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炖花鲢鱼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020-12-07 09:37:24 字数 4345 阅读 5876

1楼:匿名用户

主料花鲢鱼4000g 辅料香菜1根干辣椒4颗葱0.5棵姜2片啤酒1罐白糖适量白醋适量

步骤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11.刮鱼鳞,清内脏和鱼腮!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22.葱,香菜段,干红辣椒!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33.把鱼切成鱼段,并且在鱼身上割二刀,(炖鱼的时候好入味)!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44.锅内放油,煎鱼!双面煎成金黄色!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55.加入清水,没过鱼身即可,然后加入半瓶啤酒,葱段,干红辣椒,姜,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66.最后大火收汁,出锅装盆,撒上香菜段!开吃!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家炖花鲢鱼怎么做好吃,家

2楼:爵爷的网络

花鲢又叫胖头鱼、大头鱼、黑鲢。外形似鲢。侧扁。

头部大而宽,头长约为体长的1/3。口亦宽大,稍上翘。眼位低。

鳃孔较大,鳃盖膜很发达。鳞细而密。背部黑色,体侧深褐带有黑色或黄色花斑。

腹部灰白。各鳍浅灰。从腹鳍基部至**之间具有角质腹棱。

胸鳍较长,其后缘超过腹鳍基部。

清炖花鲢鱼原料:鲢鱼(花鲢)、葱、姜、蒜、香菜、料酒、醋、盐、花椒。

清炖花鲢鱼做法:

1、鱼的处理:鲢鱼清洗干净,切块放入盆中,加葱、姜、料酒,适量盐腌制十五分钟左右,有效去腥。

2、锅内放油热至八成,蒜片、姜丝、适量花椒爆锅。将鱼块放入,依次加盐、料酒、醋、水,大火炖开后转小火慢炖。俗话说:

“千滚豆腐、万滚鱼”。出锅前加香菜、葱丝,鱼肉香醇、鱼汤浓郁。

炖花鲢鱼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3楼:何焱宇杰龙

炖花鲢鱼的做法

材料干鲢鱼肚250克,菜胆10棵,金瓜30克,盐、味精、藏红花、鸡汁、清汤、色拉油、生粉、白糖、明油各适量

做法1、将鲢鱼肚洗净,汆水,捞出晾干,用油发的方法涨发好,漂洗干净,改刀成块,焯水。

2、藏红花用清水浸泡。金瓜蒸透,搅成泥。

3、锅上火,注入清汤,加藏红花汁、盐、鸡汁、味精、白糖,放入鲢鱼肚,勾芡,打明油,盛入容器内,点缀藏红花、菜胆即成。

炖花鲢的做法,炖花鲢怎么做好吃,炖花鲢的家常

4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花鲢鱼4000g 辅料香菜1根干辣椒4颗葱0.5棵姜2片啤酒1罐白糖适量白醋适量

步骤家炖花鲢鱼的

内做法步骤11.刮鱼鳞

容,清内脏和鱼腮!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22.葱,香菜段,干红辣椒!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33.把鱼切成鱼段,并且在鱼身上割二刀,(炖鱼的时候好入味)!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44.锅内放油,煎鱼!双面煎成金黄色!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55.加入清水,没过鱼身即可,然后加入半瓶啤酒,葱段,干红辣椒,姜,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

家炖花鲢鱼的做法步骤66.最后大火收汁,出锅装盆,撒上香菜段!开吃!

5楼:宠宠欲动闯天涯

1.刮鱼鳞,清内脏和bai鱼腮!du

2.葱,香菜段,干红辣椒!zhi

3.把鱼dao切成鱼段,并且在鱼

内身上割二刀,(容炖鱼的时候好入味)!

4.锅内放油,煎鱼!双面煎成金黄色!

5.加入清水,没过鱼身即可,然后加入半瓶啤酒,葱段,干红辣椒,姜,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

6.最后大火收汁,出锅装盆,撒上香菜段!开吃!

家炖鲢子鱼怎么做好吃

6楼:爵爷的网络

嫩滑鱼bai片汤!主料: 草鱼辅du料: 香菜,当归,生姜zhi,料酒等做法:

dao1,先将鱼片成专薄片(刀要先磨利鱼片越薄越属好,吃起来就感觉不到有小刺),香菜切碎,姜切丝,当归切成小段,备用。2,鱼片入少量的糖,盐,味精调味后加放适量淀粉拌匀。当归(不能太多否则吃不到鱼香了)段用适量水浸泡。

3,锅内入适量清水,倒入当归和姜丝烧开。水开后滑入鱼片,用筷子轻轻搅散不让鱼片粘连。4.汤水再次煮沸片刻至鱼片变白张开浮起后,加入盐,味精少量的料酒和胡椒粉关火,撒入香菜末起锅。

家常炖花鲢如何做

7楼:o临窗听雨

把鱼收拾干净.在鱼身上划几刀好入味.锅里多加些水.

之后加调料:盐、味精、酱油、醋、少许料酒、大料、少加点糖提鲜、葱、姜、蒜。开锅之后小火炖,大约一个半时。

最后可以用水淀粉收汁。出锅时加点香菜就ok了!鱼不要过油炸,家里炖就是讲究火候,火候到了自然就成了,炖鱼一定要多加醋,去鱼腥味也熟的快(花鲢2.

5斤加炒菜的勺一勺吧).建议你不要把汁收得太干,出锅之前在盘上放些切好了的烙饼,泡饼吃!贼好吃!

咣咣的!!!

