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蒜蓉金针菇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07 09:44:00 字数 3965 阅读 7765

1楼:爱白猫咪

用料金针菇 1把

大蒜 2-3头

小米辣 8个

蚝油生抽盐糖

剁椒蒜蓉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去蒂洗净摆盘,小米辣去蒂洗净切成筒状,蒜去皮切成粗粒。

热油下蒜末,放少许盐爆香,直接淋到金针菇上,撒上切好的小米辣,架蒸锅上金针菇蒸制7分钟

金针菇蒸后会出水,将汤汁舀出,放入生抽、蚝油、糖少许,再将汁水调匀倒回金针菇盘子里就大功告成啦!小贴士

蒜蓉剁椒金针菇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金针菇一袋半

剁椒两勺

生抽一汤匙

蚝油一汤匙

白糖适量

蒜蓉适量

微辣口味

蒸工艺十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美味金针菇——剁椒蒜蓉蒸金针菇的做法步骤

1金针菇把根部切掉 洗净 撕开 装盘备用

2生抽一汤匙、蚝油一汤匙、白糖适量调匀

3金针菇入蒸锅蒸5分钟断生 把蒸出来的水倒掉4锅内入油烧热后加入蒜末爆香

5加入花雕酒爆香 倒入2步调好的料汁儿烧开6两勺剁椒铺在金针菇上 再加一汤匙剁椒汁儿 5步的料汁儿浇到蒸好的金针菇上

7料汁儿浇上后 加盖焖两分钟入味

8美味的蒸金针菇就出炉啦 脆嫩 鲜美 百吃不厌使用的厨具:蒸锅、炒锅

剁椒蒜蓉金针菇怎么做

3楼:侧身西望长叹息

用料金针菇 适量

生抽 两汤勺

小米椒 2-4个(根据个人口味)

小葱 一根

食用油 适量

香油 少许

蒜 4瓣

剁椒蒜蓉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处理干净,撕开,摆盘。蒜4瓣拍开切碎,小米椒切碎,分别撒在金针菇上。(我做的时候有剩下的小青椒,也一并放进去了)上开水锅蒸大概6-8分钟,蒸好以后盘子里会有很多水份,将水份倒掉。

小葱切碎撒在蒸好的金针菇上,食用油烧热浇上去。蒜香、辣椒的辣味、葱香全都散发出来了。倒入生抽和少许香油,

4楼:知己知彼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又称毛柄小火菇、构菌、朴菇、冬菇、朴菰 、冻菌、金菇、智力菇等,英文为:“enoki mushroom”。植物学名为flammulina velutiper (fr.

) sing。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属伞菌目白蘑科针金菇属,是一种菌藻地衣类。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作用。

[1-2]

金针菇在自然界广为分布,中国、日本、俄罗斯、欧洲、北美洲、澳大利亚等地均有分布。在中国北起黑龙江,南至云南,东起江苏,西至新疆均适合金针菇的生长。

5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我是超级爱吃金针菇的 炒着吃、涮火锅、凉拌、各种吃法都爱,这道蒸的金针菇把金针菇的优点尽量的保留了更加脆嫩 鲜美 。金针菇美味不说,营养也很丰富,最大的优点是含有金针菇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抗癌防癌的功效,童鞋们多多吃些金针菇吧”

食材明细

金针菇一袋半

剁椒两勺

生抽一汤匙

蚝油一汤匙

白糖适量

蒜蓉适量

微辣口味

蒸工艺

十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美味金针菇——剁椒蒜蓉蒸金针菇的做法步骤

1金针菇把根部切掉洗净 撕开 装盘备用

2生抽一汤匙、蚝油一汤匙、白糖适量调匀

3金针菇入蒸锅蒸5分钟断生把蒸出来的水倒掉

4锅内入油烧热后加入蒜末爆香

5加入花雕酒爆香倒入2步调好的料汁儿烧开

6两勺剁椒铺在金针菇上再加一汤匙剁椒汁儿 5步的料汁儿浇到蒸好的金针菇上

7料汁儿浇上后加盖焖两分钟入味

8美味的蒸金针菇就出炉啦脆嫩 鲜美 百吃不厌使用的厨具:蒸锅、炒锅

剁辣椒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6楼:哔哩吧啦嘎嘣脆

剁辣椒炒金针菇的做法

热锅下油,下蒜末葱段爆香,倒入金针菇翻炒

炒出水来后加入2汤匙剁辣椒继续翻炒,盖锅盖焖一会儿尝尝味道如果淡就加点点盐调味,出锅装盘

7楼:匿名用户

用料金针菇

广乐剁辣椒盐油

蒜瓣大葱

剁辣椒炒金针菇的做法

热锅下油,下蒜末葱段爆香,倒入金针菇翻炒

炒出水来后加入2汤匙剁辣椒继续翻炒,盖锅盖焖一会儿尝尝味道如果淡就加点点盐调味,出锅装盘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图,剁椒金针菇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用料金针菇

