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元阿胶糕的做法步骤图,固元阿胶糕怎么做

2020-11-17 07:45:04 字数 5943 阅读 7694

1楼: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细

主料阿胶

250g

核桃250g

红枣200g

芝麻180g

枸杞50g

黄酒250g

冰糖50g

原味口味焖工艺

半小时耗时

高级难度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1 1备好原材料:1.

阿胶和多晶冰糖需要提前打粉2.和田大枣需要用剪刀剪成几半,否则太大3.和田大枣和云南核桃仁需要提前焙干(不需要太干,焙干是为了提香)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2 2将事前打粉完成后的阿胶倒入锅中,倒入即墨老黄酒。然后搅拌均匀,泡制24小时。

(用黄酒泡制这么长时间是为了让阿胶的功效能够充分的发挥出来,很多不良商家是直接熬制的,其实那样大大降低了阿胶的功效。)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3 3泡制24小时后,将事前打粉完成后的冰糖倒入锅中,搅拌均匀。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4 4大火熬至开锅,转小火。(注意:在熬制过程中一定要用勺子不断的搅拌以免粘锅)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5 5小火一直熬制至挂旗(如图),这一步对于阿胶糕的制作时尤为重要的,这关系到黄酒有没有充分的挥发,这一步做不好很容易导致做出来的阿胶糕松软。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6 6将电磁炉调制保温状态,放入事前称量好的核桃仁、大枣、枸杞、巴旦木大杏仁,并搅拌均匀。(注意:这时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则搅拌将会非常困难)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7 7好了,现在就可以放事前称量好的黑芝麻了,不过也要注意,黑芝麻比较多,分成两次放入减少搅拌难度。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8 8充分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放入事前准备好的盘子里了(方盘上面铺上准备好的厚塑料膜,一定要厚!而且要在塑料膜上提前抹上一层植物油,方便晾干后取下阿胶糕)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9 9将阿胶糕趁热压平(无论用什么工具将阿胶糕压平都要在工具上抹上一点凉水,否则阿胶糕会粘在工具上不走啦),然后就在阿胶糕上铺一层膜保持阿胶糕的卫生,就可以放在避光阴凉处让它自己凝固成型了~(一般为三天三夜)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10 10成功了!切块!是不是颗颗果仁看得见啊?地地道道,真材实料!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11 11专业的真空包装机保持阿胶糕功效,让味道更持

固元阿胶糕的做法,固元阿胶糕怎么做好吃,固元

2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细

阿胶250g

核桃250g

红枣200g

芝麻180g

枸杞50g

黄酒250g

冰糖50g

原味口味

焖工艺半小时耗时

高级难度

阿胶糕 固元膏(纯手工制作)的做法步骤

1备好原材料:1.阿胶和多晶冰糖需要提前打粉2.和田大枣需要用剪刀剪成几半,否则太大3.和田大枣和云南核桃仁需要提前焙干(不需要太干,焙干是为了提香)

2将事前打粉完成后的阿胶倒入锅中,倒入即墨老黄酒。然后搅拌均匀,泡制24小时。(用黄酒泡制这么长时间是为了让阿胶的功效能够充分的发挥出来,很多不良商家是直接熬制的,其实那样大大降低了阿胶的功效。

)3泡制24小时后,将事前打粉完成后的冰糖倒入锅中,搅拌均匀。

4大火熬至开锅,转小火。(注意:在熬制过程中一定要用勺子不断的搅拌以免粘锅)

5小火一直熬制至挂旗(如图),这一步对于阿胶糕的制作时尤为重要的,这关系到黄酒有没有充分的挥发,这一步做不好很容易导致做出来的阿胶糕松软。

6将电磁炉调制保温状态,放入事前称量好的核桃仁、大枣、枸杞、巴旦木大杏仁,并搅拌均匀。(注意:这时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则搅拌将会非常困难)

7好了,现在就可以放事前称量好的黑芝麻了,不过也要注意,黑芝麻比较多,分成两次放入减少搅拌难度。

8充分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放入事前准备好的盘子里了(方盘上面铺上准备好的厚塑料膜,一定要厚!而且要在塑料膜上提前抹上一层植物油,方便晾干后取下阿胶糕)

9将阿胶糕趁热压平(无论用什么工具将阿胶糕压平都要在工具上抹上一点凉水,否则阿胶糕会粘在工具上不走啦),然后就在阿胶糕上铺一层膜保持阿胶糕的卫生,就可以放在避光阴凉处让它自己凝固成型了~(一般为三天三夜)

10成功了!切块!是不是颗颗果仁看得见啊?地地道道,真材实料!

