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彩色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08 22:46:08 字数 6135 阅读 3034

1楼:陈璐燕

挂面版意大利面的做法

把水烧开加入挂面煮三至五分钟,中小火(煮的过程中注意调整火候,因为挂面容易煮烂)面煮好后加入一块黄油搅拌融化。

将猪肉解冻,切成肉末(根据自己的喜好切)番茄切丁,洋葱切丁,放一旁备用。

锅里融化一块黄油,加入肉末翻炒至发白,加入番茄丁和洋葱丁,翻炒至番茄出番茄水,盖上锅盖焖五至十分钟,知道番茄成番茄水。

加入一丢丢的番茄酱翻拌均匀,最加入一点点淡奶油翻拌均匀(淡奶油没有可不加),加入煮好的挂面,翻拌均匀。

最好撒上芝士就好了,没有芝士可以不加,不过这个强烈推荐芝士控加哈,毕竟芝士就是力量!

小贴士1.加黄油是因为让面有奶香味,而且有防粘的作作用。

2.加淡奶油可以使味道更加浓烈,加上黄油的奶香味,芝士的奶香味意大利面的香味和口感就会不一样哦。

自制彩色意大利面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用料原味意大利00粉

200克

鸡蛋液 120克

西红柿味

意大利00粉 200克

西红柿泥 33克

鸡蛋液 44克

菠菜味意大利00粉 200克

菠菜汁 47克

鸡蛋液 52克

紫甘蓝味

意大利00粉 200克

紫甘蓝汁 38克

鸡蛋液 65克

火龙果味

意大利00粉 200克

红心火龙果汁 40克(大概)

鸡蛋液 61克

自制彩色意大利面的做法

先准备好意大利00号面粉,如果不想做多种颜色就直接用鸡蛋来做就可以。其实把面粉换成普通面粉做面条也是可以的

要做颜色的话就需要用到一切带颜色的食材了,这些都是可以用来做彩色面条的

我这次做了五种口味:原味、西红柿、火龙果、菠菜、紫甘蓝等。西红柿和紫甘蓝切小块,菠菜摘出叶子放开水里煮软一点捞出来沥掉水份

把材料放入搅拌机打成泥,我这里紫甘蓝是焯过水的,所以颜色会有所变化

火龙果、菠菜、紫甘蓝用筛子过滤一下,留出汁备用。西红柿泥比较细腻直接用就可以

先做原味的,200克粉中间挖个坑,里面加入鸡蛋液120克,用叉子可是筷子搅拌成小团,看不到大面积蛋液时再用手来操作

揉成较光滑的面团

同样的方法做好其它的几个面团,每个面团湿性食材有所变化,从上到下从左至由分别为:紫甘蓝汁38克+鸡蛋液65克、西红柿泥33克+鸡蛋液44克、(原味)鸡蛋120克、菠菜汁47克+鸡蛋液52克、火龙果汁40克+鸡蛋液61克

