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美的紫苏鲈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2020-12-07 09:41:49 字数 3006 阅读 9619

1楼:柠荫

紫苏鲈鱼的做法

1.选一条0.75公斤左右的鲈鱼杀洗干净抹上食盐腌30分钟;

2.将生姜、蒜子、辣椒、小葱切好备用;

3.选择紫苏的嫩崖顶备用;

4.锅烧热加食用油烧至75度时加入蒜、姜、葱头、辣椒爆香;

5.放入腌制好的鲈鱼煎至两面金黄;

6.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紫苏、水,烧3分钟出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紫苏烧鲈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

2楼:匿名用户

步骤1.鲈鱼洗净沥干水,打上花刀。

2.热锅热油,下鱼煎香。

3.翻面继续煎。专

4.两面都煎挺后,下

葱姜爆属香。

5.加入适量开水烧滚,转中火。

6.同时加入盐,糖,生抽,蚝油,老抽,紫苏叶和小辣椒段,鱼的两面都烧5分钟。

7.把鱼盛盘,剩下的酱汁用生粉水勾个芡。

8.浇在鱼身上即可。

美味的紫苏煮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3楼:

主料草鱼 :1000

辅料紫苏叶 :1店茶油 :适量盐 :适量红辣椒 :2个青辣椒 :6个生姜 :1块

具体步骤

第一步将鱼上的血及黑色膜细细弄掉

第二步将辣椒、生姜切好备用

第三步紫苏叶洗净备用

第四步锅内放油烧热至冒烟

第五步放入鱼块煎。将盐均匀撒在鱼上,可以稍微多放点盐,好让鱼进咸味。

第六步煎到金黄色时放几片姜一起煎可以起到去腥作用第七步然后加清水没过鱼块为准,开大火

第八步煮10-15分钟左右,鱼汤变奶白最好第九步加入青红椒,生姜煮至断生即可。再放入紫苏第十步成品出锅,香!

紫苏焖鲈鱼块的做法,紫苏焖鲈鱼块怎么做好吃

4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鲈鱼400克

紫苏20克

辅料大蒜

10克生姜

3片生抽

2汤匙盐

1勺花生油

适量步骤

1.准备食材

2.用一勺回盐撒在鲈鱼身答上揉搓一下冲洗干净可以去掉鱼身上的粘液。

3.鲈鱼切成段放入姜丝、半勺盐

4.抓匀腌二十分钟

5.另准备姜丝、大蒜粒

6.紫苏洗干净切碎

7.煎锅加少许油,放入鲈鱼中小火煎。

8.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9.另起油锅放入蒜米、姜丝炒出香味。

10.放入三分之二的紫苏碎炒出香味

11.放入煎好的鲈鱼段

12.倒入适量开水

13.加盖焖至水份变少

14.放入剩下的紫苏碎、2汤匙生抽。

15.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紫苏焖鲈鱼的做法,紫苏焖鲈鱼怎么做好吃,紫苏

5楼:柠荫

紫苏焖鲈鱼的做法:

1.鱼的肉脏清洗干净,鱼鳞打干净。

2.姜切丝,紫苏切碎。

3.方便鱼身快熟和入味,在鱼身上划几下。

4.热锅下油,下鱼。

5.把鱼身两边煎黄。

6.放姜,爆出姜味。

7.倒入用生抽,生粉,盐,鸡粉调的汁焖两分钟。

8.最后收一下汁就可以关火了。

紫苏烧鲈鱼怎么做好吃

6楼:匿名用户

1.钢盆中加入混合过筛的低筋面粉与水磨糯米粉,加水拌匀至呈光滑细致状的面煳,再加入紫苏粉调匀后放入冰箱冷藏静置30分钟备用。

2.平底锅以小火预先烧热至约160℃,并均匀涂上一层薄薄的沙拉油,用杓子取适量的作法1,倒入平底锅中,用杓背将面煳抹平成直径约9公分之椭圆薄片状。

3.待面煳煎至表面干了即可铲起放凉。

4.在作法3中接触平底锅的煎面放上搓成适当长条的红豆馅后,卷起即可。

紫苏金桔蒸鲈鱼怎么做?

