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图,手工阿胶糕怎么做

2020-11-17 07:45:04 字数 5762 阅读 2951

1楼:踏雪醉寻梅

1、在干净的陶瓷锅内,倒入阿胶粉(考究一点用龟板胶或鹿角胶,因人而异),加入黄酒,文火煎煮,去除腥味,待阿胶全部烊化并起泡沫时,加入红枣、桂圆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搅动拌匀,防止粘着锅底。

2、大约半小时后,观察到红枣颜色变成紫黑,而且锅里的东西粘稠得如胶着状态,此时,阿胶糕已经熬成。

3、选择干净、没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鲜膜,把熬成的阿胶糕倒入其中,用力挤压。

4、须冷却凝固后,切成各种形状的糕,便是阿胶糕。

制作阿胶糕的做法步骤图,制作阿胶糕怎么做

2楼:那个闪电

主料:阿胶粉240g、黑芝麻200g、红枣250g、核桃仁250g、冰糖120g

辅料:黄酒250g

步骤:1、黑芝麻炒熟晾凉后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压一下,让芝麻破皮,这样会更香也易吸收

2、红枣洗净晾干去核切小块备用

3、核桃仁备用

4、阿胶原粉放入锅中。也可以用阿胶块打碎。

5、冰糖用料理机打碎放入锅中,黄油也加入

6、搅拌均匀后中小火熬煮。

7、熬煮到液体看上去有些浓稠了,要不断的提前木铲来检查阿胶膏的程度,而且要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8、带阿胶膏用木铲提起来能成片,也叫挂旗,这就是熬到火候了,可以关火了

9、先把核桃仁放入翻拌均匀,核桃仁不太容易挂胶,所以要最先放入

10、然后放入红枣翻拌均匀

11、最后倒入黑芝麻翻拌均匀

12、快速翻拌均匀。

13、把拌好的固元膏倒到不沾的油布上,按压成型,然后让其冷却凝固。

14、彻底晾凉后切成片,一天吃一片即可。

15、切好的片放入密封盒中,密封保存即可。最好的放入玻璃密封盒中。

3楼:乐观的高飞

阿胶糕原料:阿胶500g、黄酒500ml、冰糖0-300g、红枣200g、黑芝麻500g、核桃仁500g、枸杞子300g、桂圆肉300g。

阿胶糕制作过程:

1、黑芝麻和核桃仁小火炒熟;

2、黑芝麻炒到一捻就碎;

3、红枣加水没过枣小火慢熬成枣泥;

4、阿胶用等量黄酒化开;

5、阿胶化开后加冰糖按个人口味调味;

6、冰糖融化后加枣泥;

7、一直熬到比较粘稠起大泡;

8、加入炒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枸杞子、桂圆肉,关火翻炒均匀;

9、到在案板上塑形;

10、堆砌成方块便于切块;

11、凉透后切块,放冰箱里凉的比较快;

12、切成小块后放在保鲜盒内放在冰箱保存即可。

4楼:0泽国a网盘

用料阿胶125 克

核桃仁150 克

红枣125 颗

黄酒260 毫升

冰糖70 克

枸杞30 克

黑芝麻125 克

葡萄干,腰果,蔓越莓, 杏仁,可选择性加入,也可不加阿胶糕制作的做法

集体大合照,哈哈,阿胶提前用黄酒泡24小时以上!

用隔水炖来制作,加入冰糖不停的搅拌

直到浓稠不容易滴落为止,然后加入枸杞,红枣,核桃,或者其他,快速搅拌,最后加入黑芝麻

磨具要事先备好,刷上玉米油,趁热压平

趁热铺上玫瑰花,凉了粘性比较差,不太能粘住,继续压,盖上保鲜膜,冷藏~一般晚上做第二天起来切

玫瑰花的还是最美,切条

继续切块备用

送礼也是很适合的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手工阿胶糕怎么做好吃,手工

5楼:匿名用户

第一步,准备

阿胶块、冰糖打粉;核桃、黑芝麻等烘烤出来香味;大枣剪成小块,去核;其他想加入的的辅料枸杞,玫瑰等也准备好;提前准备一个盛阿胶的容器,均匀涂抹上调和油

第二步,熬胶

把锅加热后,倒入黄酒,约半斤阿胶配500ml黄酒。黄酒开锅后加入冰糖(血糖高的可以不加冰糖,加入木糖醇粉),搅拌。待冰糖基本融化,倒入阿胶粉,继续一个方向搅拌。

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别糊锅底

第三步,观察

阿胶熬制搅拌过程中,发现阿胶已经变稠,用铲子成起阿胶再倒回锅里的时候,阿胶有部分能挂到铲子上,就像一面旗子一样(挂旗),继续熬制,待阿胶越来越稠,不好搅拌(这一步很关键,熬的时间越长越好吃)

