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怎么做好吃7种简单又健康的做法

2020-12-26 07:05:27 字数 6013 阅读 2269

1楼:最爱幻雪宝儿

清蒸虾1.沙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虾脚。

2.蒜头和生姜分别剁碎。

3.蒸锅放水煮开,把虾放进蒸笼,水开后放蒸锅上面,大火蒸5-6分钟,(蒸笼下面是有一个一个空洞的,所以受热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装起来蒸的话,时间上要延长一点啦)。

4.另起锅,热锅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适量鲜味汁,这种鲜味汁很咸,我要兑点水进去的。建议用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等不太咸又好味的豉油来蘸。

6.大火蒸5-6分钟之后,关火焖3分钟再出锅即可,一定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清鲜盐水虾

1. 首先要将鲜虾洗干净,然后剪去虾须,再用牙签插入虾的背部中段就行。

2. 轻轻剔除虾线,再次用清水冲净。

3. 葱切段,取一半姜切片。

4. 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姜。

5. 再撒入八角和花椒。

6. 最后加入适量料酒,大火煮开。

7. 倒入鲜虾,转中火煮2分钟。

8. 加入适量盐,继续煮3分钟。

9. 加锅盖焖10分钟,让虾彻底入味。

10. 焖虾的过程中,制作姜醋,剩余的姜切末,放入碗中。

11.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醋。

12. 充分搅匀,做为姜醋汁,吃虾时蘸食。

鲜虾蔬菜粥

1.将虾去头去壳挑去虾线,切成小段,什锦蔬菜解冻。

2.锅中倒少许油,油热后将虾肉和蔬菜一起下锅翻炒几下。

3.将洗净的米也下锅翻炒片刻。

4.添水,大火烧开。

5.水开后转小火,煮至米粒烂熟,粥粘稠。

6.出锅时加些白胡椒粉和生抽调味即可。

香辣虾1.买回来的虾洗净,剪去须,用牙签从第二节处挑出虾线,再去洗干净后淋干水分备用。

2.葱切断儿,蒜扒皮整个备用。

3.锅内放油,可以适当多些,油

七、八在热时放入虾,炸至变成红色捞出。

4.把锅中的油倒出来,不用再放油了,锅中粘的油就足够了,放葱、蒜、花椒炒香,再放入几滴香油继续翻炒均匀。

5.倒入辣椒,翻炒一会,放入香辣酱,翻炒均匀。

6.倒入小半小碗水,加盐、白糖,翻炒。

7.加入虾,翻炒一会儿,当汁被虾吸收得差不多时,放入熟白芝麻,快速翻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后撒上些葱花即可。

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这样做简单健康

2楼:地方歇后语

白灼虾洗净,准备葱姜(葱切段,姜切片)。

做法:1、放油,量较一般炒菜多,如果喜欢将虾皮炸回得脆脆的,可多答放一点油。

2、下花椒、干辣椒、葱姜等,除葱姜外其余皆视自已喜好来放,不放也没问题。

3、炒虾(或炸虾)至熟,时间长短根据自已对香脆度的要求决定。我喜欢将虾皮炸得脆脆的。

4、在炒熟后,放酱料,继续炒至入味,时间长短可自已尝味决定,不用再盐不用放味精不用放鸡精,关键是不断翻炒。加不加水均可,如要加水只能每次加一点,因为本做法突出的是干香。

5、酱料是指市场上可买到的各种辣椒酱或香辣酱,我最喜欢用泡椒酱,一斤虾用一至两勺即可。

虾仁怎么做简单又好吃

3楼:奔跑的小牧牧

清炒虾仁的做法

材料集合图:

1.虾仁洗净用牙签挑去虾线

2.鸡蛋打开不大散,蛋黄蛋清分开

3.将挑去虾线的虾仁洗净吸净水放在盘中

4.将虾仁放上盐、胡椒粉、绍酒、干淀粉及蛋清5.将淀粉和蛋清和虾仁搅拌均匀上浆,放冰箱稍微冷冻6.黄瓜洗净一切为二

7.剔去中间爱出水的黄瓜籽

8.葱切末,姜蒜切末,黄瓜刚刚好切成罗锅的虾仁状9.盐、胡椒粉、料酒、水淀粉、葱花提前调成碗芡10.烧热锅内放油

11.3、4成油温放入浆好的虾仁迅速滑散

12.颜色变红迅速捞出待用

13.迅速捞出放盘子里是为了保证虾仁的爽脆14.锅中留底油少许

15.锅内放油煸香葱姜末放入黄瓜丁

16.略炒迅速放入滑好的虾仁

17.迅速倒入碗芡翻炒

18.略炒汤汁紧收即可出锅装盘

4楼:猪仔红色

一: 翡翠炒虾仁:

