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的做法,糍粑怎么做好吃,糍粑的家常做法

2020-12-27 05:58:20 字数 5080 阅读 6204

1楼:林夕的微笑

主料糯米500g白芝麻300g辅料白糖适量

步骤糍粑的做法步骤11.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糍粑的做法步骤22.蒸笼屉里辅上一层干净的纱布,把泡好的糯米捞起放在笼屉里

糍粑的做法步骤33.锅内烧水,大火三十分钟蒸熟糯米饭

糍粑的做法步骤44.蒸饭的时候预热电饼铛,把芝麻放里一分钟

糍粑的做法步骤55.一分钟后揭盖,用小铲子搅动芝麻,直到全部变得微黄

糍粑的做法步骤66.烤熟的芝麻稍凉后用擀面杖辗碎

糍粑的做法步骤77.辗碎后放碗里,加一勺白糖

糍粑的做法步骤88.拌匀备用

糍粑的做法步骤99.三十分钟后糯米饭蒸好了

糍粑的做法步骤1010.没有往些年家乡那种搥窝,我用了个笨方法,就用蒸糯米饭的纱布,包住主饭,然后用擀面杖使劲捣呀捣呀。

糍粑的做法步骤1111.直到 糯米饭被捣得烂烂地成泥状了,就可以做糍粑团啦

糍粑的做法步骤1212.手上沾点水,揪一块糯米泥,用手和成糍粑团

糍粑的做法步骤1313.再在外面均匀地裹上一层刚才备好的芝麻粉,就可以开吃啦。

糍粑的做法步骤1414.糍粑团很香,很想跟父亲母亲一起吃。祝大家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小贴士还有一种叫伤水糍粑,不用泡米,把糯米氽下再蒸做出来即是

炒糍粑的做法,炒糍粑怎么做好吃,炒糍粑的家常做法

2楼:热发光时代

用料糍粑 一块

番茄 一个

洋葱 四分之一个

胡萝卜 四分之一

白菜叶 几片

鸡蛋 一个

盐糖 若干

糍粑杂炒的做法

把家里现成的蔬菜切吧切吧,糍粑切吧切吧,但是最好是有洋葱先炒最难熟的,比如我是胡萝卜片,看着差不多熟了,胡萝卜扒边上,添点油,煎糍粑,煎半熟,扒边上,煎鸡蛋,指尖搓盐,撒点在蛋上,用锅勺把蛋黄打散,在上面熟之前把煎好的糍粑盖上面,然后翻面,再煎一会,糍粑蛋盛出(做法详见哈尔滨烤冷面小摊)。

洋葱碎、白菜、西红柿放入扒炒一会,放一点点水,让西红柿出汁,并加少许盐和糖(喜欢吃甜的就多放点糖,吃咸的就不放糖)。看差不多了,倒入糍粑,用汁烧一小会,关火。开吃。

3楼:林夕的微笑

用料黄糍粑 半个

青椒、红椒 各1个

菜苔 半把

猪肉 少许

生姜生抽

料酒五香粉

盐、油炒桂东黄糍粑的做法

半个桂东黄糍粑

切条待用

青红椒各一个

切条待用

菜苔洗净,择成条状,待用

猪肉切丝,生姜切末

猪肉加生抽、料酒、姜末、五香粉抓匀(原谅我眼拙手滑,这里把生抽加成老抽了)

炒锅加油,放入抓匀的猪肉炒香,再放入青红椒和菜苔,翻炒匀后加入桂东黄糍粑,加少许盐,糍粑软了即可装盘。

4楼:匿名用户

主料黄糍粑 腊肉

蒜苗芹菜

香菇 辅料

盐、鸡精

炒黄糍粑的做法步骤

1. 1、首先黄糍粑切条,腊肉切小块,蒜苗切丝,芹菜切条,香菇切小块备用。

2. 2、热锅下油,先炒腊肉,炒出香味下芹菜、香菇翻炒,最后放入蒜苗,继续翻炒,加盐,可适量多加一点点盐,出锅备用。

炒黄糍粑的做法**33. 3、把黄糍粑用水冲洗沥干。热锅下油,黄糍粑沥干水后下锅,不断翻炒,因为糍粑会粘锅,所以要不断翻炒,糍粑变软后,倒入之前炒的配菜,翻炒加盐加鸡精。

