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林酸米酒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1-29 17:06:12 字数 3871 阅读 6952

1楼:匿名用户

《小森林》酸米酒

的改良,淡米酒(清甜版)的做法

糯米先浸泡一个小时,再按照糯米:水=1:1,把米饭用砂锅煮熟。

(用砂锅焖米饭就是盖上盖子,**直到气孔直冒蒸汽,维持两三分钟就关火焖个20分钟就好了,具体不同锅子情况不同,真掌握不了可以用电饭锅)

煮出来的米饭,加入干净的凉白开,把糯米饭兑成比较浓一点的糯米粥,水不一定是400ml 具体还要看自己的喜好

等到糯米粥完全凉了,一定要完全凉下来了,就放入酒曲,我大概用了3g左右,加入酒曲之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盖上一张保鲜膜,再盖上盖子,室温放12小时左右,我做的时候气温大概28-30度左右,如果比这个温度低,就要考虑延长时间或者增温了

12个小时之后,在糯米粥里加入少许酵母,大概1/4tsp左右(具体原因在小贴士里说)

搅拌均匀之后静置12小时以上

12小时之后,糯米已经浮上表面,也出现了气泡,这个时候能闻到明显的酒味,大概就好了

然后用三层纱布过滤出米酒

用力挤没关系~~~

最后再放到自己喜欢的密封瓶里,冰箱保存就好了(保存不要超过1周,尽快喝完比较好)

求教小森林酸米酒做法

2楼:匿名用户

米饭糯米饭都可以的。酒曲要买做黄酒或曲酒的曲块用。剩饭做可以,特意烧米粥做也可以。麴子用量干米重的10%。酒糟不能做米酒。

酒曲用水浸泡后用丝网袋子过滤。滤渣洗两次。三次滤液合并。

加到米饭里发酵72小时之内是甜酸的甜酒。过了72小时酒劲越来越大,味道也会越来越苦的。七天发酵结束酒劲大会很苦的。

因为酒曲去渣了可以不过滤直接饮用。

日本电影小森林中米酒的酒曲很软是怎么做的

3楼:匿名用户

原料:1、糯米1000克

2、酒饼一颗

制作1、煮糯米饭

要求饭硬而不夹生,态软太烂会影响米酒质量。

将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时左右,用电饭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见水,侧过一点儿就见水为适量,15分钟即成。

2、摊凉和松散米饭

要求宜冷不宜烫。太烫会烫死酵母菌,越凉越保险。

将米饭摊开散热,用手触摸米饭表面已冷即可。加入少量凉开水搅拌,将饭粒松散开。特别注意,不能让饭粒沾油腻。否则米酒发酸,不能食用。

3、加入酒曲发酵

酒曲碾碎,散入米饭中搅拌均匀,将米饭压紧,中间挖个小洞,盖上盖子或保鲜膜。夏天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较暖的地方(我放在了我们加第二个洗手间的地板上,那里最暖和)。约24小时左右,小洞中已淌满米酒汁,尝一尝,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带酸,再等3、4小时。

因为米酒尚会继续发酵,酒味越来越浓,甜味越来越淡,将变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里,抑制其继续发酵,则米酒会越来越甜,可存放半个月,慢慢吃,其味无穷。

自制米酒发酸怎么办

4楼:大野瘦子

米酒酸要看看酸的程度来处理,100毫升米酒加一克小苏打搅和,也就是酸碱中和,还酸再加一克试试,如果还酸就不要再加了,碱多会发涩的。

酸了说明乙醇变醋酸了,做米酒要少加水低温度酒曲***用曲量要足够。

做米酒的方法

材料:糯米1000g、酒曲15g

做法:1、先将糯米用清水泡半个小时,将泡过的糯米入蒸锅约蒸20分钟。

2、蒸至糯米完全熟透,没有硬芯即可。

3、将糯米过水,将所有米完全过水至冷,将所有过水的熟糯米装到锅内。

4、取甜酒曲,将适量酒曲入碗内加入清水拌匀,倒入已打散的熟玉米内。

5、将糯米扒在一起将中间打个洞,将碗内的残余酒曲加少量水后入洞内。

6、在糯米上也洒入少量的酒曲。

7、盖上盖子入被子里捂至米酒出酒即可,最好将凉白开入锅内继续至出很多酒即可品尝。

5楼:晏永衡翠柏

做米酒要少加水低温度酒曲***用曲量要足够。做出的米酒酸了说明乙醇变醋酸了。醋酸不能再变酒。

所以做米酒最好不酸。既然米酒酸要看看酸的程度来处理。100毫升米酒加一克小苏打搅和看看。

也就是酸碱中和。还酸再加一克看看。如果还酸就不要再加了。

碱要少一些不能多。碱多会发涩的。

6楼:沒那麽

米酒变酸了有可能是制作

步骤有些不正确,造成发酵过程中产生了一些酸,这种酸对人体没有好处,这样的米酒是不能喝了。在制作米酒的过程中,如果蒸的糯米还是热的就加入了酒曲,会造成酒曲变质,做出来的米酒会是酸的,有可能还会是臭的。另外,如果盛放米酒的罐子密封不严实,也会造成米酒发酸。

在做米酒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一些,每一步都要按照要求,不能太着急了,否则就做不好。

家庭酿酒防止米酒变酸:

1.做酒用的器皿一定要干净,这是很重要的一不留神就容易坏,加点高梁酒可防米酒变酸。

2.米酒做好后,在酒的上面,放几片生姜片可防米酒变酸。

自制米酒,酒曲放多了好苦怎么办?已经做了几天了还能加米饭吗?

