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芋头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芋头粿怎么做

2020-11-17 20:49:23 字数 4248 阅读 5690

1楼:繁华有一梦

用料粿仔(河粉) 一张250克

玉米淀粉 500克

水 随意

油 随意

芋头 一个,大小随意

花生米 随意

葱姜蒜苗 大量更好吃

猪肉末 随意

大地鱼粉 两茶匙

干香菇 几朵

五香粉,盐,胡椒粉 适量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

和好皮呢,盖个湿布!咱们可以开始做馅料,芋头擦成丝,切好葱姜蒜苗,香菇丝,肉末这些下锅爆炒,出锅是放入大地鱼粉各种作料和香芋丝一起拌均匀!

一个个切成小剂子!怎么方便怎么来吧!妈妈那一辈都是一大团粿皮,直接揪下来,做一个揪一个哈ヾ≧≦)o!

开是包!形状随便!能包住就可以!

我这样包其实不好,褶子太多,导致吃起来皮厚了!

把褶子朝下,就是圆滚滚的粿喇!

上锅蒸15分钟就够了!其实不用垫纸,直接蒸屉刷油就够了!

蒸完趁热吃!也可以煎一下再吃,更好吃哦!

芋头粿怎么做,潮汕小吃薯粉粿的做法,黄米粿怎么吃

2楼:匿名用户

用料番薯粿 适量

开水 适量(根据粉的吸水性看着办)

馅料:胡萝卜、包菜、小虾米、肉末、葱姜 适量潮汕薯粉粿的做法

所有材料、包括调料:油、味极鲜、鸡精、盐、胡椒粉,全部加入盆中,分次加入葱姜水顺势搅拌上劲。

开水和粉成面团,不用和太久,成团就可以,和面时可以加点面粉,那样不会太贴手。

开始包馅料,外形嘛,随意哈。

大火水开蒸15分钟即可。好食!

芋头粿怎样做好吃 芋头粿如何做好吃

3楼:人比黄花瘦

- 用料 -

米浆份量

芋头签份量盐份量

酱油份量

胡椒份量

把做法保存到手机

- 做法 -

1.炒辛香料...香菇.肉丝.红萝卜..虾米...

2.糯米+花东米+芋头签比例是1:2:1...米浆脱水.与炒料混合..

3.成团..用芭蕉叶埝底..中火蒸15分钟..

4楼:maoge22222毛哥

!一锅焖,一锅焖、一锅煮、一锅炸至金黄色即可食用………………完全是没问题的事情……什么事情都没有………………可以吃的啦………当然可以吃了,这是毫无疑问的……………………能够一起吃,能够一起喝,能够一起混合搅拌均匀吃。……………

潮汕粿头的做法步骤图,潮汕粿头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用料潮汕中草药青叶 200克

粘米粉 500克

盐 适量

水 一茶杯

稠白粥(凉的) 半碗

生粉 30克

油 100克

潮汕粿头的做法

金不换又名“九层塔”,它起美味作用,其功效清热解毒,调中消食,提神醒脑,化湿止痒,活血通络,美容养颜。

火炭母是广东地区常用中草药。清热解毒,化滞利湿,祛翳消肿。

荷叶对肝、脾胃还有心经都有保健作用。还有很好的降血脂的效果。

鸡屎藤主要作用祛风利湿,消食化积,止咳,止痛。

丝瓜叶营养价值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用后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多种热毒,可以避免上火症状的发生。

桑叶具有降血脂血压,抗炎,清肝明目等功效。

艾草有散寒止痛,平喘止咳,抗菌抗过敏,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一起食用是潮汕人的智慧,在秋季适量食用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将洗净拣干的叶子加少许盐和水一起磨成汁

然后倒入粘米粉中加入适量的生粉和油拌匀。

要吃起来糯,就要加适量凉的稠白粥揉至粉团细腻光滑。

开始制作时,先小火加热锅鼎,然后以椭圆形状贴鼎上边,中间加水,不要淹过粿头,盖上锅盖,大火烧10分钟揭开锅盖,在粿头上喷洒少许鼎中热水,再盖上锅盖,直到水烧干了就完成了。(完全熟了的粿头颜色深绿油亮又柔软)。

大概这样就揭开锅盖喷洒热水。

香香的粿头就是这样子好吃,你不想尝尝吗?

潮汕芋头卷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芋头卷怎么做

6楼:匿名用户

用料芋头 一个

番薯粉 适量

花生 少许

五香粉 少许

盐 少许

腐皮 一张

潮汕芋头卷的做法

芋头去皮洗净,擦丝备用。

盆中放入芋头丝,加入花生粒、五香粉、盐、番薯粉,用手拌匀入味。

腐皮铺开,手抓些拌好的芋头丝放在腐皮上,双手抓住腐皮两端,慢慢卷成条状(跟寿司卷法相似),把剩下的芋头丝依次卷完。

锅里放水,把卷好的芋头卷放到蒸架上,盖上蒸十五分钟,蒸好拿出待凉。

待凉后把芋头卷切片,锅里倒入少许油加热,把切好的芋头卷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装盘盛岀,香酥诱人的芋头卷就可以享用啦!小贴士

