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自制米酒,正宗自制米酒大米甜酒的做法

2020-11-29 17:06:12 字数 5451 阅读 8121

1楼:咿婷

自制米酒的做法步骤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1 1备好水和酒曲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2 2大米放电饭煲里熟后盛出放到大盆里(锅巴一定不能要,盛出来锅洗净,米不要太软,也不要太硬)放到温温的热度(米温很重要,热了就烫了,凉了就会不发酵)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3 3然后分成二个盆(要是1斤米就可以不用分盆了,这样分开好拌均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4 4用手指捏一点酒曲撒在米上,用筷子或勺拌拌,撒一点拌一点(这一步比较累,也要有耐心)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5 5撒上3-4次时,用小勺舀点水撒米上(这样好拌均)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6 6二个盆的米都拌的差不多时,和到一个有盖的盆(我是用的是煮米时的电饭煲内胆),再撒最后的曲,拌均,保证米都撒到位,酒曲也刚好用完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7 7米都拌均后,用大勺粘些水把边上的米都刮下来,整理平(要轻压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8 8中间要做个窝。表面在撒些水,(全过程用掉一小碗水)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9 9盖好盖,裹好被子,放到最暖和的地方发酵(暖气边上最好}48小时后,就可以看看好没好,好了中间会出很多的米酒水,尝尝是甜的,就可以盛出来放冷藏室里慢慢吃。要是没出水或是水太少,可以再包一天,最多不超过3天。

自制米酒 大米甜酒的做法步骤:10 10舀上一小碗倒少许白开水稍拌一下,就可以直接吃!

生大米做米酒制作方法

2楼:匿名用户

生大米做米酒的制作方法是:

1,将大米淘洗干净在锅里加水煮开,不能煮太

软,水一开就可以。

2,将煮开的大米吧水沥干后放到蒸锅里蒸熟。

3,将蒸熟的大米饭在容器里放置至32到35度左右加入甜酒药的粉末,拌匀,压平,中间留个小孔,密封48小时到72小时,视温度而定。

4,烧一壶开水冷却后备用,等容器里的米酒有很浓的米酒味了倒入,继续密封12小时。

5,加水后12小时左右可以选择放在冰箱里冷冻,也可以选择把他放在锅里煮开。

6,如果不煮开,继续放在容器里密封15天左右,就变成了家庭自制的纯大米酿制的酒了,这个酒浓度在52度以上,做好了比在外面买的瓶装酒还要好喝!

3楼:玥琛流光

http://video.baidu.

***/t?di=260248903_260248899&pos=4&word=%c3%d7%be%c6%d6%c6%d7%f7%b7%bd%b7%a8

讲的很详细哦

传统米酒制作方法 教你如何做米酒

4楼:肭乶仼啎

米酒,又称甜酒、甜曲酒和红酒,

传统工艺精酿而成,制作工序简单.

是汉民族的特产之一,有着悠久的饮用历史。

米酒只用大米作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发酵曲,制作工序简单,含酒精量较少,味道偏甜,适宜人群更大,一般来说,用糯米做出来的甜米酒质量最好,食用也最普遍。乙醇含量低。此饮品甜润爽口,浓而不沽,稀而不流,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不加任何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色素等,属天然绿色饮品。

能够帮助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血、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家酿米酒已成为女性朋友的健康美酒。自己酿造的米酒为亲爱的家人带来生活的乐趣和健康.在家里用自己酿的米酒招待亲朋好友,

是一种多快乐的事,

你想开一个有特色的酒店吗,

学会做米酒可以为你的酒店增加特色.

吸引更多的客人.