原料:虾仁175克,黄瓜100克,植物油30克,料酒4毫升,味精1克,盐2克,胡椒粉0.1克,淀粉5克,蛋清6克,汤100克。

制作:1.虾仁洗净去泥肠,沥去水,加入盐、味精、蛋清、胡椒粉、淀粉上浆。

2.黄瓜纵剖四开,去籽切成菱形小丁。

3.将盐、味精、料酒、水淀粉、汤对成汁。

4.锅上火入油,6成热时下入虾仁炒散,熟后下入黄瓜丁,泼入对好的汁,翻匀出锅即成。

特点:白云翠绿色相间,口感滑嫩咸鲜。

二:腰果虾仁:

配料:虾仁,黄瓜丁,马蹄片,小玉米,腰果。

做法:1)炒锅放水,水开后放入虾仁,马蹄片,小玉米 煮一下,待虾全部转

红,八成熟时捞出。黄瓜不能煮的时间长,等虾快好的时候放,略煮一下就可以了。

2)找一个小碗,里面放两汤勺左右的热水,下盐味精糖调匀,放一点生粉搅匀,至于生粉放多少和热水放多少完全要看你炒多少菜。这个比例很难调,比如说,如果你的生粉放的偏多,在你倒入锅中调味道时,很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菜里的水都成糊了,但菜的味道还不够,生粉的目的是为了让菜外面薄薄的挂一层糊,因为虾本身是不怎么进味道的,就靠外面的那层糊才有味道。

3)炒锅放油,放酸蓉炒香,把煮好的菜倒入锅中,翻炒两下,因为菜都已经煮熟了,所以不要炒的时间太长,把准备好的味道,倒入锅内翻炒,菜挂匀味道后, 撒上腰果就可以出锅了。

三:虾仁炒鸡蛋:

原料: 新鲜虾仁100克 鸡蛋4个 葱花10克 食盐3克 韭菜末15克

做法:1.虾仁洗净去泥肠,沥去水,加入盐、蛋清、淀粉上浆。

2.锅上火入油,6成热时下入虾仁滑熟。

3.鸡蛋打散加入食盐搅匀,锅上火入油烧热下葱花爆香加入鸡蛋液

炒熟加入虾仁韭菜末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四:水晶虾仁:

主料:大粒虾仁。

主料:盐,味精,生粉

制作:虾仁洗净,沥干,用布吸干水份,加盐,味精,蛋清,淀粉拌透,加油拌匀,放入冷藏箱,醒涨,待用,锅内加油烧至三成热,投入虾仁,迅速划熟,倒入漏勺沥油,锅内放入少许水投入调料,放入虾仁勾芡,装盆。

特点:虾仁光洁,晶莹,肉质脆嫩,咸鲜适口。

五:虾仁炒豆腐:

原料:青虾仁100克,豆腐150克,淀粉5克,葱花、姜末各1克,盐5克,料酒2.5克,味精1克,酱油10克,植物油10克。

制作:1、将虾仁洗净,把料酒、葱花、姜末、酱油及淀粉等调汁浸好;豆腐洗净,切成小方丁。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倒入虾仁,用旺火快炒几下,再将豆腐放入,继续搅炒,并将余下的作料倒入,再炒几下即成。

特点:清香适口,豆腐嫩。

六: 虾仁冬瓜汤:

材料:虾5克,冬瓜300克,香油、精盐各适量

做法:1、将虾去壳,挤出虾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

2、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块。

3、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人盐调味后盛入场碗,淋上麻油即可。

七:软炸虾仁:

主料:虾仁200克

配料:蛋青3个 面粉50克 生粉100克 花椒盐20克

调料:盐2克 味精2克 料酒0.2克 花生油100克 胡椒粉、水少许

制作过程:

(1)虾仁洗净入碗中加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腌2分钟。

(2)盆中加蛋青、面粉、生粉、少许水调成薄糊。

(3)勺内加花生油烧至150℃时,将虾仁拌入糊,带糊每个每个下入油中炸至九成熟时漏勺捞出抖落,使虾仁粒粒散开捞出,等油温上升到180℃-200℃时,把虾仁下入促油,迅速捞出入盘,上席带椒盐。 口味特点:外表脆软、淡金黄色、虾仁嫩鲜。

八: 香辣宫爆虾仁:

主 料: 去壳虾仁约500克,西芹块和青、红椒块各适量,蒜茸2茶匙,绍酒适量,干红椒碎、豆瓣酱各1茶匙。

配 料: 汤汁料:上汤2汤匙,茄汁、蚝油、糖、老抽各1茶匙,白醋2茶匙,盐适量。

做 法:

1、 虾仁氽水沥干。

2、 烧热一汤匙油,将豆瓣酱爆香,再加入其他材料(酒除外)炒香,赞酒,加汤汁煮沸拌匀即成

5楼:竹林深处的雪

虾仁炒鸡蛋~可以鸡蛋打碎以后,放点牛奶,鸡蛋炒出来会更嫩。

好吃的万年青虾仁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6楼:匿名用户

主料万年青 :若干

虾仁:一包

辅料精盐:适量

料酒 :适量

生粉 :适量

鸡精 :适量

精制油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 万年青用温水浸泡一个小时

第二步2. 虾仁用盐、鸡精、料酒、生粉腌30分钟。

第三步3. 锅里放油,虾仁滑油盛起。锅里再放油,放入万年青煸一煸,倒入虾仁,加入精盐料酒翻炒盛起。

烹饪技巧

万年青用温水浸泡容易泡软,富含维生素,干菜营养一样好

爆炒虾仁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

7楼:0泽国a网盘

主料虾仁:1包

柿子椒:1个

口蘑:5个

辅料葱 :适量

姜:适量

生抽 :适量

盐 :适量

蒜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 将口蘑汆一遍水,便于等会儿炒虾仁时能快速炒好。

第二步2. 热油,葱姜蒜爆香,加入虾仁翻炒。

第三步3.炒到虾仁略红,加入柿子椒、口蘑一起翻炒,炒一小会儿,看到虾仁红透,柿子椒也基本熟了后加入葱,并加入盐、生抽调味,起锅!

烹饪技巧

1、虾仁买的是晓芹牌原汁虾仁,这个比一般超市中的冰冻虾仁好一些,个比较大,解冻前后基本不变。2、生抽用的是淘大的特级生抽,这个生抽本身有点点海鲜味,炒出来味道不错。估计用海鲜酱油也可以。

自制香煎虾仁藕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8楼:真汉子不知道疼

1.肉馅肥瘦为3:7

第二步2.把肉馅放一容器内,分别放入葱末,姜末,五香粉,鸡蛋,淀粉。版

第三步3.放入生抽,盐权适量

第四步4.调匀备用

第五步5.莲藕擦丝后剁成蓉

第六步6.放入盐与肉馅混合

第七步7.虾去皮后,从背部一刀切两片,不要切断,去虾线。

第八步8.处理好的虾仁放入烤肉酱腌制。

第九步9.腌制半小时后开始煎制

第十步10.把心形模具放入煎锅,并倒入食用油加热。

第十一步

11.把馅填入模具,表面压上虾仁,虾仁外皮朝上,此图三个藕饼已翻面所以看不见虾仁,两个未翻面的可见虾仁。

第十二步

12.装饰摆盘,图中玫瑰为西红柿皮制成。

第十三步

13.成品煎制两面焦黄装盘

第十四步

14.成品配烤肉酱或蕃茄酱

9楼:匿名用户

主料虾仁:造量来

食用油自 :少许

莲藕 :一节bai

猪肉馅 :适量

辅料du

五香粉 :少许

鸡蛋:一颗

淀粉zhi:一匙dao

烤肉酱 :少许

盐 :少许

葱 :少许

姜:少许

生抽 :少许

具体步骤

第一步1.肉馅肥瘦为3:7

第二步2.把肉馅放一容器内,分别放入葱末,姜末,五香粉,鸡蛋,淀粉。

第三步3.放入生抽,盐适量

第四步4.调匀备用

第五步5.莲藕擦丝后剁成蓉

第六步6.放入盐与肉馅混合

第七步7.虾去皮后,从背部一刀切两片,不要切断,去虾线。

第八步8.处理好的虾仁放入烤肉酱腌制。

第九步9.腌制半小时后开始煎制

第十步10.把心形模具放入煎锅,并倒入食用油加热。

第十一步

11.把馅填入模具,表面压上虾仁,虾仁外皮朝上,此图三个藕饼已翻面所以看不见虾仁,两个未翻面的可见虾仁。

第十二步

12.装饰摆盘,图中玫瑰为西红柿皮制成。

第十三步

13.成品煎制两面焦黄装盘

第十四步

14.成品配烤肉酱或蕃茄酱

九菜炒虾子怎么做好吃,好吃的虾子炒辣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活虾 300克 韭菜200克辅料油 适量生抽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白胡椒粉 适量鸡精 适量步骤 1 线椒洗净切段 2 韭菜洗净切段 3 活虾去虾须虾线洗净,用生抽 葱 姜 白胡椒粉腌制半小时以上4 锅内放油,放入线椒炒一下 5 然后放入腌好的虾翻炒,连同汤汁和葱姜等一起倒入6 虾...

花蛤大虾怎么做才好吃,大虾烤花蛤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大虾烤花蛤最正宗的做法

1楼 内定 候选人 文蛤大虾冬瓜汤的做法 1 食材 冬瓜 已去籽去皮清洗切开 圆蛤 已吐完泥沙洗净 香葱2 在锅中加入1汤勺油烧热,下入切好的冬瓜翻炒翻炒3 随后,加入一些清水煮开 煮至冬瓜熟软 4 接着,合入已洗净的圆蛤翻动一下煮开 煮至圆蛤开口5 然后,加0 5汤勺生抽 6 加1勺盐 7 调味翻...

好吃的粽子的做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五花肉 300g 糯米500g 花生米100g 绿豆50g 辅料生抽适量盐 适量料酒 适量生姜 适量粽叶 适量粽绳 适量步骤 1 糯米,花生米,绿豆提前泡四小时以上 2 五花肉切块用生抽,料酒,姜末,盐腌制四小时以上3 把糯米,绿豆,花生米混合在一起 4 煮好的粽叶如图做成漏斗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