7楼:x水木水木

食材主料

鲈鱼1条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海鲜酱油适量,姜10g,红椒少许,金桔适量,葱10g,豉油适量

姜切厚片和丝,葱切成段和丝,辣椒切丝,金桔切片。

步骤1鲈鱼处理干净后,在鱼身上打花刀。

2跟着全身里外都均匀地抹上盐。

3往鱼肚子里放入姜丝,葱段,金桔片。

4盘子底铺上几块厚姜,把鱼放在姜片上,起到架空的作用,让鱼可以均匀地受热。

5接着把余下的姜丝,葱段,金桔铺在鱼身上。

6水开后,下锅开蒸,今天我家这条鱼不大,所以只蒸了10分钟就可以了。

7出锅后,把盘中的汤汁滗掉,然后铺上红椒丝与葱丝,浇上海鲜酱油。再浇上滚烫的热油。

注意;蒸鱼一定是水开后下锅开蒸,然后从下锅时开始计时,一般1斤左右的鱼控制在8-13分钟是最美味的,当然这也要根据自家的蒸锅与火力来做最后的决定哈。

五香,紫苏发焖鱼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8楼:匿名用户

用料 草鱼 1只 姜 10片 紫苏叶 10片 五香叶 10片 五彩椒 10个 青椒 10只

五香,紫苏发焖鱼的做法

配料洗好切片备用。

鱼肉用生粉调水腌制10分钟,油下锅,盐撒均(免得粘锅)。

把鱼皮一面煎一下

放下生姜,五彩椒,撒点盐。

放下紫苏叶和葱段。

倒入脾酒盖上锅盖,大火焖3分钟。

放下五香,青椒,盖上锅盖焖30秒出锅

紫苏焖鱼的做法,紫苏焖鱼怎么做好吃,紫苏焖鱼的家常

9楼:匿名用户

1.鲑鱼头切成大块,洋葱切丝,韭菜切段备用

2.锅中倒入香油烧热,先以皮面朝下放入鲑鱼回头略微煎一下,再转小火煎至答可以摇动后,翻面加入洋葱继续煎至可以摇动

3.接着放入韩国泡菜,并倒入水至淹盖过食材后煮开,再加入蚝油和糖烧至熟透,然后放入韭菜翻拌均匀即可完成

好吃的紫苏蒸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草鱼 一块 姜 蒜 少许 朝天椒 4个 紫苏 一小把 盐 味精 老抽 生抽 蒸鱼豉油,茶油 紫苏蒸鱼块的做法 活杀草鱼取一块,洗净血水和腹部黑膜,在表面划几刀,比较好入味。鱼正反两面都抹些盐 姜 蒜 辣椒都切碎一些撒在鱼上头。放入茶油 味精 蒸鱼豉油 生抽 老抽 紫苏切碎一些...

超级好吃的饺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梅花肉 肥瘦相间 看心 情料酒看心情 老抽看心情 好吃的猪肉饺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与明细 做法步骤 1 由于空间 物质等限制,我们买的混沌皮凑合。 2 小瓜擦丝。 3 小瓜与猪肉混合搅拌均匀。加入油 盐 鸡精等。 4 胡萝卜擦丝,与猪肉混合。 5...

超好吃牛奶布丁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清单 牛奶250ml 糖粉35g 吉利丁片两片10g 烹饪步骤 1 4牛奶加入糖粉或者白砂糖,稍稍加热搅拌至糖融化,不用煮开。 2 4吉利丁片提前10分钟,放置清水中泡软。 3 4吉利丁片沥干水分,放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最后一步 待凉后,倒入布丁瓶,放置冰箱冷藏室约4小时凝固后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