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甜糯米酒的做法,自制甜酒酿的做法1斤米放多少酒曲

2020-11-29 17:01:48 字数 5521 阅读 7781

1楼:hn叶丹

【材料】

糯米300,酒曲2克,红曲粉2克,清水适量,纯糯米酒3小杯

【做法】

1、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泡16-24小时。

2、去掉多余的水分(剩下的水刚好没过糯米表面就够),放入电压力锅隔水蒸10分钟。

3、解压后摊凉备用。

4、糯米饭打松,中间挖一洞,红曲粉与酒曲用冷开水拌匀撒入摊凉的糯米饭中,最好倒入一小杯纯糯米酒。

5、盖上盖子,用布包裹放置在清凉通风之处。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再加入一小杯糯米酒。接着依旧包裹起来放通风阴凉处让其发酵一个月糯米酒便做好了。

6、把做好的酒滤出,这便是头曲了。剩下的酒酿再加入过面的凉开水,加盖包裹再发酵一个月,得到的便是二曲了。只是这二曲比起头曲,滋味上大打折扣了。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1斤米放多少酒曲

2楼:无言七七

主料糯米500g

辅料安琪甜酒曲半包

步骤1.糯米提前泡一下,3小时以上。泡好的糯米上蒸锅蒸透。因为是提前浸泡的原因,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熟了。

2.蒸好的糯米要先加凉开水降温,记得一定要是凉开水或者纯净水之类的。自来水绝对不可以!要一点点加进去,不要一次加很多喔。把糯米拌到亮晶晶,粘粘的就可以放酒曲了。

3.一包是8g,说明书上说是可以做2-2.5kg米,本人比较爱吃甜的,而且是准备做酒酿圆子的甜一点不怕,所以就放了半包的量。

(酒曲放越多越甜喔)酒曲加到拌好水的糯米里之后还要再拌匀喔!感觉太粘的话可以再加点水。不过不能加太多,基本上水被糯米都吃进去就可以了。

4.拌匀之后装盒子里,记得中间用手指戳个洞喔,等酒酿成熟的时候洞里会有水出来喔。面上再撒一点点酒曲!

5.成品! 大家注意:

1)做好之后一定要密封发酵。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天气凉的话可以再在罐子外面包个毛巾之类的保温加速发酵。

2)熟到自己喜欢的程度之后就要放冰箱保存,不然继续发酵就成酒咯。

3楼:卫辉约会吧

酒 酿 蛋真真假假分不清,婷 婷(v:jnd858)厂 家 授 权,正 品来的,吃了一个月涨涨的感觉,希望有效 果,酒 酿鸡蛋是一种简单易做的汉族小吃,在江南地区尤为流行。口味酸甜可口,而且具有滋阴养颜、催 乳丰 胸等等营养功 效。

在滚水中加入红糖、生姜,然后打进鸡蛋,跟着即可熄火。 将蛋与汤盛入碗中,放入酒 酿即可食用。

cpu要想正常使用到寿命再坏,恐怕我们是不容易见到的,这个概率很小的。一般我们超频如果不注意温度控制,会有针脚烧毁的情况,也就没法正常使用了。现在稍微好一些的主板都有保护功能,温度一但过高就会自动关闭电源。

但当主板的过载保护出了故障,cpu持续在高稳下工作(弄不好顺手牵羊把主板也烤焦,我没尝试过,猜测而已)。所以超频要一点点来,或者听取前辈们的经验来超,是比较恰当的做法。另外cpu毕竟是电子类物品,腐蚀性的液体也会对其造成损坏(这好象是废话了)。

一般盒装cpu在原装风扇正确使用的情况下不超频,用到他慢到不行了也不一定坏掉,所以放心吧。为防止这一现象,cpu导热膏一般不要涂太多,导热膏是为了让其均匀受热的,不是用来做媒婆搞中介的,有时候涂多了反倒是“隔热”了。哦顺便提一下,intel好象发布过,cpu条件温度在多少度以上,每提高多少度会减少多少的寿命,但就目前看来,盒装cpu的风扇在不超频情况下,笃定可以用到他淘汰了。

至于还有其他毁坏的可能性,再请高手补充

4楼:uhl赵丽敏

三十斤米放多少酒曲?

