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是什么鱼?吃什么的?我喂鱼食和米饭都不吃,只吃活食吗

2020-11-17 06:26:58 字数 5540 阅读 7442

1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塘鳢科 eleotridae 黄黝鱼属 hypseleotris 鱼类

下图为 黄黝鱼 hypseleotris swinhonis ,俗称 黄肚鱼、黄麻嫩、**儿

数量较多,但是由于个体小,不具经济价值。口斜裂,下颌稍长于上颌,两颌均具细齿。眼径大于眼间距。

体被栉鳞。背鳍2个,彼此分离。胸鳍大,腹鳍胸位,左右分离。

尾鳍圆形。体色多为沙黄色,杂有纵向分布的黑色纵纹。

一般饲养可喂食红虫。具有攻击性,食物以小鱼、小虾为主,也吃枝节类。

请问斗鱼的食物是什么,我喂了它鱼食和熟米饭,它都不吃

2楼:匿名用户

斗鱼吃活食的,红虫线虫都行,太饿了也接受饲料

喂鱼吃什么食物

3楼:宸歆韵

庭养鱼所用的饵料以活鱼虫最为理想,水质不容易坏,喂干鱼虫、人工合成颗粒饲料也可以。现在市场上有活鱼虫**,不过要天天购买也很麻烦。对市场上卖的干鱼虫,要选比较新鲜的颗粒松散的喂鱼,不要买陈旧发霉的干鱼虫来喂养。

人工颗粒饲料以用营养成分齐全的全价饲料为好,市场上有卖。为了保持水质清纯,投饵量要严格定时定量,通常每日投饵1次至2次为宜,每次投饵量以在半小时内吃完为宜,饵料不要喂得太多。喂多了其害处有二:

一是鱼吃饱了,代谢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 面包渣就很不错啊1 鱼类专卖店里或你买鱼的地方应该有专门喂鱼的颗粒状的鱼食,不过不能多吃,一天一粒就行了.多了会撑死...

最好不要用自来水养鱼.. 鱼食 鱼粮 卖鱼的地方有卖鱼食的,一次不要喂太多,问问卖鱼的再喂也有那种小蚯蚓,鱼吃了长得快,可以比较麻烦,每天要换水,要不蚯蚓死了,臭了就不能给鱼吃了 鱼类专卖店里或你买鱼的地方应该有专门喂鱼的颗粒状的鱼食,不过不能多吃,一天一粒就行了.多了会撑死...

最好不要用自来水养鱼.. 有小鱼吃的小鱼食 小的 虾米

4楼:匿名用户

鱼食啊,没有鱼食的话馒头渣什么的也都行,鱼是饿不死的,水里有杂质它都会吃的,但鱼的记性很差,记不得有没有刚吃过食物,只要有东西它就会吃,很容易被撑死,所以要少喂

5楼:帆布鞋1号

鱼虽然是一种由人类训话完全的杂食鱼类,但是对于食物的选择合理与否还是有影响的。而食物的正确与否能影响到鱼生长发育、色彩颜色、鲜艳深浅、丰满与否以及生育等问题。而鱼的饲料一般有鱼虫(水蚤)、剑水蚤(青蹦)、草履虫(洄水)、孑孓(蚊子的幼虫)、水蚯蚓等。

而人工饲料的话也能食用不过不是最佳选择罢了。而植物的话鱼也能食用,例如芜萍、水草等嫩叶植物。

注意事项:

1.注意鱼池内的水质和溶氧情况 发现水质变坏,应及时加水,以改善鱼池水质。鱼池每升水体的溶氧量一般要求在4毫克以上,若低于4毫克,就应给鱼池增氧。

2.注意调节投喂量 应根据水温的变化适当增减投喂量,因为水温与鱼的摄食有关,水温高,鱼摄食多,反之摄食较少。水温在10℃以上,投喂量可占池鱼总体重的3%~4%。

3.注意选择不同直径的颗粒饲料 不同大小的鱼应选喂不同直径的颗粒饲料。一般对体长4~6厘米的鱼,宜喂直径0.5毫米的颗粒饲料;对7~8厘米长的鱼,宜喂直径3毫米的颗粒饲料。

4.注意补充维生素 因为颗粒饲料在制作过程中,维生素受到了破坏。所以,在用颗粒料养鱼时,应投喂少量含维生素丰富的青绿饲料,以补充维生素的不足。

6楼:鹅子野心

只要没有油性的食物基本都可以。饲料,鱼虫属于比较常见,还可以喂鸡蛋黄,煮熟的白菜,西瓜,苹果,鸭梨,葡萄,煮熟的大虾剁碎,大蒜,煮熟的菠菜,黄粉虫,无根浮萍,馒头等,这些我都喂过,其他的可能也能喂,反正我家鱼很爱吃。我养的是丹凤,凤尾蛙头,凤尾虎头,兰寿,蝶尾,泰狮等大大小小20来条鱼,这些都抢着吃的。

