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方法步骤粽子的配料怎么做

2020-12-16 21:12:31 字数 5612 阅读 4649

1楼:匿名用户

材料:粽叶90张,蜜枣若干,盐少许,糯米适量。

方法步骤:

1、干粽叶用水浸泡后再放锅,加适量盐,煮沸消毒。(买的是湿粽叶,直接放锅煮沸即可)

2、煮好的粽叶,用清水洗净备用。

3、糯米提前浸泡好,控干水份,加适量盐拌匀。

4、蜜枣洗下备用!那半个是作者嘴馋,吃了一口,大家可忽略哈~

5、现在开始包粽子。先将三片粽叶并排叠放在一起,如图

6、然后再取三片粽叶,同样也并排叠放在一起,将这三片粽叶颠倒放在之前三片粽叶之上。

7、将粽叶自底部卷起,呈现一个漏斗形,注意漏斗下方要紧密,要不然会漏米。

8、用勺子将少许糯米放在漏斗中,用筷子戳实,然后在放一颗蜜枣进去。

9、放入蜜枣后,再用勺子挖少许糯米,将蜜枣盖住即可。接着再用手把糯米给推紧实些。

10、将左右两边的粽叶往中间叠,要压紧些。

11、然后将上方粽叶折过来,同样也要拉紧些,然后将剩余粽叶小尾巴顺着粽子裹一下即可。

12、用线困住,且将线拉紧些。做好粽子放高压锅,先大火煮上气,然后再转小火煮1个小时即熟。

端午节包粽子的主要过程(及材料)??

2楼:匿名用户

甜粽的做法(端午节菜谱、如何包粽子)

原料:糯米,紫米,小米,绿豆,红豆沙,粽子叶步骤:1,粽子叶用小刷子仔细刷净,并冲洗。然后在水盆里泡一个小时后,再用慢火煮半小时。

2,紫米浸泡5小时后,上锅蒸1小时。绿豆煮软但不开开花的程度后,捞出豆子备用。白糯米浸泡2小时。小米洗干净即可。

3,将粽子叶子对折成圆锥桶,先倒入少许糯米.

4,压实后倒入绿豆、小米。

5,用手指一边压实际,一边按出一个小坑。

6,放入少许红豆沙馅。

6,将糯米与紫米混合后铺上最上面。

7,包粽子。其实,可以用自己顺手的方法,只要结实,不漏米就行了。

8,捆上绳子。然后放入锅里,到入几乎可以没过粽子的水后,煮一个小时就行了。

3楼:匿名用户

1,备料 a/内容物 大类有咸味棕,甜味棕和本味棕 b/包裹物 用有清香味的大张的植物叶子,有竹叶,芦苇叶,柞树叶等. c/捆扎物 原来多用油草,现在则有用线绳和塑料绳. 2,制作 粽子的形状各种各样,有大有小,但是原则是包裹的结实,不能有破漏,内容物要充实.

3,蒸煮 粽子的煮制时间都要在3小时以上.大火煮开后用中火保持. 都可以放什么在里面?

这要看你准备做的品种, 咸味棕 糯米和其他配料,包括肉类,水产类,蛋类,豆类等,要泡制,调味. 甜味棕 糯米和其他配料,包括各种干果类,豆类等,也要泡制. 本味棕 糯米和其他配料,主要是豆类.

4楼:匿名用户

棕子叶、红豆、糥米、新鲜肉

如何学习端午节包粽子的过程?

5楼:我想书上说

选23片粽叶,把这些粽叶错开折叠,即上面的粽叶压住下面粽叶一半即可。把粽叶折叠成漏斗形状,在这个漏斗中先放一小半江米,再放几粒红枣,然后再放点江米把红枣盖住。

将米和漏斗口持平即可,太少了粽子很瘪,太多了包不住,折叠粽叶使粽叶把江米全部包住。用棉线缠绕粽子4―5圈,系上活扣,吃粽子的时候方便解开。

北京粽子北方粽子的代表品种,北京粽子个头较大,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一般市场上**的大多数是糯米粽。在农村中,仍然习惯吃大黄米粽。

黏韧而清香,别具风味,北京粽子多以红枣、豆沙做馅,少数也采用果脯为馅。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种传统风俗。首先要准备好粽子叶,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叶一般是苇叶,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称为粽叶。其次则是准备粽子里面的馅料,将馅料置于粽叶中,粽子则完成了。

6楼:匿名用户

食材食谱热量:3601.5(大卡)

