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猪肉馅茄夹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2020-11-17 20:38:25 字数 4477 阅读 6615

1楼:幸运的枫阳

自别猪肉馅茄夹的做法步骤:

1.将猪肉斩茸,放碗内,放入姜末、葱花、料酒、精盐、味精、淀粉、香油,搅拌上劲成馅,待用。茄子去皮,切成一刀连、一刀断的长方夹刀片,在茄夹内壁抹上淀粉,再镶上肉馅,做成生坯;用鸡蛋、面粉、淀粉和清水调成鸡蛋糊。

2.炒勺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熟,将茄子生坯挂上鸡蛋糊,下油勺炸呈金黄色时,捞起。

3.勺留少许油,烧热后放姜末、葱花炝勺,加肉汤、酱油、白糖、味精,烧开,放入炸过的茄夹,用小火微,再用大火收汁,淋上香油即成。

炸茄夹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我家的美食

2楼:0泽国a网盘

主料猪肉:250

茄子:500

辅料盐 :适

量姜:适量

木耳:适量

油 :适量

鸡蛋:2个

葱 :适量

酱油:适量

味精 :适量

面粉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准备所需要的食材:茄子、猪肉馅、木耳、鸡蛋。

第二步2.肉馅中加入鸡蛋、橄榄油、盐、味精、酱油。

第三步3.顺时针拌均匀。

第四步4.将木耳切碎、葱姜切碎放入拌好的肉馅中。茄子去皮,用面粉、盐、水(可以加鸡蛋)调制成面糊备用。

第五步5.将加入木耳、葱姜的肉馅拌均匀。

第六步6.将茄子切成片。底部相连的两片为一个夹皮。

第七步7.每个夹皮里都夹入肉馅。

第八步8.夹好馅的茄夹放入面糊中裹糊。

第九步9.入锅炸熟。

第十步10.出锅装盘。

烹饪技巧

简单的蒸茄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3楼:匿名用户

主料猪肉馅 :200

绿茄子 :2个

辅料葱末 :适

量盐 :适量

料酒 :适量

面酱 :适量

十三香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姜末 :适量

耗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水 :适量

蒜末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肉馅放入碗里,分别加入适量的姜末、葱末、料酒、耗油、盐、十三香、水顺着一个放心搅,搅到上劲。

第二步2.搅好的肉馅在放一勺油搅匀待用

第三步3.将绿茄子去提洗净放在菜板上

第四步4.将茄子切成底部相连的两片,(切近一厘米的厚度,一定要切匀才好看)

第五步5.取一个茄盒将肉馅夹入,用筷子弄平,馅要在茄口的内径里为好,依次做好全部茄盒放入碗中。

第六步6.将一个小碗倒入一勺面酱、少许酱油、一小勺盐、耗油、大料瓣、油、2汤勺水调成汁待用

第七步7.把调好的汁到入碗中,开水上锅。

第八步8.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视茄盒的大小、薄厚而定)关火焖2-3分钟

第九步9.将蒸好的茄盒放入蒜末即可

如何做茄夹好吃又简单

4楼:命中注定的

主料 2人份

茄子(紫皮,长)1根、猪肉馅适量

辅料面粉适量、淀粉适量、泡打粉少许、鸡蛋适量调料料酒5克、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生抽5克、鸡精2克、葱5克、姜5克

酥炸茄夹步骤1

肉剁成沫,加葱姜末,盐,鸡精,料酒,生抽,生粉,胡椒粉,蛋液,少许清水拌匀搅上劲

步骤2茄子切夹刀片

步骤3取适量肉馅在茄夹中间,用手轻轻压实抹平步骤4取面粉,淀粉加清水,少许泡打粉,盐,胡椒粉,蛋液调成面糊步骤5热锅上油,油6成热时,依次把夹好馅的茄夹挂糊入锅炸至两面金黄,起锅沥油即可

爱美食#蒸茄夹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5楼:啊往事知多少

做法1. 准备原材料

2. 茄子洗净,切成连刀片

3. 咸菜洗净切碎末加入到猪肉馅中调匀(肉馅中放入适量酱油、盐、白胡椒粉、香油、葱姜末)

4. 和好的馅夹在茄子片里,放高压锅里蒸30分钟

我的包菜猪肉馅饺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

6楼:匿名用户

主料干香菇 :6朵

包菜 :半个

猪肉:一斤半

面粉 :4杯

水 :两杯

辅料姜:适量

油 :适量

盐 :适量

香葱 :适量

十三香 :少许

酱油: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面粉加入温水,搅拌均匀,四满杯面粉加两杯水,杯子是一次性杯子,

第二步2.把面粉揉好,揉六七分钟即可,

第三步3.把包菜,猪肉,姜,葱,剁好,

第四步4.干香菇用温水发好,

第五步5.剁碎,锅里起油,放入香菇,加少许盐,酱油翻炒,第六步6.锅里放油,把姜,葱,放入炸香,

第七步7.把猪肉,包菜,葱尾,香菇,调好的油,十三香,酱油,盐,放入盆中调好,馅料就好了!