11专业的真空包装机保持阿胶糕功效,让味道更持久~

12再加上完美的包装,时不时比外边卖的好多了

阿胶糕与固元糕有什么区别

3楼:队长传过来啊

1、从保质期上讲:

阿胶糕:直接用铁锅熬制,水分少,保质期相对长

一点,特别是加了真空包装袋之后,一般保质期在半年到一年。

固元膏:上锅,隔水蒸熟的,水分足,软软的,保质期只有一到两个星期,都是需要放冰箱保鲜的。

2、从配方上讲:

阿胶糕的基本配方是:阿胶,芝麻,核桃,冰糖,黄酒。

为了美观,芝麻和核桃一般不会磨成粉,同样,为了口感,冰糖的比率会有点多,直接上锅熬制。

固元膏的配方是: 黑芝麻,冰糖,核桃仁,枸杞,无核红枣,黄酒,阿胶。为了疗效,容易消化,所有的配料都是磨粉或用刀切碎后上火“隔水蒸的”。完全按照古法比率制作,养身效果显而易见。

3、做法不同:

阿胶糕的做法是在锅子里熬的;固元膏是隔水蒸的。

4、外观不同:

阿胶糕、固元膏是两种不同的加工方式。所以阿胶糕是做成一片片芝麻糖样,吃起来方便, 固元膏是做成膏状需要放在瓶子里用钓子挖了吃。固元膏是膏状的,阿胶糕是块状的。

阿胶糕固元膏

4楼:做你唯一狮子

两者都有阿胶的成分,但是其他辅料不一样。阿胶糕和固元膏哪个好?阿胶糕的主要成分除了阿胶之外还有芝麻、核桃、冰糖、黄酒。

如果你买过阿胶糕,你就会发现阿胶糕里面的芝麻和核桃都是成块的,没有被磨成细粉;因为固元膏更倾向于调养和**,所以除了阿胶、芝麻、冰糖、核桃、黄酒之外还加入了枸杞、红枣。这些营养物质按照一定的比率,目的是为了达到养身的效果。

5楼:星爱自由

阿胶糕是片状的芝麻糖样,通常都是单独包装,食用比较方便。固元糕也就是固元膏,是放在瓶子中保存的膏状流体,食用时需要用勺子挖着吃。二者除了外观不同,在做法、原料以及保存时长等方面,也有明显区别。

做法:阿胶糕是将所有原材料放在锅中慢火熬制的,而阿胶固元膏是将所有原材料磨制成粉后,隔水蒸制而成的。

原料:二者都是以阿胶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阿胶糕在制作的时候,会加以芝麻、核桃、冰糖、黄酒等辅料一起制作。而且为了成品的美观度,芝麻和核桃通常不会研磨成粉,冰糖的分量也相对较多。

而阿胶固元膏的辅料中,除了黑芝麻、冰糖、核桃仁、冰糖、黄酒外,还加入适量的枸杞、无核红枣。制作时将所有原料按照古法的比率调配好,研磨成粉后,采用“隔水蒸制”的方法制作。

保存时长:阿胶糕中水分较少,保质期相对较长,而且在**的时候,通常采用真空包装,使得阿胶糕的保质期在半年至一年左右。固元膏是隔水蒸制制作的,膏体中水分充足,因此固元膏的保质期为一至两个星期,并且需要放置在冰箱中冷藏保存。

6楼:windy小太阳

缘分,我现在也是在用她们家的中药,是我嫂子带我过去看的

7楼:始甘么安娜

阿胶糕、固元膏是两种不同的加工方式。阿胶糕是做成一片片芝麻糖样,吃起来方便,固元膏是做成膏状需要放在瓶子里用钓子挖了吃。推荐选前者

,前者的话九甄贡的比较好

8楼:ib辅导

我以前用过一些阿胶糕,还有膏子燕窝红糖之类,但是都没有**作用,40多岁就因生活压力大导致闭经,去年还是嫂子带着在武汉广和远找朱医生看好的

制作阿胶糕的做法步骤图,制作阿胶糕怎么做

9楼:那个闪电

主料:阿胶粉240g、黑芝麻200g、红枣250g、核桃仁250g、冰糖120g

辅料:黄酒250g

步骤:1、黑芝麻炒熟晾凉后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压一下,让芝麻破皮,这样会更香也易吸收

2、红枣洗净晾干去核切小块备用

3、核桃仁备用

4、阿胶原粉放入锅中。也可以用阿胶块打碎。

5、冰糖用料理机打碎放入锅中,黄油也加入

6、搅拌均匀后中小火熬煮。

7、熬煮到液体看上去有些浓稠了,要不断的提前木铲来检查阿胶膏的程度,而且要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8、带阿胶膏用木铲提起来能成片,也叫挂旗,这就是熬到火候了,可以关火了