做好的面团放大盆中,盖上保鲜膜松驰半小时

接下来就是压面了,松驰好的面团取出擀成厚片用压面机压几次,最后用三档压成片

面片两面抹一点粉再压成面条,同样的方法把其它几个颜色都做好

水份控制的好其实面条一点都不粘,可以撒少量粉放冰箱冻起来,吃的时候取出放开水锅里抖开煮熟,再配上意大利面酱就可以了

小贴士1、此面条的水份控制比较严,适合压面机操作,不适合手擀,手擀的话请适量增加水份。

2、可以单做某一种颜色也是可以的,水份配比除了火龙果其它的我都是严格称过的,如果严格按照这个配比来,可以直接放厨师机或是面包机里来揉面。

3、面条做熟的人水份配比也可以根本自己需要来调整,不熟的还是不要随意调整了。

手工制作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用料高筋copy面粉 200g

鸡蛋 2颗

盐 1茶匙

橄榄油 1大茶匙

手工意大利面的做法

材料全部放盆里

开始和面,刚开始会不成形,慢慢耐心揉会越来越软,揉到三光(盆光、手光、面光)后加盖松弛20分钟。

如果有压面机,开1最宽那档开始反复的压面。压出来对折再放入反复压制至表面无任何颗粒,面会越来越柔软、光滑。

逐步将压制的宽度一段段变小,每压制两次就换小一档。(面皮会变长,可以拿刀切半后继续压制)压到有点透光即可。

切面的步骤忘记拍了,这里说明下:压制好的面条摊平在台面上,抹点干面粉然后对折,再抹粉再对折,然后用刀切成想要的宽度。全部切好后再撒上干粉,将面抖开,等水开即可下锅煮。

水再开加一次凉水让面紧缩,再沸腾即可捞起。

我这里是在煮面的同时另一个锅:蒜片、红黄椒、蛤蜊大火炒制后盖盖焖至蛤蜊开口,面捞起放入炒锅,大火炒至汤汁吸收入面,下胡椒、罗勒叶后即可起锅~

小贴士蛤蜊本身汤汁已经有味道了,我个人口比较清淡,所以就没额外加盐了。朋友们可以随自己喜好添加。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4楼:匿名用户

主料猪肉适量来

自意大利面

适量辅料

番茄1个

洋葱适量

蒜子2颗

芝士碎少许

黑胡椒粉

适量白糖

适量步骤

1.猪肉剁成丁。

2.洋葱切丁。

3.烤番茄。

4.番茄去皮,切丁、蒜子剁碎。

5.锅入油,倒入洋葱蒜子煸香,下入肉末。

6.翻炒变色后倒入番茄酱翻炒。

7.加适量水煮开,叫少许白糖调味,出锅备用。

8.准备一锅水,滴入少许橄榄油、盐煮开。

9.下入意面,煮八分钟盛出。

10.倒上做好的肉酱、芝士碎、黑胡椒。

diy意面的做法步骤图,diy意面怎么做好吃

5楼:

主料百味来传统意面200g洋葱120g西红柿120g青椒120g猪肉末2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胡椒粉适量大蒜半个蒜头小葱适量西红柿酱4小汤勺

步骤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11.百味来传统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22.备好主材料意大利面。注:意大利面有多种不同形状,这一种是最常见的。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33.备好西红柿酱。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44.将肉泥加葱、酱油、胡椒和盐调均备用。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55.备好配菜:西红柿、青椒、洋葱和大蒜头。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66.将西红柿、青椒、洋葱切丁,大蒜头拍一下切碎备用。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77.煮意大利面:水开,在锅里加点盐和油下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88.起一炒锅,锅热倒油,油热先下洋葱和大蒜。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99.炒出香味下西红柿和青椒,快速翻炒两下盛出备用。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1010.另起炒锅,锅热倒油,油热下肉泥,炒透后将西红柿酱倒入,翻拌匀。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1111.然后将前面炒好的蔬菜倒下去。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1212.快速翻炒匀。

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1313.最后将煮好的意大利面倒入锅中搅拌匀即可。

懒人简单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6楼:匿名用户

【原料】:西红柿3个(其中1个炸成酱)、洋葱半个、黄油10克、罗勒(可以不放)、黑胡椒版、盐、意大利面、火腿、青

权椒【做法】:

1、在锅中用温火融化黄油后,开大火,放入洋葱碎,炒出香味后,倒入西红柿丁翻炒。

2、出汤后加入罗勒、黑胡椒、盐、,不停搅拌,大火将汤收干成酱。

3、锅中倒入清水加热,待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再按意大利面包装袋上的提示时间煮熟,过一下冷水,控干水份,在面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搅拌,以免沾粘。

4、起锅,倒入少许油,待油七分热的时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后,倒入刚才炒好的西红柿酱和意大利面,在锅中搅拌翻炒均匀,面也就好啦。

