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020-11-17 11:37:10 字数 3877 阅读 3802

1楼: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是《虾脊兰》

虾脊兰(学名:calanthe discolor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面密被短毛。

花葶从假茎上端的叶间抽出,密被短毛,总状花序长6-8厘米,疏生约10朵花;萼片和花瓣褐紫色;唇瓣白色,轮廓为扇形,与整个蕊柱翅合生,约等长于萼片,3深裂;。花期4-5月。

生于海拔780-1500米的常绿阔叶林下。分布于中国和日本。此花有栽培,颜色众多,有较高的园艺价值。(注:虾脊兰属的全属约150种植物都简称虾脊兰)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3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米口袋,豆科,蝶形花亚科,米口袋属,多年生草本,高4-20厘米,全株被白色长绵毛,果期后毛渐稀少。主根圆锥形或圆柱形、粗壮,不分歧或稍分歧,上端具短缩的茎或根状茎。

中文学名

米口袋拉丁学名

gueldenstaedtia verna(ge***i)boriss

别称

小米口袋、甜地丁、莎勒吉日、响响米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4楼:匿名用户

这是麦蓝菜

栽培技术

整地施肥:麦蓝菜属浅根系植物。一般耕15厘米即可,整地前每亩施圈肥或土杂肥2500-3000千克,结合耕地,将肥翻入土中,耙细整平,做成1米宽平畦。

间苗松土:秋播后,当年不用管理。第二年春,幼苗出土前,保持地面湿润,出苗后浅锄松土。

幼苗长出两片真叶时,按株距6-10厘米进行第一次间苗,待苗长到5-6片叶片时,按株距15厘米定苗,结合松土除草。

追肥浇水:定苗后视干旱情况适当浇水,雨后或浇水后锄地,保持土壤疏松。开花前,追施沃叶水溶肥,施后浇水。

收获加工:“芒种”前后种子成熟,易自裂脱落,应在种子接近成熟时收获。将全株割下或拔起,晒干,打下种子,去净杂质,即可供药用。以身干、籽粒均匀、饱满、色黑、无砂土和杂质者为佳。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人参大戟,monadenium montanum var.rubellum

大戟科、翡翠塔属多肉植物,植株具甘薯状浅灰色根茎,形似人参,其顶端长有圆形肉质细茎,上有纵棱,叶质厚,近似菱形,正面灰绿色,背面紫红色,小花深粉红色。

人参大戟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燥,忌阴湿,不耐寒,稍耐半阴。人参大戟在生长期和正常浇水,半个月左右施肥一次。

休眠期要严格控制浇水,停止施肥。避免长期雨淋,夏季稍加遮光,冬季保持十摄氏度以上的温度。盆土要求肥沃、透气和排水良好,含有适量石灰质的沙壤土。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

6楼:佳尼斯

朱槿(学名:hibiscus rosa-sinensislinn. )

又名扶桑、佛槿、中国蔷薇。由于花色大多为红色,所以中国岭南一带将之俗称为大红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呢?

7楼:匿名用户

狗牙花别称: 白狗花、狮子花、豆腐花

科: 夹竹桃科

属: 狗牙花属

狗牙花原产我国南部沿海诸省。为夹竹桃科常绿灌木,叶对生,长椭圆状披针形,全缘,长6-11厘米,宽1.5-4厘米,花白色,着生在新梢顶部,含苞时,状如桅子花,花期5-11月,此花绿叶青翠欲滴,花朵晶莹洁白且清香俊逸,是优良的盆栽花卉。

8楼:风过留香

栀子花又名栀子、黄栀子,为龙胆目、茜草科、栀子属的常绿灌木,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较耐寒,耐半阴,怕积水,要求疏松、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原产于中国。栀子花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素雅,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除观赏外,其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

其花语是“永恒的爱,一生守候和喜悦”。也有同名的一首歌曲。

中文学名: 栀子花

拉丁学名: gardenia ja**inoides别称: 黄栀子

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纲: 双子叶植物纲

目: 龙胆目(早期分类系统属茜草目)科: 茜草科

属: 栀子属

分布区域: 中国

英文名: cape ja**ine

9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狗牙花,夹竹桃科植物。

花很像栀子,也有香味,就是这名字难听了点。

哈哈,不好意思,不是我起的。

10楼:天使联盟国领主

栀子花http://baike.baidu.***/view/4564.htm

头彩,望采纳

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1楼:周洋

莺歌凤梨

花苞色彩艳丽,为主要观赏部位。斑叶品种的叶片,鲜绿明亮,并布有明显的彩色斑纹,也具有迷人的观赏价值。

12楼:和蔼的

这个花叫铁兰。紫凤梨,别名:铁兰、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和水塔花属billbergia 2属,3种。陆生或附生草本;茎短;叶狭长,通常基生,莲座式排列,全缘或有刺状锯齿,基部常呈鞘状;花两性,少有单性,辐射对称或稍两侧对称,组成项生的头状、穗状或圆锥花序;苞片通常明显而具颜色;萼片3,分离或基部连合;花瓣3,分离或连合呈管状;雄蕊6,花药离生,少有合生成一环,2室:

子房下位至半下位,3室,花柱细长,柱头3,每室有胚珠多数,中轴胎座;果为浆果或蒴果,被宿萼,或有时为聚花果;种子具丰富的胚乳。原产于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在原产地生于热带森林的大树上,较耐干燥和寒冷。

适于盆栽装饰室内,可摆放阳台、窗台、书桌等,也可悬挂在客厅、茶室、还可做插花陪衬材料,具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用于美化环境,新奇典雅。

请问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13楼:益汉堂

商品名:彼岸花。学名:石蒜

lycoris radiata (l'hér.) herb.

石蒜科 amaryllidaceae 石蒜属别名:老鸦蒜 龙爪花 山乌毒 石蒜 鼻血花 避蛇生 叉八花 臭大蒜 毒大蒜 毒蒜 独脚伞 独蒜 鬼蒜 寒露花 红花石蒜 净脓子 老鸹蒜 老虎蒜 老雅蒜 龙爪草 平地一声雷 婆婆酸 青风剑 三十六桶 山落巧 山鸟毒 石大蒜 水麻 蒜头草 螳螂花 乌毒 乌蒜 新米夜饭花 新米夜晚花 岩大蒜 野大蒜 野毒蒜 野鬼蒜 野蒜 一支箭 一枝箭 银锁匙 蟑螂花 彼岸花 忽地笑 黄大蒜 黄花石蒜 野水仙 野蒜子 red spider lily

14楼:菱舞心月

彼岸花,学名是红花石蒜

15楼:业灵慧腾熙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

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

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的名字是什么呢?

1楼 刺梅,原名 铁海棠,别名 麒麟刺 虎刺,大戟科 大戟属蔓生灌木。 茎多分枝,也称多浆植物,具纵棱,密生硬而尖的锥状刺,呈旋转。叶互生,通常集中于嫩枝上,倒卵形或长圆状匙形,先端圆,具小尖头,基部渐狭,全缘 无柄或近无柄 托叶钻形,蒴果三棱状卵形,成熟时 为3个分果爿。种子卵柱状,灰褐色,具微小...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有香味!多谢指教

1楼 深深深蓝 女贞 学名 ligustrum lucidum 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 树皮灰褐色。枝黄褐色 灰色或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 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 行道树 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