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剁椒鱼的做法步骤图,清蒸剁椒鱼怎么做

2020-12-07 09:36:17 字数 3065 阅读 4359

1楼:0泽国a网盘

材料胖鱼头半只(约1000克)青红剁椒各50克.

配料:适量的盐、白糖、味精、胡椒粉、食用油、生姜片、葱断、大蒜头、黄酒.

做法1. 胖鱼头洗净撒上盐、白糖、味精、胡椒粉、食用油、生姜片、葱断、黄酒. 、青红剁椒腌制30分钟。

2. 锅内加水开大火煮开,将腌好的胖鱼头放笼屉上蒸,大火蒸煮。

3. 蒸煮大约时间为15-18分钟,开蒸笼盖,加一点点香油即可食用。

剁椒清蒸鱼的做法步骤图,剁椒清蒸鱼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剁椒清蒸鱼的做法步骤

1.葱切段,姜切丝。

2.鱼洗净擦干(一定要去除肚皮内的黑膜),在两边鱼身各斜划几刀。

3.大葱与姜切成丝,用葱姜丝涂抹鱼身鱼头后,取少量盐涂抹鱼身鱼腹,淋些料酒腌制约10分钟(注意此时只能撒很少量的盐,因为豆豉带咸味)。

4.经过腌制的鱼用水冲洗干净,取一个蒸盘,把洗干净的鱼放在盘里,葱节放进鱼肚子里,剁椒与豆豉铺在鱼的表面。

5.蒸锅加水旺火烧开,入鱼盖盖蒸约10分钟(这个时间以鱼的大小来决定)。

6.鱼蒸好出锅后,移入鱼盘内。

7.撒上香葱丝。

8.烧热油,淋在香葱上。

9.爆出葱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小贴士做蒸鱼吃,若调理不当或火候不到,蒸出的鱼肉色发暗,吃起来肉质又粗又腥。

剁椒蒸草鱼的做法步骤图,剁椒蒸草鱼怎么做好吃

3楼: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草鱼 220g

剁椒 2勺

大蒜 2瓣

姜 3片

香菜 1把

剁椒蒸草鱼的做法

鱼洗干净,用姜、少许料酒腌制2小时

将腌制的鱼洗净,放入少许姜丝、大蒜、盐入蒸锅,蒸15分钟左右,打开撒入香菜(第一次做忘记最后再撒香菜)

剁椒鱼蒸豆腐怎么做好吃,剁椒鱼蒸豆腐的家常做法

4楼:面朝大海路途

步骤剁椒抄鱼蒸豆腐的做法bai步骤11.准备好所需要的du材料(豆腐提前用凉白开加少许盐泡着zhi,这样豆腐会dao更紧实)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22.豆腐切块、姜切小片、葱切段备用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33.取一个**摆上豆腐,空隙处放点生姜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44.剁椒和鱼块放在豆腐上面,加葱段和姜块去醒,沿着豆腐的边缘倒上调好的汁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55.捷赛自动锅里加水、放上蒸架,盘子放蒸架上面,接电启动后选择“清蒸荷香鸡”菜单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66.这个菜单时间是30分钟,这个菜易熟我只蒸了20分,热气腾腾的,豆腐也不老,把里面的姜片的葱段挑起,另外放上新鲜的姜丝和小葱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77.另起锅倒油烧开,趁热浇在姜丝和葱段上面即可

