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作用,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用处

2020-11-18 14:55:16 字数 2743 阅读 2499

1楼:等你在葡萄庄园

通泉草,(学名:mazus japonicus (thunb.) o. kuntze)别名:脓泡药、汤湿草、

猪胡椒、野田菜、鹅肠草、绿蓝花、五瓣梅、猫脚迹、尖板猫儿草、黄瓜香;为通泉草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高3-30厘米,**或疏生短柔毛。总状花序生于茎、枝顶端,常在近基部即生花,伸长或上部成束状,通常3-20朵,花疏稀;花萼钟状;花冠白色、紫色或蓝色。蒴果球形;种子小而多数,黄色。

花果期4-10月。

遍布全国,仅内蒙古、宁夏、青海及新疆未见标本。生海拔2500米以下的湿润的草坡、沟边、路旁及林缘。通泉草的全草可用于止痛,健胃,解毒消肿。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用处

2楼:南门二刘

垂盆草垂盆草,别名:狗牙瓣、狗牙草、石头菜、佛甲草,

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茎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茎细,匍匐而节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长10-25厘米。3叶轮生,叶倒披针形至长圆形,长15-28毫米,宽3-7毫米。垂盆草一般生长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沟边、河边湿润处,极易栽培,对环境要求不严,家前屋后均可种植,也可盆栽,通常采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间流传极广的常用药草,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排脓生肌等的功效,生于山坡岩石上或栽培,分布中国南北。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

3楼:好静不好动

泽漆,为大戟科草本植物泽漆的地上部份。以全草入药。我国大部分地区均产,以江苏、浙江产量较多。

含菜五凝血素、丁酸、泽漆醇、β-二氧岩藻甾醉、葡萄糖、果糖、麦芽糖、槲皮素等成分。具有行水消肿、化痰止咳、解毒杀虫的功效。

4楼:南宫美媛訾词

吊竹梅:又名斑叶鸭趾草或鸭拓草,花卉。植株还可入药,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还可用于咽喉肿痛,毒蛇咬伤等。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

5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凤尾草主要以其叶形和生态环境来命名,别名很多,如金鸡尾、鸡脚草、井栏边草等,是一种蕨类植物,属于凤尾蕨科、凤尾蕨属。喜生长在荫蔽、湿润、温暖处。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缝中生长的植株经—二月干旱,仍不致完全枯死。

主产长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区,北方的陕西、河北、山东等省也有分布。以全草入药,性凉,味微苦,归肝、肾、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消肿解毒等功效,用于**痢疾、肠炎、黄疸型肝炎、**、便血、尿血等病症。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用? 5

6楼:匿名用户

井栏边草 多年生草本。高30~70cm。根状茎粗状,直立,密被钻形黑褐色鳞片。

叶二型,丛生,**;叶柄长5~25cm,灰棕色或禾秆色;生孢子囊的能育叶片卵形,一回羽状,上面绿色,下面淡绿色,长20~45cm,宽15~25cm,下部羽片常2~3叉,除基部一对有叶柄外,其余各对基部下延,在叶轴两侧形成狭翼,羽片线形,3~7对,对生或近对生,宽3~7mm,全缘,沿羽片下面边缘着生孢子囊群。孢子囊群线形,囊群盖稍超出叶缘,膜质;上部羽片多不**,先端渐尖,不育,边缘有细锯齿;不生孢子囊群的羽片或小羽片均较宽,线形或卵圆形,边缘有不整齐的尖锯齿。

这种草别的名字叫什么?还有什么用处?它的名字又叫什么?

7楼:行善魔王

俗名雀蒜,一般都是烙饼子的时候,会比较香。

8楼:广邑子

薤,,,薤别名薤莜子、火葱、菜芝、鸿荟。薤白味辛、苦,性温,滑,无毒。主治金疮,防胖,不饥,防老。

归骨,除寒热,去水气,温中散结气。煮食耐寒,止久痢冷泻,健身。治泻痢后重,能泻下焦气滞。

下重者,气滞也。四逆散加薤白以泻气滞。治少阴病鹏世泻,胸瘦刺痛,下气散血,安胎。

治妇人带下赤白,面食。体在咽不去,食之则下。补虚解毒。

白者补益,赤者疗金疮及风病,生肌肉。与蜜同捣,涂汤火伤效速。附方:

1.卒中恶死:卒死或先病,或平居寝卧奄忽而死,皆是中恶。

以薤汁灌入鼻中,便省。2.霍乱干呕不止者:

以薤一虎口,以水三升,煮取一半,顿服。不过三作即已。3.

奔豚气痛:薤白捣汁饮之。

9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餀子可以吃的

小时候采摘了洗干净做在饼里

有小蒜头的香味

10楼:匿名用户

薤白(xiè bái),别名小根蒜、山蒜、苦蒜、小么蒜、小根菜、大脑瓜儿、野蒜、野葱、野蕌。拉丁文名allium macrostemon bunge.属百合科、葱属植物。

李时珍说:"其根煮食、糟藏、醋浸皆宜"。根色白,作药用,名薤白。

鳞茎近球状,鳞茎外皮带黑色,纸质或膜质,不破裂,但在标本上多因脱落而仅存白色的内皮。叶3-5枚,半圆柱状,或因背部纵棱发达而为三棱状半圆柱形,中空,上面具沟槽,子房近球状,腹缝线基部具有帘的凹陷**;花柱伸出花被外。花果期5-7月。

除新疆、青海外,全国各省区均产。生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山坡、丘陵、山谷或草地上,极少数地区(云南和**)在海拔3000米的山坡上也有。苏联、朝鲜和日本也有分布。

鳞茎作药用,也可作蔬菜食用,在少数地区已有栽培。

中文学名薤白

11楼:不需要问我

这是蒜苔,也就蒜心。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作用

12楼:赵考英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作用,你这草的图型都没有看见,我们怎么回答呀?

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可以治经痛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草叫鸭脚板草性热,味苦,有毒 治疟疾,瘿肿,毒疮,跌打损伤。 一般不用来治经痛 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 有什么功效 可以治经痛的吗 2楼 黄芪 黄芩 益母草,有活血,祛瘀,调经,消水的功效,可以治痛经。 3楼 匿名用户 芹菜, 因饥饿引起的头晕,四肢乏力,耳鸣眼花等症。常配伍猪肉,...

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 20

1楼 匿名用户 紫玉簪 学名 hosta albo marginata hook ohwi 是天门冬科,玉簪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叶片狭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钝圆或近楔形,花葶高可达60厘米,数朵花 苞片近宽披针形,膜质 花单生,盛开时从花被管向上逐渐扩大,紫色 8 9月开花。...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devil淅陌雨璇 非洲菊 粉色品种 花语 象征神秘 互敬互爱,有毅力 不畏艰难。 故事 20世纪初,位于非洲南部的马达加斯加是一个盛产热带花草的小国。当地有位名叫斯朗伊妮的少女,从小就非常喜欢主种茎枝微弯 花朵低档垂的野花。 当她出嫁时,她要求厅堂上多插一些以增添婚礼的气氛。来自各方的亲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