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蒸鱼的做法步骤图,豆瓣蒸鱼怎么做好吃

2020-12-07 09:44:00 字数 4316 阅读 1842

1楼:柠荫

豆瓣蒸鱼的做法步骤:

【材  料】: 象鱼1尾 豆瓣蒸酱适量 葱花5公克【调 味 料】: 香油1茶匙

如何做豆瓣蒸鱼的制作方法:

1.象鱼洗净后,从鱼背鳍与鱼头处纵切一刀,深至龙骨直划到鱼尾。

2.起一滚锅,水滚后放入作法1的象鱼,入锅氽烫约5秒后取出,放置蒸盘上。

3.将豆瓣蒸酱淋在作法2的象鱼上,封上保鲜膜后放入蒸笼,以大火蒸约15分钟后取出,撕除保鲜膜,撒上葱花及香油即可。

2楼:公良梅丁敏

鲜蒸鱼怎么做好吃

1.大黄鱼刮鳞,刨肚去肠,清洗干净

2.在鱼两面各斜切2刀,撒少许的盐、料酒腌渍十分钟,在鱼盘中摆放葱段,放上鱼,鱼身上摆上葱姜

3.蒸锅放水,大火烧开,放入鱼盘,大火蒸10分钟左右4.蒸好的鱼

5.倒掉鱼盘中的汤,去掉葱姜,浇上蒸鱼豉油;在鱼上摆放葱丝、红椒丝6.炒锅放橄榄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7.去掉花椒,热油倒在鱼上即可

蒸豆瓣鱼的做法步骤图,蒸豆瓣鱼怎么做好吃

3楼:健康营养小专家

1. 一条一斤左右的武昌鱼(两个人的量),宰杀洗净,鱼鳃和鱼肚中的黑膜去干净

2. 将鱼用盐,料酒和红薯粉抹匀,给鱼摆摆做好马杀鸡,腌一个小时(如果时间比较赶,至少腌半小时)

3. 将腌好的鱼洗净,中火蒸鱼15-20分钟(可以在鱼肚中加上姜丝和大葱丝)

4. 准备好姜末,葱末,蒜末;小葱叶切葱花;红薯粉调水备用

5. 将蒸鱼后的汤??盛出备用(小心烫着,不要问我怎么知道)

6. 热锅冷油,放入豆瓣酱炒香(我用的是自己家里做的豆瓣酱,如果用的是郫县豆瓣酱的话,少放点哈,有点咸~如果觉得不够辣,可以加上生辣椒末)~再加入姜末,葱末,蒜末炒香,再加入蒸鱼汤,加入红薯粉调的水~

7. 煮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啦撒上葱花装盘

豆瓣蒸鱼的做法,豆瓣蒸鱼怎么做好吃,豆瓣蒸鱼

4楼:繁华有一梦

材料象鱼1尾,豆瓣蒸酱适量,葱花5公克,香油1茶匙豆瓣蒸鱼的做法

1.象鱼洗净后,从鱼背鳍与鱼头处纵切一刀,深至龙骨直划到鱼尾。

2.起一滚锅,水滚后放入作法1的象鱼,入锅汆烫约5秒后取出,放置蒸盘上。

3.将豆瓣蒸酱淋在作法2的象鱼上,封上保鲜膜后放入蒸笼,以大火蒸约15分钟后取出,撕除保鲜膜,撒上葱花及香油即可。

豆瓣蒸鱼怎么做

5楼:pd8苏月的脸儿

1、将鱼洗净、剖好、两边各拉3刀。

2、用适量的食用油或香油、姜丝、葱末、盐、鲜酱油(不要老抽,有蒸鱼专用酱油更好)涂抹里外,放20--30分钟,充分进味。

3、将蒸锅准备好,锅里水一定要开了上汽,这是关键,才可将鱼放入蒸锅。

4、中火蒸15分钟,出锅,美味蒸鱼就成了!

