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长着很长的须

2020-11-17 13:17:16 字数 3807 阅读 2024

1楼:匿名用户

虎耳草(学名: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又名石荷叶、金线吊芙蓉、老虎耳等。鞭匐枝细长回

,密被卷曲长腺毛

答,具鳞片状叶。产河北(小五台山)、陕西、甘肃东南部、江苏、安徽、浙江等地。全草入药;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风清热,凉血解毒。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称

:虎刺梅,外文名称:crown of thorns别称:铁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

叶片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开花。

蒴果扁球形。同属植物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种花色园艺变种,及大花品种。

虎刺梅灰绿色的干枝带刺,校上疏生鲜绿色匙形或倒卵圆形叶片,枝端开出鲜红、玫红的小花。花期长,花色鲜艳,形姿雅致,栽培容易,是人们喜爱的好花。

长须的植物有哪些。

3楼:

榕树榕树(《南方草木状》),又名:倒生树(《粤志》),倒生木、不死树(《纲目拾遗》),细叶榕(《岭南采药录》),正榕、官榕木,小叶榕。

榕须为(《纲目拾遗》),别名半天吊(《生草药性备要》),吊风根、榕树须(《岭南采药录》),榕树吊须(《广东中药》)。风清热,活血解毒。治流感,百日咳,麻疹不透,扁桃体炎,眼结膜炎,痧气腹痛,风湿骨痛,鼻衄,血淋,跌打损伤。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啊,只能随便猜一下,是不是醉蝶花?如下图:

请问这种长出长长的细细的腾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锦屏藤多年生常绿蔓性草质藤本植物,全体**,枝条纤细,具卷须;单叶互生,长心形,叶缘有锯齿,5~10厘米,具长柄。其特色是成株能自茎节生长红褐色具金属光泽、不分枝、细长气根,可长达3米。

中文学名

锦屏藤拉丁学名

cissus sicyoides l.

别 称

蔓地榕、珠帘藤、一帘幽梦、富贵帘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 纲

蔷薇亚纲

科葡萄科

属白粉藤属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长长会垂下来

6楼:匿名用户

瑞典常春藤(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又名南方香茶菜

原产于澳大利亚,现我国已普遍引种,此花叶卵圆形,叶基心脏形,叶缘有半圆形锯齿。叶体较厚,有光泽,叶面黄绿色,叶脉带赤紫色,叶背紫色,茎枝常呈方形,上有软毛,花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长在草地上的

7楼:匿名用户

泥胡菜 hemistepta lyrata

8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小蓟

别称:刺儿菜

9楼:匿名用户

是个蒲公英同一科的植物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长在广西的山上,石缝里也长

10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苦苣苔科植物牛耳朵,学名chirita eburnea多年生草本,具粗根状茎。叶均基生,肉质;叶片卵形或狭卵形,长3.5-17厘米,宽2-9.

5厘米,顶端微尖或钝,基部渐狭或宽楔形,边缘全缘,两面均被贴伏的短柔毛,有时上面毛稀疏,侧脉约4对;叶柄扁,长1-8厘米,宽达1厘米,密被短柔毛。聚伞花序2-石条,不分枝或一回分枝,每花序有(1-)2-13(-17)花;花序梗长6-30厘米,被短柔毛;苞片2,对生,卵形、宽卵形或圆卵形,长1-4.5厘米,宽0.

8-2.8厘米,密被短柔毛;花梗长达2.3厘米,密被短柔毛及短腺毛。

花萼长0.9-1厘米,5裂达基部,裂片狭披针形,宽2-2.5毫米,外面被短柔毛及腺毛,内面被疏柔毛。

花冠紫色或淡紫色,有时白色,喉部黄色,长3-4.5厘米,两面疏被短柔毛,与上唇2裂片相对有2纵条毛;筒长2-3厘米,口部直径1-1.4厘米;上唇长5-9毫米,2浅裂,下唇长1.

2-1.8厘米,3裂。雄蕊的花丝着生于距花冠基部1.