客家芋粿的做法步骤图,客家芋粿怎么做好吃

7楼:0泽国a网盘

用料芋头 1个

粘米粉 200克

水 300克

盐 适量

芋头粿怎么做

8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芋头粿的做法

芋头切成小块,入蒸锅蒸熟约20分钟左右。备用

香菇提前洗净泡软,切丝备用。

然后咱们先制作洋葱酥,好像市售有洋葱酥成品卖,但是自己制作更加实惠啦。

洋葱切成小粒、锅坐热后倒入色拉油中小火将油烧热后放入洋葱粒。

洋葱炸至金黄色后立刻捞出

洋葱酥和炸过洋葱的油分别盛入小碗中备用,洋葱油用不完的可以留着烙饼、炒鸡蛋用都非常提香。

粘米粉加入400**调成米浆备用

热锅倒入适量的炸洋葱油,烧热后中火倒入香菇丝炒香,再加入肉肠略炒

然后倒入800**煮开后,再加入芋头、调味料。

以小火继续焖煮2分钟。加入洋葱酥翻炒一下。

调小火,将米浆再搅拌一下防止沉底。缓缓的倒入锅中,边倒边不断搅拌。直至米浆全部倒入锅中。

继续搅拌直至变稠。即可关火。撒适量葱花翻拌一下。

将成品装入不沾模具中。或模具中垫油纸、锡纸等防粘用品后再将成品装入模具中。

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40分钟即可

9楼:

水粿全称是咸水粿,还有炒粿条、菜头粿、芋头粿这些呢,不用去到新加坡,在广东潮州就有得吃了,这些都是潮州小吃的种类,潮州人早年南下到东南亚的时候,把这些特产也都带到当地。

简易潮式芋丝粿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0楼:繁华有一梦

用料芋丝 500g

粘米粉 90g

虾米 30g

熟花生 60g

五香粉 适量

盐 3g

油 少许

简易潮式芋丝粿的做法

准备好熟花生

虾米切碎用少许油爆香,放凉待用。

芋丝加入盐和五香粉拌匀

加入虾米和花生

再将粘米粉分三次下,每下一次都要拌匀,拌好的芋丝糊放盘上压实,手沾一点点水在芋丝糊上轻轻压几下。

水开蒸18~20分钟,芋粿要放凉放冰箱冷藏一小时再切才不会散,或者要吃时再拿出切块。

芋丝粿切块,用少量的油煎至金黄就可以摆盘开吃,好香的。

潮汕薯粉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薯粉粿怎么做

11楼:匿名用户

用料五花肉(瘦一点的) 800g

包菜 2大个

小香芹 250g

大葱(有叶子) 250g

海虾 20~30只

番薯粉 500g

潮汕薯粉粿的做法

把薯粉放入大容量里,中间弄个坑,倒入白开水用筷子稍微凉拌一下,具体量看粉的样子,然后用盖子闷住大概10分钟。

待温度没那么烫,开始用手揉面粉。

待面粉揉到表面光滑放到一边待用。

大概10分钟后放入香芹和大葱

继续炒5分钟后加一勺盐。

倒入用开水烫好的包菜,继续翻炒,把陷全部盛放到容器里备用。

把皮用手搓成碗放入陷,像捏水饺那样把口子捏好。

最后中间在捏一下,然后放到锅里蒸15分钟就可以出锅啦然后出锅了,吃不完也没关系,下次吃再蒸一下软了就可以再吃了。

炸芋头饼的做法步骤图,炸芋头饼怎么做好吃

1楼 梧桐吴桐 材料低筋面粉150公克, 蛋1颗,油620 ,糖30公克,水250 ,芋头180公克,炒熟白芝麻45公克 做法1 低筋面粉过筛,蛋打散成蛋液,与油20 糖 水拌匀成浓稠状面煳备用。 2 芋头去皮,切成粗条状,沾裹面煳备用。 3 锅中倒入油600 加热至185 ,用锅铲铲起数条作法2成...

双色芋头的做法,双色芋头怎么做好吃,双色芋头

1楼 匿名用户 双色芋球的做法 将土豆和芋头煮熟 切小块,建议用压力锅 煮熟取出1,剥皮,分别装入两只碗,用饭勺压成泥装土豆泥中加入蔬菜罐头 芋泥中加入果酱。分别拌匀将拌好的土豆泥移入大碗,整形成球状,再同样将芋泥做成芋球入碗土豆球撒上欧芹碎 芋球撒上芝麻粉 小贴士可以多煮些土豆和芋头,放冰箱冷藏也...

奶油芋头馅的做法,奶油芋头馅怎么做好吃,奶油

1楼 匿名用户 奶油芋头馅 主料芋头500公克 细砂糖150公克 牛奶170公克 奶油100公克 奶油芋头馅的做法步骤 1 芋头去皮切小片,放入蒸笼中蒸熟,用筛网过筛备用。 2 将细砂糖及奶油加入作法1的芋头搅拌至完全溶化,再加入牛奶调整芋头馅的软硬度即可。 2楼 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 芋头3个 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