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小虾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11 09:21:54 字数 3874 阅读 3025

1楼:地方歇后语

1.首先准备好无盐虾皮

。2.倒入开水将虾皮清洗两遍。

3.将洗好的虾皮,平铺在砧板上,让其水分挥发一下。

4.倒入不粘锅中煸炒烘干,切记小火(一定要不粘锅)。

5.煸炒烘干后,放入保鲜袋,碾压擀碎(用宝宝专用辅食机也可以)。

6.碾压,擀碎后放入细的筛中过滤,最后虾粉就好了。

宝宝虾粉的做法步骤图,宝宝虾粉怎么做好吃

2楼:匿名用户

- 这是做给小宝宝吃的,所以选了无盐虾皮,大家去挑选虾皮的时候,最好选择无盐虾皮,1岁以内的宝宝不吃盐 上传你做的宝宝虾粉

自制虾粉的做法步骤图,自制虾粉怎么做好吃

3楼:不再食人间烟火

用料甜晒干虾皮 适量

自制虾皮粉的做法

准备无盐虾皮适量。

在清水中泡洗三次,每次泡30分钟左右。

泡洗后的虾皮沥干水分备用。

把虾皮放到锅里,开小火,慢慢翻炒,烘干虾皮,蒸发掉虾皮中的水分。翻炒烘干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并且不断翻搅。避免烤糊。

烘烤到用手一捏就碎的程度。 烘干方法2:把虾皮平铺放到烤盘上,烤箱内上下火,120度,烤60_120分钟左右,时不时用筷子翻一翻。

把烘干水分的虾皮盛出来,蒸发掉水分的虾皮明显量变少了。

虾皮晾凉,倒入料理机或破壁机中打碎。

把虾皮粉装到一个干净的密封瓶里,可以用它做菜,做汤,做馅,当盐使用。功能多多,方便多多。给宝宝蒸鸡蛋的时候也可以放一点。

无盐虾粉(宝宝辅食)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4楼:0泽国a网盘

用料材料

虾皮copy 150克/一包

工具bai

不粘锅破壁机(没有就用du料理机)

搅拌棒(zhi没有就用破壁机)

筛子无盐补钙虾粉(dao婴儿辅食)的做法

买来的虾皮或多或少都会有盐,就算标榜无盐的虾皮其本身也会有盐,如果是给1岁以内的宝宝吃建议泡8到10个小时,将盐分去掉。然后过水3遍,去杂质。

第一遍粗打碎,先打碎一次比较容易炒干。然后放入锅中炒至大半干。

炒至大半干,再放入破壁机里打成粉。破壁机打出来的比较细腻。

将粗虾粉放入破壁机打粉,越细越好。

再放入锅中炒干。炒制的时候一定全程小火不停搅拌,不然很容易糊。

全干后,过筛,打磨,过筛,打粉,直到你满意。

成品,是不是很完美。宝宝吃蒸蛋,面条,米糊都可以放一些。

好像海滩的细沙,好美。

密封保存,1周吃掉。吃不掉的冷冻。

5楼:匿名用户

用料copy

材料虾皮 150克/一包

工具不粘锅破壁bai机du(没有就用料理机)

zhi搅拌棒(

dao没有就用破壁机)

筛子无盐补钙虾粉(婴儿辅食)的做法

买来的虾皮或多或少都会有盐,就算标榜无盐的虾皮其本身也会有盐,如果是给1岁以内的宝宝吃建议泡8到10个小时,将盐分去掉。然后过水3遍,去杂质。

第一遍粗打碎,先打碎一次比较容易炒干。然后放入锅中炒至大半干。

炒至大半干,再放入破壁机里打成粉。破壁机打出来的比较细腻。

将粗虾粉放入破壁机打粉,越细越好。

再放入锅中炒干。炒制的时候一定全程小火不停搅拌,不然很容易糊。

全干后,过筛,打磨,过筛,打粉,直到你满意。

成品,是不是很完美。宝宝吃蒸蛋,面条,米糊都可以放一些。

好像海滩的细沙,好美。

密封保存,1周吃掉。吃不掉的冷冻。

虾粉的做法婴儿辅食

6楼:推书人湘雪

下面来详细介绍虾粉的做法:

1、清水多次冲洗后,温水泡20分钟,期间换了两三次水。

2、捞出虾皮,沥干水分。 将沥干的虾皮倒入不粘锅,不需要放油,小火翻炒,这时会有很多水蒸气跑出来。

3、将炒好的虾皮冷却后倒入搅拌杯,搅成粉末。

4、多次搅拌后可能还有一些小颗粒,可以过筛一下。

5、自制虾皮粉完成。

注意事项:

1、尽量选择无盐淡干虾皮,或者稍微有点咸味的普通虾皮。

2、虾粉做好后,记得放入辅食盒密封保存。

3、虾粉在食用过程中不能和葡萄,山楂等水果一起食用。因为虾粉中的蛋白质和钙质含量非常丰富,而水果降低它们的营养价值而且产生不溶物质,这可能导致我们的肠胃环境受到影响,引起不适,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

宝宝无盐虾皮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用料虾皮50g

芝麻10g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1. 准备食材:虾皮50g、白芝麻少许。 ps: 虾皮的量宝妈可以自行掌握,可以多做一点放在辅食罐中留着用。

步骤 2

2. 用清水冲洗两次虾皮,然后温水浸泡20分钟。期间换水两三次。

ps: 最好选择无盐淡干虾皮,普通的虾皮比较咸,所以一定要用温水浸泡噢! 洗虾皮的时候注意要将里面的杂质去掉,里面可能暗藏小鱼、小蟹之类的海物呦!