9、先把核桃仁放入翻拌均匀,核桃仁不太容易挂胶,所以要最先放入

10、然后放入红枣翻拌均匀

11、最后倒入黑芝麻翻拌均匀

12、快速翻拌均匀。

13、把拌好的固元膏倒到不沾的油布上,按压成型,然后让其冷却凝固。

14、彻底晾凉后切成片,一天吃一片即可。

15、切好的片放入密封盒中,密封保存即可。最好的放入玻璃密封盒中。

10楼:乐观的高飞

阿胶糕原料:阿胶500g、黄酒500ml、冰糖0-300g、红枣200g、黑芝麻500g、核桃仁500g、枸杞子300g、桂圆肉300g。

阿胶糕制作过程:

1、黑芝麻和核桃仁小火炒熟;

2、黑芝麻炒到一捻就碎;

3、红枣加水没过枣小火慢熬成枣泥;

4、阿胶用等量黄酒化开;

5、阿胶化开后加冰糖按个人口味调味;

6、冰糖融化后加枣泥;

7、一直熬到比较粘稠起大泡;

8、加入炒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枸杞子、桂圆肉,关火翻炒均匀;

9、到在案板上塑形;

10、堆砌成方块便于切块;

11、凉透后切块,放冰箱里凉的比较快;

12、切成小块后放在保鲜盒内放在冰箱保存即可。

11楼:0泽国a网盘

用料阿胶125 克

核桃仁150 克

红枣125 颗

黄酒260 毫升

冰糖70 克

枸杞30 克

黑芝麻125 克

葡萄干,腰果,蔓越莓, 杏仁,可选择性加入,也可不加阿胶糕制作的做法

集体大合照,哈哈,阿胶提前用黄酒泡24小时以上!

用隔水炖来制作,加入冰糖不停的搅拌

直到浓稠不容易滴落为止,然后加入枸杞,红枣,核桃,或者其他,快速搅拌,最后加入黑芝麻

磨具要事先备好,刷上玉米油,趁热压平

趁热铺上玫瑰花,凉了粘性比较差,不太能粘住,继续压,盖上保鲜膜,冷藏~一般晚上做第二天起来切

玫瑰花的还是最美,切条

继续切块备用

送礼也是很适合的

固元糕的做法

12楼:与非与笑

原料:阿胶 250克

黄酒 500克

红枣(去核) 500克

核桃肉 150克

黑芝麻(炒熟) 150克

桂圆肉 150克

冰糖 250克

步骤:1、核桃洗净放入烤箱170度,烘烤5分钟,也可以在锅里炒熟。

2、大块的土冰糖放入微波炉高火叮1-2分钟,就可以用手轻松捏成小颗粒。

3、取阿胶250克砸碎倒入一个带盖的碗里,用黄酒500ml浸泡2-3天。(如果将阿胶磨成粉再浸泡的话半天时间就够了)

4、将黄酒和阿胶隔水蒸,一边蒸一边搅拌,大概蒸20到30分钟,即可完全融化。

5、加入冰糖,继续搅拌直至冰糖全部融化,约40分钟。

6、加入核桃、桂圆肉搅拌均匀。

7、加入红枣肉搅拌均匀。

8、加入黑芝麻搅拌均匀。边煮边搅拌,大概20分钟后关火。

9、将盛器内部铺上保鲜膜,倒入阿胶膏。

10、再阿胶膏上面再铺上保鲜膜,用手把阿胶膏压实后放入冰箱冷藏。

11、放置一夜后,整个膏体会变得稍微硬一些。

12、切成小块后装入容器中,放入冰箱保存,每天吃2、3小块即可。

手工阿胶糕的做法步骤图,手工阿胶糕怎么做

1楼 踏雪醉寻梅 1 在干净的陶瓷锅内,倒入阿胶粉 考究一点用龟板胶或鹿角胶,因人而异 ,加入黄酒,文火煎煮,去除腥味,待阿胶全部烊化并起泡沫时,加入红枣 桂圆肉 核桃肉 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搅动拌匀,防止粘着锅底。 2 大约半小时后,观察到红枣颜色变成紫黑,而且锅里的东西粘稠得如胶着状态,此时,...

如何做猪肉阿胶汤怎么做好吃,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左手边滴 1 瘦肉剁碎 2 红枣去核 3 将肉放进炖盅底,加入阿胶 4 将红枣,枸杞子加入,倒入开水。入锅炖2个小时5 中途揭开搅拌一下,让阿胶融化一点 6 饮用时加入盐就可以了 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瘦肉 200g 阿胶18g辅料盐 适量红枣 适量枸杞子 适...

酸菜馅饺子的做法步骤图,酸菜馅饺子怎么做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面粉500克 盐 一小搓 水 280ml 翠花酸菜 500g 猪肉末 200克 肥瘦7 3 葱花 尽量多些 花椒水 非常重要 100ml 盐 适量 姜粉 适量 香油 适量 料酒 适量 生抽酱油 适量 老抽 适量 糖 适量 香油 适量,可多点 植物油 任何油都可以,多些 蚝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