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肉团子的做法步骤图,糯米肉团子怎么做

2020-11-29 17:04:01 字数 4294 阅读 5337

1楼:幸运的枫阳

糯米肉团

子的做法步骤

糯米肉团子的做法**11. 把糯米提前泡好,沥干糯米肉团子的做法**22. 把鸡蛋五花肉生抽姜片放入搅拌均匀糯米肉团子的做法**33.

揉成一个小肉团子糯米肉团子的做法**44. 裹在糯米里

糯米肉团子的做法**55. 放入锅中蒸个20来分钟糯米肉团子的做法**66. 锅中放入水切葱末放入锅中加辣椒,爆炒,几分钟后调料就做好了。

糯米肉团子的做法**77. 撒在做好的糯米团子上,非常美味哦

肉团子的做法,肉团子怎么做好吃,肉团子的家常做法

2楼:岛海丰佳

主料糯米粉

适量白开水

一杯肉酱

大半碗黄酒

一勺老姜

3片鸡蛋

2个鸭蛋

一个步骤

1.肉酱剁碎。里面拍两个鸡蛋一个鸭蛋。加适量黄酒。葱姜切末。再加适量水。让调好的肉馅较黏稠。

2.糯米粉适量。加少量的白开水。用力的揉。再加适量白开水揉。

3.加少量温水揉成一个硬张哒面团。柔到面粉不粘手就差不多啦。

4.从面团上取一小团。搓成一个球。然后在中间掏一个洞。捏成一个碗状。(像油面筋当中挖一个洞)

5.在捏成小碗状的团子中放一勺肉馅。

6.然后慢慢的收口。捏的时候慢一点。捏成一个密闭的球。

7.准备一大锅开水。一定要开水。把做好哒团子放进去。大火煮开。然后调小火慢慢煮。等到团子都浮起来就熟了。沥水盛出来。

3楼:曲印枝邵黛

搜一下:肉团子的做法,肉团子怎么做好吃,肉团子的家常做法

糯米团子怎么做,用糯米粉还是糯米做

4楼:白昼明媚

用的是糯米粉。糯米团子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糯米粉 500g、芝麻馅 适量。

1、第一步盆中放入糯米粉和水,拌匀。

2、用手揉成一块面团,放旁边发醒2小时。

3、再一个一个做成小团子。

4、然后里面放上芝麻馅,包好。

5、锅里放上水烧开后把团子放入,等到团子浮上来盛出。

6、盛出装盘,这样糯米团子就做好了。

5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糯米

团子指的是汤圆类还是“珍珠”丸子、粽子类型的?一般糯米粉是做汤圆炸糕之类用的,糯米(粘性)除了做糯米饭外,还可以用来加工一些特色美食。一般是先将糯米泡涨(泡3-5小时)后,再沥干水分待用,将肉馅象做丸子汤那样和好,再放在泡好的糯米里滚一滚,让糯米把肉丸子包住,放蒸锅里蒸熟,即是餐馆里的“珍珠”丸子了;或者将泡好的糯米直接放蒸格(垫纱布)里蒸五成熟,拿出来晾一凉(不烫手为宜),把自己喜欢的馅心(红豆沙,绿豆沙,或者肉类、蔬菜类做成小球形)做好,放入蒸好的糯米坯(让糯米包住馅球)里包裹好(这种比平时的汤圆大,有的地方称为糯米团子),再回笼蒸出香味,即可食用,也有的把再蒸好的放热油锅里稍微炸一下,淋上汤料汁,就是餐馆里的“红烧狮子头”的家常做法。

6楼:知安至乐

准备好适量的糯米粉,按需用量来就好。

一小碗的清水(一定要用小碗,防止水和糯米粉不均匀),把糯米粉中间往外围堆,使中间有空。

清水倒入,揉捏成型(最好是不沾手就可以不用加水了)。

把揉好的面用保鲜膜醒一醒(或者用保鲜袋撕去一层),把姜洗好切薄片,锅中放清水,把姜片放入。水滚后,放入片糖。搓成小团子放入水中,当团子浮起时就说明熟了。

把糯米团子呈出就好了,可以在撒一些细芝麻。

7楼:禄梅敖仪

糯米加工成糯米粉有两种基本方法:

1.干粉加工:将糯米拣去黑米、簸去沙子后直接用电磨磨成细粉。如家庭自用,用粉碎机就可以。

2.水磨法:将糯米淘净后水浸4、5小时,用石磨磨成浆。

磨口挂布口袋,边磨边用布袋将流出的米浆接入。磨完后将布袋挂起沥水。大约7、8小时后就可取下。

布袋里就是半干半湿的糯米粉。中国南方农村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加工汤圆面,用的就是这种方法。水磨糯米粉比干磨的更加细腻,所以口味更佳。