主料糯米1000g

方法/步骤

1准备食材,糯米先清洗干净,用凉水泡2小时备用。

2将粽叶清洗干净用 开水烫一下备用。

3准备好.豆沙、蜜枣 、棉线等材料

4取一到两片粽叶,根据粽叶大小来选

5折出一个三角,放一勺米,再放豆沙或蜜枣,然后再放一勺米用手压实米,粽叶从上往下折叠,叠成三角形

6用棉线绑结实,粽子就包好啦。

7将粽子放进高压锅没过粽子的水,上面压一个盛水的盆,盖好锅盖,扣限压阀烧开再转小火45分钟即可。粽子煮熟了,放入凉水里面过凉,这样口感好

8粽子煮好了,香喷喷的可以吃了!

end注意事项

包粽子时注意棉线一定扎紧,防止煮制过程中漏米米要提前浸泡,泡的时候要分开,不然黑米会给糯米染色的包这种粽子米不能放的太满,要留出来粽叶折叠的部分,半厘米左右即可将粽子全部包好之后,将其放入锅内,锅底最好放个小篦子,让粽子呆在篦子上面,等水份熬干之后,粽子就不会泡在水里了

7楼:匿名用户

出去拜一个师傅,跟着他学习两年就可以了

8楼:匿名用户

姐姐近近景近景vv冯v古古怪怪古古怪怪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古古怪怪

9楼:匿名用户

检查好好u衣服好几几节课i

10楼:匿名用户

元歌连招1433223

11楼:匿名用户

!!!!:!!!? ?

粽子的做法 端午节包粽子之如何煮粽子

12楼:铃铛儿凌

煮粽子的方法:

一般的锅子:

把包好的粽子一个一个地码放到锅里,再倒入足量的水。在码放的粽子最上边放上一些重物压住,以免粽子在煮的时候飘起来,这样就可以放心地**煮粽子了,先武火煮开,再文火慢煮。

高压锅:

将粽子整齐码放于锅内,加入足量的水后稍加重物压住,高压锅煮粽子用重物压住不仅可避免粽子在煮的时候飘起来,还可以防止粽子跑米。但是在压粽子时要保证高压锅限压阀排气畅通无阻。大火煮至限压阀开始排气后转回小火,继续煮30分钟即可。

煮粽子要点:

水面一定要超过粽子,而且一定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这是因为粽子在煮的过程中会膨胀,如果加水不够多,上面的粽子会被顶出水面,不容易煮熟透,而且这样煮出来的粽子也不够软糯。

把粽子煮熟以后,不要急于出锅,把粽子留在锅里,浸泡1小时以上再出锅,这样味道更佳,口感会更好。

粽子:粽子种类繁多,从馅料看,北方有包小枣的北京枣粽;南方则有绿豆、五花肉、豆沙、八宝、火腿、冬菇、蛋黄等多种馅料,其中以广东咸肉粽、浙江嘉兴粽子为代表。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的端午节,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

2012年粽子入选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

13楼:0泽国a网盘

食材粽叶

糯米一些肉

步骤/方法

首先拿出两片洗干净的粽子

14楼:匿名用户

材料糯米,粽叶,枣,猪肉,淀粉,糖,酒,盐,酱油做法1.先把粽叶之前就煮好洗净,泡上.猪肉切成小丁,加入淀粉,酱油,盐,糖和白酒腌制几个小时入味。

2.糯米洗净泡上一天。粽叶对折成漏斗型,加入米和肉包上系紧,防止煮的时候露馅。

3.还可以包枣和花生的,包法同样。

4.都包好后放到大锅里加水末过粽子,小火煮二个小时左右即可。

小诀窍包好的粽子要用清水泡着,经常换水,不容易坏,吃的时候还可以煎

包粽子的方法与步骤

15楼:

材料:糯米,粽叶,猪肉,蒜,姜,酱油,五香粉,鸡精,少许料酒,盐。

方法与步骤:

1、挑取两片粽叶,让叶片光滑的一面朝上。在距离叶柄三分之一处用手将叶子凹成漏斗状,漏斗下方一定要紧密,不然会漏米。

2、加入适量糯米,至漏斗二分之一处,用汤匙按压一下,使底部更加充盈。

3、加入一块腌好的五花肉,也用汤匙稍微按压一下。

4、再次加入糯米,用汤匙压实,使之与漏斗口齐平。不能加太少,以免粽子看上去干瘪;也不能加太多,以免粽子在煮的过程中散架。

5、将上端的粽叶压下来,盖住漏斗面。用手将两边的粽叶轻轻压下,裹严。之后的粽叶尖端向一侧折叠。

6、用绳子捆住粽子。整个过程都要用手压住,一不小心糯米就会漏出来,完成。

16楼:奶牛小厨

教大家包粽子(超详细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17楼:空腹

不一样的日本匠人,看三轮叔首次挑战包粽子!