即可出锅。

小贴士黄糍粑一定要用冷水冲洗沥干,否则会粘连在一起。

蒸糍粑怎么做好吃,蒸糍粑的家常做法

5楼:王培信

主料紫薯糍粑

100克

辅料白砂糖

适量步骤

1.糍粑一只,(网购来的,也可以自己做,只是有些麻烦)2.对切成块

3.放入蒸锅,蒸打约2分钟即可

4.蒸好的糍粑很粘糯

5.撒上些许白砂糖就可以食用

蒸糍粑的做法,蒸糍粑怎么做好吃,蒸糍粑的家常

6楼:

1、材料:糯米

2、糯米饭加水放电饭煲内煮熟(不要煮的太烂了哦,也可以蒸熟 )3、煮熟的糯米饭里根据自己口味加适量盐(糖也行或根据自己口味添加)4、拿擀面棒锤打、搅、揣

5、不停的踹打直到糯米粘和在一起,但是还保留有米粒状即可6、双手抹少许油,将糯米压实摊平在刀板上,切块,吃时用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 好的糍粑可以冷冻起来,随吃随取

小糍粑的做法,小糍粑怎么做好吃,小糍粑的家常做法

7楼:匿名用户

糯米抄侵泡一晚,和煮普通米饭一样用电袭饭煲煮好后顺时针捣碎,按保温键备用。

煮米饭的空隙,把太古红糖粉加水小火慢慢熬稠。

抄黄豆研磨机打成粉,不用过筛口感都很好。

手上沾些油用手捏糯米成圆形,放在装有豆面的容器里摇晃。

可以用大一些的容器哦

装在碗里,淋上红糖,再把牙签给叉上,一碗地道健康的小糍粑就做好了。

炸糍粑的做法,炸糍粑怎么做好吃,炸糍粑的家常

8楼:匿名用户

炸糍粑的家常做法

1.将糍粑包上红豆沙馅团成圆子

2.锅里放油,油温七成热时下入糍粑炸制

3.炸到糍粑两面金黄发泡即可离锅。

4.稍冷却就可以吃了

糍粑辣椒的做法,糍粑辣椒怎么做好吃,糍粑辣椒的家常

9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干辣du椒

l00g辅料水

500ml

步骤1.干辣椒100g剪去蒂

zhi2.将干辣椒剪成dao两半放锅里

3.加上500g的水稍回微浸泡一下

4.大火煮答

开后改中火煮20分钟

5.煮到辣椒变色,感觉肉变厚的时候关火

6.沥去水,用料理机打成茸,也可以用剁的,只是会比较辛苦7.打好的糍粑辣椒分成小袋装好,放冷冻室保存,用的时候拿一袋解冻就好了,很方便

孜然糍粑的做法,孜然糍粑怎么做好吃,孜然糍粑的家常

10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1.主料:糍粑、鸡蛋

辅料:植物油、盐、面包糠、面粉、辣椒粉、孜然粉回2.把糍粑切大小一样的块答

3.鸡蛋打散,加盐、辣椒粉、孜然粉用打蛋器拌均匀4.把糍粑块在面粉里裹一下

5.再把糍粑放进鸡蛋液里沾满蛋液

6.用筷子夹住放进面包糠里

7.裹均匀静止一会

8.热锅凉油,油热6成,下糍粑

9.小火炸到糍粑金黄色

10.捞起

11.沥油即可

11楼: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糍

来粑条400g、鸡蛋两自个;

辅料:盐适量、孜然适量、辣椒粉适量、面包沫适量、油适量孜然糍粑条

1打碎两个鸡蛋,加入适量的盐孜然辣椒搅拌均匀2准备好面包沫和糍粑条,糍粑条放入鸡蛋液里面拌匀后裹上面包沫3裹好的糍粑条备用

4油锅烧温热下去糍粑条

5炸到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即可

艾草糍粑的做法,艾草糍粑怎么做好吃,艾草糍粑的家常

12楼:何焱宇杰龙

艾草糍粑的做法

主料艾叶

一小袋辅料

面粉一斤

步骤1.准备好艾叶,糯米粉,白糖,苏打粉

2.用开水把艾叶烫过,再用冷水泡两小时

3.重新烧一锅开水,加点苏打粉,把艾叶煮烂4.把煮烂的艾叶和面粉白糖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

5.可以用木菠萝叶来垫,家里没有,婆婆用粽子叶,用开水煮开,冷水冲洗干净

6.用剪刀把粽子叶剪开,如图

7.把面团分成小块,搓圆,放到粽子叶上,这一步忘了拍照了8.水开了,放到锅里蒸十分钟!

