粑粑怎么做好吃,野蒿子粑粑的家常做法

2020-12-27 05:52:51 字数 4397 阅读 9799

1楼:成都博润童学娅

食材主料

野蒿50g

辅料糯米粉

200g

白砂糖50g

红豆沙适量

椰蓉适量

步骤1.新鲜野蒿摘选干净,用盐水浸泡15分钟2.野蒿焯下水,拽干水份,切碎

3.把糯米粉,野蒿,白糖加水和成团;因为要煎 ,尽量和软点4.把红豆沙放到团好的粑粑里包好,滚上椰蓉。平底锅滴几滴油润下锅,放入粑粑小火慢慢煎,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小贴士可以蒸,可以煎

煎的话用小火可以盖上盖子

2楼:淳于建设汲媚

1.先将蒿子清洗干净

2.烧开水将蒿子焯一下过冷水冲凉;(去除苦味)3.面粉和糯米粉按3:2的比例拌匀;(糯米粉不要超过面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两鸡蛋和少许水打散

5.将焯过水的蒿子用料理机打成汁加入4

6.将5加少许盐,充分搅拌均匀,不要有面粉颗粒,就可以入不粘平低锅煎了,只要放很少的油

7.为造型我用模具煎出来的花花

8.最后发现还是直接煎成饼一分为四来得迅速

蒿子粑粑怎么做好吃

3楼:潭忠令丙

1.先将蒿子清洗干净

2.烧开水将蒿子焯一下过冷水冲凉;(去除苦味)3.面粉和糯专米粉按3:2的比例属拌匀;(糯米粉不要超过面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两鸡蛋和少许水打散

5.将焯过水的蒿子用料理机打成汁加入4

6.将5加少许盐,充分搅拌均匀,不要有面粉颗粒,就可以入不粘平低锅煎了,只要放很少的油

7.为造型我用模具煎出来的花花

8.最后发现还是直接煎成饼一分为四来得迅速

蒿子粑粑六安正宗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4楼:匿名用户

主料腊肉2kg 、蒿子干300g、青蒜 、米面3kg、油蒿子粑粑的做法步骤

1. 蒿子是春天时候采的。回家洗干净,使劲搓揉(也可以用棒槌砸碎)一直到成绒绒。挤出苦汁,在淘洗一下,主要是去除苦味。剩下的挤干水,可以晒干也可以冰藏,待下次用。

2. 蒜切末

3. 腊肉放的比较多,我家都是肉食动物。大家看着放。但是一定要肥肉比较多。腊肉都切丁。肥肉先煸炒出油,在加入瘦肉。

4. 腊肉熟了以后加入蒿子。煸炒一会。

5. 将煸炒的混合物倒入放好米粉的盆中,搅拌均匀。

6. 加入适量的开水,混合均匀。

7. 将粑粑放入锅中,不要加油,因为之前的肥肉油特别多。加入水,微微没过粑粑。

8. 然后盖上锅盖,大火,水干后在煎出壳,熟了就可以吃了。

舌尖二蒿子粑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5楼:最爱幻雪宝儿

用料新鲜蒿子一斤,自己采摘

米面(大米磨成的粉)2斤

咸肉一块,肥瘦都要

青的大蒜两三根

盐适量舌尖二蒿子粑粑的做法

大概阳历三月,田间地头会长出嫩嫩的蒿子,蒿子和一种野草长的很像,但是杆子是红的,叶子背面有一层白色绒毛,并且有独特的清香。按照老家的习俗,只能摘农历三月三之前的蒿子,过了农历三月三就不摘蒿子了。

蒿子摘回来以后捡干净,清洗,然后放到有摩擦的地方,像我婆婆家这样的水泥池子最好,小时候我们都是去小河边的码头上,抓起一团使劲揉,把汁揉出来,揉成一个蒿子团子。

将揉好的蒿子团子,放在砧板上进一步剁碎。

再次放入清水中漂洗,主要是为了去除蒿子中的青涩感。

咸肉分肥瘦分别切成丁,蒜切成小段,大概五毫米左右的细段。

先将肥肉丁放入锅中,炒至出油,再放入瘦肉丁煸炒,肉丁炒的萎缩了,加入适量的水烧开。

烧开后放入刚才处理好的蒿子和蒜,再次把水烧开,并且加入适量的盐,此时要稍微咸一点,因为还要加入米面,烧开后关火,然后趁热加入适量的米面,用锅铲搅拌成稀面团状,就是用手可以轻松捏成一个团,不散开。

