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肉扣的做法步骤图,香芋肉扣怎么做好吃

2020-11-17 20:37:19 字数 4501 阅读 1611

1楼:炎仌王

主料烧肉

250g

芋头250g

辅料白砂糖

1勺白腐乳

2块老抽

1勺生抽

1勺蚝油1勺油

少许步骤

1.准备烧肉,腊肠,香芋

2.把烧肉切成1cm厚的肉块,腊肠切片

3.取两块白色豆腐乳,然后放入一茶匙老抽

4.一汤匙生抽

5.一汤匙蚝油

6.一茶匙白砂糖

7.把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

8.放入切好的香芋块,让香芋每一面都沾上酱料9.然后一块香芋,一块烧肉间隔摆在一个深点的碗里10.再摆上点香肠,放香肠的原因是要让香芋吸收腊肠里的油汁11.上锅蒸30分钟

12.蒸好取出

13.在上面倒扣一个盘子,然后捧着碗倒扣过来,就是下图一样的了。

14.然后摆好盘

芋头扣肉怎么做才好吃

2楼:匿名用户

主料五花肉

450克

荔浦芋头

1个辅料

花椒20粒盐6克

糖15克

八角1个

老抽15克

黄酒20克

胡椒粉2克

步骤1.五花肉和芋头分别洗净,

2.五花肉放入清水中,加姜丝和黄酒煮10--12分钟,筷子插入没有血水流出时捞出

3.用老抽涂抹肉皮使其上色

4.锅中放少许油,肉皮朝下煎至皮上色发黄

5.煎好后切5毫米厚的片,加老抽,盐,黄酒,糖,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

6.芋头去皮

7.纵向切两半

8.然后切成8毫米厚的片,锅中放少许油煎芋头,9.两面都煎的上色后备用。

10.将煎好的芋头和腌好的肉,在碗中逐一摆放整齐,放上姜丝,再加少许盐和胡椒粉,添入少许的水,约50克即可,上笼蒸30分钟。

11.蒸好后将碗中的汤汁倒入炒锅中,加少许水淀粉勾芡12.芋头和肉倒扣到盘中

13.浇上汁 即可。

香芋肉末的做法步骤图,香芋肉末怎么做好吃

3楼:30秒不

步骤 1

瘦肉切末,香芋切丁,加葱盐鸡精生抽十三香料酒一起搅拌,让其入味十五分钟。

步骤 2

小白菜炒熟

步骤 3

香芋熟肉入蒸锅蒸半个小时,出锅前放入炒好的白菜。可以吃了

香芋素扣肉的做法,香芋素扣肉怎么做好吃,香芋

4楼:萧瑟中的寒风

香芋扣肉

主料:猪五花肉500克。

配料:荔浦芋头400克,青菜适量。

调料:蒜泥1克,八角末0.5克,南乳15克,精盐2.5克,白糖5克,深色酱油25克,湿淀粉10克。淡二汤200克,花生油1500克(约耗75克)。

制作过程:

1、将芋头切成长6厘米,宽3.5厘米、厚4厘米的长方块。用火燎去肉皮上的毛,刮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煮至七成软烂时取出,用酱油(10克)涂匀。

2、将蒜泥、南乳、精盐、八角末、白糖和酱油(10克)调成料汁。

3、用中火攻热炒锅,下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芋块炸至熟后捞起,再放入猪肉炸约3分钟至大红色,倒入笊篱沥去油后,用清水冲漂约30分钟,取出切成与芋头同样大小的块。

4、将肉块放入料汁碗内拌匀,再逐块将皮向下,与芋块相间排在大碗间,上笼用中火蒸约1小时至软烂取出,复扣在大碟中。周围饰以焯过的青菜。

5、用中火烧热炒锅,倒入蒸肉的原汁,加淡二汤和酱油(5克),用湿淀粉调稀匀芡,加油(15克)推匀、淋在扣肉上便成。

特点:色泽铁红,肉质烂而不糜,荔芋松粉,肉富芋味,芋有肉香,风味别致。

5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香芋素扣肉的做法

1.芋头洗净,切片.

2.支竹用开水浸泡.

3.南乳两块捣碎,加入切碎的蒜头.

4.将切好的芋头放进油锅里略为炸一炸,浸泡好的支竹切成与芋头一样的长度,芋头圆的一头向下在碗中排放,然后按照一块芋头一根支竹的顺序排好,加入制做过的南乳,糖,盐调味,放到锅里沸水蒸20至25分钟.

香芋扣肉的做法;怎么做香芋扣肉才好吃

6楼:楚羽仲涛

前言香芋和五花肉的结合香糯可口肥而不腻齿夹留香……材料主料:五花肉250、香芋250、蒜苗适量;

辅料:五香粉适量、胡椒粉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南乳适量

香芋扣肉

1五花肉焯去血水,热肉锅把五花肉皮煎至金黄2香芋去皮切块备用

3蒜苗放入热水中焯水(韧性增强不易断开)冰片糖剁碎备用,其他配料混合在一起备用

4糖和五花肉一起下锅糖融化后下适量的盐,调制好的酱汁下一半和五花肉充分搅拌均匀,另一半和香芋搅拌均匀(忘记了拍照)

5两片香芋夹一块五花肉用蒜苗绑好(食肉兽可以两块五花肉夹一片香芋哦)6做好的扣肉隔水蒸四十五分钟即可

7美味的扣肉出锅咯

7楼:战彩孔孟君

前言材料

主料:;