9.出锅,绿绿的颜色,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

13楼:匿名用户

艾草糍粑的做法

用料主料

艾叶100克

糯米粉300克

黑芝麻粉50克

花生50克

白砂糖50克

辅料碱面

适量白砂糖

适量艾叶糍粑/青团子的做法

1.花生米小火炒熟,去皮。或者是把花生米平铺在盘子上微波炉高火2分钟,翻面再高火1分钟即可。

2.黑芝麻小火炒熟。或者把黑芝麻平铺盘子,微波炉高火叮1分钟,翻一下再高火1分钟即可。

3.把炒熟的花生米、黑芝麻、白砂糖,按花生米:黑芝麻:

白砂糖=1:1:1比例用料理机打成粉。

怕糖分太多的朋友,可以把白砂糖用量适当减少。我试过1:1:

0.7的比例,一样美味,也更加健康。

4.料理机打碎成粉状

5.往打好的粉里加入一勺花生油,搅拌均匀成团。加花生油的目的一是增加香气,二是当作粘合剂,可以把馅料搅拌成团。

6.艾叶要挑这种嫩绿的,没有虫眼的。太老的艾味会太呛。有虫眼的不要买。

7.把艾叶摘下,洗净。杆和老叶会太苦,都不要。

8.起锅烧开水,加入适量碱面或者小苏打,把艾叶焯水1分钟,进一步去除苦味。加碱可以让艾叶去苦,而且更加翠绿,没有碱可以不加。艾叶焯水后过冷水。

9.艾叶加水和适量白砂糖,按照艾叶:水=1:2比例,用料理机打成汁。(没有料理机的朋友,可以用手使劲揉搓艾叶成汁,并过滤一下,这是个苦力活)

10.取糯米粉300g。

11.往糯米粉里倒入艾叶汁,糯米粉:艾叶汁=3:1。用筷子搅拌。

12.揉搓成不沾手的面团。

13.取适量糯米粉团,搓圆,再轻轻按扁,放入适量花生芝麻馅料,然后封口,搓圆,就做好一个糍粑雏形了。

14.放在油纸上面。(没有油纸,也可以芭蕉叶先刷一层薄薄的油再放上搓好的糍粑,刷油是为了方便吃的时候不容易粘在芭蕉叶上)。

15.起锅,水烧开,上锅蒸12~15分钟,时间视糍粑大小决定。趁热吃,和晾凉吃,口感不一样哦。

16.新鲜出炉的艾叶糍粑

17.看起来糯糯的,惹人喜爱。

18.咬一口下去,软糯弹牙,满口花生芝麻香味,还有谈谈的艾叶清香。

桐子糍粑的做法,桐子糍粑怎么做好吃,桐子糍粑

1楼 咿婷 主料糯米粉500克米粉1000克辅料红糖适量片桐子叶数片片植物油3 4勺 步骤桐子叶糍粑的做法步骤11 摘下桐子树叶洗净沥干桐子叶糍粑的做法步骤22 用化好的红糖水把面团和好,然后揉个小团子压扁,铺上叶子的一半,再用剩于的一半叶子对折盖上。 叶子小的可以用两片叶子上下合起来包。 桐子叶糍...

糍粑鱼家常做法,正宗糍粑鱼怎么做

1楼 小小许 评分煎 麻辣味25分钟 主料 2人份 带鱼适量 辅料白芝麻适量 调料姜适量 干辣椒适量 黄酒适量 葱适量 醋适量 花椒适量 食盐适量 料酒适量 色拉油适量 糍粑鱼步骤1 将鱼肉剁成长5厘米 宽3厘米的鱼块置小盆中,加入适量大葱 花椒 老姜 干辣椒 盐 料酒调和成腌渍调料 步骤2拌匀稍稍...

客家糍粑的做法步骤图,客家糍粑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客家糍粑的做法 糯米提前浸泡十二个小时以上后蒸锅铺纱布蒸五十分钟左右,中途开盖洒凉水需两次。 因为家里的石臼太小,只好用擀面杖来捶打,这个过程需要不断持续40分钟左右,考验你的耐心时刻,食物本身就是需要等待。 花生 芝麻洗干净滤干水分放烤箱160度15分钟 打成这样没有颗粒状变打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