胡萝卜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7楼:柠荫

最简单的胡萝卜意大利面的做法

不用说了,先放点盐巴,热水,开始煮面,8分钟左右煮面时候开始切胡萝卜和洋葱,准备好一盒牛奶,黄油面煮好,面里的水倒掉,拿平底锅,黄油放进去融化了,扔洋葱炒一会儿,再扔胡萝卜进去翻炒,感觉胡萝卜有半熟了,面也倒进去稍微翻炒几下,马上把牛奶到一半进去,开始煮吧,要不断搅拌翻炒哦,

如果快没汁了,就再倒点牛奶,一般一盒牛奶足够了,最后加黑椒酱,根据自己口味加,别加太多了。

最后只拍了成品,味道是不错,但是不能多,吃多了腻,

8楼:匿名用户

用料意大利面

胡萝卜青菜叶子

前腿肉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烧一锅开水,把面放进去煮十分钟

步骤 2

胡萝卜、青菜、猪肉切成末

步骤 3

面条捞出盛盘,水倒掉,放少许油,将青菜末胡萝卜及肉末放入炒香,加少许盐调味,盛出与面条拌匀就大功告成了。

拿波里意大利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臭韩

番茄肉酱意粉原料:意面、番茄、肉末、洋葱、大蒜、番茄酱、黄油、黑胡椒粉、橄榄油做法 1. 锅里煮开水,放一小勺盐,下意面,按面条粗细,煮5分钟左右。

沥干水后装盘加入少许橄榄油,拌匀打散; 2. 肉剁碎,加黑胡椒粉、少许盐、嫩肉粉研制5-10分钟,洋葱、番茄、蒜剁碎; 3. 热锅放入黄油,待融化后入肉末和蒜,炒至肉开始变色,加入洋葱和番茄末,材料都熟后加入番茄酱和一点儿水、少许盐再熬制5分钟; 4.

将熬好的肉酱淋在刚做好装盘的意面上即可。橄榄油薄荷意面原料:意面、薄荷叶、盐、黑胡椒粉做法 1.

锅里放水,下盐煮开,下入意面煮至八成熟捞出待用; 2. 锅烧热下橄榄油,再下意面和切碎的薄荷叶翻炒均匀,最后撒黑胡椒粉即可。蟹味菇芝士意粉原料:

意面、蟹味菇 、白玉菇、洋葱、奶油芝士、青豆、橄榄油、大蒜、盐、胡椒 做法 1. 先洗净蘑菇,切除根部,掰开,蟹味菇和白玉菇,都一样处理; 2. 将水烧开加入意大利面,在水里放一点点盐,细面大约煮7~8分钟,然后滤水,备用; 3.

在平底锅里倒入橄榄油,将蒜泥倒入,炒香,加入洋葱炒香后,倒入蟹味菇和白玉菇,加入青豆一起炒,直到把蘑菇炒软后,开小火,加入一勺刚刚煮面的热水,加入奶油芝士融化均匀。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 4. 将炒好的奶油芝士蘑菇倒入意面,装盘即可。

青酱意粉原料:意面、罗勒叶、橄榄油、松子仁、芝士粉、盐、大蒜、洋葱丁做法 1. 将松子放到平锅中烤香,然后将罗勒叶,烤好的松子,4瓣蒜,芝士粉和橄榄油放入搅拌机搅拌至泥状; 2.

煮面锅里放入足量水,水中放入盐和几滴橄榄油,将意大利面煮至8成熟; 3. 剩余的蒜瓣切碎,炒锅里倒入少量油,放入洋葱丁和蒜,小火加热至出香味; 4. 放入煮好的意面放入锅中简单翻炒一下关火,拌入做好的青酱即可。

蘑菇鸡肉意粉原料:意面、口蘑、鸡腿、大蒜、盐、鲜奶油、黄油、白葡萄酒、牛奶、面粉做法 1. 意面煮至八成熟,捞出过凉水,面条完全晾凉后沥去水分,淋上一勺橄榄油拌匀,汤锅中加入牛奶和鲜奶油,用小火煮出香味,同时不停搅拌,然后关火备用; 2.

