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菜炒虾子怎么做好吃,好吃的虾子炒辣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2020-12-13 15:21:40 字数 6709 阅读 9289

1楼: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活虾

300克

韭菜200克辅料油

适量生抽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白胡椒粉

适量鸡精

适量步骤

1.线椒洗净切段

2.韭菜洗净切段

3.活虾去虾须虾线洗净,用生抽、葱、姜、白胡椒粉腌制半小时以上4.锅内放油,放入线椒炒一下

5.然后放入腌好的虾翻炒,连同汤汁和葱姜等一起倒入6.虾子炒熟后,放入韭菜略炒

7.最后调入一点鸡精即可出锅

2楼:黄昏的夕阳

主料:韭菜750克、小虾150克

辅料:油、盐、料酒、姜片适量

韭菜炒虾子做法

虾子洗净,沥干水分

韭菜洗净切段,沥干水分

锅里倒油烧热,放姜片炒香,倒入虾子

加少许盐翻炒,加料酒炒熟。

倒入韭菜翻炒

加适量盐炒至韭菜翠绿变软即可。

3楼:走向幸福的小路

配方:韭菜200克

虾仁50克姜5克葱10克盐5克素油30克

制作:1.把韭菜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虾仁洗净,姜切丝,葱切段。

2.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立即下入虾仁、韭菜、盐,炒断生即成。

好吃的虾子炒辣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4楼:植物网

小河虾 250克

青椒 4、5个

蒜头 4、5瓣

海天味极鲜酱油 一汤匙加半汤匙

色拉油 适量

家常徽菜:青椒炒小河虾的做法

小河虾买回来仔细清洗干净,多洗几遍。(河虾个个活蹦乱跳的)

洗干净之后,因为我害怕剪活虾,所以我先把虾放入冰箱冷冻。

青椒洗净切丁。

蒜头洗净去皮,有的人嫌剥蒜头麻烦,其实可以先拿刀背拍扁再剥就很轻松了。

蒜头切成蒜蓉。

锅中放油烧热,下蒜蓉煸香。(我放的菜籽油所以颜色比较深,超级香的!)

把虾米倒入爆炒。

等到虾壳由青变红,再将青椒倒入一起炒。

翻炒到青椒炒熟,倒入一汤匙加半汤匙味极鲜酱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之前可以尝尝咸淡,淡了的话再加一点盐。一般这个菜量这个调味足够了。

小贴士1、只用味极鲜酱油这一种调味品,其它什么都不需要(不需要盐、味精、姜、料酒),就可以带出河虾的鲜美,又有酱香、不寡淡,而且新鲜河虾这样做我保证一点点都不会腥。

2、虾壳一起吃下去,补钙最好了。

3、我们家常也会加些毛豆米(毛豆米要事先焯熟)或者青菜梗子一起炒,青椒也可以换成红椒,视觉上就很开胃,味觉口感更是没说的!

5楼:匿名用户

主料虾子 :300

辅料油 :少许

盐 :适量

鸡精 :少许

淀粉:少许

辣椒: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在虾子里放点淀粉拌匀

第二步2.辣椒切好

第三步3.?中放入少许油

第四步4.材料里忘记写葱花了

第五步5.把虾炒成半熟时放入料酒

第六步6.放入辣椒和少许酱油,盐,鸡精

第七步7.ok

6楼:宫野·灰原

主料:虾子300g;

辅料:盐适量、鸡精少许、油少许、淀粉少许、辣椒适量虾子炒辣椒

1在虾子里放点淀粉拌匀

2辣椒切好

3中放入少许油

4材料里忘记写葱花了

5把虾炒成半熟时放入料酒

6放入辣椒和少许酱油,盐,鸡精7ok

扁豆炒瘦肉怎么做好吃

7楼:植物网

准备材料:

里脊肉200g、扁豆250g、蒜5个、生抽几滴、盐4g、玉米淀粉1小勺、食用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扁豆清洗干净后切细丝、蒜切丝、肉冲洗后切丝2、锅中烧水,开锅后,将切好的扁豆丝倒入,滴2滴食用油和少许盐煮至7成熟捞出,然后过下冷水

3、肉丝装碗中,加入生抽、玉米淀粉、2g盐和少许清水,拌均匀备用4、煤气**,锅烧热后,加入适量油,放入蒜丝,小火翻炒5、蒜炒香后,放入扁豆丝,再放入2g盐,慢慢翻炒6、等盐的味道炒进扁豆丝中后,放入拌好味道的肉丝,大火快速翻炒,等肉炒至熟透后出锅

小贴士:

