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的茄子烧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2020-12-25 22:28:13 字数 3304 阅读 1737

1楼:柠荫

做法1.把茄子削一下,

削滚刀切的,削好后用点盐抹一下,出点水,一会烧起来会好烧且入味一点。

2.豆腐用水冲一下,再放入盐泡着,去豆腥气3.把油烧热,加入老干妈,炒香,再放入茄子,炒一下,加点水,盖锅盖烧。

4.大概烧到,茄子有点发软了,再加入豆腐,一起烧,大概3-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时候豆腐和茄子已经完全烧软,且入味。

简单的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2楼:匿名用户

材料茄子copy

一根、大蒜籽三四颗(可bai放可不放)、

油、蚝du油、番茄zhi沙司、白糖、dao味精做法1:茄子去蒂洗净,切滚刀块,大蒜籽切粒2:把锅烧热放油,油的量适当多点,待油热至八、九成时倒入茄子,稍微炸会看茄子呈透明状就表示已经吸入了油(不用炸得太软烂哦,否则没型了),就可以用漏勺把茄子捞上来,用锅铲把茄子挤压一下将油沥干,盛出待用。

3:将炸茄子的油倒出来,无需再放油,就着锅底未倒尽的余油,把蒜粒放入煸香,加入蚝油,番茄沙司及白糖(三样的量都要适量多点),一同翻炒,炒匀后倒入茄子继续翻炒,如果觉得有点干就点一点水,把火关小盖上锅盖焖半分钟,至茄子软熟入味后放入味精即可出锅

超简单版肉末茄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3楼:地方歇后语

1.茄子切滚bai

刀块,装篮放du水龙头下

冲一冲zhi,去除黑水dao;

2.青椒切块,葱、蒜均切成

回小粒;答

3.茄子倒入炒锅中,小火慢慢煸出水分;可以考虑放一点点油,这样会更好煸一些;

4.炒至茄子发焉后,盛出备用;

5.炒锅洗净重新放到火上,倒油,油温热时下肉末划散;

6.小火炒干肉末(炒至肉末微微发黄),下青椒块、葱蒜粒煸炒,倒少许生抽;

7.倒入煸好的茄子,放盐,少许鸡精,大火翻炒1-2分钟即可。

美味的红烧肉炖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

4楼:炎仌王

主料茄子 :349

五花肉 :433

辅料姜 :10

八角 :适量

盐 :适量

草果 :1个

生抽 :适量

葱 :10

香叶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少许油加水加白糖熬成咖啡色的糖色备用第二步2.各种配料准备好

第三步3.五花肉切成方块

第四步4.在不粘锅中煎出油,四面都煎到金黄,加入糖色,各种作料,生抽翻炒

第五步5.炒匀的肉移入砂锅,加入一碗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第六步6.茄子洗净,放入砂锅

第七步7.小火炖大约一小时,装盘

可口的红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5楼:胡萝炒香菜

主料青椒 :适量茄子 :适量

辅料酱油 :适量白糖 :适量油 :适量大蒜 :适量具体步骤

第一步第一步

1.茄子适量,洗净后切块

第二步第二步

2.开油锅放入适量油,茄子吃油所以可多放一点第三步第三步

3.翻炒均匀后,加入酱油、蒜、青椒,翻炒

第四步第四步

4.适量生粉勾芡撒入锅中,加适量糖,出锅

热腾腾的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6楼:柠荫

烧茄子的做法步骤

1.茄子切块

2.洗净放面粉炸成金黄色盛出

3.放上水,番茄酱、盐、酱油、淀粉、蒜、调成汁,炸熟的茄子倒锅翻炒装盘

学做红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7楼:匿名用户

主料长茄子:5根

辅料蒜 :5颗

红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1.茄子切成滚刀块

第二步2.蒜切末

第三步3.碗里放入少许盐,2勺糖,1勺酱油,2勺醋,1勺料酒,1勺淀粉调成汁。

第四步4.热锅下油,倒入茄子翻炒(油多一点,炒出的茄子更松软)第五步5.翻炒均匀后,调入适量的盐,继续翻炒至茄子变软。

第六步6.茄子变软后调入料碗。

第七步7.翻炒均匀后,锅内到少许水,焖5分钟第八步8.放入蒜末翻炒均匀,紧接着着调入味精出锅即可。

懒人红烧茄子的简单做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8楼:畸心的猪

材 料长茄子、青红椒、姜蒜沫、葱花

老抽、生抽、蚝油、醋

做 法把茄子切开花

可不要切断哦

锅里加油,不要烧的太热

把茄子放进去炸

咕嘟嘟冒小泡泡

炸成金黄就捞出来控油

大概两三分钟的样子

锅里留少量油

加蒜末炒香,加蚝油和醋炒匀

加水,然后加少许糖、盐

水烧开之后把炸好的茄子放进去煮

汤汁收的差不多时

撒上青红椒粒和葱花就好啦~

9楼:匿名用户

主料茄子3根 辅料蒜0适量姜0适量大料0适量蚝油0适量老抽0适量生抽0适量豆瓣酱0适量淀粉0适量

步骤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11.茄子切块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22.蒜切碎,姜片,少量大料!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33.料酒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豆瓣酱半勺,少许盐,蚝油一勺,做成酱汁!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44.锅中放油,比平时炒菜多放一些,热锅凉油!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55.油八成热,放入茄子,煸炒,多炒一会,让茄子变软!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66.炒软后盛出!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77.锅中放入油,煸炒蒜,大料,姜!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88.把茄子放入锅中,倒入酱汁,翻炒!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99.中火闷煮五分钟!

懒人烧茄子的做法步骤1010.装盘!

下饭的红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0楼:30秒不

红烧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3根、肉末100克、大蒜4瓣、红椒2个、香葱少许、黄豆酱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油适量

【做法】

1.茄子切段后放入锅中蒸熟,盛出晾凉备用。

2.将大蒜拍扁去皮后剁成蒜末,红椒和香葱均切段备用。

3.将油倒入锅中烧热,放入肉末煸炒,然后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黄豆酱,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后放入蒜末、红椒段和草菇老抽起锅,最后撒上香葱段即可。

家常茄子猪肉饺子馅的做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 猪肉馅300g 茄子500g 面粉75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葱 1颗姜粉 适量鸡蛋清 2个步骤 1 葱1颗,切成末 2 肉馅 3 肉馅中放入葱末,酱油,盐,姜粉 4 搅拌均匀后,分多次加入鸡蛋清。加一次,搅拌,直到上劲,再加第二次,搅拌,上劲。 也可以加全蛋,因...

自制猪肉馅茄夹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幸运的枫阳 自别猪肉馅茄夹的做法步骤 1 将猪肉斩茸,放碗内,放入姜末 葱花 料酒 精盐 味精 淀粉 香油,搅拌上劲成馅,待用。茄子去皮,切成一刀连 一刀断的长方夹刀片,在茄夹内壁抹上淀粉,再镶上肉馅,做成生坯 用鸡蛋 面粉 淀粉和清水调成鸡蛋糊。 2 炒勺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熟,将茄子生坯挂...

简单版红烧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鲤鱼 1500 辅料盐 适量 葱花 适量 酱油 适量 香菜 适量 油 适量 姜 适量 简单版红烧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具体步骤 第一步1 准备买来宰好的鱼一条,洗净, 第二步2 用刀在鱼身上划几道,在刀痕的缝隙里撒上适量的盐腌一小会,第三步3 准备一些葱花姜丝, 第四步4 上锅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