如果你出国,

你拿出这一手,

外国人一定会连说ok ok ok医生的观点:对酒精过敏者不宜饮用,一次也不能饮用过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饮用。作为药用,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可酌情加桂圆、荔枝、红枣或人参同煮饮汤,效果较好。

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最宜冬季饮用,只要没有酒精过敏反应,**均可选用。尤其对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头晕耳鸣、失眠健忘、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对酒精过敏者不宜饮用,一次也不能饮用过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饮用。

调理新常识;

米酒可以直接作为下菜的饮品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具体来说,对消化不良、心跳过快、厌食、烦躁等症,生饮疗效比较好;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入部分红糖,是产妇和老年人的滋补佳品;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

调味佳品:米酒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米酒还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菜肴增味。

因此,米酒的这些去腥、去膻及增味功能,在菜肴烹制中广为人们采用。西方人喜欢吃中国菜,这与米酒的调味功能独特,被中国人首先发现并巧妙地加以采用不无关系。

自制大米醪糟的做法,自制大米醪糟怎么做好吃

5楼:骄阳似火撩

1.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至水分收干,小火闷30分钟即可。

2.提前晾1大碗凉开水,准备好安琪甜酒曲。

3.蒸好的米饭倒入干净的盆中,搅散后在中间留一个窝,让其迅速散热。

4.把甜酒曲倒入凉开水中搅匀。

5.米饭凉至微温,(约35度)把搅好的甜酒曲水倒在米饭上,充分搅拌均匀。然后在米饭中间留一个窝,方便其发酵后出水。

6.盖盖后用一个大的购物袋包住。

7.然后用一个小棉被包裹,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24-36小时即可。

8.解开小棉被,一股淡淡的酒香味扑鼻而来。发酵好的醪糟,出了很多的水。尝一口,酸甜适中,非常可口。

9.刚做好的醪糟取小半碗待用,准备好1大碗凉开水、还有枸杞、葡萄干,再从冰箱里取出冷冻的紫薯、南瓜芋圆。

10.锅中做水,水开后放入芋圆煮至浮起关火。

11.捞出芋圆放入凉开水中过凉。

12.另起一锅倒入适量的水,水开后放入醪糟、冰糖。

13.煮开后放入枸杞、葡萄干煮10分钟关火。

14.关火后把泡在凉开水中的紫薯、南瓜芋圆捞出,控干水分后放入醪糟锅中搅匀,盛入碗中即可。

6楼:义印枝鞠碧

-准备食材-糯米

适量甜酒曲

适量凉开水适量-

步骤-1.先泡糯米,泡到手捻即碎就好了。

泡糯米的时候可以把所用到的器皿都洗一下,醪糟成功的关键就是无油无水,我为了确保干净,又把洗好的器皿用开水烫了下,然后放阳光下晒干。

再就是蒸糯米。我蒸了35分钟,看到糯米透亮了,应该是熟了

2.酒曲的用量是:一斤糯米:

2g酒曲,我没有那种特别精确的厨房秤,所以我采用了笨办法。把一包8g的酒曲全倒出来,然后分2份、分4份、分8份,这样基本一份1g了,总比自己估摸的准些。按比例把酒曲拌入糯米里,这时糯米很黏,要加凉开水一起拌。

然后放入盒子里压实,中间按一个小窝,再撒一点点酒曲在小窝里(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3.笨鸟姐说发酵醪糟要30度恒温,我家大概23度左右吧,所以一开始我很担心会发酵失败,不过还是决定在停暖前试一把吧,不然更没机会了。为了保温,我给盒子包了4层,先用羽绒衣包住,再套个塑料袋,然后包一层小棉被,最后用大布包住。

就是这样我也不放心啊,每天对着布包做“心理辅导”,祈祷它快快发酵~

一天后打开看了下,小窝的地方有点小白点,这可把我吓了一跳,心想该不会要长毛吧?我可是消毒了器皿啊~赶快向笨鸟姐求救,她说可能是温度低,再看看吧。我便忐忑不安的又等了一天,打开一看小白点消失了,小窝处开始有汁液渗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三天后取了一小块尝了下,已经有醪糟的香甜味了,只是比买来的差一点,所以又发酵了半天,这次味道对了!