18楼:匿名用户

材料:糯米、粽叶、猪肉、蒜、姜、酱油、五香粉、鸡精、少许料酒、盐。

做法:1. 主料:

1.1 糯米洗净,泡3小时备用。

1.2 将新鲜粽叶洗净(如果是干的粽叶就先要泡一天,把粽叶泡软),摘出完整的摆放好备用,将不完整的粽撕成宽5mm的长丝备用。

2. 配馅:

2.1 将猪肉按肥瘦4:1的比例剁成肉末;

2.2 蒜、姜少许,捣成姜蒜泥;

2.3 将2.1~2.2两样备料倒入器皿,放入适量酱油、五香粉、盐、鸡精、少许料酒,搅拌均匀。

3. 包粽:

3.1 粽叶分清正反面(可以叶径区分,径往外鼓的毛的那面为反),正面朝上摊在两手中,双手外翻,将粽叶卷成圆锥状;

3.2 将卷好的粽叶卡在左手虎口,虎口面向自己,有长尾巴的一边靠外;

3.3 舀一勺泡好的糯米倒入粽叶卷中,舀一小匙拌好的肉馅放在米上,再盖上一层米,压一压;

3.4 将叶尾盖下来,在合口处用右手将叶尾捏笼,盖顶形成等腰三角形,将多余叶尾上卷(注意,卷形时要留少许空隙,米煮后会膨胀,但空间不要太大,否则容易散形);

3.5 将撕好的叶丝自卡在虎口下部的圆锥,往上绕过盖顶来回两圈,系牢(线圈正好一边两个角对系);

3.6 将多余的叶尾剪掉(这样一个四角菱形的粽子看上去较漂亮点)。

4. 煮粽:

4.1 先将锅上倒入清水烧开;

4.2 放入包好的粽子,还要放入几粒蒜砣,少许盐,水要完全淹没粽子;

4.3 中火煮两小时左右,熟透即可起锅,沥水。

19楼:昆明美味学院

包粽子需要的材料主要是:准备馅料、准备糯米和粽叶、食材混合、包粽子、煮粽子。

粽子是中国传统食物,粽子的种类非常多,有枣棕、绿豆棕、五花棕、豆沙棕、蛋黄棕、红豆粽、花生棕、五谷棕、水晶粽子等品种,粽子中含有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

包粽子的方法与步骤

准备馅料

在包粽子前,先准备好需要馅料,如果是肉粽提前用生抽、白糖将五花肉放在冰箱冷藏腌制好,准备包红豆粽或者花生棕就要提前一个晚上将红豆或者花生泡发,豆子提前浸泡之后会更容易煮熟。

准备糯米和粽叶

第二天的时候先将糯米清洗一遍,然后放在盆里面,加入刚好淹没糯米的清水,浸泡一下,在浸泡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准备粽叶了,在外面买一些粽叶回来,清水清洗干净后焯水煮一煮,捞起后沥干备用。

食材混合

将浸泡了一夜的馅料捞起后沥干水分,红豆或者花生捞起沥干;五花肉的话从冰箱拿出来备用,将馅料和糯米混合,搅拌均匀。

包粽子取回沥干水分的粽叶,按照自己习惯的包粽子方式将糯米和馅料的混合物装在粽叶里面,将糯米放紧实后用棉线捆紧,然后将粽子按照顺序绑起来,这样比较好找。

煮粽子将粽子放在锅里或者高压锅中,放入刚好淹没粽子的水,高压锅煮20分钟,普通锅煮5个小时,煮熟后关火焖半个小时,然后捞起来,晾凉后取出食用。

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咸粽子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做法红葱头先炒出香味之后,再加入虾米跟碎萝卜干拌炒,再依序加入调味料 酒 糖 酱油 一滴滴的醋 收干一点即可起锅备用 泡水去蒂之后,加入调味料 糖 酱油 八角 卤料包 烧煮半小时即可起锅备用 还没包之前先放在冷冻库里面冰 只放冷藏会略黏 ,用之前再将蛋白洗净即可 切块的梅花肉下锅炒,...

水果汤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水果汤粽子怎么做

1楼 王培信 用料 小粽子6个 任意水果 白糖,蜂蜜水果汤粽子的做法 这里用的西瓜跟油桃,西瓜用勺子挖一点,桃子切小块锅热了把水果放入锅要小火,锅内不要有油,最好用奶锅加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加适量蜂蜜,看粽子多少放多少水把粽子放锅里,煮开 2楼 璱傅蔚冈 材料带皮五花肉片100g,手撕苞菜300g,干椒...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场面描写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粽子的味道 每到此时家里都会从外买现成的来吃,虽说各式各样,有三角,有五角,有枕头样的 也都很好吃,有肉馅的,有蛋黄馅的,但还是没自己包的吃的爽。今年,我再也不想错过这个大好时机,商量好下午跑到有包粽子习惯的邻居家去学包粽子。 一到邻居家,受到热情款待,吃吃这个尝尝那个,小半时间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