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叫什么名字,这个是长在一颗树上的

2020-11-17 12:40:59 字数 2078 阅读 3415

1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榆科植物黑弹树,学名celtisbungeana

叶柄下端膨胀物为虫瘿,如图所示

2楼:时儿久

应该是果树嫁接的瘤疤

一到春天树上长的那个菜 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香椿芽,别名:香椿、椿、春阳树、春甜树、椿芽、毛椿、古名杶、櫄,别名椿芽。拉丁文名:

toona sinensis(a.juss.) roem.

,楝科、楝属乔木中以嫩茎叶供食的栽培种,每100克鲜嫩茎叶中含水分约84克、蛋白质9.8克左右、维生素c58毫克及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并具芳香气味。叶柄折断处无白色浆液。

可炒食、凉拌、油炸、干制和腌渍。树皮、根皮和种子均可入药。中国是唯一用香椿作蔬菜的国家,山东、安徽、河南和陕西等地广泛栽培。

广西北部、湖南西部、贵州和四川等地栽培也较多。

中文学名

香椿拉丁学名

toona sinensis (a. juss.) roem.

别称

香椿、椿、春阳树、春甜树、椿芽、毛椿,

4楼:

香椿~~~~~~~~~~~~!

这个是树上长得,请问,这个是什么树?具体名字,谢谢。

5楼:林魂树痴

可能是杠柳,萝藦科落叶蔓性灌木。果实7-9月成熟,一般成对着生。主要分布于北方,可入药。

请问这植物叫什么,长在树上的。

6楼:匿名用户

这个看上去很多已经干燥了

感觉像细茎石斛,

或者是环草石斛等等

刚刚发芽了一部分,有的死亡了

这个叫什么名字的树

7楼:匿名用户

雀舌黄杨

雀舌黄杨(学名:buxus bodinieri levl.):灌木,高3-4米;枝圆

柱形;小枝四棱形,被短柔毛,后变**。叶薄革质,通常匙形,亦有狭卵形或倒卵形,叶面绿色,光亮,叶背苍灰色,中脉两面凸出,侧脉极多,在两面或仅叶面显著。花序腋生,头状,长5-6毫米,花密集;苞片卵形,背面**,或有短柔毛;雄花:

约10朵。蒴果卵形,长5毫米,宿存花柱直立,长3-4毫米。花期2月,果期5-8月。

请问这个中药名字叫什么?长在树干上,还有石头上的

8楼:逍遥之道可道

圆盖阴石蕨

圆盖阴石蕨(学名:humata tyermannii)为骨碎补科阴石蕨属下的一个种。别 名:

毛石蚕、岩蚕、白毛岩蚕,其长长的根状茎上密被绒状披针形的灰色鳞片,常自然弯曲,如狼尾,因而又称狼尾山草。植株直立,高约20厘米,其叶阔卵状三角形。分布于中国华东、华南及西南地区,越南也有。

9楼:匿名用户

狼尾蕨(dauallia bullata)又名龙爪蕨、兔脚蕨属于水龙骨目( polypodiales) 骨碎补科( davalliaceae) 蕨类植物,骨碎补科骨碎补属植物。

根茎裸露在外,肉质,长约6-12厘米,表面贴伏着褐色鳞片与毛,如同兔脚,花农因此称它为兔脚蕨或狼尾蕨。

其叶形优美,形态潇洒,根状茎和叶都具极高的观赏价值,是非常流行的室内观赏蕨类;也可以作为景观植物配植于假山岩石边。其根状茎还能入药,有祛风除湿,清热凉血的功效。

**中的花长在一颗树上,请问叫是什么?谢谢你的帮助

10楼:匿名用户

芸香科植物,比如橘(英语:mandarin orange;学名: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橘属的一种水果。

“橘”(jú)和“桔”(jú)都是现代汉语规范字,然“桔”作橘子一义时,为“橘”的俗写[1]。在广东的一些方言中二字同音,“桔”也曾做过“橘”的二简字。闽南语称橘为柑仔。

西南官话区的各方言中呼为“柑子”或“柑儿”。

“柑橘”与“橘柑”不同:“柑橘”可以指柑橘属所有水果,包括柚、柑、橘、橙等;而“橘柑”在有些方言中和橘子同义。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 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是《虾脊兰》 虾脊兰 学名 calanthe discolor 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 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

这个动漫人物是谁?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动漫的

1楼 恶魔 碎碎念 很负责任的说,绝对是驱魔少年里的千年伯爵 2楼 冰银茶 太小啦好像是雷格少年 驱魔少年 d gray man 里的千年伯爵 3楼 封印de狐狸 神奇 黑黑的啥也看不出来 4楼 匿名用户 驱魔少年的千年伯爵? 5楼 kyo计划 看不太清楚,有可能是《驱魔少年》里的千年伯爵,也有点象...

请问这个日语名字叫什么?麻烦懂日语的朋友翻译下

1楼 匿名用户 南 mi na mi to mo ka 汉字可看成 南 友香 南是姓。 是名字。 请问这个日语名字叫什么?麻烦懂日语的翻译下 2楼 鄙视04号 翻译结果 朝美穗香 3楼 匿名用户 美宏 见広 美裕 未紘 三寻 请问这段日语是什么意思?麻烦懂日语的给翻译下,谢谢啦! 4楼 巨蟹 日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