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有香味!多谢指教

2020-11-17 11:37:10 字数 2736 阅读 6766

1楼:深深深蓝

女贞(学名:ligustrum lucidum)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褐色。枝黄褐色、灰色或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温,是园林绿化中应用较多的乡土树种。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东、川贵、两湖、两广、福建等地。

采用播种、扦插、压条法繁殖。叶可蒸馏提取冬青油,用于甜食和牙膏等的添加剂。成熟果实晒干为中药女贞子,性凉,味甘苦、可明目、乌发、补肝肾。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它有香气。多谢指教!

2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垂茉莉,学名:clerodendrum wallichii

马鞭草科大青属的灌木或小乔木。

生于海拔400-1500-(2400)米的山坡沟谷或密林下。

请问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3楼:爱作剧的摩口

这是开花的瑞典常春藤。

瑞典常春藤是一种唇形科、香茶菜属植物,此花叶卵圆形,叶基心脏形,叶缘有半圆形锯齿。叶体较厚,有光泽,叶面黄绿色,叶脉带赤紫色,叶背紫色,茎枝常呈方形,上有软毛,花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分布于澳大利亚。

4楼:徒土地

不清楚,我们这里很多 只知道会长红色的小果果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5楼:匿名用户

曼陀罗花,这种花的果实是满身带刺,椭圆形的曼陀罗果实,很臭,中度毒性,但有药用价值。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6楼:七团吧细毛

曼陀罗(学名:datura stramonium linn.)又叫曼荼罗、满达、曼扎、曼达、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枫茄花、万桃花、闹羊花、大喇叭花、山茄子。

草本或半灌木状,高0.5~1.5米,全体近于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

茎粗壮,圆柱状,淡绿色或带紫色,下部木质化。叶广卵形。花单生于枝叉间或叶腋,直立,有短梗;花萼筒状。

蒴果直立生,卵状表面生有坚硬针刺或有时无刺而近平滑,成熟后淡黄色,规则4瓣裂。种子卵圆形,稍扁黑色。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1]常生于荒地、旱地、宅旁、向阳山坡、林缘、草地。喜温暖、向阳及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1]具有药用或观赏而栽培。

概述图参考资料:[1]

中文学名

曼陀罗拉丁学名

datura stramonium linn.

别称曼茶罗、醉心花、狗核桃等

二名法datura stramonium

界形态特征 听语音

曼陀罗是茄科野生直立木质一年生草本植物,在低纬度地区可长成亚灌木,[2]高0.5~1.5米,全体近于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

茎粗壮,圆柱状,淡绿色或带紫色,下部木质化。叶互生,上部呈对生状,叶片卵形或宽卵形,顶端渐尖,基部不对称楔形,有不规则波状浅裂,裂片顶端急尖,有时亦有波状牙齿,侧脉每边3~5条,直达裂片顶端,长8~17厘米,宽4~12厘米;叶柄长3~5厘米。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7楼:踢

紫茎泽兰(学名:eupatorium adenophora spreng.):

多年生草本或成半灌木状植物。根茎粗壮发达,直立,株高30-200厘米,分枝对生、斜上,茎紫色、被白色或锈色短柔毛。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8楼:匿名用户

勋章菊因其形状似勋章而得名。勋章菊的花形奇特、花色丰富,其花心有深色眼斑,形似勋章,具有浓厚的野趣,是园林中常见的盆栽花卉和花坛用花。勋章菊具根茎,叶由根际丛生,叶片披针形或倒卵状披针形,全缘或有浅羽裂,叶背密被白毛;头状花序,舌状花为白、黄、橙红等色,花瓣有光泽。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9楼:匿名用户

紫罗兰,拉丁文学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十字花科、紫罗兰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茎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质化。叶片长圆形至倒披针形或匙形。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10楼:匿名用户

风铃草,又名钟花,原产欧亚大陆北部,株形粗壮,花朵钟状似风铃,花色明丽素雅,在欧洲十分盛行,是春末夏初小庭园中常见的草本花卉,常以它表达健康、温柔可爱。

请问这种树、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11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银荆拉丁学名

acacia dealbata link

别称

银荆树、鱼骨松、澳洲白粉、金合欢、圣诞树

银荆,别名又叫鱼骨松。原产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新南威尔士和塔斯马尼亚州。云南、广西、福建有引种。

可作行道树或在庭园作孤植、丛植布置。常绿乔木,树干较直,树皮灰绿或灰色;二回羽状复叶,偶数,小叶线形,银灰色或浅灰蓝色。头状花序,具小花30-40朵,花黄色,有香气。

荚果长带形,长3.5-11厘米,果皮暗褐色,密被绒毛。种子卵圆形,黑色,有光泽。

多用于土壤改良和绿化观赏。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的名字是什么呢?

1楼 刺梅,原名 铁海棠,别名 麒麟刺 虎刺,大戟科 大戟属蔓生灌木。 茎多分枝,也称多浆植物,具纵棱,密生硬而尖的锥状刺,呈旋转。叶互生,通常集中于嫩枝上,倒卵形或长圆状匙形,先端圆,具小尖头,基部渐狭,全缘 无柄或近无柄 托叶钻形,蒴果三棱状卵形,成熟时 为3个分果爿。种子卵柱状,灰褐色,具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