第四步,出锅

加入核桃搅拌均匀,再加入大枣搅拌均匀,再依次加入其他辅料,如枸杞黑芝麻等,搅拌均匀。这就可以出锅了,盛到提前准备的容器里,压实就可以了。放凉变硬后按自己需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手工阿胶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

6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主料阿胶500克 辅料红枣250克核桃500克芝麻500克枸杞150克桂圆干150克

步骤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11.如果有打粉机可以将阿胶打粉备用。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22.准备辅料。桂圆、枸杞用之前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核桃、芝麻炒熟。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33.倒入冰糖黄酒将黄酒煮沸。倒入打好的阿胶粉,使劲搅拌锅底。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44.熬制阿胶挂旗。这样阿胶糕嚼起来才好吃。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55.挂旗后,将枸杞桂圆倒入,搅拌均匀,再倒入核桃;搅拌均匀后倒入红枣,继续搅拌;关火迅速倒入黑芝麻,迅速搅拌均匀。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66.将搅拌好的阿胶糕迅速倒入准备好托盘中。使劲压平,常温放三四个小时候,放入冰箱冷藏三四个小时。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77.把锅用小勺刮干净。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88.将冷藏好的阿胶糕拿出切块,有真空包装机可以真空包装下。

阿胶糕的做法,自家的纯手工阿胶糕怎么做好

7楼:匿名用户

1. 准备黄酒和阿胶

2.2. 将阿胶浸泡于黄酒中,密封放置冰箱3-4天待软化。

3.3. 准备材料,分别将核桃仁、黑芝麻炒熟,红枣、杞子低温烘熟,冰糖捣碎备用。

4.4. 将浸泡后的阿胶和泡阿胶用的黄酒、冰糖粉一起下锅,小火低温熬煮1个小时左右。

5.5. 熬煮过程中要不断小火慢搅拌,直到阿胶熬至粘稠挂丝。

6.6. 不关火,依次放红枣、杞子、核桃、黑芝麻搅拌,每放一样材料搅拌均匀后再放下一种材料,以免一次性全下锅而造成材料搅拌不均匀。

7.7. 将糕体放入烤盘中压平修形(盘底可垫保鲜膜防粘),注意离火后的糕体要马上倒入盘中压平,时间长了糕体就会迅速变干,前功尽弃?

8.8. 放冰箱冷藏一晚后取出切块(不是冷冻)

手工阿胶糕怎么做

8楼:享受亿生

方法/步骤

1主要材料:阿胶250克。配料:优质核桃150克,枸杞100克,桂圆肉100克,黑芝麻200克,红枣150克,冰糖150克,土方红糖50克,十年女儿红黄酒500克。

2第一步,前期准备工作:在锅中先拿黄酒泡阿胶24小时以上,这样才能让黄酒与阿胶发挥融合,现在外面的药房与其他品牌的阿胶大多为追求效率,把阿胶直接就用黄酒熬制,这样无法使阿胶发挥出作用,【特别提示一下,如果是天气有些热,就要把黄酒放在冰箱中。】

3第二步,用烤箱把剥好的枣和核桃烤干,如果大枣含有水分的话,会影响阿胶糕的口感和质量,没有水分,阿胶糕就不容易变质,存放的时间会更长。

4第三步,黑芝麻也要提前一天洗干净控干水分,然后用干锅不加油不断翻炒,直至炒出黑芝麻的香味为止。

5第四步,开始熬制阿胶糕,把冰糖和红糖放入黄酒中用小火慢慢补断的搅拌,重要的是掌握火候,不要糊锅。最关键的一步,阿胶要熬制到直至挂旗,即用木铲成一些提起,像一面旗子。第一次做火候尽量小一点,虽然时间要长一些,但会降低因糊锅儿导致熬制阿胶糕料的失败,这个过程很考验你的耐心。

6第五步,挂旗后再加入其它的材料进去,不然做出来的阿胶糕太软,不能切成一块一块的,但是不能熬太久了,太过了拌不匀。然后加入核桃,红枣,桂圆肉,枸杞均匀搅拌,最后在倒入黑芝麻,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出锅了,最好按照顺序,若是先加入黑芝麻在加入别的东西,哪就搅拌不匀了。

7第六步,出锅后倒在实现准备好的盘子里,用木铲压平,凉透后再放入冰箱里至少放两个小时,或者自然放置等阿胶糕硬块后就可以切块了。

8第七步,熬制的锅建议大一点,太小了搅动不方便,以上就是一般阿胶的做法,还要根据实际需要,相应的增加或改变一些或者比例。

9楼:罐头小厨

阿胶糕这么做滋补翻倍!

纯手工阿胶糕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0楼:匿名用户

用料福牌阿胶 250g

即墨黄酒 500ml

老冰糖 150g

枸杞 75g

红枣 250g

核桃仁 250g

黑芝麻 250g

做法1准备好辅料,提前两天泡阿胶:敲碎阿胶,用即墨老酒泡上,用保鲜膜封好以免黄酒挥发掉,期间要勤搅拌。等黄酒把阿胶完全泡化才能开始熬胶

黑芝麻炒香备用

核桃仁炒香备用!