朝天椒葱花

蒸鱼豉油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顺一个方便洗净沥干专,放属碗里平铺好,小朝天椒切薄片撒在金针菇面上,用保鲜膜包两层包好,放入锅里蒸六七分钟蒸熟。锅里拿出来将金针菇里面水倒掉,面上撒上葱花,倒入适量蒸鱼豉油。

最后一步锅里倒入油烧热直接倒入金针菇里

剁椒粉丝金针菇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

龙口粉丝

适量金针菇

适量辅料

蒸鱼豉油

适量剁椒适量

0油烧开淋在剁椒上面0步骤

1.1、粉丝和金针菇一样多,看你盘子大小来放。

2.2、粉丝用比较细的那种,总温水泡软沥干水。

3.3、金针菇把根去除,洗干净后撕成一缕一缕的,沥干水。

4.4、最下面放粉丝,然后码上金针菇,脸上剁椒。

5.5、锅内水烧开后蒸5到7分钟。

6.6、蒸好后淋上蒸鱼豉油,锅内倒入适量油,烧开后进入蒸好的金针菇里面,搅匀即可。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剁椒金针菇的家常做法

10楼:最爱秋天的传说

步骤1.准备所需材料。

2.金针菇去掉根部,洗净,沥干水分。

3.金针菇放入盘中,锅中水开后放入,大火蒸8分钟。

4.开盖加入糖,味达美酱油,盖上盖子焖两分钟入味。

5.出锅,撒上剁椒和葱花。

6.将油烧热后浇到金针菇上。

7.趁热食用啊!

11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金针菇适量

剁椒适量蒜适量

微辣口味蒸工艺

十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1 1金针菇适量,洗净切去老根,蒜瓣少许,剁椒少许。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2 2大蒜剁成蒜蓉,备用。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3 3金针菇撕成小朵,码在盘子里。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4 4炒锅里加入少许油,烧热下入蒜蓉小火煸香。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5 5蒜蓉出香味后,加入剁椒略微煸炒。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6 6将炒好的剁椒和蒜蓉码在金针菇上。

剁椒金针菇的做法步骤:7 7蒸锅里加入少许清水,烧开后放入金针菇蒸3分钟,就可以了。

做法,剁椒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剁椒金针菇的家常做法

12楼:长痘痘的奇异果

用料主料

金针菇400克

调料剁椒

4汤匙蒸鱼豉油

3汤匙小葱

2棵植物油

2汤匙剁椒金针菇的做法

1.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沥水,摆在盘中

2.将剁椒铺在金针菇上面

3.蒸锅加水,大火烧开,金针菇入锅大火蒸5分钟4.金针菇出锅后将盘子里的汤汁倒掉不用

5.小葱切末,洒在剁椒上,浇一些蒸鱼豉油,最后浇上热油即可

剁椒粉丝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剁椒粉丝金针菇

1楼 半夏半暖 步骤1 粉丝用温水浸泡15分钟,金针菇去除根部洗净,姜切成丝 葱切成葱花,蒜切成末备用。 步骤2 将泡软的粉丝铺在一个较大的盘子的底部,再把金针菇均匀地铺在粉丝上。 步骤3 在金针菇上的中间部位铺上剁椒,然后均匀地撒上姜丝 盐,淋上蒸鱼豉油。 步骤4 烧开一大锅水,把盘子放入锅中,加...

剁椒豆豉蒸鱼尾怎么做,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大头鱼尾 一条 自制豆豉 3勺 自制剁椒 2勺 盐 少许 料酒 4勺 蒸鱼豉油 2勺 蒜瓣 3个 生姜 1小块 香菜 2根 剁椒豆豉蒸鱼尾的做法 鱼尾两侧用刀划开,加盐 料酒腌制1小时,去腥入味,在腌制时可稍作按摩。 油烧热后放入鱼尾,煎至两面焦黄,起锅备用,为防止粘锅严重可先烧...

家常蒜蓉剁椒粉丝蒸虾的做法蒜蓉剁椒粉丝蒸虾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明虾 12只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蒜蓉适量 黑胡椒粉 适量剁椒 适量蒸鱼豉油 适量小葱 适量粉丝 适量步骤 1 准备材料。 2 将虾洗净去头 去壳 去虾线,中间位置完全剖开,然后把尾巴从剖开的地方穿过去。 3 将处理好的虾加盐和黑胡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以上。 4 将蒜和香葱分别切成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