第八步8.把面团搓成长条,切小块,按成小圆饼,擀成面皮,第九步9.最后饺子就包好了!

烹饪技巧

1、和面的时候加点盐,面会更加劲道,而且面皮味道更好。

一绝的肉沫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7楼: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茄子 :500

肉沫 :100

辅料盐 :适量

葱花 :适量

料酒 :适量

油 :适量

淀粉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准备材料

第二步2.茄子切成条用干淀粉抓均,平锅内放少许油,然后把茄条放入平锅内煎(也可用油炸,为了不想油太大,我用平锅煎的)

第三步3.煎至茄条变软,两面发焦黄。

第四步4.炒锅内油热后放入肉沫。

第五步5.肉沫变色后放入料酒,葱花酱油。

第六步6.放入盐和少许水,

第七步7.把茄条放入调好的汤汁中,炖几分钟,使茄子入味,然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后出锅即可。

8楼:匿名用户

用料中等身形的茄子 2条

猪肉末 至少要100g啦

姜末、葱末、蒜末 各适量

生抽 少许

料酒 少许

白砂糖 少许

盐 少许

淀粉 少许

豆瓣酱 1大勺

超下饭的肉末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丁用少许盐腌一会,猪肉剁成末,用料酒、糖、生抽拌匀备用茄子腌出的水倒掉,用清水冲一下,滤干水,起油锅,将茄子炒软盛起备用。

锅里再加点油,加入豆瓣酱和姜、葱、蒜末爆香,倒入肉末,加点料酒炒至肉末变白后倒入茄子,炒匀,加入白砂糖、生抽和盐,上锅前用淀粉勾个芡,汁水收干即可熄心。盛到碟子里再撒点葱花,臭美一下~

小贴士茄子是个废油的家伙~挑茄子也是个技术活,但将茄子切丁,就算是挑到了老茄子也还能将就吃

9楼:幸运的枫阳

步骤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1.茄子洗净,猪肉切末。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22.把茄子切小粒加少许盐腌制片刻。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33.葱、姜、蒜切末。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44.肉末加料酒、白砂糖、生抽抓拌均匀。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55.炒锅倒油烧热,倒入茄子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66.炒到茄子变软盛出。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77.锅中再加少许油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88.再加入葱、姜、蒜末炒香。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99.加入肉末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010.加入料酒炒香。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111.再把茄子倒入继续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212.加入生抽、白砂糖。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313.少许盐继续翻炒。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414.淋入少许水淀粉。

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1515.茄子翻炒均匀关火,盛入盘中再撒葱花即可。

**茄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后厨美味

10楼: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茄子:两个

猪肉:一块

面粉 :适量

鸡蛋:一个

辅料葱花 :适量

姜:适量

五香面 :适量

盐 :适量

酱油: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 准备原材料、因为我还弄了土豆盒 所以还准备了两个土豆。土豆也很好吃 的、

第二步2. 把茄子洗干净、然后按照一刀切断 一刀不断的顺序把茄子切成茄夹。然后用适量盐和五香面撒一层

第三步3. 把猪肉(最好是五花肉)剁成肉馅。加入五香面葱姜碎末、盐、花生油适量。放在碗内待用。

第四步4. 把面粉加鸡蛋、加入适量温水,注意一定是温水、搅拌成面糊、加入适量五香面

第五步5. 把肉馅夹在茄夹子中间。裹上面糊 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

第六步6. 美味的**茄盒就成功了。

家常茄子猪肉饺子馅的做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 猪肉馅300g 茄子500g 面粉75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葱 1颗姜粉 适量鸡蛋清 2个步骤 1 葱1颗,切成末 2 肉馅 3 肉馅中放入葱末,酱油,盐,姜粉 4 搅拌均匀后,分多次加入鸡蛋清。加一次,搅拌,直到上劲,再加第二次,搅拌,上劲。 也可以加全蛋,因...

美味山菜猪肉饺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半夏半暖 步骤1 山菜洗净。 步骤2 锅中开水,把山菜焯一下。 步骤3 把焯好的山菜过一遍凉水。 步骤4 把山菜切碎放在凉水中淘一下。 步骤5 猪肉切丁用酱油,油,盐腌一下。 步骤6 韭菜切碎。 步骤7 把肉,和切碎的山菜倒到韭菜里。 步骤8 到花生油,盐,生抽拌匀。 步骤9 面切小剂子擀成皮...

超级好吃的饺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梅花肉 肥瘦相间 看心 情料酒看心情 老抽看心情 好吃的猪肉饺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与明细 做法步骤 1 由于空间 物质等限制,我们买的混沌皮凑合。 2 小瓜擦丝。 3 小瓜与猪肉混合搅拌均匀。加入油 盐 鸡精等。 4 胡萝卜擦丝,与猪肉混合。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