7楼:豌豆猫耳朵

不能了,而且发苦不是因为酒曲放多了,而是与温度和发酵时长有关,下次做的时候可以注意,下面介绍正确的做法:

准备材料:糯米1斤、安琪甜曲半包、凉温水200ml制作步骤:

1、将米洗净后浸泡12小时,泡至米粒可以轻松用手指捏碎即可。

2、将泡好的糯米放入蒸笼上均匀撒开蒸,水上气后蒸25分钟即可。

3、把米趁热打散摊开,温热即好(手触摸不烫,偏温凉)。

4、放糯米里面的酒曲必须先用温水搅开,然后倒入温热的糯米中搅均。

5、将甜曲倒入温热的糯米中搅均后装入米酒机内碗。

6、米装好后用勺子压紧。

7、压实后的糯米中间用圆棍棒留下一个洞。

8、装入米酒机中保温36小时。即成。

9、成品图。

8楼:匿名用户

酒曲本身没有苦味。你做的米酒已经酒度很高,糖没有了,味道自然就苦了。米饭里有淀粉,淀粉被酒曲里的糖化酶糖化变糖,糖被酵母菌转化成乙醇--酒。

所以你先要确定是不是酒度高了,如果是就当酒喝了。

9楼:团团

不能了。

发苦不是酒曲放多,而是温度过高,导致酒酿变酸苦味。下次注意温度,常温下手背放在米饭上不觉得烫再放酒曲。

10楼:匿名用户

5斤糯米放一包就行,再多放就变味j

最简单的煮嫩南瓜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1楼:云南厨师培训

1.将嫩南瓜洗净去蒂、软肉层的瓜瓤用勺片除,切成条丝状;

2.锅内注油,中小火将花椒、香芹梗爆香锅后捞出,转大火,下嫩南瓜丝,翻炒掂匀,起锅前添加适量精盐即可。

12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嫩南瓜

1个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步骤1.嫩南瓜一个。

2.洗净去蒂切成细丝。

3.油锅烧热,下南瓜丝翻炒几下。

4.加适量盐,再翻炒均匀,再翻炒一会儿。

5.加水适量,大火烧开,转小火。

6.煮至南瓜熟透,汤汁偏浓即可。

米酒密封后放久了我什么会**

13楼:匿名用户

做米酒有酵母菌生长利用糖做营养无氧发酵。产生乙醇和二氧化碳。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使瓶内压力增高会爆瓶的。

14楼:匿名用户

酒遇不到火就了。不会燃烧,也就不会**

小森林苹果汤怎么做

15楼:匿名用户

用料苹果一个

橙子一个

桂皮一整条

丁香少许

红糖适量

做法就是切好了都放在煮冬天喝最好了,

酒酿彩色小园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爱国者捣个蛋 主料酒酿 2勺小园子 100g 辅料藕粉 适量枸杞 适量步骤 1 主要食材,小园子 酒酿 枸杞。 2 先在锅里放入水,水开了加入酒酿煮。 3 煮一会再次水开,再加入小园子。 4 将小圆子放入开水中,煮开至小圆子浮起 就熟了,放入已经洗净的枸杞。 5 最后为了增加粥的浓稠度,在煮好...

最好吃的焖猪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猪肉 花腩肉 适量 蒜头适量 姜适量豆豉适量 花生油适量 盐适量生抽 老抽适量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猪肉切厚点肥瘦适中,放在碟子上。把蒜头拍扁,把姜也拍扁,都切小块一点。备用 步骤 2 把煲先烧热,没有水份,在把花生油放上去烧热,再把切好的蒜瓣和姜放在煲里头,来回翻炒,爆...

肉末豆芽粉丝怎么做好吃,肉末豆芽炒粉丝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椭徘着诡 黄豆芽拌粉丝 材料黄豆芽,粉条,胡萝卜,葱丝,蒜末,香菜末,盐,凉拌酱油,芝麻油,花椒辣椒油 做法1 黄豆芽摘去根须 豆皮后洗干净。 2 粉条用温水泡一泡,再放开水锅里煮软。俺的粉条是从婆婆家带回来的纯绿色手工土豆粉。 3 黄豆芽放锅里煮至断生。 4 捞出来过冷水后沥干水分,放入料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