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蒸雄鱼头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2020-12-07 09:35:12 字数 4969 阅读 5333

1楼:浪子心丶

用料主料

鱼头500g

调料食盐适量醋

适量花椒

适量生抽

适量调和油

适量清蒸鱼头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鱼头洗净抹上醋,3分钟后冲水洗净2.洗净的鱼头抹上少许盐,放入姜片与葱段

3.开水上锅,蒸10分钟

4.蒸的时候可以切好姜丝与葱丝

5.鱼蒸好后,关火3分钟后揭开锅盖,丢掉鱼头上的姜片与葱段,洒上新的姜丝与葱丝,淋上生抽

6.热锅烧油,放少花椒粒爆香

7.花椒变色后将花椒捞出,淋在鱼头上即可

2楼:电竞挖掘机

用料主料

鱼头1只

辣椒酱2小勺

姜0.5个

辅料食盐

1小勺料酒

2小勺火麻油

1小勺美味蒸雄鱼头的做法

1.将材料准备好

2.将靠后面鱼身的挑出不用,洗净滤清水分后用酒、姜蒜、辣椒酱、食用油、盐腌制5分钟左右

3.锅中水烧开后,放入鱼头大火蒸5分钟;另取锅烧热油,再倒入适量鲜酱油,将滚热油浇在鱼头上即可哦。简单美味根本挡不住

美味蒸雄鱼头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3楼:咿婷

主料雄鱼头半个 辅料姜1块蒜1粒葱适量盐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步骤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11.准备好雄鱼头。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22.姜切丝。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33.雄鱼头切块,加入姜丝、盐、料酒腌10分钟左右。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44.腌好的鱼头摆在盘里。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55.上锅大火烧开蒸7分钟左右。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66.蒸鱼的时候切好姜、蒜和葱。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77.热锅煎香姜、蒜。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88.加入葱花一起煎。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99.加入蒸鱼豉油调成汁。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1010.煎好的汁浇在蒸好的鱼头上面即可出锅。

4楼:半夏半暖

1:鱼头半只,用盐搓洗干净。

2:放入盆里,抹上盐、料酒,放入葱段、姜丝一起腌渍20分钟。

3:紫苏叶垫盘底,放入鱼头、姜丝、葱段。

4:上锅蒸10分钟即可。

5:取出扔掉蒸后的葱段、姜和盘底的汤汁,重新放入红椒丝、葱段、淋入蒸鱼豉油。

6:炒锅把食用油烧热,然后淋入鱼头面上即可。

清蒸雄鱼头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

5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主料鱼头半只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红椒少量香葱2根紫苏叶适量料酒2汤匙蒸鱼豉油3汤匙

步骤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11.鱼头半只,用盐搓洗干净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22.放入盆里,抹上盐、料酒,放入葱段、姜丝一起腌渍20分钟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33.紫苏叶垫盘底,放入鱼头、姜丝、葱段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44.上锅蒸10分钟即可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55.

取出扔掉蒸后的葱段、姜和盘底的汤汁,重新放入红椒丝、葱段、淋入蒸鱼豉油

清蒸雄鱼头的做法步骤66.炒锅把食用油烧热,然后淋入鱼头面上即可

清蒸梅鱼的做法,清蒸梅鱼怎么做好吃,清蒸梅鱼的家常

6楼:王培信

原料主要有梅鱼3条、姜8片、香葱5颗、盐少许方法1、梅鱼去磷去腮洗净,香葱切成5厘米左右的段2、把梅鱼排在盘子里,均匀撒上适量的盐,上面铺上姜片和葱段3、锅内坐水,如果蒸20分钟左右即可

生焗鱼头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7楼:最爱幻雪宝儿

用料鱼头 2个小的

豆腐 一块

大蒜 大量(铺满砂锅底部)

姜片 2-3片

青红椒、小葱 适量

料酒版、生权抽、酱油、盐、糖、胡椒粉、淀粉、蚝油、甜面酱、黄豆酱 一定比例

啤酒 适量

生焗鱼头的做法

鱼头清洗干净,剁成小块状,泡在清水中,清水里加入少许料酒,去腥第一步。

倒掉浸泡鱼头水,开始腌制:3勺料酒+3勺生抽+1少酱油+3勺蚝油+3勺黄豆甜面酱+1勺盐+1勺糖+1勺醋+少许胡椒粉+2勺淀粉,腌制30分钟。

砂锅加入些许油,放入大蒜(大量,铺满砂锅底部)煎香,铺上腌制的鱼头,加入腌制鱼头调料,加入姜片,盖上锅盖,中小火开始焗,中途随时观察,以免糊锅,加入些许啤酒。

大约焗20分啊,加入青红椒、葱段,豆腐,继续焗,大约5-10分钟,主要是让豆腐入味。

最后关火出锅。

蒸鱼头怎么做好吃 m

8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鱼头5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葱适量醋

适量生抽

适量花椒

适量步骤

1.准备好所有食材,鱼头洗净抹上醋,3分钟后冲水洗净2.洗净的鱼头抹上少许盐,放入姜片与葱段

3.开水上锅,蒸10分钟

4.蒸的时候可以切好姜丝与葱丝

5.鱼蒸好后,关火3分钟后揭开锅盖,丢掉鱼头上的姜片与葱段,洒上新的姜丝与葱丝,淋上生抽

6.热锅烧油,放少花椒粒爆香

7.花椒变色后将花椒捞出,淋在鱼头上即可

小贴士鱼头上抹上醋可以却除腥味

蒸肉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9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食材明细