1、扁豆提前过水,炒出来的颜色更漂亮,营养也不容易流失2、肉提前加调味料拌一拌,更有味道

3、扁豆一定要炒熟透,要不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鸡蛋炒槐花怎么做好吃

8楼:啊往事知多少

洋槐花炒鸡蛋的做法

洋槐花解冻,磕入鸡蛋放少许盐搅匀

炒锅热油倒入洋槐花蛋液,油比平时炒菜量多些炒好出锅装盘,没有其他调料浓厚的味道,尽享淡淡的咸与清甜。

9楼:诸城宏科机械****

槐花:味苦,性微寒。归肝、大肠经。具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能。生槐花苦寒之性较强,长于清肝泻火,清热凉血。多用于血热妄行,肝热目赤,头痛眩晕,疮毒肿痛。

槐花炒鸡蛋是一道时令美食。

先把槐花摘干净,去除叶子,用清水洗净,用开水煮开烫熟后过凉,把槐花攥净水份,鸡蛋打入盆中,把槐花和鸡蛋搅拌均匀,加入葱花和盐调味,炒锅烧热加入花生油,放入槐花蛋液进行炒制,慢慢加热进行炒制。

槐花虽然美味,但在食用时也有一些禁忌。由于槐花比较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吃。粉蒸槐花不易消化,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过量食用。

同时,过敏性体质的人也应谨慎食用槐花。

青椒炒大虾怎么做好吃

10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健康功效

青椒: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抗癌防癌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

青椒115克相克食物

大虾280克

姜片适量 料酒适量

生抽适量 蚝油适量

白糖适量相克食物

盐适量青椒炒大虾的做法

1.材料:青椒、大虾(已清洗)、姜片

2.将青椒切开去蒂去籽清洗一下。

3.放在案板上切成块,待用。

4.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姜片炝锅。

5.接着,下入已清洗好的大虾,加适量的料酒。

6.翻炒翻炒。

7.然后,合入切好的青椒翻炒翻炒。

8.最后,加适量的生抽。

9.加适量的蚝油。

10.加适量的白糖。

11.加适量的盐。

12.调味炒匀,即成。

13.出锅,装盘。

11楼: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和红色辣椒统称为辣椒。果实为浆果。

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特点是果实较大,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作为调味料。由于它翠绿鲜艳,新培育出来的品种还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因此不但能自成一菜,还被广泛用于配菜。

青椒由原产中南美洲热带地区的辣椒在北美演化而来,经长期栽培驯化和人工选择,使果实发生体积增大,果肉变厚,辣味消失和心皮及子房腔数增多等性状变化。中国于100多年前引入,现全国各地普遍栽培,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合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食用。

12楼:亲热完全无

青椒: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抗癌防癌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活血化瘀。

莲白炒茄子怎么做好吃

13楼:走向幸福的小路

莲花白菜烩茄做

1.莲花白菜洗干净切段用盐麻备用茄皮切块备用2.猪肥肉洗干净切丝备用

3.准备适量姜蒜切片备用

4.锅放少量色拉油放姜蒜猪肥肉爆炒油

5.待油茄倒入锅翻炒

6.莲花白菜倒入锅继续翻炒

7.放适量盐白砂糖醋料酒

8.放适量水味极鲜火烧火煮

9.待菜熟放适量鸡精调味即关火

羊肉菜怎么做好吃

14楼:云南新东方烹饪学校

材料羊后腿肉1000g,胡萝卜2根,白萝卜1/2根,辣酱120g,干辣椒3只,白胡椒粉1茶匙(5g),大料2茶匙(10g),桂皮1汤匙(15g),枸杞1汤匙(15g),盐2茶匙(10g),鸡精1茶匙(5g),蒜碎4茶匙(60g),红枣50g,姜片50g,大葱段50g,草果3枚,香叶2片,生抽100ml,料酒200ml,油2汤匙(30ml)

做法1、将羊后腿肉洗干净,切成2.5cm大小的方块。胡萝卜和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烧沸后将羊肉块放入焯2分钟(为了让血水血沫析出),捞出再用干净的热水反复冲洗干净,并且控干水分。

3、大火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七成热时将大葱段、蒜碎和姜片放入爆香,随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块,并烹入料酒,翻炒3分钟,然后迅速下入辣椒酱和生抽,将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锅中,并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叶和没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烧开后撇去浮沫。

5、再下入盐、白胡椒粉、胡萝卜块、白萝卜块、红枣、枸杞,加盖用小火焖烧50分钟即可。

小诀窍1、为了彻底去除羊肉的腥膻味,还可适当加大香料的用量。

2、根据口味还可加入土豆、芋头和粉条一同焖烧,吃完后还可像火锅一样,下入各种菜料继续涮食。

3、白萝卜是最出色的去膻能手,所以就算不吃,也不能不放,切记切记。

4、辣椒酱可选用油浸的鲜辣椒酱,但最好不要用豆瓣辣酱。

15楼:匿名用户

羊肉汤材料

羊肉、料酒、葱、姜、花椒、干桔皮、山楂、盐

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凉水中两小时,中间隔一小时换次水。

2、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3、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