步骤 3

3. 然后将虾皮捞出,沥干水分。 ps: 可以静置30分钟,也可以放在阳光下晒一晒,这样干得更快。

步骤 4

4. 不要倒油,锅热后将虾皮和芝麻放入不粘锅中。 ps: 如果不想炒的话,用烤箱烤也很省事,烤箱预热后,上下火120度,烤四五十分钟即可。

步骤 5

5. 不断翻炒,将虾皮的水分炒干,虾皮的水分已经变成水蒸气跑出来啦~

步骤 6

6. 将虾皮炒香,炒至颜色有些发黄。

步骤 7

7. 用手轻轻一碾就碎,炒到这样的程度就可以了。

步骤 8

8. 炒好的虾皮和芝麻盛出,放在一旁冷却。

步骤 9

9. 然后将晾凉的虾皮和芝麻倒入搅拌机中。

步骤 10

10. 用搅拌机搅成粉末,多打几遍,虾皮粉会更细腻噢。

步骤 11

做粥或者做汤的时候,放一些虾皮粉,味道非常棒哦!

8楼:匿名用户

用料无盐虾皮 适量

自制虾皮粉(宝宝辅食)的做法

淘洗几遍无盐虾皮,去掉虾皮表面的灰尘等

放入不粘锅中炒干虾皮的水分

虾皮表面的水分基本被炒干了,还要接着炒哦

炒成这种略微变黄,能闻到淡淡虾皮香的状态,这时虾皮里的水分基本也就被炒干了

炒干的虾皮一捏很容易捏碎哦,这样做出来的虾皮粉可以保存较长时间把晾凉后的虾皮放入料理机准备打成粉

多打几遍,虾皮粉会更细腻哦

粉有没有很细腻

装入密封罐中就可以随时食用了

小贴士对虾皮过敏的宝宝就先不要尝试了

无盐虾粉的做法步骤图,无盐虾粉怎么做好吃

9楼:aa微湖来客

无盐虾皮粉的做法

1.用质量上乘的无盐虾皮

2.将虾皮淘洗三遍、攥干水分,均匀地铺在烤盘上,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中间翻几次,不要烤糊

3.烤约15分钟左右,虾皮变脆

4.晾凉后,放入磨干粉的搅拌机中磨成细粉状5.刚磨好的虾皮粉稍微有点热,放入盘中再晾透6.将虾皮粉装入密封的无毒无味的瓶中保存(可冷藏或冷冻),用时用干净的勺取出即可

宝宝辅食之无盐虾粉怎么做好吃

10楼:无量涧

虽说虾皮营养丰富,但是虾皮口感对较小孩童来说较为粗糙,也不太容易消化。现在我们把它制成虾粉,营养依旧而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轻易的将虾皮“藏”在所有饭菜中,让孩子更有效的吃进“钙”!

做法:1、将虾皮放在滤网上,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甩甩滤干。

最好吃的焖猪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猪肉 花腩肉 适量 蒜头适量 姜适量豆豉适量 花生油适量 盐适量生抽 老抽适量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猪肉切厚点肥瘦适中,放在碟子上。把蒜头拍扁,把姜也拍扁,都切小块一点。备用 步骤 2 把煲先烧热,没有水份,在把花生油放上去烧热,再把切好的蒜瓣和姜放在煲里头,来回翻炒,爆...

超级好吃的咸泡饭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步骤 1 肉糜事先用料酒生姜粉和少许盐搅匀,香菇提前泡发后洗净切丁,青菜洗净切碎 步骤 2 锅烧热后淋少许油,加肉糜,炒散后依次加香菇丁和青菜炒匀步骤 3 加入水一碗,煮开后加入剩饭 步骤 4 再次煮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腊肉泡饭的做法步骤图,咸腊肉泡饭怎么做好 2楼 happy乐玲...

清蒸阳澄湖大闸蟹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柠荫 用料大闸蟹 六只 蟹醋 一瓶 生姜 一块 清蒸阳澄湖大闸蟹的做法 先买材料,挑大闸蟹。图中的店在铜锣湾白沙道,店名老三阳。 准备材料 大闸蟹6只 蟹醋一瓶 生姜一块。 将大闸蟹用牙刷刷干净。小心手,蟹钳超锋利。其实买回来的大闸蟹都是用绳子捆着的,建议不要松开绳子直接洗好上锅蒸。 蒸锅上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