等米面团不烫手的时候,捏成一个一个的小团子,在两个手按压一下,变成这样的粑粑状,贴在锅边一圈,注意,锅是干净无油的,不然贴不住,锅底放适量水。

盖上锅盖大火烧,保证一圈的粑粑都能遇到火,大概五分钟左右,闻到一阵结壳的香味,水也快烧干了,就可以揭开锅盖吃了。完美的蒿子粑粑应该是底下有一层壳,上面一层松软可口。

蒿子粑粑怎么去苦味,蒿子粑粑怎么做好吃

6楼:陌上_卿名酒酒

蒿子粑粑怎么去苦味

蒿子尽量摘细嫩的尖尖,一定要先焯水,能够去掉其本身的苦味。

因为蒿子含生物碱,要想去除苦味的方法有:凉拌蒿子,可以用热水烫10秒就可以去除。

做法如下:

1、大号汤锅装大半锅水,置炉上开大火,烧开。放入茼蒿烫10秒。

2、捞出沥水能后,切段。

3、不粘锅置炉上开中小火,放入橄榄油,炒香葱花,红辣椒丝,姜丝和蒜末。

4、依次放入剩余料(盐1/2茶匙、糖2.5茶匙、鸡粉1/4茶匙、生抽酱油1大匙、香醋2茶匙、香油2茶匙)拌匀,将汁浇到烫好切段的茼蒿上拌匀即可。

蒿子粑粑的做法:

1.把蒿子用凉水泡5~10分钟后冲洗

2.在锅中把水烧开,在水中放1-3克油和盐。把蒿子倒入沸水中翻煮3~5分钟

3.捞出蒿子将其切得粉碎

4.把切好的蒿子加入5克盐将水挤出

5.把熟石灰加入小半碗水中搅拌静等水变澄清

6.把挤干的蒿子加入碱水揉一会再把水挤出

7.加入澄清的石灰水等量的面粉黑芝麻适量的糖和匀

蒿子粑粑的做法**88.用叶子包好面团

9.放入蒸锅1-2小时(记住哦一定要用蒸锅)

10.把叶子撕开就是这个样子啦~

正宗五峰蒿子粑粑怎么做

7楼:口鱼的记忆

主料蒿子

100g

面粉90g

糯米粉60g

辅料鸡蛋2个水

适量盐适量油

适量步骤

1.先将蒿子清洗干净;

2.烧开水将蒿子焯一下过冷水冲凉;(去除苦味)3.面粉和糯米粉按3:2的比例拌匀;(糯米粉不要超过面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两鸡蛋和少许水打散;

5.将焯过水的蒿子用料理机打成汁加入4;

6.将5加少许盐,充分搅拌均匀,不要有面粉颗粒,就可以入不粘平低锅煎了,只要放很少的油;

7.为造型我用模具煎出来的花花;

8.最后发现还是直接煎成饼一分为四来得迅速!

8楼:捷秀爱邝棋

料蒿子100g

面粉90g

糯米粉60g

辅料鸡蛋2个水

适量盐适量油

适量步骤

1.面粉和糯米粉按3:2的比例拌匀.先将蒿子清洗干净;

2.烧开水将蒿子焯一下过冷水冲凉;(去除苦味)3;(糯米粉不要超过面粉,以免煎不成型)

4.加两鸡蛋和少许水打散;

5.将焯过水的蒿子用料理机打成汁加入4;

6.将5加少许盐

南通地区蒿子粑粑的做法

9楼:施尔美刘道功

馅饼版蒿子粑粑的做法步骤

1、采一把香蒿叶,只要上面嫩嫩的部分,仔细洗净、剪碎。一定要认准是可以食用的香蒿哦!

