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骤图,珍珠丸子怎么做好吃

2020-11-29 17:08:24 字数 2245 阅读 5679

1楼:匿名用户

原料:糯米100克 猪肉馅200克

香菇5朵 胡萝卜1根 鸡蛋1枚(只用蛋清)

葱末20克 姜末20克

香油2汤匙(30ml) 料酒1汤匙(15ml)生抽2汤匙(30ml)

盐1/2茶匙(3克) 鸡精1茶匙(5克)

做法:1)将糯米提前5小时洗净后浸泡,捞出沥干水分备用。香菇用40度温水泡发后,洗净切碎末。

2)葱姜洗净后切末。胡萝卜去皮洗净后也切成碎末。将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葱姜末,香油,生抽,盐和鸡精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然后加入蛋清,香菇末和胡萝卜末,用筷子沿同一方向花圈搅拌上劲。

3)用手将肉馅揉成小圆球,放入糯米中滚上一层米,用手轻轻按压表面,让糯米有一部分可以压入肉馅中。

4)将做好的珍珠丸子放入蒸笼中或盘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

超级啰嗦:

**根据自己的喜好,将糯米换成紫米来做,那就是传说中的黑珍珠丸子了哈。

**因为糯米是白色的,为了确保蒸好后的颜色漂亮,不要在调拌肉馅的时候使用老抽,用生抽就可以了。

**在蒸制前,蒸笼或盘中铺上一层菜叶,蒸好后不会粘盘,比较容易拿取,而且有一股菜的清香。

**这个珍珠丸子,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蘸料搭配着吃。(据说用蒸鱼豉油加香油做成的料汁不错。)

珍珠丸子的做法,珍珠丸子怎么做好吃,珍珠丸子

2楼:幸运如平静

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骤

1制作珍珠丸子的材料。

2糯米先用水淘洗干净,然后浸泡1小时。

3大葱切碎剁成葱末备用。

4生姜切碎剁成细末备用。

5猪肉剁成肉泥备用。

6把剁好的肉泥加上水、葱姜末、鸡蛋、精盐、淀粉、白胡椒粉、香油。

7把肉馅和所有调料朝一个方向搅动。

8直到肉馅起劲,搅拌好的肉馅静置一会儿。

9把泡好的糯米用漏网控干水份备用。

10取一个盘子,把切好的胡萝卜片垫到盘子底部。

11取适量的肉馅,搓成圆球形状。

12把搓好的圆球放到泡好的糯米中。

13让肉圆均匀的裹上糯米。

14裹好糯米的肉圆放到盘子中。

15直到所有的丸子做好,放到锅中蒸制,大火水烧开后,改小火蒸制15~20分钟即可,根据丸子的大小来确定蒸制的时间。

珍珠园子的做法步骤图,珍珠园子怎么做好吃

3楼:爱国者捣个蛋

珍珠园子

用料五花肉或瘦肉

藕 300g

生粉料酒酱油盐鸡精 适量

糯米 300g

鸡蛋 一个

珍珠园子的做法

糯米提前入水泡一晚。

肉绞成肉末,藕切成末

肉末藕末装一起,放生粉料酒酱油盐鸡精搅匀,再打个鸡蛋顺同一方向搅打上劲。

调好的肉末捏成大小均匀的圆子在糯米上滚一圈,放在蒸锅格上**蒸十来分钟即可上桌

珍珠丸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珍珠丸子怎么做好吃

4楼:新疆新军都祛白

珍珠丸子的做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江米提前用冷水浸泡5小时以上,浸泡好的江米装洗菜篮中沥干水份3.猪肉用温水洗过后,沥干水份剁成肉馅(蒜放在一起剁入其中)4.

往肉馅中先加入料酒调拌均匀,然后加入鸡蛋清顺着一个方向拌均匀,等鸡蛋清与肉馅完全混合后,加入生抽、盐、油搅拌均匀

5.用勺子将调好的肉馅做成一个个丸子形状,然后放入装有糯米的篮子中6.将丸子全方位滚上一层糯米

7.拿起滚好糯米的丸子,放手掌心中来回晃动,直至滚圆,做好的丸子放蒸锅隔层上

8.所有丸子做好后,蒸锅上烧水,水烧开后,放上蒸隔层,蒸15分钟即可

的做法,珍珠丸子怎么做好吃,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

5楼:古道小可爱

猪肉丸子的家常做法1、准备葱末、姜末、花椒水,取肥瘦比例适中五花肉,剁成肉糜。2、将葱末、姜末加入肉糜中,在大碗里加盐,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搅动,使肉糜融合,过程中分多次少量多次,加入花椒水,至肉质顺滑无法再吸水为止)3、肉糜搅好后,可于碗中摔打,使之充分上劲,至肉质手感弹性十足4、做成丸子状,小丸子可用手抓肉糜,握拳挤出,并用小勺取下定型;大丸子直接用手团5、剩下的就是烹调方法了,蒸(适合大丸子,如清蒸狮子头;还有裹上糯米蒸的“珍珠丸子”)炸(大小丸子都行,注意火候,大丸子不易一次炸熟,需要两次入油锅(不同温度炸制))炸好以后,可以保存在冰箱里做成各式菜肴,如溜、炒、炖;煮(小丸子更好些,如汆丸子等)

糥米丸子怎么做好吃,糥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1 紫米浸泡四个小抄时以上袭,从水里面捞出来淋干bai水分du,这样容易粘在馅料上zhi 2 拿一团馅dao用左手虎口挤出丸子 3 右手拿着在紫米里打个滚,粘上紫米粒 4 锅内放水,水开后,将紫米丸子依次摆在笼屉上面蒸,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30分钟即可 糥米丸子的做法,糥米丸子怎么做好...

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独手f天下 步骤1 准备食材 肉末 葱 姜 2 再将糯米洗净泡好 3 将肉末裹上糯米 4 糯米丸子做好 5 制作好后蒸好即可食用 的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2楼 匿名用户 糯米肉丸子的做法 1 将杏鲍菇 葱 蒜切成末,装入大碗中,加入肉末 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

小丸子怎么做好吃窍门,汆丸子怎么做好吃窍门

1楼 幸运的枫阳 做小丸子汤好吃的窍门 材料豆腐300克,鸡蛋1枚,香菇2朵,香菜3棵,淀粉 盐 白糖 胡椒粉 香油适量。 做法1 豆腐压碎 香菇切末。 2 放鸡蛋 淀粉 盐 糖搅拌均匀。 3 锅中加水煮沸,把拌好的豆腐香菇糊用勺子舀成丸子状下锅。 4 等丸子自己浮起来,放少许盐稍煮,盛入汤碗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