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咸粽子怎么做好吃

2020-12-16 21:10:20 字数 4368 阅读 2602

1楼:匿名用户

做法红葱头先炒出香味之后,再加入虾米跟碎萝卜干拌炒,再依序加入调味料(酒、糖、酱油、一滴滴的醋)收干一点即可起锅备用

泡水去蒂之后,加入调味料(糖、酱油、八角、卤料包)烧煮半小时即可起锅备用

还没包之前先放在冷冻库里面冰(只放冷藏会略黏),用之前再将蛋白洗净即可

切块的梅花肉下锅炒,加入调味料(酒、糖、酱油)烧,看大小决定时间长短,肉切得比较大块时要花了1.5~2小时

泡水去膜,等软化大概需要2-3小时(自行斟酌)

先将花生泡水发大,再将洗净的糯米倒入炒锅内拌(用非常小的小火就好,因为没有要将米炒熟,只是要搅拌而已)拌的时候再将调味料(卤肉的汁、盐、五香粉)加入,因为卤肉的汁没有多到可以拌那么多的米,所以要再加入盐&五香粉

粽叶 (泡水两面刷干净即可使用)

粽子包法:两片粽叶叠起之后,用左手折起一小边呈现三角漏斗状,就可以开始放料首先先铺一大汤匙的花生糯米,再放入其余准备好的配料(可以个人喜好做调整)最后再加入花生糯米把她盖满满!

左手握紧充满了料的三角漏斗状粽叶,右手将粽叶盖上,此时左手的食指跟拇指顶着盖下的粽叶端,压出正三角的形状,右手再将多余的粽叶再往侧边折过去

压紧之后拿绳子用力绕圈绑紧即可

潮汕咸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咸粽子怎么做好吃

2楼:王培信

用料 菜脯 250g 五花肉 800g 赤豆 500g 白豆 500g 干香菇 30枚 五香粉 2包 葱头 若干 小虾米 100g 糯米 4斤 新鲜的粽子叶(笋叶) 500g 粽子绳 若干

潮汕咸粽子的做法

1、先把,赤豆、白豆、香菇、菜脯、粽子叶都先泡水半天。

2、粽绳、糯米泡一下。

3、将五花肉切片,将五香粉,酱油,盐炒好放一边。菜脯、香菇切丁,炒一下。

4、将糯米,菜脯,香菇,赤豆,白豆,五香粉,盐,油是(要多点,菜脯比较吸油)都搅和一起。

5、就开始包粽子了。将腌制好的五花肉塞米中间。

6、一个个包好 。下锅时水要浸过粽子,水要开才放粽子煮一个小时。可以起锅了。包了**十个粽子。

潮汕咸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咸粽子怎么做

3楼: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五花肉800g

赤豆500g

白豆500g

干香菇30枚

菜脯250g

五香粉2包

葱头若干

小虾米100g

糯米4斤

新鲜的粽子叶(笋叶)500g

粽子绳若干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1、先把,赤豆、白豆、香菇、菜脯、粽子叶都先泡水半天。 2、粽绳、糯米泡一下。 3、将五花肉切片,将五香粉,酱油,盐炒好放一边。

菜脯、香菇切丁,炒一下。 4、将糯米,菜脯,香菇,赤豆,白豆,五香粉,盐,油是(要多点,菜脯比较吸油)都搅和一起。 5、就开始包粽子了。

将腌制好的五花肉塞米中间。 6、一个个包好 。下锅时水要浸过粽子,水要开才放粽子煮一个小时。

可以起锅了。包了**十个粽子。

步骤 2

所有的馅。

步骤 3

包好的粽子

步骤 4

包好一球的粽子

潮汕咸粽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咸粽怎么做好吃

4楼:匿名用户

用料糯米 二斤

花生 200克

五花肉 半斤

香菇 若干

虾米 适量

八角粉(五香粉) 适量

萝卜干碎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潮汕咸粽的做法

五花肉加盐、酱油、八角粉腌制半天。

香菇泡发,切薄片,加油、八角粉、盐煎炒。

花生泡半天,洗净,沥干水分。

糯米洗净加入花生、一至二勺盐、油拌均匀。

包粽开始

高压锅冷水入粽压35分钟。

5楼:王培信

主料约20~25个粽子配料 粽叶1把

五花肉1斤 生抽40g(4大勺)

盐4g 老抽10g(1大勺)

香菇50g 眉豆80g

绿豆100g 花生150g

主料糯米配料 糯米750g

盐7g 花生油50g(5大勺)

优质腊肠(或虾米50克)200g 沙茶粉。少量潮汕咸粽的做法步骤

1. 糯米提前一个晚上泡水

2. 花生跟褪皮绿豆一样提前泡水

3. 虾米泡发切细,香菇泡发切片。腊肠切片。

板栗一个切两个4. 先把香菇虾米炒香加入糯米花生绿豆。再加入酱油老抽沙茶盐5.

