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是什么鱼扁的身上有黑点,这是什么鱼?身上带黑点的那种

2020-11-19 07:04:22 字数 2777 阅读 5933

1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金钱鱼科 scatophagidae 钱蝶鱼属 selenotoca( 胡格利金鼓鱼属) 鱼类

下图为 多带钱蝶鱼 selenotoca multifasciatas ,俗称 银鼓鱼

体侧扁,呈圆盘状,背部高耸隆起,口小。鳞片细小,体呈绿色或银色,体上半部有7到12个狭窄的深色纵带而且有班点,斑点通常比眼更小,唇黑色,背鳍软条部、臀鳍软条部及尾柄处具黑色边缘,尾鳍截形,背鳍硬棘部略成橙色。背鳍硬棘10至11枚;背鳍软条 16至18枚;臀鳍硬棘4枚;臀鳍软条13至15枚,体长可达38厘米。

栖息于热带海域,常在河口处、红树林或堤防区的消波块附近活动,属广盐性鱼类,受惊吓会发出“啯啯”的叫声。属杂食性,以藻类及小型底栖无脊椎动物为主食。

这是什么鱼?身上带黑点的那种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不宜分辨属种 。 应为

鲤科 cyprinidae 大吻鱥属 rhynchocypris 或

鱥属phoxinus 鱼类 (具体哪种,不宜辨别)

下图为 焦氏尖头鱥(gui) rhynchocypris oxycephalus ,也称 尖头鱥 、尖头大吻鱥

体长,稍侧扁,腹部圆,尾柄稍高。吻皮略突出于上唇之前或与上唇相齐,吻长等于或小于眼间距。口裂宽浅,呈弧形。鳞细小,排列不规则。侧线完全。常见于水草较多的江河静水区。

东亚的河川及湖泊,体长可达17.2厘米,属杂食性,但多以小鱼及昆虫为食。分布于前苏联、朝鲜、日本及我国图们江、黄河和长江水系。

跟昌扁鱼差不多,背上有黑点叫什么鱼

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bai 金钱鱼

du科 scatophagidae 鱼类

下图为zhi 金钱鱼 scatophagus argus ,俗称 金鼓dao鱼

下图为 多带金鼓鱼selenotoca multifasciatas,俗称 银鼓鱼

或者是 锯脂鲤版科 serrasalmidae 银板权鱼属metynnis 鱼类

下图为 密斑银板鱼 metynnis lippincottianus

下图为 斑点银板鱼 metynnis maculatus

这种鱼身上有黑斑点的是啥鱼

4楼:西西哩的小马甲

您好,这是鲈鱼。

外形特征:

体长,侧扁,背部稍隆起,背腹面皆钝圆;头中等大,略尖。体长可达102厘米,一般重1.5-2.5公斤,最大个体可达15公斤以上。

吻尖,口大,端位,斜裂,下颔稍突出于上颔,上颌伸达眼后缘下方。两颌、犁骨及口盖骨均具细小牙齿。

前腮盖骨的后缘有细锯齿,其后角下缘有3个大刺,后鳃盖骨后端具1个刺。

体被小栉鳞,侧线完全、平直。体背部青灰色,两侧及腹部银白。体侧上部及背鳍有黑色鲈鱼斑点,斑点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

背鳍两个,仅在基部相连,第1背鳍为12根硬刺,第2背鳍为1根硬刺和11-13根软鳍条。

臀鳍硬棘3枚;臀鳍软条7至9枚,背鳍、臀鳍鳍条及尾鳍边缘为灰黑色。

鲈鱼喜栖息于河口咸淡水,也能生活于淡水。

鲈鱼价值

营养价值

鲈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

鲈鱼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还可以治胎动不安、产后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后妇女吃鲈鱼,既可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另外,鲈鱼血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铜是维持人体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功能发挥的不可缺少的矿物质。

食用价值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海鲈鱼 饮食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鲈鱼多为清蒸以保持营养价值。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5楼:朱秧

这个是鲈鱼,不会有错的

求鱼友帮我看看这被上有黑点的小鱼叫什么名字(鱼长不大,是扁的),谢谢了。

6楼:匿名用户

鲤科 cyprinidae 鳑鲏属 rhodeus 鱼类

幼鱼背上有黑斑

这是什么鱼?身上有凸起的黑点儿

7楼:匿名用户

海参斑(浪浦斯鱼)

属于圆鳍鱼科海鱼。肉食性鱼类。

问一种鱼类的名字.身上 都是黑点 有点青绿色 然后是扁的 嘴像剪刀似的

8楼:风情潇洒地回首

中文名:黄扁魟

英文名:spottedcaribbeanstingray学名:urolophusaurantiacus最小水族箱尺寸:900升

饲养难度:困难

饲养要求:盐度1.020-1.025;酸碱度8.1-8.4性情:凶猛

水族箱最大成体尺寸:65厘米

珊瑚兼容性:危险

食物要求:肉食

主要产地:加勒比海

种属:鳐科

看看这是什么时期的是老的还是新的

1楼 只爱真玉 看 这款瓷器不老,是新的,器形是仿的古代的唾壶,青花发色漂浮,底足胎体没有老化痕迹。 2楼 苏辰西射手 清末 时期的豆青釉盘 子,款识为画押款,不属于字体款识,所以不是什么字,而是类似于一种符号,用以代表某个窑口或者代表某个工匠的符号。这种盘子年份近,制作不精,存世量大,所以不怎么值...

麻烦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石头,紫色的,结晶状

1楼 2009尘封 你好,尽管没有看到你的石头,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石头就是紫晶 好的紫晶,指的是无裂,颜色纯正,个头大。 也不知你的石头是啥样子。 2楼 妃子猪 请带上 ,不然不了解! 紫色结晶状的石头,大家说这是紫水晶吗? 3楼 匿名用户 紫水晶是天然的,并有附着物,中间一般是六面体的外形,如果是...

大神看看这是什么时期的东西,有没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陶器一般看三点,第一。陶土材质。像景德镇出来的那种陶土,在全国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非常稀有。也非常珍贵。第二。 拉胚工艺。传统做工,工艺精细。第三。 纹饰。纹饰精美,繁琐。没有现代工业的痕迹。 这件陶器很普通。应该是一件现代仿品。谢谢。 2楼 文先就 看图做工粗糙,价值不是很高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