2、把剪碎的叶子加少量水,用榨汁机打成绿绿的野菜汁。

3、用野菜汁来和糯米粉,就像和面一样把它们揉透揉均匀,盖上湿的纱布饧上。

4、黄豆择去杂质洗净晾干(或用厨房纸拭干),炒锅放适量油,开小火慢慢炒黄豆,不要心急,慢慢炒香别炒糊了。等黄豆发出噼啪之声后,就可以边炒边尝,觉得有熟豆子的香味就关火让它再晾一会儿。

5、把砂糖和晾凉的熟黄豆放进搅拌机,打成粗粗的粉末就是做粑粑的馅料了。闻起来很香哦。

6、把饧好的糯米面稍微揉揉,拽出比乒乓球略小的面团,不用擀面杖,就用手揉出一个面窝窝,舀一点儿黄豆馅倒进窝窝里,然后就像做馅饼那样把馅儿封严实,再揉成饼胚。

7、平底锅放油搁火上,就像做馅饼一样小火慢慢煎,不用着急翻面,晃动平锅饼能自行移动时,翻个面煎另一面。

8、来回勤翻动,直至二面焦黄、微微鼓起像小蛋糕一样就熟了。

小窍门馅料可以自己选择:用芝麻、花生、核桃、甚至咸味的肉馅、蔬菜馅都可以,就像饺子一样无所不包,只是所包不多罢了。

煎粑粑时一定不能心急,糯米面没那么容易熟,要小火慢煎,多煎一会儿。等它鼓起来就是熟了。

使用的厨具:搅拌机、食物调理机、平底锅、炒锅

蒿子粑粑怎么做?用什么材料?

10楼:匿名用户

1、将新鲜的蒿子揉搓去汁(也可将新鲜的蒿子清洗干净晒干,在冬天的时候也可以吃到美味的蒿子粑粑),剁碎; 2、 将腊肉切成小丁状,下锅炼出油; 3、将米粉、切碎的蒿子、腊肉和油,蒜等放进盆里加适量调过咸淡口味的热水拌匀,揉透(也可以用烧开的粥汤、腊肉汤等调和); 4、将揉好的面粉做成粑粑状,要薄厚均匀,做好后贴在锅内边,并在锅底加入少许水,加火烹烧至熟(蒸汽有熟香味即可)。

大米粑粑怎么做好吃,大米粑粑的家常做法

1楼 再凉过人心 步骤大米粑粑的做法步骤11 大米装破壁机杯中 大米可以提前用清水冲冼后沥干水份,不介意的可以直接研磨 大米粑粑的做法步骤22 破壁机接通电源,选择研磨功能 大米粑粑的做法步骤33 50秒左右大米磨成米粉 大米粑粑的做法步骤44 研磨好的米粉 大米粑粑的做法步骤55 将大米粉倒入面盆...

桐子糍粑的做法,桐子糍粑怎么做好吃,桐子糍粑

1楼 咿婷 主料糯米粉500克米粉1000克辅料红糖适量片桐子叶数片片植物油3 4勺 步骤桐子叶糍粑的做法步骤11 摘下桐子树叶洗净沥干桐子叶糍粑的做法步骤22 用化好的红糖水把面团和好,然后揉个小团子压扁,铺上叶子的一半,再用剩于的一半叶子对折盖上。 叶子小的可以用两片叶子上下合起来包。 桐子叶糍...

糍粑鱼家常做法,正宗糍粑鱼怎么做

1楼 小小许 评分煎 麻辣味25分钟 主料 2人份 带鱼适量 辅料白芝麻适量 调料姜适量 干辣椒适量 黄酒适量 葱适量 醋适量 花椒适量 食盐适量 料酒适量 色拉油适量 糍粑鱼步骤1 将鱼肉剁成长5厘米 宽3厘米的鱼块置小盆中,加入适量大葱 花椒 老姜 干辣椒 盐 料酒调和成腌渍调料 步骤2拌匀稍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