家中自制糯米酒怎么做好喝出酒率高

5楼:匿名用户

自制米酒

主料:糯米500g

调料:8g米酒曲

家中自制米酒的制作方法:

1、长粒江米洗净,水浸泡24小时,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制作,但出酒率低、口感稍差)

2、将泡好的江米蒸熟。(我用的电饭锅,加水宁多勿少)

3、放凉至35度左右(手感温热),加入甜酒曲/适量温开水至浆糊状(留一点儿甜酒曲备用),充分拌匀。(蒸饭时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制作好的糯米饭置于带盖儿的容器中,用一矿泉水瓶子的下半部,扎好眼儿,插入糯米饭的**。(原方法加水少,糯米饭可以扒出一个坑儿,出酒后取出加水再食用,感觉怪怪的。蒸饭时多加些水,出酒后就可直接食用了,但糯米饭太软扒不出坑儿,只好插个瓶子了)

5、预留的一点儿甜酒曲加入少量温开水溶解,倒入插在糯米饭中间的瓶中,可以起到加速发酵的作用。

6、 盖好盖子,30度左右放置大概24小时就会闻到酒香了,也会看到开始出酒了。如果在夏天室温过高,此时就要移入冰箱。随着糯米饭的逐步发酵,体积会膨胀,瓶子会上浮,盖好盖子后上面压上一个有重量的碗即可。

7、随着酒的取出,糯米饭的体积会逐渐缩小,口感也会越来越差。(建议多取酒少吃饭,出酒越到后面口感越甘甜)

8 、酒随出随取,存于瓶中,置于冰箱冷藏。米饭/糯米酒一周内吃完。(米饭/酒单独/混合食用都可/冷热都可)

自制糯米酒的小技巧:

1、以前在电视上、网上、甜酒曲的说明书上,酿制的方法有些出入,经过摸索总结出这个酿制方便、出酒率较高的方法。不同品牌的甜酒曲酿制出的糯米酒口感稍有不同。

2、用此法酿制的糯米酒色泽奶白,口感甘甜。若蒸饭时适量加水(象平时米饭的软硬),可酿制出色泽清亮一些、酒感稍强的糯米酒。

3、平均出酒率为1:1左右.甜酒曲一袋1元,可酿制2-2.

5公斤糯米,糯米500克3.5元左右*4 =14元左右,合计15元。出酒2公斤左右,每500克糯米酒原料成本不到4元。

糯米酒:又称江米酒、甜酒、酒酿、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在一些菜肴的制作上,糯米酒还常被作为重要的调味料。

如何酿制纯米酒的制作方法(不是甜的那些) 要详细的 请高人指点

6楼:匿名用户

材料:糯米三斤、米酒曲、矿泉水6斤。做法:

1、三斤糯米洗净,用清水泡一宿。2、蒸锅上铺屉布,放入糯米,大火蒸。3、20分钟后打开锅盖糯米的样子。

4、将糯米搅散,洒入一小碗清水,盖上锅盖继续蒸20分钟。5、蒸好的糯米腾入干净的锅中,加入矿泉水6斤,拌匀。6、米酒曲称出11g。

7、加入矿泉水的糯米要时常搅拌散热,让温度降下来。8、待温度降到32度以下(25度以上)即可进行下一步(此时已经成了一锅稠糯米饭了,呵呵~)。9、倒入酒曲,充分搅拌均匀。

10、将拌匀的糯米稠饭装入干净的容器中,用食品保鲜袋包住瓶口,扎紧密封,进入发酵程序。11、发酵头几天要记得开袋透透气,否则猛烈发酵所产生的气体会把保鲜袋崩开。发酵初期能看到很多气泡上窜,8、9天后,酒体分层,糯米基本下沉,就表面发酵基本结束了12、将酒糟过滤掉,得到的就是糯米酒啦~13、所得酒糟一大碗哟~糯米酒大概5-6斤的样子。