辅料:香芋扣肉

1清水浸至皮软

2芋炸熟黄

3蒸之入味

4出炉动牙

芋头蒸扣肉的做法步骤图,芋头蒸扣肉怎么做

8楼:踏雪醉寻梅

材料五花肉400克,芋头400克。调料色拉油800克,绍酒15克,酱油75克,糖8克,水淀粉8克,八角2个,大蒜2瓣。

做法1. 五花肉先整块煮熟,取出后用调味料(1)腌10分钟,使外皮均匀蘸上酱油后,放入热油中炸至上色捞出,立刻泡冷水。

2. 芋头去皮、切厚片,用油炸过捞出,五花肉切与芋头等宽的厚片后,用热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内,并淋上调匀的调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 入锅以大火蒸40分钟,取出时先将汤汁倒入锅内,再将八角、大蒜拣除,扣入盘内,汤汁以水淀粉勾芡后,淋回肉面上即成。

荔浦芋头蒸扣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匿名用户

做法1. 五花肉先整块煮熟,取出后用调味料(1)腌10分钟,使外皮均匀蘸上酱油后,放入热油中炸至上色捞出,立刻泡冷水。

2. 芋头去皮、切厚片,用油炸过捞出,五花肉切与芋头等宽的厚片后,用热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内,并淋上调匀的调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

芋头扣肉有关**(19张)

大蒜。3. 入锅以大火蒸40分钟,取出时先将汤汁倒入锅内,再将八角、大蒜拣除,扣入盘内,汤汁以水淀粉勾芡后,淋回肉面上即成。

香芋焖肉的做法步骤图,香芋焖肉怎么做好吃

10楼:0泽国a网盘

用料猪肉 10块钱

香芋 半个

蒜 5颗

香芋焖肉的做法

猪肉加盐、鱼露、鸡粉腌制15分钟,蒜拍扁。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1香芋切块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2

炒至金黄盛起备用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3

猪肉炒出香味后放蒜翻炒至蒜香出来后放入炒好的香芋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4

放盐,鸡粉翻炒几下后加水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5水量持平即可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6

加盖中火焖10分钟,注意粘锅烧焦。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7好了香芋焖肉的做法 步骤8

肉沫浇汁香芋丝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1楼:匿名用户

用料抄芋头 1个 油袭

适量bai

盐du 适量

生抽 适量

大蒜头 4/5瓣zhi

葱 1根

蚝油 适量

水 适量

淀粉 适量

肉沫 50-100g

肉沫浇dao

汁香芋丝的做法

香芋切丝,放蒸锅隔水蒸20分钟至熟。(蒸至用筷子轻轻夹能轻松断开就是熟了)

锅里放油,蒜瓣切末放入锅中炒至变色,出香味后倒入肉沫炒至断生加入适量盐、生抽、蚝油、水煮开。加水淀粉勾芡。

蒸好的香芋丝放上香葱末,将熬好的肉沫汁浇上即可。开始享用吧!

12楼:0泽国a网盘

用料bai

芋头 1个

油 适量

盐 适量

生抽du 适量

大蒜头 4/5瓣

葱 1根zhi

蚝油 适量

水dao 适量

淀粉 适量

肉沫内 50-100g

肉沫浇汁香芋丝的做容法

香芋切丝,放蒸锅隔水蒸20分钟至熟。(蒸至用筷子轻轻夹能轻松断开就是熟了)

锅里放油,蒜瓣切末放入锅中炒至变色,出香味后倒入肉沫炒至断生加入适量盐、生抽、蚝油、水煮开。加水淀粉勾芡。

蒸好的香芋丝放上香葱末,将熬好的肉沫汁浇上即可。开始享用吧!

小贴士非常简单的一道菜,不需要考验刀功,也不需要什么技能,厨房小白也可以,绝对好味!想吃辣的朋友可以放点青辣椒末跟肉沫一块炒,另一种风味!

香芋肉包子怎么做,香芋肉包子的做法步骤图,香芋肉包子怎么做

1楼 夜梦薇 用料香芋半个 猪肉沫 一碗 面粉150g 水75g 酵母1 5g 糖1 2匙 肉腌料蚝油 2匙 酱油1匙 盐1 2匙 油1匙水3匙 淀粉1 2匙 做法1取小半碗温水不烫手的加入糖融化,撒上酵母等5 15分钟酵母活跃起来。酵母水拌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到雪花状态,不够水可以慢慢加,但绝对不...

芋饺(鱼肉馅)怎么做,芋饺的做法,芋饺怎么做好吃,芋饺的家常做法

1楼 薇信 芋饺 鱼肉馅 的做法 1内馅混合,绞打一段时间 2芋艿蒸熟后与淀粉混合,不加水,揉到不黏手,如图状态。 3面团整成长条状。用刀切一小段,面团会黏在刀上,不要着急取下,如图切第二段。 这样就可以确保每个芋饺的大小基本相同啦 ,不过切第一段的时候要可以先把面团压成形估计一下大小。 4拇指压下...

烫面卷心菜蒸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制作饺子馅 卷心菜切丁,放在容器中,加入盐,拌匀,抓出水,捏干水分 取一个搅拌盆,加入所有馅料食材,拌匀成泥状,即成。取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中心放入适量馅料,粘合饺子皮 将包好的饺子,整齐的放在蒸笼里,准备一锅水,烧开后,放上蒸笼,盖上锅盖,蒸15分钟,即成 取一个碗,加入所有蘸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