2-1.6厘米处,长9-10毫米,下部宽,被疏柔毛,向上变狭,并膝状弯曲,花药长约5毫米;退化雄蕊2,着生于距基部 1.1-1.

5毫米处,长4-6毫米,有疏柔毛。花盘斜,高约2毫米,边缘有波状齿。雌蕊长2.

2-3厘米,子房及花柱下部密被短柔毛,柱头二裂。蒴果长4-6厘米,粗约2毫米,被短柔毛。花期4-7月。

产广东北部、广西北部、贵州、湖南东南部、四川南部及东部、湖北西部。生于石灰山林中石上或沟边林下,海拔100-1500米。

民间全草供药用,有清肺止咳等效。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11楼:匿名用户

苎麻(zhù má)(学名:boehmeria nivea (l.) gaudich.)荨麻

科苎麻属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别称:(名医别录) 野麻(广东、贵州、湖南、湖北、安徽),野苎麻(贵州、浙江、江苏、湖北、河南、陕西、甘肃),家麻(江西),苎仔(台湾),青麻(广西、湖北),白麻(广西)。

[1]

苎麻中国古代重要的纤维作物之一。原产于中国西南地区。新石器时代长江中下游一些地方就已有种植。

考古出土年代最早的是浙江钱山漾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苎麻布和细麻绳,距今已有4700余年。中国是苎麻品种变异类型和苎麻属野生种较多的国家,中国苎麻栽培历史最悠久,距今已4700年以上。苎麻较适应温带和**带气候。

苎麻叶是蛋白质含量较高、营养丰富的饲料。麻根含有“苎麻酸”的药用成份,有补阴、安胎、治产前产后心烦,以及治疔疮等作用。麻骨可作造纸原料,或制造可做家具和板壁等多种用途的纤维板。

麻骨还可酿酒、制糖。麻壳可脱胶提取纤维,供纺织、造纸或修船填料之用。鲜麻皮上刮下的麻壳,可提取糠醛,而糠醛是化学工业的精炼溶液剂,又是树脂塑料。

12楼:妖星

这个我真知道,苏子,还有叫紫苏的,我最喜欢吃了,无论是叶子还是籽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放在室内行不?如图叶子从中心卷着长出来,不会开花,浇一点水能活很长时间

13楼:哥唯美华丽现在

巢 蕨别名:鸟巢蕨、山苏花

学名:neottopteris nidus

科属:铁角蕨科巢蕨属

习性:为大型附生蕨类。原产**带地区,我国南方也有分布。喜温暖阴湿环境,在高温多湿条件下,终年可以生长,不耐寒,怕强光直射,土壤以泥炭土或腐叶土最好,冬季温度不低于5℃。

繁殖:常用分株繁殖,以春末夏初最好,在母株旁挖取子株上盆即行。

栽培:夏季生长旺盛期需多喷水,充分喷洒叶面,保持空气湿度,每月施肥1-2次。盛夏避免强光暴晒。每年春季在盆架中添加腐叶土和苔藓。

病虫害:常见炭疽病危害,发病初期喷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

应用:巢蕨孢子叶簇呈鸟巢状,叶色终年碧绿光亮,为著名的附生性观名植物,常用来制作吊盆观赏,作为宾馆、庭院的装饰,在南方庭院中,常悬挂室外棚架和林下。其同种的变异品种有皱叶巢蕨。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鸟巢蕨特别好养的植物,热带雨林植树靠一点点须根长寄生在别的大树上生长耐荫可放在室内可定时拿出晒,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 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是《虾脊兰》 虾脊兰 学名 calanthe discolor 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 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

请问这种菊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1楼 匿名用户 红杏山庄 荷兰菊里的一个品种 红杏山庄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多谢指教! 2楼 匿名用户 茼蒿菊茼蒿菊是几种外形像雏菊 daisies 的花类的统称。普通茼蒿菊,也叫做木茼蒿 paris daisy ,原产于加那利群岛 canary islands 。木茼蒿是一种柔弱的分枝植物,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