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清蒸深海鱼头,深海鱼头的清蒸做法

2020-12-07 09:35:12 字数 5970 阅读 3577

1楼:匿名用户

1.葱刨丝、姜切碎。

2.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

3.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

4.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深海鱼头的清蒸做法

2楼:江苏新东方烹饪学院

胖鱼头半只(约1000克)青红剁椒各50克.

配料:适量的盐、白糖、味精、胡椒粉、食用油、生姜片、葱断、大蒜头、黄酒.

做法1. 胖鱼头洗净撒上盐、白糖、味精、胡椒粉、食用油、生姜片、葱断、黄酒. 、青红剁椒腌制30分钟。

2. 锅内加水开大火煮开,将腌好的胖鱼头放笼屉上蒸,大火蒸煮。

3. 蒸煮大约时间为15-18分钟,开蒸笼盖,加一点点香油即可食用。

3楼:蒲公英花开丶

材料大鱼头半个,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葱做法1.葱刨丝、姜切碎。

2.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

3.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

4.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4楼:匿名用户

做法:(1)将鱼头从顶部磕开,洗净,在两腮和肉质较厚的部位打蝴蝶刀,平铺在(根据鱼头大小而定)深盘中,撒少许盐/鸡精/味精和适量的料酒,腌置,便于入味去腥.(2)期间,将红辣椒切成小指甲大小的丁,大蒜两瓣切片,生姜切片.点火,锅内放辣油,先将生姜片和蒜片炒香,再放少许豆瓣酱,然后将切好的红辣椒丁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将少许的盐/味精/鸡精/白糖放入(此量据个人味觉而定)炒至六成熟,熄火.(3)将炒好的剁椒,均匀盖在腌制的鱼头上,放入蒸锅,火候均和,慢蒸快出,看时出锅,不宜蒸老.(4)将鱼头蒸出的汤汁,倒在小碗中,试味,加少许胡椒粉,一撮小葱花,搅匀,再均匀倒在鱼头上,即可.结语--深海鱼头中含有丰富的深海活性矿合物和稀少维生素,如活络健脑的深海鱼油及易于吸收的液体钙质等.我向来赞它是燕翅鲍尤有不及的美味,润肺养颜,通血健胃,滋补绝佳.色香味形俱称经典,席宴之上,摆有此味,极其抢口!贴士:

权威营养协会建议:一周须食鱼两次,调衡体需,营养益身!我的推荐:

豉汁中华鲟;八爪鱼炖仔排;笋干老鸦煲;麻花大肠鱼

5楼:匿名用户

材料:大鱼头、姜丝、葱、白醋、料酒等。

烹制方法:

1、将鱼头从中间剖开放在盘中,淋少许白醋,浸2分钟后再洗净备用;

2、在洗好的鱼头上撒一层盐,放入姜片;

3、将葱洗净切段,铺排在鱼头上面;

4、入锅中蒸10分钟,将蒸好的鱼取出,

5、浇上生抽、料酒,烧油下花椒炸香后淋在鱼头上即可。

6楼:匿名用户

1.葱刨丝、姜切碎。

2.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

3.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

4.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7楼:复读的孩子

制作深海鱼头需要的材料有:深海鱼头一个(1000克左右),葱适量,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蒸鱼豉油适量,干辣椒适量,食用油适量。

1、1000克鱼头一个,一般2~3个人吃就够了。剔去腮、牙齿等杂物(一般买鱼的时候店家就会给你搞定。)清水洗净,备用。

2、鱼头均匀撒少许盐,不要多,鱼头吃的就是本身的清淡香味,姜葱切丝,干辣椒(根据自己口味放或不放)切小段,平铺在鱼头上,倒上少许料酒腌制15分钟。

3、锅里加蒸架,水烧至大开,放入鱼头。蒸8~10分钟。

4、鱼出锅后,篦掉多余的水,均匀淋上蒸鱼豉油,然后锅里烧热油,再淋一遍,成品上桌。

清蒸深海鱼头 需要去腮吗

8楼:

做“清蒸深海鱼头”需要去腮,具体做法如下:

材料:深海鱼头1个(约1000克),盐内

两勺,容姜丝一小撮,葱丝一小把,食用油适量,李锦记蒸鱼豉油两勺做法:1、用白醋洗鱼头,再用水清洗干净,去鳃,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

2、将盐均匀涂在鱼头上,腌制30分钟。

3、鱼头放进蒸盘,将姜丝均匀撒在鱼头上。

4、上锅蒸15分钟,关火再闷10分钟。

5、出锅后,去除鱼头上的姜丝,并倒掉蒸盘内的蒸水,将葱丝均匀撒在鱼头上。

6、均匀浇上三茶匙烧热的食用油,然后再均匀淋上五茶匙李锦记蒸鱼豉油,即可食用。

深海鱼头的清蒸做法是什么?

