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油炸粑的做法,贵州小吃油炸粑怎么做

2020-12-27 05:59:26 字数 4255 阅读 7325

1楼:匿名用户

一般而言其制法是将糯米泡软蒸熟再把糯米饭捏成拳头大的一个个小团,小团包进豆沙。豆沙以绿豆为主要原料。掺进食盐、花椒粉为佐料。然后将糯米团压成饼状,投进滚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

贵州小吃油炸粑怎么做

2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油炸粑的做法

瘦肉切丁,用适量食用油、盐、胡椒粉、红薯粉、一点点料酒腌制半小时。

土豆切长条、新鲜玉米粒洗净备用。

大碗里打两个鸡蛋,搅匀。

加入200克面粉、适量水、盐,然后搅拌均匀。

换一个大容器,用手不停地拉米糊糊,类似“打”的动作。

拉起摔回去,再次拉起再摔回去,反复十几二十次,这样做,按妈妈的意思是打泡面粉,等下炸的时候会炸得很泡,很好吃,成功。

打发好之后放入刚才准备的肉和土豆条还有玉米粒。

**,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油大概七成热时,用小勺子舀入米糊糊,大小自己把握,在舀米糊的过程开中火,舀完所有米糊糊了,再开大火继续炸制。

翻面继续炸,炸至两面金黄熟透为止。

好诱人的香味啊!趁热尝一个,不行,还是太烫了,赶紧吹吹。

哇!好漂亮的金黄色!

哇!好美味的油炸粑,有妈妈的味道。小贴士

油炸粑的做法,油炸粑怎么做好吃,油炸粑的家常做法

3楼:匿名用户

主料萝卜

300g

面粉150g辅料姜

5g盐3g香葱

10g生抽

5ml香油

3ml蒜

5g步骤

1.萝卜去皮擦成丝备用

2.萝卜丝中加入姜蒜末、葱花、生抽和香油

3.萝卜丝中加入盐拌匀,腌制也水份后将水沥掉备用4.面粉中加入清水慢慢搅拌

5.将面粉调成可以流动的糊状即可

6.勺子中加入少许面糊铺底

7.面糊上放入萝卜丝

8.面上再浇上一层面糊

9.热油下锅炸制

10.等饼成形后直接脱模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1、萝卜丝腌制好后里面的水份一定要去掉,或者挤干也行,要不下锅就开炸了

2、面糊调到水流状态即可,太干不好吃,太稀炸起来很费事儿

4楼:浪子心丶

主料鸡蛋

2个面粉

500g

辅料酵母

适量白糖

适量食用油

适量步骤

1.准备鸡蛋,酵母

2.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

3.接着磕入鸡蛋

4.白糖用温水化开

5.白糖水倒入面粉中,一直搅拌均匀,直到面糊中完全没有颗粒。淋上少许食用油,搅拌均匀。

静置10分钟

6.锅内热油,用小汤勺舀一勺面糊在热油中,接着一个个都舀进去,成型后翻面,直到两面金黄出锅就好。我炸的会鼓起来,卖像特别好。

7.装盘

油炸粑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薄片(约2mm左右厚),放在清水中浸泡十分钟。

把土豆片放在厨房纸上擦干水份,摆入微波炉的转盘和盘子上。

撒少许咖喱粉或黑胡椒粉。

放入微波炉,高火4分钟。

4分钟后拿出翻面,再高火4分钟,就可以吃到脆脆的薯片啦!

贵州油炸粑怎么做才不会粘和子呢?

6楼:匿名用户

材料:萝卜、姜蒜末、香葱、生抽、盐、香油、面粉

家乡油炸粑的做法

1、萝卜去皮擦成丝备用

2、萝卜丝中加入姜蒜末、葱花、盐、生抽和香油拌匀,腌制也水份后将水沥掉备用

3、面粉中加入清水慢慢搅拌

4、将面粉调成可以流动的糊状即可

5、勺子中加入少许面糊铺底

6、面糊上放入萝卜丝

7、面上再浇上一层面糊

8、热油下锅炸制

9、等饼成形后直接脱模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美食小提示

1、萝卜丝腌制好后里面的水份一定要去掉,或者挤干也行,要不下锅就开炸了

2、面糊调到水流状态即可,太干不好吃,太稀炸起来很费事儿

这油炸粑我和小宝边做边吃,好满足呀,呵呵

软软嫩嫩的还带着萝卜的清香,超级美味呀,下一步我准备用它多做几道好吃的,呵呵

家乡油炸粑食材搭配小提示

葡萄和萝卜不能一起吃:葡萄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如果将其与萝卜和起食用,食用后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柠檬和萝卜不能一起吃: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萝卜、黄瓜、动物肝脏均含有破坏维生素c的物质。将柠檬与萝卜同时食用,柠檬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它们切底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请问油炸粑的米要怎么做法

7楼:雨中欣步

油炸粑粑做法如下:

材料粘米,黄豆,植物油,腊肉丁,葱花

做法:1、浸泡:按半公斤米搭配二三两黄豆的比例,取适量的粘米和黄豆,用温水浸泡至膨胀,以泡出豆香和米香为宜。

2、磨浆:在黄豆与大米中加入适量的水(不能放得太多,不然炸的时候耗油,而且炸出的油粑粑形状不饱满),用小汤勺把洗净的米和豆舀进石磨中,每次也不能太多,这样磨出的浆才会细腻,做出的油粑粑口感也比较好。