附件:香煎带鱼的做法

原料:带鱼

配料:盐和黑胡椒 干淀粉

1、带鱼去除内脏、背鳍,在鱼身两面每隔2-3mm切出刀痕

2、鱼身撒上盐和黑胡椒腌制片刻入味

3、鱼身均匀的拍上干淀粉

4、中火烧热油锅,放入带鱼煎3-4分钟

5、翻面再煎至颜色金黄,捞出

韩式烤带鱼的做法

原料:带鱼

配料:韩国辣酱、黑胡椒、胡椒粉、料酒、醋、盐、蚝油

1、带鱼洗净后切段备用

2、将配料调成料汁备用

3、将带鱼放入调料汁里腌制三四个小时

4、烤盘铺上锡纸刷油,将带鱼摆盘,180度烤十五发钟即可

川味美食水煮鱼:

1、准备原料:草鱼或鲤鱼1000克、豆芽500克、郫县豆瓣酱50克、辣椒30克、花椒20克、姜一块、蒜半头、八瓣1个、桂皮1小块、胡椒粉10克、料酒1勺、淀粉1勺,盐适量。

2、片下鱼肉,切成薄片。鱼头和鱼排分装备用。

3、鱼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盐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淀粉备用。

4、豆芽放入加了盐的热水中,烫熟,铺在盆底备用。

5、锅中放入一勺底油烧热,加入花椒、辣椒,离火烧入味。这样不会把辣椒烧黑。然后捞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备用。

6、然后在锅中,继续加入郫县豆瓣酱,把油烧成红色。在烧出红油的锅中,加入姜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7、在爆香的锅中,加入鱼头、鱼排,翻炒5分钟。

8、然后加入3000ml的热水、1勺盐,大火烧开。

9、汤烧开后,继续煮10分钟,然后滑入码好味的鱼片。鱼片入锅后不要用筷子搅拌,否则鱼肉容易变散。

10、再次沸腾后,维持活力2~3分钟,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则鱼肉会由嫩变硬。

11、把烧滚的鱼汤,全部倒入已经码好豆芽的盆中。

12、在锅中,放入30克油,烧到冒烟。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洒在鱼汤的表面上。把烧热的油,迅速倒在盆中,听到好听的嗤嗤声,美味无比的水煮鱼汤就做好了。

鲜溜溜的豆瓣蒸鱼怎么做

6楼:匿名用户

鲜溜溜的豆瓣bai蒸鱼

材料料:鱼

du1尾(约500克)zhi

配料:葱2根,蒜4瓣,

dao豆瓣酱1大匙,油2大匙,盐1/2茶匙,鸡回精少许做法做法:鱼答洗净擦干,放在蒸盘上,放上葱蒜。

下油将豆瓣酱爆香,加盐和鸡精,然后把热油连料淋在葱蒜上,放入蒸锅大火蒸12分钟即可。

豆酱蒸鱼的做法步骤图,豆酱蒸鱼怎么做好吃

7楼:0泽国a网盘

用料草鱼中段一块

海天黄豆酱

姜片、葱花、李锦记蒸鱼豉油 、盐

豆酱蒸鱼的做法

草鱼买回来劈成两片,用料酒、盐、姜片虐腌豆酱蒸鱼的做法 步骤1海天黄豆酱豆酱蒸鱼的做法 步骤2

铺上海天黄豆酱,水开上锅大火蒸十分钟豆酱蒸鱼的做法 步骤3出锅后,汤汁太多就倒掉一半,然后淋少许李锦记蒸鱼豉油,撒葱花,热锅烧滚油“滋啦”一身浇在葱花上。香喷喷豆酱蒸鱼出锅了!豆酱蒸鱼的做法 步骤4

小贴士咸味要自己掌控,腌鱼的盐+豆酱的咸甜+李锦记蒸鱼豉油的咸鲜,叠加起来要刚刚好,多蒸几次就掌握了!

豆瓣酱蒸黄鱼怎么做

8楼:卓礼雄

用料主料

黄鱼900g

调料食盐适量醋

适量葱适量姜

适量蒜适量料酒

适量老抽

适量淀粉

适量豆瓣酱

适量调和油

适量元贞糖

适量sinsin酸甜辣椒酱

适量豆瓣酱烧黄鱼的做法

1.黄鱼去鳞,去鳃,去肚,洗净。

2.在鱼身横切几刀,拍上淀粉。

3.锅热倒油,油热,放入黄鱼。

4.两面煎透.