但是要注意喂的要适量,不要过多否则会导致肠炎,而且要根据水温喂食,如果低于10度就不要再喂了,即使他们想吃要别喂否则肠炎腹水不好**的。

7楼:wy许叁世繁华

买的鱼食就可以,喂干食料,丰年虾,浮萍,水蚤,水蚯蚓,不要喂米粒。但是我建议不要喂活食,因为不大干净,如果必须喂养,把活食弄干净。

建议让鱼每天保持半饥饿状态,这样消化快,而且鱼会更加活跃!喂食饲料最好2天喂1次,一次5颗粒,也可以喂鱼虫。 如果鱼排出黄色,白色的粪便,就证明鱼吃得太多了。

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绿色的粪便,就说明投喂量刚好。

其次要注意达到以下要求:

一周换一次水,不要换水太勤。

2.建议在鱼缸里养些水草。

3.把水温调至20~28度之间。

4.每次换水撒些盐,预防疾病。

5.让鱼保持在半饥饿状态,这样鱼会更加活跃。

6.换水时如果使用自来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适当晒太阳。

8.水温要恒定。

9.大眼睛的龙睛品种换水时注意不要把眼泡弄碎,否则必死无疑。

10.每次换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换的水。

8楼:匿名用户

可以为一些那些米饭给鱼吃,只要把它弄碎,弄碎就可以喂它吃了,我养鱼也是这么做的,如果你的小鱼不吃的话,那你就喂别的东西,或者你也可以试一下喂别的东西。

9楼:抹茶喵

鱼食,有卖的,也可以用馒头,看鱼的口味了。

金鱼属杂食性种类,对饵料要求不高,除人工配合饵料外,一些天然饵料,如红虫、蚯蚓、小虾、蛋黄、面条、饭粒、面包等都可作为饵料投喂,只是注意不要污染水质。最好喂给动物性饵料,喂食要科学,做到一保三定。

(一)保质:所喂饵料保证新鲜,营养平衡,腐败变质的不能喂,天然饵料可用高猛酸钾消毒,经清水冲清干净后再投喂。

(二)定时:金鱼喂食每天1次或2次,每天固定时间喂食,不要更改时间,一般春季可在中午暖和时投喂,夏季在早晚凉爽时投喂。

(三)定量:金鱼比较贪食,每次投喂八成饱即可,室外养鱼,阴天时少投喂或不喂。

(四)定位:每次投喂时应选在固定的位置,具体选择按照环境而定。

求采纳~~~~~~

10楼:匿名用户

滤食性鱼类:想花白鲢,

主要是过滤水中的浮游动植物!

草食性鱼类:想草鱼、团头鲂。主要吃草

杂食性:鲤鱼、鲫鱼。植物、蚯蚓什么的都吃

肉食性:鲶鱼、乌鳢、狗鱼、鳡鱼。吃别的鱼

草鱼和 金鱼的食物很普遍,我曾经扔块馒头进去 他们都吃,可以吃蚯蚓、小虫、浮游生物这些是最好的,当然也可以饲喂少量的米饭和专用饵料,就买些干 的鱼食就可以了,换水也不要紧,只要你的水不是直接的自来水就行,一定要把水晒上3天以上才可以用,看着混了就换水就行~!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一般鱼饿上一个星期都没有事的,就怕撑~, 你还是在研究一下吧,也有可能是缺氧,

11楼:匿名用户

看是什么鱼~~有吃鱼虫的有吃肉的~~

12楼:匿名用户

喂鱼次数一般应保持在每天一至两次,如果喂食薄片或颗粒饲料,最好先取少量投喂,待鱼抢食得差不多后,再投喂

少量,大多数投喂个两三次就差不多了,另外投喂时最好用手指稍稍碾细.至于鱼虫(水蚤),因为活鱼虫比较难保存,大多数都是填入冰格后冷冻保存,每次喂食就从冰格中敲出一块,在鱼缸中融化一半即可.至于中大型鱼,投喂红虫,小鱼,小虾的,须按鱼的数量来定,总的来说也是少量多次渐进式投喂.

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因投喂过量,而造成剩余,影响水质.另外投喂红虫,线虫须做好消毒工作,不然鱼易患寄生虫.换水频率,小型鱼每两天换水十分之一,大型鱼最好每天换水十分之一,全天打氧开这滤.