黄油放入锅中用中小火加热,黄油溶化后倒入面粉炒出香味,在炒香的面粉中加入煮好的牛奶,用中火慢慢煮至汤汁混合均匀,煮出香味; 3. 炒锅中加入少量油爆香蒜末,蒜末开始变黄后放入鸡腿肉炒到变白,然后放入口蘑片,倒入白葡萄酒,加入盐,炒到口蘑片变软; 4. 将煮好的奶油酱汁倒入炒好的鸡腿肉里,混合均匀,最后淋在煮好的意面上即可。

拿波里凤尾鱼意粉原料:意面、凤尾鱼、彩椒、蘑菇、番茄、洋葱、大蒜、番茄酱做法 1. 锅入大量水烧上,水沸后,往水里滴几滴油,一勺盐,放入意面煮上; 2.

彩椒切丝,蘑菇切片,洋葱切圈,大蒜剁碎,番茄切碎块(或厚片)。凤尾鱼罐头打开来准备好; 3. 另取炒锅加入凤尾鱼(带油)小火煎至散发香味,入大蒜、洋葱转中火略炒出香,入蘑菇、彩椒转大火翻炒至彩椒断生; 4.

意面(带一大勺面汤)、番茄酱、番茄入炒锅翻炒混拌均匀,汤汁收到喜欢的程度关火。装盘后按个人口味各种调味品(罗勒、黑胡椒等)拌匀即可。泰式甜辣牛肉意粉原料:

意面、牛肉、青椒、洋葱、菠菜、盐、生抽、香油、泰式甜辣酱做法 1. 锅里的水烧开,撒入适量的盐,将意面呈发散状放入,煮到自己喜欢的硬度后放一边备用; 2. 锅烧热,倒入适量香油,炒至牛肉变色后盛出; 3.

锅内放油,放入青椒和洋葱,炒至洋葱透明后放入菠菜,意面和牛肉,加入适量的盐,生抽,翻炒,加入泰式甜辣酱,翻炒均匀后盛出即可。南瓜香肠意粉原料:意面、南瓜、小肠、黄油、蒜蓉、水、高汤粉、盐、黑胡椒做法 1.

南瓜去皮切稍大块,加点水包保鲜膜微波炉叮8分钟至软,取小锅烧水,水烧开后下意面,香肠斜切片; 2. 热锅加黄油,融化后加入蒜蓉,加香肠炒,再加入叮好的南瓜炒烂,南瓜基本软烂的时候加水、高汤粉,开小火煮,当南瓜9成以上溶解之后,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3. 关火,把煮好的意面加进去拌好,装盘,淋上一些橄榄油,撒点现磨胡椒即可。

自制香芹碎(干)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芹菜叶 随意 自制香芹碎 干 的做法 芹菜叶洗净,滤干水分,切碎装盘,均匀摊开,微波高火每2分钟取出散去水分,直至脱水。自制香芹碎 干 的做法 步骤1 香芹碎用处很多,可以当做香料制作咸味的面包 炒饭时增加香味 早餐煎蛋或者煮面可以作为增香 装盘撒料 自制香芹碎 干 的做法 ...

酒酿彩色小园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爱国者捣个蛋 主料酒酿 2勺小园子 100g 辅料藕粉 适量枸杞 适量步骤 1 主要食材,小园子 酒酿 枸杞。 2 先在锅里放入水,水开了加入酒酿煮。 3 煮一会再次水开,再加入小园子。 4 将小圆子放入开水中,煮开至小圆子浮起 就熟了,放入已经洗净的枸杞。 5 最后为了增加粥的浓稠度,在煮好...

番茄海苔碎意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番茄意面酱 海苔碎煎鸡蛋意面 番茄海苔碎意面的做法 开水煮意面,根据意面所需时间来煮,一般包装袋都有提示的。煮意面的同时,用平底锅煎个荷包蛋,快熟时撒点胡椒粉。 意面煮好后,用漏勺乘到盘子里,放入番茄意面酱,搅拌均匀。 取点海苔碎洒在面上 取几颗小番茄,酸酸甜甜,又增加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