.熬阿胶:中火,倒入黄酒和泡好的阿胶和打粉的老冰糖煮沸后改小火,用木勺不断搅拌30分钟直至挂旗。

依次倒入枸杞、核桃仁、红枣、黑芝麻。每倒入一种搅拌均匀后倒下一种,黑芝麻最后倒入,因为是炒熟的而且黑芝麻会迅速吸收阿胶,所以倒入黑芝麻后可以直接关火搅拌,这样不会糊锅。

事先准备好模具,用厚的保鲜膜裹上,保鲜膜上刷上香油。趁热倒入熬好的阿胶糕,抹平、压实、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待成型后切条!切片!

纯手工阿胶糕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1楼:匿名用户

主料阿胶250克

红枣250克

核桃250克

芝麻250克

辅料黄酒500毫升

冰糖250克

纯手工自制阿胶糕的做法

1.先把250科的块状的东阿阿胶让药店帮忙打成粉状,然后加入500ml的黄酒,浸泡一个小时,让黄酒渗入阿胶,如果没有找到药店帮忙打成粉状,可以自己敲成小块,然后加入黄酒浸泡三天,也可以自己买个打粉机

2.一个小时后,就大火加热,记住在加热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搅拌,要不然会黏底

3.搅拌成挂旗状态,就是勺子舀起来,成倒三角旗子形状缓慢流下,这个时候就关小火

4.然后依次加入核桃、红枣块、枸杞、芝麻,继续搅拌,切记要从大到小的顺序放,要不然先放芝麻就搅不动了

5.然后在模具里(饭盒、蛋糕模具都可以)先铺上一层保鲜纸,然后抹上食用油,把熬好的阿胶液倒入模具里,用铲子或者勺子压平,然后放进冰箱的冷藏8个小时左右

6.等阿胶糕硬了就可以拿出来切块,真空包装啦~如果没有真空包装的条件,可以一直放在冷藏室里,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吃。我都是包装好了送给妈妈或者姐姐吃,让她们存着吃。

还有一些朋友也会让我帮她们做

烹饪技巧

1、阿胶糕不易多吃,一天吃两片就足够了;

2、这样熬制的量够一个人吃两个月左右了;

3、阿胶糕要长期吃才有效果的,只吃几天看不出效果。

12楼: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枸杞:100g桂圆:100g去核大枣:250g黄酒:750g葡萄干:100g阿胶:500g黑芝麻:500g多晶冰糖:250g酸枣仁

收起步骤:

1准备工作:  1、准备不锈钢锅或者砂锅。古代给皇上进贡熬胶用的金锅银铲,咱屌丝就用不锈钢锅或者砂锅,但是不可以用铝锅或铁锅,切记!

  2、黑芝麻先炒熟,核桃仁再微波炉里用大火加热2分半钟。  3、阿胶块、冰糖事先打成粉,如果没有打粉机,可以先用布将阿胶块包起来,用刀背砸碎,提前2-3天和冰糖一起,放到量好的黄酒中烊化(也就是泡一泡直到阿胶完全化开)  4、事先准备好一个大一点的托盘,在盘子里垫一层保鲜膜,再在保鲜膜上刷一层芝麻油,以防止粘住盘子。(熬半斤阿胶块我用的25cm35cm的托盘)

如何做猪肉阿胶汤怎么做好吃,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左手边滴 1 瘦肉剁碎 2 红枣去核 3 将肉放进炖盅底,加入阿胶 4 将红枣,枸杞子加入,倒入开水。入锅炖2个小时5 中途揭开搅拌一下,让阿胶融化一点 6 饮用时加入盐就可以了 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瘦肉 200g 阿胶18g辅料盐 适量红枣 适量枸杞子 适...

酸菜馅饺子的做法步骤图,酸菜馅饺子怎么做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面粉500克 盐 一小搓 水 280ml 翠花酸菜 500g 猪肉末 200克 肥瘦7 3 葱花 尽量多些 花椒水 非常重要 100ml 盐 适量 姜粉 适量 香油 适量 料酒 适量 生抽酱油 适量 老抽 适量 糖 适量 香油 适量,可多点 植物油 任何油都可以,多些 蚝油...

烫面卷心菜蒸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制作饺子馅 卷心菜切丁,放在容器中,加入盐,拌匀,抓出水,捏干水分 取一个搅拌盆,加入所有馅料食材,拌匀成泥状,即成。取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中心放入适量馅料,粘合饺子皮 将包好的饺子,整齐的放在蒸笼里,准备一锅水,烧开后,放上蒸笼,盖上锅盖,蒸15分钟,即成 取一个碗,加入所有蘸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