包出三角形就可以。再水开下锅煮半个小时就好了。

6. 煮的时候加点盐跟酱油在水里

潮州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潮州粽子怎么做好吃

6楼:爵爷的网络

糯米、鸡肉、香菇、虾米、咸蛋黄、红豆、白糖、粽叶、粽绳、白果、板栗。

做法将糯米洗净,煮成糯米饭(偏硬较好)。

把鸡肉切长条,将鸡肉用酱油、砂茶粉、盐、少许生粉等调味料腌1小时。

香菇泡软后,去蒂切成2半;虾米浸泡开水;咸蛋黄切半备用。

红豆用高压锅压半个小时,过滤水分,压碎,下油、白糖炒成红豆沙。

把糯米饭分成2份,一半下糖炒成甜糯米,一半炒成咸糯米。

洗净粽叶及粽绳,取1张粽叶,在三分之一处折成漏斗状,在漏斗中舀入豆沙、甜糯米、白果,再放入咸糯米、香菇、板栗、咸蛋黄等馅料,再加上鸡肉填满,接着将多余的粽叶折回盖住漏斗包裹好,用绳子在粽腰处扎紧打结,做好后放入锅中,用中火蒸20分钟,便可食用。

甜咸粽子的做法步骤图,甜咸粽子怎么做好吃

7楼:0泽国a网盘

肉粽/红豆红枣粽

用料糯米

猪肉粽叶

棉线麻油

十三香盐糖老抽

生抽料酒甜咸粽子的做法

糯米:洗干净,留一半加红豆,加水泡四小时(甜粽子)。剩下一半放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两勺盐一勺麻油,泡四小时(咸粽子)。

肉:切成一样大小的块块,可以肥瘦相间,加老抽生抽料酒十三香冷藏一晚上,加一点糖可以增鲜

新鲜粽叶:不好洗干净,粘粘的,用刷子轻轻刷,力大了会破开始包:粽叶头剪掉一点,方向朝下,往右上折,变成一个漏斗形。

加一点糯米,放一块肉,再加满糯米,压紧(咸粽子)。把多余的粽叶反折。用手捏好,把棉线一边用牙咬紧,一边用手缠,那里容易散缠**,不要勒的太紧,粽叶会破。

练几个就熟了。

甜粽子就是一勺红豆糯米混合,一个枣,再一勺糯米高压锅,水没过粽子,三十分钟,闷三十分钟。

捞出,最近吃的冷藏,吃不了的冷冻。加热的时候蒸十分钟

潮汕双拼咸粽的正宗做法,潮汕双拼咸粽怎样做才好吃的

8楼:紫气东紫气

用料糯米 15000克

咸鸭蛋黄 30个

虾米 适量

干贝 适量

五花肉 一斤半

甜红豆 适量

香菇 适量

潮汕“双拼”粽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用老抽(一点点)和生抽、胡椒粉、盐,腌一个小时底部放甜红豆

竹叶大的话多放点好东西

潮汕人包粽子的手法

今天的竹叶超级喜欢

冷水下过,

50分钟的高压锅声音

一边甜一边咸,红色这个是甜红豆

好吃到爆

越看游吃得多

粽子(潮汕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

材料土豆丝,甜面酱,生菜

做法1、土豆丝泡水,备用。

2、先炒土豆丝,加生抽,再加甜面酱炒好。

3、葱丝铺在盘子底,土豆丝倒上面,生菜包着菜吃就可以了。呵呵,简易版的。

潮汕肉粽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肉粽怎么做好吃

10楼:匿名用户

材料原料:大米,糯米,五花肉,(生鸭蛋黄、熟栗子、香菇、口蘑菇,根据粽子口味自行添加)

配料:植物油,生抽,黄豆酱,盐,鸡精,白砂糖

做法1、大米和糯米的比例是2比1或3比1。把2种米洗净倒入盆中,加植物油2大勺、生抽、白砂糖、盐、鸡精适量,搅拌均匀,浸泡20分钟。

2、五花肉切片,加黄豆酱腌制20分钟以上。

3、粽叶洗净备用。

4、接下来就是包粽子,制作过程不细写了,除了五花肉,根据自己的喜欢可加入生鸭蛋黄/熟栗子/香菇、口蘑菇。

5、粽子包好后,把粽子放入高压锅,加水没过粽子,加小葱一把,加适量的生抽、盐、植物油,盖锅盖大火压制15分钟。

水果汤粽子的做法步骤图,水果汤粽子怎么做

1楼 王培信 用料 小粽子6个 任意水果 白糖,蜂蜜水果汤粽子的做法 这里用的西瓜跟油桃,西瓜用勺子挖一点,桃子切小块锅热了把水果放入锅要小火,锅内不要有油,最好用奶锅加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加适量蜂蜜,看粽子多少放多少水把粽子放锅里,煮开 2楼 璱傅蔚冈 材料带皮五花肉片100g,手撕苞菜300g,干椒...

芝士焗粽的做法步骤图,芝士焗粽怎么做好吃

1楼 微湖情 食材主料 粽子3个 辅料即食燕麦片 适量马苏里拉奶酪 芝士燕麦焗粽子的做法,芝士燕麦焗粽子怎么做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粽子3个 辅料即食燕麦片 适量马苏里拉奶酪 适量步骤 1 将粽子剥去外衣,然后切块 最好选用煮好放凉的粽子,这样切起来没那么粘 2 将即食燕麦片倒入容器中,把切好...

潮汕鱼饼的做法步骤图,潮汕鱼饼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九肚鱼 面粉 克鸡蛋盐 潮汕鱼饼的做法 备料。九肚鱼 鸡蛋 面粉 香菜 小辣椒 洗干净切好放一起搅拌。 以上食材搅拌均匀。 热锅加油放进去煎。 非常美味的鱼饼出锅啦,超想吃有木有! 汕头鱼饼的做法大全集 2楼 左手边滴 鱼饼的做法 1 马鲛鱼剖杀干净后,从中间剖成两半,剔除鱼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