5.加入姜片,蒜头.

6.加料酒.

7.加入老抽,一碗水。

8.加糖,一点醋,

9.加2调羹豆瓣酱,大火煮10分钟.

10.加点盐,煮2分钟.

11.放些辣椒酱,撒些葱花即可。

9楼:魂牵梦萦

豆瓣酱,辣椒酱,大蒜头,生姜,葱,香菜,醋,盐,料酒,橄榄油用料

豆瓣酱豆瓣酱蒸黄鱼的做法

黄鱼洗干净切断放盆里,放入上述材料,隔水蒸二十分钟即可

豆瓣蒸鲫鱼怎么做

10楼:匿名用户

用料鲫鱼 1条葱姜

蒜家常豆瓣

小米椒生清油

豆瓣蒸鲫鱼的做法

小米椒宰烂加入家常豆瓣中,在豆瓣中加入糖、鸡精、少许盐、生清油调味,葱切断,姜和蒜切片备用

将葱姜蒜和鱼放入盘中,加料酒码味

将调好味的豆瓣淋在鱼身,等蒸锅水开后放入鱼盘加盖蒸10分钟蒸好后不要急着将鱼拿出,等在锅中闷上两分钟出锅小贴士一定要用生清油,吃起有淡淡的生清油味,很香,小米椒看个人口味可加可不加

11楼:最爱幻雪宝儿

材料鲫鱼,姜,粉,辣椒,花椒,豆瓣酱,盐,油,酱油

做法1.鲫鱼,用姜垫底,用盐,粉,酱油腌一下,然后蒸。

2.烧热锅,下油,下辣椒,花椒,下豆瓣酱,炒香,淋在鱼上。

清蒸豆瓣剥皮鱼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2楼:ii怪兽别跑

材料备齐,鱼肉洗净先在鱼身抹上米酒和少许盐巴去腥把姜切成丝状铺在上面2淋上蠔油、乌醋加进一大匙豆瓣酱再洒上一些糖、滴几滴香油来提味3放进电锅中,外锅加上量米杯一杯半的水下去蒸煮4青葱先切段,再切成细丝状备用也可加点红色甜椒添色,一样切成细丝状5电锅起跳后端出蒸好的鱼铺上葱丝与红甜椒丝即成美味可口的《清蒸豆瓣剥皮鱼》了。剥皮鱼肉质鲜美富有弹性沾上豆瓣甘鲜的汤汁是一道口感清爽又富有层次的佳肴唷!!

剁椒豆豉蒸鱼尾怎么做,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大头鱼尾 一条 自制豆豉 3勺 自制剁椒 2勺 盐 少许 料酒 4勺 蒸鱼豉油 2勺 蒜瓣 3个 生姜 1小块 香菜 2根 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 鱼尾两侧用刀划开,加盐 料酒腌制1小时,去腥入味,在腌制时可稍作按摩。 油烧热后放入鱼尾,煎至两面焦黄,起锅备用,为防止粘锅严重可先烧...

青蒸鱼的做法,青蒸鱼怎么做好吃,青蒸鱼的家常

1楼 高雅大气很有笵 步骤1 鱼洗净划上几刀备用。 2 姜切丝,入碗倒入酱油,花生油,蚝油,生粉调好备用。 3 把调好的调料淋在鱼身上 4 放入蒸锅蒸10分钟出锅就可以用餐。 青蒸鱼的做法,青蒸鱼怎么做好吃,青蒸鱼的家常做法 2楼 南宁西京医生 主料黄鱼 大黄花鱼 1条辅料葱 适量姜适量橄榄油 适量...

好吃的紫苏蒸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草鱼 一块 姜 蒜 少许 朝天椒 4个 紫苏 一小把 盐 味精 老抽 生抽 蒸鱼豉油,茶油 紫苏蒸鱼块的做法 活杀草鱼取一块,洗净血水和腹部黑膜,在表面划几刀,比较好入味。鱼正反两面都抹些盐 姜 蒜 辣椒都切碎一些撒在鱼上头。放入茶油 味精 蒸鱼豉油 生抽 老抽 紫苏切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