剁椒鱼蒸豆腐的做法步骤88.趁热吃,下饭或是拌面条都不错

怎么做做剁椒鱼才好吃

5楼:地方歇后语

主料草鱼头

1个草鱼尾

1个辅料葱适量

内容姜适量

蒜适量剁椒适量盐适量

料酒适量

胡椒粉适量油适量

步骤1.将鱼头清理干净,对剖两半,一侧相连。鱼尾竖切几刀,不要切断。用料酒、胡椒粉和少许盐将鱼腌制30分钟。

2.葱姜蒜切末。

3.将剁椒和姜末拌匀,铺满整个鱼头和鱼尾。

4.水开后,上蒸锅蒸10分钟,关火焖2分钟。开盖后将葱蒜末洒上。

5.锅中烧适量油,冒烟后稍等几秒。

6.浇到葱蒜末上即可。

豉香剁椒鱼块怎样做好吃 清蒸豉香剁椒鱼块的家常做法

6楼:最初的简单

清蒸豉香剁椒鱼块的做法步骤

清蒸豉香剁椒鱼块的做法**11. 草鱼切块,用料酒、盐、胡椒粉、葱、姜腌制二十分钟。

清蒸豉香剁椒鱼块的做法**22. 装盘,在鱼块上放上豆豉、剁椒。

清蒸豉香剁椒鱼块的做法**33. 开水上锅,大火蒸20分钟左右关火,在上面放上大蒜碎和葱花。

清蒸豉香剁椒鱼块的做法**44. 炒锅中放油,油烧热,冒青烟的时候离火,浇在上面即可

剁椒鱼尾的做法步骤图,剁椒鱼尾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用料青鱼尾1个

剁椒薛微

调料按口味

步骤 1青鱼尾洗净,剖开,平铺在碟中,撒上剁椒,葱姜,加点料酒,调味料,上锅蒸熟ok

剁椒鱼的做法

8楼:夜梦薇

食材明细

草鱼头1个

草鱼尾1个

葱适量姜适量

蒜适量剁椒适量

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料酒适量

油适量中辣口味

蒸工艺一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剁椒鱼的做法步骤

1将鱼头清理干净,对剖两半,一侧相连。鱼尾竖切几刀,不要切断。用料酒、胡椒粉和少许盐将鱼腌制30分钟。

2葱姜蒜切末。

3将剁椒和姜末拌匀,铺满整个鱼头和鱼尾。

4水开后,上蒸锅蒸10分钟,关火焖2分钟。开盖后将葱蒜末洒上。

5锅中烧适量油,冒烟后稍等几秒。

6浇到葱蒜末上即可。

小窍门1、鱼头和尾不切开也可以蒸,但是切开更易蒸透且入味。

2、最后浇热油,可以激发香味。记得油温一定要够高,否则不香。

3、汤汁可以拌面,味道很鲜。

剁椒钳鱼的做法步骤图,剁椒钳鱼怎么做好吃

9楼:柠荫

剁椒钳鱼bai的做法:du

买鱼时让鱼档杀好,告之是用来zhi蒸的,老板就会dao砍一段段,但内还有容一点相连的一串。用碟子装好,倒入料酒,水煮开后放鱼,盖上盖子。

蒸鱼的同时,另起热锅下油(稍多一点),放进蒜米,剁椒,料酒(稍多一点),煮开,关火用碗盛好备用。

当鱼蒸至8分钟左右,拿出来倒掉碟子里的水(这步很关键),重新放回锅里,倒入步骤2的汁,盖上盖子蒸4~5分钟,即可。

剁椒鱼头怎么做?详细步骤,剁椒鱼头怎么做?详细步骤 30

1楼 一人厨 教你剁椒鱼头最正宗的做法 2楼 小管家美食 剁椒鱼头是湖南一道比较出名的美食之一,鱼头的讲究必须要用雄鱼头,肥而不腻,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面拌饭都是比较好吃的 3楼 匿名用户 鱼头 一个 1500克左右 头下要带一段寸长的鱼肉最好 4楼 du芝麻妹 鱼头中间破开,别分成两半,冲干...

剁椒鱼头怎么做剁椒鱼头最正宗的做法

1楼 一人厨 教你剁椒鱼头最正宗的做法 2楼 爱国者捣个蛋 主料鱼头1个 方法 步骤 1准备鱼头,并将鱼头撕去里面的黑膜,用水仔细冲洗干净内腔。 2用刀剖开从鱼肚至鱼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鱼头能平整成一条直线。 3将鱼头用盐 料酒 胡椒粉搓揉腌渍半个小时左右去腥入味。 将切好的姜片葱丝平铺在盘底。 将...

我剁椒鱼头咋做,剁椒鱼头怎么做?

1楼 一人厨 教你剁椒鱼头最正宗的做法 2楼 小管家美食 剁椒鱼头是湖南一道比较出名的美食之一,鱼头的讲究必须要用雄鱼头,肥而不腻,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面拌饭都是比较好吃的 3楼 素油阳春面 我来给你说个简单好吃的方法,是我家经常做的 1 超市买那种瓶装的剁椒。 2 菜场买花鲢一条 葱2根 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