9楼:蒲公英花开丶

材料大鱼头半个,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葱做法1.葱刨丝、姜切碎。

2.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

3.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

4.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10楼:江苏新东方烹饪学院

清蒸深海鱼头的用料

深海鱼头1个 葱丝适量

姜片适量 料酒少许

蒸鱼豉油适量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

请点击输入**描述

步骤1深海鱼头一个,凉水解冻

请点击输入**描述

步骤2表面刮洗干净后剖成两半,去掉鱼鳃

请点击输入**描述

步骤3洗干净后倒入料酒,放上姜片腌制20分钟左右请点击输入**描述

步骤4锅上烧开水,上汽后放入腌好的鱼头,蒸12-15分钟请点击输入**描述

步骤5倒去盘中的鱼汤拿去姜片,把提前切好的葱丝平铺在鱼头上请点击输入**描述

步骤6锅上热油,油开后稍微放一下泼在从丝上并淋上蒸鱼豉油即可

清蒸深海鱼头是什么鱼做的?

11楼:亚特兰蒂斯

是一种叫做碟鱼的鱼头。现在不仅吃碟鱼头了。酒店里大多推出了清蒸碟鱼,很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虽然深海鱼种类很多,但是清蒸深海鱼头

这道菜,无一例外用的全是碟鱼头。

碟鱼头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含量最高,十分适合人们食用。

推荐一种做法:

(1)将鱼头从顶部破开,洗净,平铺在盘中,在两腮和肉质较厚的部位来几下花刀,撒少许盐、鸡精、味精和适量的料酒,腌制,便于入味去腥。

(2)期间,将红辣椒切成小指甲大小的丁,大蒜两瓣切片,生姜切片.点火,锅内放辣油,先将生姜片和蒜片炒香,再放少许豆瓣酱,然后将切好的红辣椒丁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将少许的盐、味精、鸡精、白糖放入炒至六成熟,熄火。

(3)将炒好的剁椒,均匀盖在腌制的鱼头上,放入蒸锅,火候均和,慢蒸快出,看时出锅,不宜蒸老。

(4)将鱼头蒸出的汤汁,倒在小碗中,试味,加少许胡椒粉,一撮小葱花,搅匀,再均匀倒在鱼头上,即可。

13楼:惑

是碟鱼哦,做清蒸深海鱼头非常好吃,这种鱼以前都没有听说过,好像最近才推出这种鱼做的菜哦!

清蒸深海鱼的做法步骤图,清蒸深海鱼怎么做

14楼:

是一种叫做碟鱼的鱼头。现在不仅吃碟鱼头了。酒店里大多推出了清蒸碟鱼,很好吃。

深海鱼头的做法大全

15楼:福建一品威客

清蒸深海鱼头

的做法步骤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11. 深海鱼头一个,凉水解冻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22. 表面刮洗干净后剖成两半,去掉鱼鳃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33. 洗干净后倒入料酒,放上姜片腌制20分钟左右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44. 锅上烧开水,上汽后放入腌好的鱼头,蒸12-15分钟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55. 倒去盘中的鱼汤拿去姜片,把提前切好的葱丝平铺在鱼头上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66. 锅上热油,油开后稍微放一下泼在从丝上并淋上蒸鱼豉油即可

深海鱼头的做法大全?

16楼:17石材求购

楼主你好啊

给你介绍下吧

清蒸鱼头的做法

主料:鱼头

辅料:葱、姜、辣椒

调料:盐、味精、白醋、料酒、生抽、花椒

烹制方法:

1、将鱼头从中间剖开放在盘中,淋少许白醋,浸2分钟后再洗净备用;

2、在洗好的鱼头上撒一层盐,放入姜片,入锅中蒸10分钟,将蒸好的鱼取出,去掉姜片和汤,浇上生抽、料酒、葱姜丝、红椒丝,烧油下花椒炸香后淋在鱼头上即可。

特点:鲜味浓郁,细嫩爽口。

剁椒清蒸鱼头

做 法:

1. 提前把剁椒酱做好。将辣椒去蒂后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水份。

2. 将辣椒、姜10克、蒜10克剁碎,放入容器中,加入盐3克、豆豉5克、糖3克拌均。

3. 把拌好的剁椒装入玻璃瓶中,在瓶口加两层保鲜膜,盖密。放置7天左右即可食用。

4. 将鱼头清洗干净,用刀劈成两半,鱼头背部相连。

5. 取半盆清水,加入白醋和精盐,将鱼泡入盆中去其腥味。

6. 将鱼头取出,切面涂上蚝油,均匀地撒上味精、淀粉、精盐、料酒和白糖。于头反放于盘中,撒上相同的调料并涂上椒在鱼头下垫葱姜睡,上锅笼中火蒸20分钟。

7. 取出蒸盘,在鱼头上撒上香葱末,淋入热油即成。

至于你说的深海鱼没有头的是有的,高顿就没有,高顿挺好吃的。

17楼:lyj老尹家海参

材料大鱼头半个,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葱做法1.葱刨丝、姜切碎。

2.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

3.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

4.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18楼:匿名用户

材料调料:秘制口者口者酱①1.5茶匙(约45克),蚝油30克,老抽2克,味精5克,鸡精5克,胡椒粉1克,香菜2克,蒜子5克,香葱5克,生姜片5克,干辣椒5克,香油5克,色拉油60克,青红椒块、洋葱块各25克,鑫帝二锅头15克。

做法1、鱼头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挤干水分,加入口者口者酱①、蚝油、老抽搅拌均匀。

2、将沙锅上火,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生姜、蒜子、香葱、干辣椒炒出香味,下入拌好的鱼头,用筷子翻匀,加煲盖小火煲5分钟后淋二锅头小火火局2分钟至熟,下味精、鸡精、青红椒块、洋葱块、香菜、胡椒粉小火调味,淋香油,加盖,点燃酒精炉上桌即可。

小诀窍特点:酱香浓郁,鱼头滑嫩。

19楼:库葛祢**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步骤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11.

深海鱼头一个,凉水解冻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22.

表面刮洗干净后剖成两半,去掉鱼鳃

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33.

洗干净后倒入料酒,放上姜片腌制20分钟左右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44.

锅上烧开水,上汽后放入腌好的鱼头,蒸12-15分钟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55.

倒去盘中的鱼汤拿去姜片,把提前切好的葱丝平铺在鱼头上清蒸深海鱼头的做法**66.

锅上热油,油开后稍微放一下泼在从丝上并淋上蒸鱼豉油即可

20楼:江苏新东方烹饪学院

主料鲽鱼头一个bai,白面、

du豆面、玉谷叶子zhi、青红椒丁各适量。辅料精dao盐、内味精、生抽、料酒、胡椒面容、葱花、姜末、蒜片各适量。

做法1、制蘸**:白面、豆面放入盆中拌匀后加水搅拌成糊状待用,把玉谷叶子逐个滚裹面糊、用筷子夹入沸水中煮熟,出锅摆入盘边;

2、鲽鱼头清洗干净后,放入盘中,加精盐、味精、胡椒粉、葱花、姜末、蒜片、生抽、料酒、青红椒丁上笼蒸20分钟即熟;

3、将蒸好的鲽鱼头放入盘**,盘边摆上煮熟的蘸**即可。

清蒸深海鱼怎么做

21楼:蝶舞绕

1.海鱼洗干净之后在外表涂上少许盐以及胡椒粉再放些姜与葱入鱼肚子里。

2.锅里烧开水后把盛鱼的盘子放入大火隔水蒸。

3.约五分钟后熄火焖片刻再打开锅盖。

4.烧热锅倒入稍多些橄榄油后放入姜与葱爆出香味。

5.倒入适量生抽调入少许白糖以及香菜即可熄火。

6.快速将油淋到蒸好的鱼上,再撒上点胡椒粉即可食用

深海海鲜和浅海海鲜有什么区别吗,深海鱼与浅海鱼的区别

1楼 ry似锦 人们把水深200 3000米称作半深海,把水深3000 6000米称作深海,而把水深6000米以下的海沟称作超深海。 由于海水深度的原因,深海海鲜污染性更低,营养丰富。 深海海鲜不容易捕捞,食用深海海鲜的好处 1 减少心脏病危险。 2 降低胆固醇。 3 降血脂。 4 健脑益脑。 5 ...

剁椒鱼头怎么做剁椒鱼头最正宗的做法

1楼 一人厨 教你剁椒鱼头最正宗的做法 2楼 爱国者捣个蛋 主料鱼头1个 方法 步骤 1准备鱼头,并将鱼头撕去里面的黑膜,用水仔细冲洗干净内腔。 2用刀剖开从鱼肚至鱼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鱼头能平整成一条直线。 3将鱼头用盐 料酒 胡椒粉搓揉腌渍半个小时左右去腥入味。 将切好的姜片葱丝平铺在盘底。 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