糯米酒的酒度不高,但后劲不小,大家不要一次过饮哟~~每天100-200ml比较合适,当然还得看您的酒量哈。再小小地提示一下哈:女士饮用时加点蜂蜜,真的好喝哟

甜酒酿的做法 甜酒酿怎么做 甜

7楼:姬觅晴

准备材料:糯米750克、酒曲4克、凉开水适量、泡米的水适量。

一、糯米洗净,用清水泡上,水量要没过米。

二、蒸锅里加足够的水,放上篦子,铺上笼布或纱布,将泡好的米均匀的铺在上面。

三、开中火,水开后保持中火蒸30分钟;尝一下米,咬起来有咬头,有韧性,米饭也是一粒一粒晶莹剔透。

四、关火后,连米带篦子一起拿出来,放凉。

五、酒曲放碗里,到一点水化开酒曲;把要做酒酿的容器和工具,用沸水烫一会,消毒。

六、米放凉后,将米放到容器里,把泡好的酒曲倒进米饭里,边倒边搅拌,根据米饭的软硬度加入适量的凉开水,但不能加水后变成厚稀饭。

七、用勺子将拌好的米饭压实压平,中间挖个洞,便于观察酒酿发酵的程度。

八、覆上保鲜膜,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九、现在的温度,室温25度左右,发酵二天二夜,米饭中的窝里已经有水,晃动一下盆子,米饭整体滑动,说明酒酿已经做好了。

十、在米饭里倒入适量的凉开水,用刀子把米饭划开一块一块的,入锅蒸的时候换成了不锈钢的盆子,入蒸锅里,水开后蒸10-15分钟,取出,可以趁热吃。

十一、放凉后,装入保鲜盒里,入冰箱保存;吃的时候,把米饭和汤汁挖到小碗里,直接吃就可以。

8楼:blackpink_罗捷

主料:糯米750克

调料:酒曲4克、凉开水适量、泡米的水适量

做法步骤:

1、糯米入水,泡10个小时,睡觉前泡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做了。

2、本次做菜用的是电饭煲,反正能蒸熟米饭就行。

3、糯米取出,放入纱布中用凉开水冲,充分把米饭抓散,温度在30°左右,大概比手温热一点。凉一点也没关系,千万别太烫了,会把后面的酒曲烫坏的。

4、把酒曲均匀地洒在冲好的米饭中,抓匀。剩下一小部分洒在表面上,中间戳一个洞。

5、保温工作要做好,现在天气冷,有保温袋更方便一点,温度保持在30到40度之间,存放一天就可以吃啦。

9楼:端木吟天

健康功效:

糯米:补中益气、健脾止泻、解毒

食材用料:

糯米相克食物

酒曲凉开水

菜谱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电饭煲加水做成米饭,记住水量比平时做法减少一点,不要做的太软,稍微偏硬一点点

2.把米饭盛出放在一个彻底洗干净并且干燥的盆里,用电风扇吹凉

3.把酒曲按照说明书上的用量捣碎成粉

4.把酒曲粉撒在米饭上,边撒边用筷子搅拌均匀

5.洗手或者带上手套,手上沾点凉开水(记住不可以是生水)

6.把米饭轻轻地压实

7.擀面杖清洗干净后沾水

8.在米饭正中间压到底

9.压出一个洞

10.再在上面把剩余的酒曲粉撒在上面

11.盖上盖子,现在室温30度的话不需要保温处理,如果天气变凉,那么外面要裹上保温的材料

12.用煮好的开水泡薄荷叶,让其冷却,(薄荷叶是我的独创,可以不放)

13.当看到小洞里产生的水到一半时(夏天一般24小时后,天冷可能要36小时甚至更长)

14.加入事先凉却的开水

15.一般水量没过米饭的三倍就差不多了,防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10楼:言0炎

用料糯米500克

酒曲2克

凉开水150克左右

步骤1.将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米粒差不多能用手指搓碎)。

2.捞出沥干水分,放入蒸屉,大火蒸20分钟,再焖5分钟左右。

3.取出,趁热弄松散,晾至35度左右。

4.撒上甜酒曲。

5.淋入凉开水。

6.捏散拌匀(先用干净的筷子拨匀,再用一次性手套捏散),糯米饭粒粒分明。

7.这里有数张步骤图缺失,所以只好以字代图。 将糯米饭装入干净的容器中,稍稍压实;用擀面杖在中间弄一个洞,有利于酒酿流出,在表面再撒少许甜酒曲,浇入少许凉开水;盖上盖子,放置于约35度的温暖处,发酵24至36小时左右有酒香味,这时候最好立刻移入冰箱冷藏柜,否则酒味会越来越重。

可观察过程:开始时米粒显得比较干,慢慢瓶周的米粒开始出现水雾状,然后底部开始慢慢出现水,直到中间的孔洞溢满,米饭整块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