一共发酵了三天半,我的醪糟终于宣告成功了!~

4.发酵好的醪糟要倒满凉开水停止发酵,然后放冰箱保存。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1斤米放多少酒曲

7楼:支点的家

1斤大米放2克酒曲。

下面介绍甜酒酿的做法供参考,首先准备材料:

糯米500克、甜酒曲2克、水适量。

1、糯米用清水淘洗干净,然后放到容器里,加适量的清水,浸泡10小时。

2、把泡好的糯米捞出来沥干水分,然后放入电饭煲中煮熟。

3、把煮熟的糯米盛出来,放凉至30度左右,然后倒入大部分甜酒曲拌匀。

4、拌匀后把糯米压平,然后表面撒入剩下的甜酒曲,再在中间挖个同。

5、把放糯米的容器包起来,温度保持在30-40度之间,存放一天就可以吃啦。

6、完成。

8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糯米450-500克

凉白开300克

酒曲粉2克

甜味口味

其他工艺

一天耗时

简单难度

怎样制作米酒(甜酒),我是2公斤普通大米加0.8公斤糯米,可不可以啊

9楼:匿名用户

不能用大米的,要全都使用糯米。糯米的淀粉含量是普通大米的三倍。这样才能保证充分的发酵。

先将糯米泡软,用手指可以轻易碾碎的程度,然后上锅蒸熟,放凉冷却,室温之后放酒曲和凉白开混合的水,一般一公斤米用一克酒曲就可以了。凉开水和酒曲的比例是60:1,将酒曲水一点点倒入糯米饭里,用手抓匀。

之后找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把米饭倒进去压平,密封隔绝空气,在三十度左右的室温下发酵二十四小时就是酒酿,变成米酒的话你就再等个一两天,深度发酵之后酒精含量就会上升。

记住,做酒酿的器皿要保持无水无油,最好操作的时候戴个手套。

最正宗甜酒酿的做法 如何做甜酒酿

10楼:那一秒变沉默

步骤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1.糯米洗净,用水泡2小时。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22.泡好的米控出水分。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33.锅里放水,放水笼屉,铺上笼布。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44.把糯米倒在笼屉上,用手戳几个眼,这样米容易熟。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55.盖上盖子蒸30分钟即可。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66.取出倒在大碗里,晾凉。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77.酒曲放入小碗里。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88.加凉开水和匀。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99.倒入晾凉的糯米饭里,搅拌均匀。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010.把糯米饭用勺子压实。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111.用勺子在中间挖个洞,这样好出酒。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212.用保鲜膜封口。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313.放在温暖的地方36-48小时即可。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1414.盛到碗里就可以吃了。

自制甜糯米酒的做法,自制甜酒酿的做法1斤米放多少酒曲

1楼 hn叶丹 材料 糯米300,酒曲2克,红曲粉2克,清水适量,纯糯米酒3小杯 做法 1 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泡16 24小时。 2 去掉多余的水分 剩下的水刚好没过糯米表面就够 ,放入电压力锅隔水蒸10分钟。 3 解压后摊凉备用。 4 糯米饭打松,中间挖一洞,红曲粉与酒曲用冷开水拌匀撒入摊凉的糯米...

自做米酒三天没酒来怎么办,自制米酒发酵三天了没有出酒

1楼 在水一方 米粒发酵到飘起来,然后沉下去,才算发酵好了。 按您说的米酒状态,有可能是 1 酒曲 酒药 添加量不够或酒药近过期导致药性不足 这时应加大药量 2 发酵的温度 最好保持在40 45 c 过低,也可导致不出米酒 3 闻起来有酒香味,但是就是没出酒 可品尝一下若有酒的甜味,可继续发酵半天 ...

做米酒需要米酒曲的比例谢谢,大米做米酒可放多少酒曲?

1楼 匿名用户 一斤两克的比例你看看你需要做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米酒,又叫酒酿,甜酒。旧时叫 醴 。用糯米酿制,是中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传统的特产酒。 1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酿在北方一般称它为 米酒 或 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 糯米 拌上酒酵 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发酵而成的一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