注意:水磨糯米粉必须在5度以下才能存放,否则就会发酵、发霉。所以夏季一般都不加工。

如果夏季家庭食用,可以在超市购买加工好的袋装糯米粉或散装零售糯米粉——请注意保质期,或闻一闻。因糯米粉时间放久了就会有哈喇味。

糯米团子的正宗做法,糯米团子怎样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骤

8楼:匿名用户

原材料糯米、猪肉末、鸡蛋、生姜、花椒粉、盐、鸡精制作过程1、糯米1000克洗净,用清水泡2小时左右。

2、猪肉末300克,鸡蛋三只,生姜、花椒粉、盐、鸡精等适量。

3、蒸锅里铺上专用湿纱布,把泡好的糯米捞出平铺在纱布上,并用筷子扎几个孔,大火蒸二十至三十分钟,若想吃软点,就在蒸的过程中撒几次水。

4、糯米蒸好的,倒入盆里,稍凉,放入肉末,鸡蛋,花椒粉,盐,鸡精,姜末拌匀后尝好咸淡……

5、再把糯米团成一个个团子……

6、团好后再一个个放入蒸锅,大火再蒸二十分钟……7、大功告成,糯米团子做好了。

9楼:匿名用户

糯米团子的正宗做法

1.原料准备

2.糯米粉、粘米粉、木薯粉混合在一起,加热水和至光滑的面团3.豆沙搓圆备用

4.取约30克的粉团,搓圆,再压扁

5.把豆沙馅放入

6.收口

7.再搓至光滑的团子

8.蒸笼底扫一层油,把搓好的团子放入

9.上锅蒸15分钟即可

糯米小团子的做法步骤图,糯米小团子怎么做

10楼:向往优宠

材料香菇,咖喱块,土豆,胡萝卜,元葱,油

做法1.香菇洗净切成小丁

2.土豆胡萝卜元葱都切成小丁备用

3.炒锅放少许油烧热,下元葱丁翻炒几下

4.再放入香菇丁炒几下

5.最后放入土豆丁、胡萝卜丁翻炒片刻

6.填水没过原料,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将原料煮至熟7.关火,将咖喱块掰开放入锅中

8.用锅铲搅拌溶化,开小火烧煮片刻,咖喱粘稠,均匀裹在原料上即可

炒肉酿团子的做法步骤图,炒肉酿团子怎么做

11楼: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

糯米粉适量

白开水一杯

肉酱大半碗

黄酒一勺

老姜3片

鸡蛋2个

鸭蛋一个

步骤1.肉酱剁碎。里面拍两个鸡蛋一个鸭蛋。加适量黄酒。葱姜切末。再加适量水。让调好的肉馅较黏稠。

2.糯米粉适量。加少量的白开水。用力的揉。再加适量白开水揉。

3.加少量温水揉成一个硬张哒面团。柔到面粉不粘手就差不多啦。

4.从面团上取一小团。搓成一个球。然后在中间掏一个洞。捏成一个碗状。(像油面筋当中挖一个洞)

5.在捏成小碗状的团子中放一勺肉馅。

6.然后慢慢的收口。捏的时候慢一点。捏成一个密闭的球。

7.准备一大锅开水。一定要开水。把做好哒团子放进去。大火煮开。然后调小火慢慢煮。等到团子都浮起来就熟了。沥水盛出来。

小贴士煮团子一定要用开水。不然冷水放下去等水煮开团子皮都化掉了。

揉面团的时候先加少量开水。开水一点一点加。加一次要揉一会。

豆腐糯米酱油团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用料糯米粉200克

嫩豆腐 170g

砂糖(团子) 10g

水 50ml

砂糖(酱油) 40g

酱油 30ml

豆腐糯米酱油团子的做法

170g豆腐,加入200g糯米粉,加10g糖揉成团分成小团

开水煮熟

冰水降温

50ml水+40g糖+30ml酱油,煮沸

把团子串起来

滴上浓缩汁

糯米团子怎么做好吃,糯米团子的家常做法

13楼:夜梦薇

主料糯米粉100g

粘米粉50g

木薯粉30g

辅料油适量

豆沙馅200g

步骤1.原料准备

2.糯米粉、粘米粉、木薯粉混合在一起,加热水和至光滑的面团3.豆沙搓圆备用

4.取约30克的粉团,搓圆,再压扁

5.把豆沙馅放入

6.收口

7.再搓至光滑的团子

8.蒸笼底扫一层油,把搓好的团子放入

9.上锅蒸15分钟即可

小贴士刚蒸出炉的团子才好吃,如果一次吃不完每个团子包上保鲜膜保鲜,如果平放被风干了水分,就会变硬。

糯米团子的做法,豆沙糯米团子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自制豆沙 200g 糯米粉200g 辅料清水 250ml 步骤1 平底锅下一碗水 煮开 2 加入一半量的糯米粉 小火拌匀 3 离火 加入余下的糯米粉拌匀至不粘手 4 卷成长条 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剂子 5 提前备好豆沙馅 6 把糯米剂子压扁或者擀成适量大小 包入适量豆沙 7 包...

糯米丸子用什么肉好吃糯米丸子怎么做不散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糯米130克,猪肉馅200克 略肥 ,鸡蛋2个,酱油8毫升,精盐5克,胡椒粉1克,水豆粉30克,蒜末8克,姜末5克,清水20毫升 做法1 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4小时备用。这样可以让糯米蒸后更糯。 然后将糯米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 2 猪肉馅装入搅拌盆内,放入鸡蛋 水淀粉 盐 姜末...

美善品糯米烧卖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上等糯米350克, 香肠5根,虾皮10克,泡好的香菇25克,肉糜25克,黄酒5毫升,胡椒粉10克,盐20克,糖25克,植物油5毫升,葱2根,切成葱末,烧卖皮或饺子皮1包 做法1 先将糯米洗净,加少量水,在电饭煲里煮熟。注意糯米不能煮的太烂。 2 将香肠,香菇切成3厘米的小丁。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