家常炖鲢鱼的做法

8楼:ヾ提笔__抒写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鲢鱼4000g。

2、辅料:葱0.5棵、姜2片、干辣椒4颗、香菜1根、啤酒1罐、白糖、白醋。

第一步:先将鲢鱼处理干净。

第二步:然后准备葱、香菜段和红辣椒。

第三步:把鱼切成鱼段,并且在鱼身上割二刀,(炖鱼的时候好入味)第四步:锅内放油,煎鱼,双面煎成金黄色。

第五步:加入清水,没过鱼身即可,然后加入半瓶啤酒,葱段,干红辣椒,姜,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

第六步:最后大火收汁,出锅装盆,撒上香菜段即可。

9楼:专注小家厨房

农村鲢鱼的家常做法,这鱼便宜三块一斤,一家老小都爱吃

10楼:的人

菜谱做法:

1.鲢鱼处理干净,切段。放适量盐和料酒腌制。

2.葱姜蒜切好备用。

3.锅内放适量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4.放入鲢鱼块。

5.倒入适量料酒和生抽。

6.倒入适量清水,加白醋适量。

7.炖20分钟左右,汤汁减少后,放适量盐调味。

8.加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11楼:匿名用户

原料:   鲢鱼(花鲢)、葱、姜、蒜、香菜、料酒、醋、盐、花椒。   做法:

  1、鱼的处理:鲢鱼清洗干净,切块放入盆中,加葱、姜、料酒,适量盐腌制十五分钟左右,有效去腥。   2、锅内放油热至八成,蒜片、姜丝、适量花椒爆锅。

将鱼块放入,依次加盐、料酒、醋、水,大火炖开后转小火慢炖。

12楼:匿名用户

鱼、盐水卤豆腐、葱姜蒜、八角、花生油、豆酱、料酒。鱼洗净切大段钭打花刀,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和八角,下豆酱炒出红油,入料酒,下切好的鱼段。加没过鱼的开水,大火煮开,中火炖20分钟,加大块卤水豆腐,继续中火炖20分钟,小火20分钟后撒入香菜葱出锅

13楼:匿名用户

1.将冻豆腐切块,葱切段、姜切片,鱼头洗净,锅中放少许油,下葱姜煸出香味后放入鱼头煎成两面金黄,烹少许料酒,放入笋干和薏米; 2.锅中加适量开水,放入豆腐,大火炖20-30分钟,加盐、胡椒粉、白糖调味,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花鲢怎样做家常鱼好吃

14楼: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准备花鲢鱼500克。

辅料植物油适量、盐4g、花椒粒3g、辣皮子10g、姜5g、香葱10g、大蒜5g、料酒2g、淀粉2茶勺、白糖1g。

步骤1、把花鲢鱼洗净切块。

2、葱姜洗净切片和段。

3、把鱼块用盐、料酒、葱姜拌均匀腌制30分钟 ,加少许淀粉拌均匀。

4、把辣皮子用凉水泡泡洗净切段,大蒜去皮,用刀背拍拍。

5、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鱼块。

6、炸到金黄色捞起。

7、沥油。

8、锅底留底油,加花椒粒、辣皮子翻炒出香味。

9、加葱姜、大蒜炒出香味。

10、下鱼块,翻炒均匀。

11、加生抽。

12、白糖翻炒均匀。

13、关火,加锅盖焖1分钟即可,这样辣皮子和花椒粒的香味充分侵于鱼块里面,香辣酥香,也可以不加盖焖的。

花鲢鱼怎么做好吃,花鲢鱼的家常做法

15楼:so陕西新东方

水煮花bai鲢鱼做法

花鲢鱼宰杀治净,取下du净zhi鱼肉,斜刀片成厚约dao0.2厘米的片,然后放入碗中,加版盐、料酒、水淀粉和权匀;鱼头及鱼骨斩成块;老姜、大蒜去皮洗净,切成姜蒜末;青笋类洗净,切成片;小葱洗净,切成葱花。 锅置火上,放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鱼片滑散,至白色时撇下油捞出。

沥干油。

锅内留约一两半油,放豆瓣、泡辣、姜蒜米炒呈樱桃色。

加入约半斤水,放入料洒、鱼片、酱油、盐、醋、白糖、花椒粉烧沸,改小火慢煮。

鱼熟入味、汤汁浓稠时,放味精、葱碎、藿香叶,铲匀起锅装盘即成。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粉条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小伟特攻 食材 羊肉大蒜干红辣椒姜片八角花椒桂皮枸杞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食材。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鳕鱼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2楼 妞妞玩扭扭车 主料 鳕鱼250g,豆腐300g。 辅料 油适量,盐3g,红尖椒1根,青尖椒1根,蚝油5ml,蒸鱼豉油5ml,蒜头15g 步骤 1 将鳕鱼化冻洗净 2 ...

做法,白菜炖羊肉怎么做好吃,白菜炖羊肉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 羊肉1000g,白菜200g 辅料 香菜适量 ,胡椒粉适量,醋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 羊排冲洗净放入高压锅内加水15分钟将羊排改刀小肉块 2 原汤 3 白菜最好选叶 4 原汤加入白菜,肉丁,炖烂白菜 5 调味出锅。调味最关键,要用醋香油盐鸡精,胡椒粉香菜等 白菜炖羊肉怎么做好...

如何做猪肉阿胶汤怎么做好吃,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左手边滴 1 瘦肉剁碎 2 红枣去核 3 将肉放进炖盅底,加入阿胶 4 将红枣,枸杞子加入,倒入开水。入锅炖2个小时5 中途揭开搅拌一下,让阿胶融化一点 6 饮用时加入盐就可以了 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瘦肉 200g 阿胶18g辅料盐 适量红枣 适量枸杞子 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