3、拌馅:在浆里加入适量的盐和花椒粉,再按个人喜好准备馅料,如:腊肉丁、酸菜末、葱花等。

拌馅可分为杂烩式和叠加式。前者是把馅一股脑儿倒进浆里搅拌至均匀;后者是先在音符形铁提子中倒入半勺浆,加入自己喜欢的馅后再倒入小半勺浆。亦有不加馅的。

4、油炸:在锅中倒入菜油,将火调大,直至将油烧沸,炸时要文武火结合,要是只用文火炸,炸出的油粑粑会呈干瘪状,且生硬;若全用武火炸,它会外焦而内不熟。(同时注意随时注意翻滚油粑粑)火候掌握得好,炸出的油粑粑味道才会好,吃起来只觉得油香豆香四溢,酥脆的表层包裹着团团热气,轻轻一咬,暖香四溢,诱人的味道传遍全身。

榕江油炸粑怎么做?

8楼:爱星空的烦恼

油炸粑做法:

用料小麦面粉300克

辅料白萝卜

1个调料

食盐5克葱1棵

姜1块蒜5瓣

生抽1勺

香油半勺水适量

植物油适量

油炸粑的做法

1.萝卜去皮擦成丝备用

2.萝卜丝中加入姜末、蒜末、葱花、盐、生抽和香油拌匀,腌制也水份后将水沥掉备用

3.面粉中加入清水慢慢搅拌

4.将面粉调成可以流动的糊状即可

5.勺子中加入少许面糊铺底

6.面糊上放入萝卜丝

7.面上再浇上一层面糊

8.热油下锅炸制

9.等饼成形后直接脱模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烹饪技巧

1、萝卜丝腌制好后里面的水份一定要去掉,或者挤干也行,要不下锅就开炸了;

2、面糊调到水流状态即可,太干不好吃,太稀炸起来很费事儿。

糁子粑怎么做,怎么炸

9楼:匿名用户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将干荷叶洗净,用水稍稍浸泡几分钟

3.然后将其剪成约8厘米见方的小块,待用

4.花生仁放入锅中(无须放油),小火,炒香5.炒香后的花生放凉,搓去表皮

6.放入搅拌机中打碎,放入适量的白糖,拌匀成馅料7.将穇子与糯米一起放入搅拌机中,研磨成粉8.取约250克穇子粉,放入盆中,慢慢倒入开水9.用筷子拌匀

10.然后用手揉成团,放入刷有一层薄油的盆中,表面按平11.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10分钟

12.蒸熟后的穇子面团取出,放入另一个大盆中,再倒入剩下的约150克穇子粉

13.趁热揉成团

14.将穇子面团揉搓成条

15.分成约40克重的剂子

16.将剂子按扁,再捏成中间厚边缘薄的灯盏窝状17.放入适量的馅料

18.收口,成圆球形

19.再稍稍搓长一些,成鸭蛋形

20.然后放在荷叶上

21.最后将其放入蒸锅中,大火隔水足汽蒸约15分钟即可

石阡油炸粑的做法,好想吃,可惜远了点,有哪位

10楼:岛海丰佳

操作步骤

复: 往锅内放入适制量的油(漫过手背的高度)bai,等油温差不多5层左du右时把粑粑,这样比较容易熟!

然后随着锅边滑入锅内,记得用东西翻面,还要注意粑粑间的间距,以免粘连哦!

粑粑颜色炸至金黄色方可取出,不知道呢喜欢是甜的或是咸的,所以建议你最后放

(无论哪种都希望适量)这样也比较科学健康哦o(∩_∩)o

贵州小吃油炸粑怎么做,贵州油炸粑怎么做才不会粘和子呢?

1楼 高雅大气很有笵 油炸粑的做法 瘦肉切丁,用适量食用油 盐 胡椒粉 红薯粉 一点点料酒腌制半小时。 土豆切长条 新鲜玉米粒洗净备用。 大碗里打两个鸡蛋,搅匀。 加入200克面粉 适量水 盐,然后搅拌均匀。 换一个大容器,用手不停地拉米糊糊,类似 打 的动作。 拉起摔回去,再次拉起再摔回去,反复十...

广西贵港市油炸糯米糍粑做法,广西贵港花生糍粑的做法

1楼 后的天才 用料主料 糯米500g 调料食盐适量葱 20g调和油 适量糯米糍粑的做法 1 前一天晚上将糯米泡上,一般至少要泡12个小时以上。 2 将糯米淘洗干净。 3 将糯米倒入蒸锅,蒸20分钟 4 将糯米倒入盆中 5 沙上盐和葱花 6 将糯米捣碎,我妈妈用的是擀面棍,呵呵 7 将捣碎的糯米,做...

的做法,油炸知了猴怎么做好吃,油炸知了猴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油炸知了猴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知了12只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椒盐 适量步骤 1 将知了猴洗净,去掉身上的泥污。主要是头部坑凹较多,可用水龙头冲洗。 2 然后加盐和适量水将知了猴浸泡些时辰,味道会更鲜美。 3 热锅倒入油,烧至5成热。 4 将控干水的知了猴放入油锅中,要不停的翻炒。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