4、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着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

6、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

7、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

8、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白萝卜炖羊肉

材料羊肉250g,白萝卜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葱2段,鲜姜2片,料酒2茶匙10ml,盐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1、羊肉洗净,切成5cm大小的块;白萝卜洗净,切成5cm大小的滚刀块,备用。

2、将羊肉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去除血沫,捞出用流动水冲净。

3、中火烧热砂锅中的油,放入大葱段、鲜姜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烫好的羊肉块,烹入料酒拌炒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转小火盖盖儿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萝卜块、枸杞、盐和胡椒粉拌匀,继续煮至羊肉和白萝卜软烂成熟即可。

16楼:哈尔滨新东方烹饪学院

孜然羊肉

用料羊肉 300

料酒 适量

五香粉 适量

葱 适量

姜 三片

蒜 两瓣

酱油 适量

盐 一小勺

糖 一小勺

花椒粒 十粒

大料 一瓣

香菜 五棵

孜然粒 一小把

辣椒面 一小把

芝麻 一小把

孜然羊肉的做法

将肉切片,放入少量五香粉,料酒,腌一会儿

将材料备齐

热油,加入花椒大料粒,出香味后捞出扔掉

放入姜丝,葱花,炒香

加入淹好的羊肉,翻炒到变色

加糖适量

酱油,适量

白酒适量

在锅里还有汤的时候加入孜然,为了更好入味

加芝麻加辣椒面

汤没有时,加一小勺盐

加入蒜片

关火,加香菜

出锅小贴士

再有汤的时候加入辣椒面,孜然,芝麻,是为了更好入味,也不会马上干锅,不糊锅,后放这些掌握不好羊肉会老

很多人喜欢吃洋葱,我这个版本因为加了糖所以没有再加洋葱,因洋葱偏甜,可二选一

红烧羊肉

用料羊排肉 500克带皮

葱 3大片

姜 4片

蒜 2个

花椒 少许

干辣椒 2个

香叶 1片

八角 1个

桂皮 1小块

小茴香 少许

干山楂 3片

料酒 2大勺

生抽 2大勺

老抽 1大勺

白糖 1小勺

盐 适量

香菜 少许

鸡精 适量

红烧羊肉的做法

将羊肉洗干净入开水锅中绰烫,绰水完毕沥干水分。(肉排请店家切好)准备好调味料,姜,葱,蒜切片

锅中倒油,将花椒炸出香味后,再将花椒捞出不用将葱,姜,蒜,花椒,干辣椒,香叶,八角,桂皮,小茴香一起放入锅中炒香炒出香味后将羊肉加入同炒

翻炒2分钟后加入料酒,翻炒均匀后再加入老抽及生抽炒至上色后加入没过羊肉的开水

加入干山楂煮开后改小火炖1.5个小时

出锅前10分钟加入白糖翻炒均匀

炖至肉质软烂汤汁粘稠时将切好的香菜段加入视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及鸡精拌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羊排最好在买的时候就请店家切好,不然回家再处理非常辛苦。

羊肉选带皮的部位口感更好。

放几颗干山楂能去膻味而且肉更易炖烂。

放了二个干辣椒有隐隐的辣味,不喜欢的可省掉。

香干炒辣椒怎么炒好吃,炒辣椒怎么做好吃,香干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香干4块 青椒3个 芹菜30克辅料葱 3克蒜2粒盐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鸡粉 适量食用油 适量豆瓣酱 1 2勺 肥腊肉适量 步骤1 青椒 芹菜 葱 豆腐洗净备用。 2 豆腐切片入滚水锅里飞水备用。 3 青椒切条,芹菜切段。 4 肥腊肉切成细丝,蒜切粒,葱切段。 5 锅里...

正宗辣椒炒酱干丝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爽朗的hi泥煤 第一步1 备好材料 第二步2 热油锅下辣椒大蒜爆炒 第三步3 加盐,生抽,老抽煸炒,再加入酱干丝和肉片煸炒,放入少量水盖盖煮熟 第四步4 装盘享用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肉片 适量 红辣椒 2个 青辣椒 4个 酱干丝 300 大蒜 2根 辅料生抽 适量 盐 少许 味精 少许 老抽...

辣椒炒鱼干仔怎么做好吃,辣椒炒鱼干仔怎么做好吃 200

1楼 1 鱼干仔用清水浸泡十分钟,洗净沥水 2 青辣椒切圈,大蒜切片,姜切丝 3 热锅,冷油将蒜片 姜丝炒香 4 倒入鱼干仔翻炒两分钟 5 放入辣椒圈,继续炒一分钟 6 加入生抽 盐,炒均匀入味即可。 2楼 弗洛拉科技天津 首先鱼干仔用清水浸泡十分钟,洗净沥水 将青辣椒切圈,大蒜切片,姜切丝 将煤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