猪肉500克

鸡蛋3个

淀粉50克

生姜适量盐适量

料酒适量

胡椒粉适量

咸鲜口味蒸工艺

三刻钟耗时

普通难度

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1 1食材(少拍了一个鸡蛋)。肥肉和瘦肉的比例为6:4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2 2姜切末,瘦肉剁成末,肥肉切成细丝(关键)。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3 3肉馅里加姜末、盐、料酒、胡椒粉、3个蛋清、1两淀粉拌匀。3个蛋黄备用。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4 4取一个保鲜袋剪开,铺在案板上。把拌匀的肉馅倒在保鲜袋上,用手压紧。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5 5用刀整出形状,轻轻砍在肉馅上压实。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6 6刀上抹水,倾斜角度,把肉馅表面来回刮平。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7 7把保鲜袋的四面向上叠好。(稍紧点,以免蒸制过程中散)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8 8放在蒸格上进行蒸制。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9 9锅内水开,上锅盖盖蒸15分钟。(实际要看肉糕的厚薄)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10 10蛋黄打散,把保鲜袋四面掀开,用刷子沾上蛋液抹在八分熟的肉糕表面。(我直接用手了)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11 11保鲜袋不要再叠了,敞开继续盖上锅盖蒸3分钟至蛋黄凝固即可。

在家轻松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骤:12 12蒸好的肉糕轻轻一抖就脱膜了,凉后切片,和肉丸、粉丝一起蒸着吃或者下火锅都是很美味的

10楼:萧瑟中的寒风

河北肉糕的做法

1.准备肉馅、肉汤、红薯淀粉、葱、姜、酱油、香油2.肉馅放葱姜末、酱油、盐搅匀

3.红薯淀粉拿少量水化开(只要搅匀没块就行)。

4.把调好的肉馅放到水淀粉中,搅匀。

5.另起锅烧开肉汤,肉汤和水淀粉的比例是4:1。

6.把滚开的肉汤加到刚才的水淀粉糊中,放香油调味(可以多放点),搅拌均匀。

7.放火上继续搅拌加热,一个方向搅,出一部分水汽,到颜色发深,熬到半熟。(要不停的搅拌,否则容易沾锅底)

8.放到盆中,手沾油把表面抹平。放到锅里蒸一小时。

9.拿出,等待凉凉,把蒸熟的肉糕翻扣出来,呈半透明状。

雄鱼头怎么做好吃?

11楼:石春睦化

水煮雄鱼头

食材雄鱼头1个油适量

12楼:霸气殇魂

主料:鱼(1.2斤为号)洗净揩干;

锅烧热烧干再用湿布狠擦两下,放油,把鱼儿煎成两面金黄;

在鱼身上浇1勺料酒、1勺醋、2勺酱油,然后添冷水没过鱼身;

再等水开的时候,放进去3瓣拍好的大蒜、3厚片生姜、1棵葱切段;

水开后转成小火加盖炖10分钟后加盐、味精,这时可以给鱼翻个身;

再炖5分钟后收汁起锅即可

注意:1. 鱼儿一定要揩干水分,不然会沾锅

2. 热锅一定要用湿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锅

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鲜

做法:油烧冒蓝烟后,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葱蒜发黄的时候就可以把配料捞出待用,红辣椒特别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来煎鱼吧!油温6分就可以啦,两面微黄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点!!

翻鱼的时候小心,弄断了就砸锅啦,然后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没有高汤)开始煮——饭店里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开后加入最重要的黄酒+酱油,是个去腥调味染色的步骤!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烧,汤中放入少许盐,要考虑量哦,因为酱油也是咸的,后面还要加酱,包括鱼本身以及入过味了!不停的把汁浇在鱼上,保证均匀受热!

加入一大勺郫县豆酱,这个是我很喜欢的东西,烧一小会,鱼就熟了,时间久了就容易破坏外形!

锅里还有一些汤呢!精华所在啊!加入少许糖和醋,味素,调好一碗底的水淀粉,下锅,大火烧开,迅速搅拌均匀,有一点粘稠的时候就起锅!

最后工序——浇上汤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干,多了没味!

蒸肉松松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3楼:匿名用户

用料芝麻汤圆5个

辅料 肉松适量 椰蓉适量

蒸肉松松的做法

备齐所有材料,将汤圆放入一只干净的大碗

2.在汤圆的缝隙处撒满椰蓉

3.最后在上面撒上肉松,水开后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甜酒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异样不一样 制五钵,每钵装糯米1公斤 上白糯米5公斤 甜桂花25克 酒药62 5克 折叠制作方法 1 将糯米淘净,于清水中浸泡约12小时 夏季4小时 ,然后捞入蒸桶内,置旺火沸上锅上,蒸熟成饭。 2 将桶端下,用清水浇淋,当饭的温度降至微热时,沥去水。将饭倒入盆内,把饭粒拨至松散。 将酒药碾成...

开洋煮夜开花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nice爱来我身边 主料夜开花300克开洋3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步骤开洋煮夜开花的做法步骤11 食材 夜开花 开洋 已泡 开洋煮夜开花的做法步骤22 将夜开花去皮清洗一下。 开洋煮夜开花的做法步骤33 放在案板上切开。 开洋煮夜开花的做法步骤44 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切好的夜开花和泡好的开洋翻炒...

干菜咸味儿粥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荣誉不存 用料主料 大米70克 芋头150克 梅菜10克 调料食盐适量水 700克 芋头梅干菜咸味儿粥的做法 1 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让米粒充分膨胀,缩短烹饪时间2 梅干菜充分冲洗干洗,洗去残渣,浸泡10分钟3 芋头去皮,切2厘米左右的滚刀块 4 过滤水注入锅中,大火煮沸 5 加入滤干水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