所换之水最好是晾上一天的自来水,之所以要晾上一天是为了挥发水中的氯气与其他化学物质.

亲们,幽灵鱼吃什么呢?它和孔雀鱼一起养的,喂鱼食不见它吃,好害怕饿死它呀

13楼:匿名用户

如图 , 魔鬼刀 并非幽灵鱼 学名

无背鱼科 apteronotidae 翎电鳗属 apteronotus 鱼类

下图为线翎电鳗 apteronotus albifrons,俗称 黑魔鬼,光背电鳗,魔鬼刀,羽毛刀

14楼:小筑兰台

“幽灵鱼”~~~他的学名叫玻璃猫鱼,玻璃猫习性温和,较胆小,不喜欢游动,经常躲藏在阴暗的角落中,所以适合在饲养环境中种植大量水草,供它们栖息和躲藏。玻璃猫对水温变化较为敏感,当水温低于18℃左右时,它们原本透明的身躯将渐渐发白,若水温继续下降,它们就会整个身体卷曲僵化而死亡。适宜水质环境为弱酸性的软水,适合与小型热带鱼类混合饲养。

玻璃猫对食物没有特殊要求,爱吃活食如鱼虫、线虫等。

养鱼喂它吃什么啊

15楼:花开夏微暖

金鱼属于杂食性,水中的

藻类、水草、昆虫、浮萍、蚯蚓、鱼虾碎肉动物内脏都是金鱼的食物。

按金鱼的三个生长阶段分别介绍金鱼的食物。

仔鱼阶段

金鱼是卵生动物,仔鱼刚从卵中出来之后,是不能吃食物的,在腹部有一个大的卵黄囊,在孵出的2~3天内,是依靠卵黄囊中的营养来生存的。当卵黄囊中的营养耗尽后,金鱼的仔鱼就不得不从外界环境中获取食物,这就开始了金鱼一生的摄食活动。

仔鱼与成年金鱼不同,由于没有成熟的消化器官,需要吃比较小的浮游生物,如轮虫、草履虫等,稍大一点的仔鱼可以喂食红虫,如枝角类、挠足类等等,人工饲养情况下也可以用鸡蛋或鸭蛋的蛋黄碎屑代替。仔鱼阶段的喂食直接影响到将来能否得到上等的金鱼苗种。

鱼苗阶段

稍大一点的金鱼就可以投喂水蚤、跳水蚤、蚯蚓(水蚯蚓)、螺肉、虾肉或者其他动物的内脏碎末等动物性饵料。植物性饵料有浮游藻类(金藻、黄藻、绿藻、甲藻、硅藻和蓝藻),当这些藻类聚集成团时就可以被金鱼捕食到。蔬菜类食物,如:

菠菜、白菜、莴笋的叶子,胡萝卜丁、甘薯丁等。一般在金鱼饿的时候投喂比较有效果,蔬菜应保证没有农药污染,以免中毒。 半成年和成年阶段

这个阶段我们可以以人工配合饲料为主,动物蛋白含量40%以上(鱼粉、蚕蛹粉等),豆粕粉20%,玉米粉10%,面粉麦麸30%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在营养方面基本可以满足5厘米以上金鱼的需要。

16楼:龙巅鱼邻

金鱼是杂食动物,那金鱼吃什么呢?从食物的营养成分以及对金鱼的成长情况来看,活食更有利于金鱼成长。例如,鱼虫、红虫、水蚯蚓、大小合适的虫子等。

水蚤只有夏、秋季才有。线虫四季都有。面包虫属于比较常见,一般的花鸟市场都能买到,比较干净,其中蛋白质含量很高,是天然饵料中比较适合的饵料。

单一的喂食对金鱼的身体成长也并不一定健康。它还可以吃植物性的食物,例如黄藻、硅藻、绿藻、芜萍、小浮萍、水草、麸皮、豆饼、面条、米饭、面包……另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干食——红虫干和人工饲料。

金鱼吃什么的问题解决一半了。关键要植物性食物和动物性活食搭配起来吃才会营养丰富,有利于金鱼的成长。例如,干食加面包虫,既干净又营养价值高,还大大降低了金鱼生病的几率。

一般渔场都就地取材,类似豆饼、米糠、面皮、虾粉可以都当成饲料。市场上也针对金鱼吃什么的需要研制了很多专业的鱼饲料,市面上**人工饵料一般都营养均衡,而且其包装上标明蛋白质、脂肪、纤维等营养物质的成分比例,对鱼友而言用起来比较省心。但是市场上卖的红绿粒饲料就不要吃了。

此外,喂食金鱼时需注意饮食规律。少量多餐金鱼容易消化,还容易和主人建立感情。最重要的是能够让金鱼保持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