入葱姜汁加料酒,盐淹制10分钟。

2、将淹制好的扁鱼放入腰盘中,置旺火,放入锅中蒸20分钟左右即可取出。

3、取一炒锅洗净置旺火上烧干,放入适量色拉油,然后倒入鱼盘中的汁,一起烧开,加入适量盐,味精,然后勾入水芡粉,再一同烧开。

4、将烧开的芡汁用手勺淋到鱼的表面即可。

7楼:又见雪飘琳

把鱼洗干净,在鱼身子上划几刀后放在盘子中,小葱不要切断打成结放在鱼肚子里,生姜切片放在鱼身上,淋上料酒,洒上适量的盐,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点上老干妈豆瓣酱。放入大火中蒸至10分钟,出锅后淋上味道鲜美的酱油即可!

8楼:原点,起点,终点

将鱼放葱姜料酒加一点盐腌制15分钟上笼蒸10~20分钟取出浇上你喜欢的汤汁即可

9楼:超超

扁鱼切开腌制十分钟,然后上锅在蒸十分钟淋上豆豉油,葱花淋热油完成

扁鱼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0楼:0o梦世轮回

食材明细

鳊鱼一条

葱段适量

姜片适量

大蒜适量

其它口味

烧工艺廿分钟耗时

普通难度

青蒸扁鱼怎么做好吃

11楼:娇弱林妹妹

1.先将鱼洗净抄

,用刀在鱼身上多划几刀。

2.姜切丝,葱切段,辣椒备好。

3.将鱼用盐,料酒,生抽腌制15分钟左右。

4.鱼和葱,姜,辣椒,放入盆中,放入蒸锅中大火蒸20分钟,再用炒锅熬制浇头:油、香葱。鱼上放几根香菜,把浇头浇在鱼上即可。

清蒸鳊鱼怎么做好吃,清蒸鳊鱼的家常做法

12楼:京天今日

食材明细

鳊鱼1条

姜、葱适量

油适量盐适量

料酒适量

蒸鱼豉油适量

鸡精适量

淀粉适量

胡椒粉适量

原味口味

蒸工艺廿分钟耗时

普通难度

清蒸鳊鱼的做法步骤

1把鱼去鳃,去肚,去鳞,洗净,横切几刀,撒上盐,料酒。

2在刀逢里放上姜片,鱼身下也放上姜片,鱼肚塞上姜与葱结。

3水开后,隔水蒸3分钟。

4把蒸鱼水倒掉。

5再隔水蒸8--10分钟,闷2分钟。(什么都不放)再把水倒掉。

6把姜片去掉。

7撒上葱花。

8在葱花上浇上热油。

9取小碗,放入水淀粉,盐,料酒,胡椒粉,鸡精,蒸鱼豉油,调匀。

10放锅里煮开。

11浇在鱼上即可。

扁口鱼怎么做好吃,清蒸扁口鱼的家常做法

13楼:爱你一万年哦

1.扁口鱼去鳞,去鳃,去肚,洗净。

2.在鱼面横切几刀,撒些盐,放上姜片。

3.加些料酒,隔水蒸10分钟.

4.把蒸鱼水倒掉,浇些蒸鱼豉油.

5.撒上葱花,浇上热油即可.

怎么做好吃,清蒸鲳鳊鱼的家常做法

14楼: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细

鲳鱼一条

红椒少许姜少许

葱一根食盐1/4茶勺

料酒1汤勺

蒸鱼鼓油

适量清淡

口味调味

工艺半小时

耗时简单

难度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1 1准备好材料。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2 2鱼洗净后在鱼身两面划上花刀,不但容易蒸熟,也更入味。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3 3把鱼放入碗中,加入葱、姜,1/4茶勺的盐,和一汤勺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4 4在盘底铺上一层葱、姜,(鱼肚里也放一些),再放上腌制好的鱼。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5 5锅里水烧开,放入鱼蒸6—8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2分钟。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6 6蒸熟的鱼取出。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7 7淋入适量蒸鱼鼓油。

清淡营养—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8 8撒上红椒丝和葱丝,然后浇上少许热油即可。

15楼:牌判趩星判架倨

愿秋日静好,收获满满,今日份早餐馒头夹午餐肉,清蒸鲳鳊鱼

扁鱼怎么做才好吃

16楼:双子檬味

清蒸扁鱼的做法详细介绍

口味:咸鲜味 工艺:清蒸 清蒸扁鱼的制作材料内:主料:鲢鱼750克

辅料容:火腿肠50克,香菇(鲜)20克,香菜25克调料:大葱10克,姜5克,盐9克,猪油(炼制)10克,植物油75克,黄酒0克,味精3克,淀粉(豌豆)15克,胡椒粉0克 教您清蒸扁鱼怎么做,如何做清蒸扁鱼才好吃 1.

冬菇去蒂洗净切片;姜洗净切姜片;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30克;将生葱放在长形碟上;再将扁鱼(鲢鱼)用精盐5克擦匀鱼身内外,放在碟中和生葱面上;随将冬菇片1件砌在扁鱼上,再放上火腿片,又将姜花斜放在火腿片上(如麒麟形)至砌完为止,淋上猪油,随放入笼内蒸熟,取起倾去原汁,弃掉生葱便放在另1只碟上。

2.烧锅放油60克,待油烧至大热,溅在鱼上,将锅放回炉上,溅入绍酒,注入上汤300毫升,用精4克、味精调味,用湿淀粉打稀芡,加上胡椒粉、包尾油15克调匀,淋匀在鱼上,将香菜放在鱼的尾端上席便成。

17楼:匿名用户

后方可收到货可发货快何况是东方红卡

清蒸剁椒鱼的做法步骤图,清蒸剁椒鱼怎么做

1楼 0泽国a网盘 材料胖鱼头半只 约1000克 青红剁椒各50克 配料 适量的盐 白糖 味精 胡椒粉 食用油 生姜片 葱断 大蒜头 黄酒 做法1 胖鱼头洗净撒上盐 白糖 味精 胡椒粉 食用油 生姜片 葱断 黄酒 青红剁椒腌制30分钟。 2 锅内加水开大火煮开,将腌好的胖鱼头放笼屉上蒸,大火蒸煮。 ...

肚子有点红的,扁扁的鱼是什么鱼呀

1楼 匿名用户 食人鲳别名 食人鱼或水虎鱼 科种 脂鲤科 产地 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 分布于阿根廷 巴西身体长度 200 300毫米 水温 22 28 硬度 软水 ph值 弱酸性 性情 性情凶猛残暴 食物习性 动物饵料 体呈卵圆形,侧扁,尾鳍呈又形。体呈灰绿色,背部为墨绿色,腹部为鲜红色。牙齿锐利,下...

尾巴细长,身体扁扁的,大大的鱼是什么鱼

1楼 sky不用太多 鳐鱼是多种扁体软骨鱼的统称。分布于全世界大部分水区,从热带到近北极水域,从浅海到2700米以下的深水处。共9属,分3科。 鳐鱼体呈圆或菱形,胸鳍宽大,由吻端扩伸到细长的尾根部 有些种类具有尖吻,由颅部突出的喙软骨形成。体单色或具有花纹,多数种类脊部有硬刺或棘状结构,有些尾部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