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可以治经痛的吗

2020-11-18 11:53:45 字数 2689 阅读 8539

1楼:匿名用户

这种草叫鸭脚板草性热,味苦,有毒

治疟疾,瘿肿,毒疮,跌打损伤。

一般不用来治经痛

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可以治经痛的吗??

2楼:黄芪·黄芩

益母草,有活血,祛瘀,调经,消水的功效,可以治痛经。

3楼:匿名用户

芹菜,**因饥饿引起的头晕,四肢乏力,耳鸣眼花等症。常配伍猪肉,牛肉,面粉等。

4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不是益母草吧,益母草的茎是方的,益母草、元胡煲红糖可治痛经

请问这种草药叫什么名字,能吃吗?有什么功效?

5楼:

长隔距兰,中药名。

为兰科隔距兰属植物马尾吊兰的全草。

植物马尾吊兰,分布于我国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

具有清热解毒,舒筋活络之功效。主治扁桃体炎,咽喉炎,风湿痹痛,中风偏瘫,腰腿痛。

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熬一熬能有什么效果?

6楼:哞哞

黄鹌菜,是也

药用价值

功能主治:

①《广西药植名录》:消肿,止痛,治感冒。

②福建晋江《中草药手册》:清热解毒,通结气,利咽喉。

③《常见混淆中草药的识别》:抗菌消炎。治疮疖,乳腺炎,扁桃体炎,尿路感染,白带,结膜炎,风湿性关节炎。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3~5钱(鲜品1~2两)。

外用:捣敷或捣汁含漱。[5]

附方1.治咽喉炎:

(1) 鲜黄鹌菜。洗净,捣汁,加醋适量含漱(**期间忌食油腻食物)。

(2) 鲜黄鹌菜30g。捣烂取汁调蜜服。

2.治乳腺炎:鲜黄鹌菜30~60g。水煎,酌加酒服,渣捣烂加热外敷患处。

3.治指头疔,带状疱疹:(黄鹌菜)鲜草捣烂,连渣涂敷。

4.治肿痛:鲜黄鹌菜适量,黄土、食盐各少许。捣烂敷患处。

5.治毒蛇咬伤、蜂蝥伤:鲜黄鹌菜适量。捣烂绞汁服,渣敷患处。

6.治鹅口疮:鲜黄鹌菜根6~7个。用二次淘米水洗,捣烂取汁调蜜服。

7.治急性肾炎:鲜黄鹌菜2~3株。烤干研末,和鸡蛋炒食。

8.治跌打伤:(黄鹌菜)鲜全草30g(干品15g)。加酒水各半,适量,煎,去渣,每日分2次服。

9.治痢疾:(黄鹌菜)鲜全草60g。捣烂绞汁冲蜜糖服。

10.治肝硬化腹水:鲜黄鹌菜根12~18g。水煎服。

11.治狂犬咬伤:鲜黄鹌菜30~60g。绞汁泡开水服,渣外敷。

12.治胼胝:鲜黄鹌菜30~60g。水酒各半煎服,渣外敷。

13.治咽喉痛:挖取黄鹌菜,洗净,捣汁加醋含漱。

14.治腹水腹胀:用作黄鹌菜根12~18克,煎水服。

15.治乳腺炎:鲜黄鹌菜30~60克,水煎后去渣。加酒饮。并用药渣捣烂加热敷患处。

16.治头疔、带状疱疹:用作黄鹌菜捣烂,连渣涂敷。

17.跌打损伤:取鲜黄鹌菜30克,加酒水各半共煎,去渣,每日分2次服。

18.治狂犬咬伤:鲜黄鹌菜30~60克,绞汁泡开水服,同时用渣外敷伤口。

19.退肝火,利尿:取全草20公分水煎服。

20.退肝火,利尿:取全草或与桶交(钩)藤,金针花、山苦瓜藤及黄水茄合用。

食用后的作用

1.将食用部位洗净,以盐水浸一昼夜,除去苦味后,再行炒食或煮食,也可用沸水烫熟后,切段沾调味料食用。

2.将花蕾连梗采下,切段腌制成泡菜,也可油炸后食用。

营养价值

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分析,黄鹌菜属一级无公害蔬菜,可放心食用。

这种草药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

7楼:星南逸人

像是青蒿,有的地方叫黄蒿,如果有很浓的芳香味,应该就是了。有解表作用,资深老中医无论风寒风热感冒都可用到。近年来有人试用于**胆囊炎的处方中。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听说可以**咳嗽

8楼:匿名用户

这是雷公根,

功效:利尿;促进伤口愈合;强化血液循环;滋补神经。

用于**心脏疾病、水分滞留、喉咙嘶哑、支气管炎、儿童咳嗽及**问题的外用糊药。

注意:(1)孕妇和哺乳妇应禁食雷公根。

(2)食用过高的剂量时,有可能引起恶心及晕眩。

这种野生的草可以食用吗?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

9楼:儒雅的酒酒酒发

这是雷公根,

功效:利尿;促进伤口愈合;强化血液循环;滋补神经。

用于**心脏疾病、水分滞留、喉咙嘶哑、支气管炎、儿童咳嗽及**问题的外用糊药。

注意:(1)孕妇和哺乳妇应禁食雷公根。

(2)食用过高的剂量时,有可能引起恶心及晕眩。

请问这种草的名字是什么?有什么作用?谢谢大家的帮助!

10楼:西拖小朋友

我也不知道名字 但是我知道 得了麻疹还是水痘的时候 用这个熬水洗澡 不会留疤的~

请问谁知道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中药效果? 急!!!

11楼:我是好人缘

有点像蒲公英,清热解毒,**咽喉肿痛,疮臃肿毒。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 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是《虾脊兰》 虾脊兰 学名 calanthe discolor 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 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附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康乃馨香石竹 学名 dianthus caryophyllus 即康乃馨,又名狮头石竹 麝香石竹 大花石竹 荷兰石竹,为石竹科 石竹属植物,分布于欧洲温带以及中国大陆的福建 湖北等地,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康乃馨包括许多变种与杂交种,在温室里几乎可以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