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全身都是紫色,开紫红色小花的植物是什么

2020-11-17 11:44:52 字数 3816 阅读 3120

1楼:好静不好动

紫鸭跖草

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d7%cf%d1%bc%f5%c5%b2%dd&t=3

2楼:p张平

紫叶鸭跖草,又名紫竹梅。

**验证:http://image.

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pv=&ic=0&z=0&se=1&showtab=0&word=%d7%cf%d6%f1%c3%b7&s=0

3楼:宜昌游客

您好!这个植物是紫鸭跖草。我阳台上就种了3盆。都是扦插的,生命力很顽强的,没几天就生根了~~开花也好看!粉红色的。您这个可能有点小缺水,需要浇水了。

这种开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图)

4楼:纯白之黑丶

是紫色马樱丹。

如遇到不熟悉的植物,推荐使用形色等辨识植物软件,可以轻松分辨出植物的种类,如下图:

马缨丹,拉丁学名:(lantana camara l.),别称:

七姐妹、五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根、叶、花作药用,有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祛风止痒之效;可治疟疾、肺结核、颈淋巴结核、腮腺炎、胃痛、风湿骨痛等(《海南植物志》)。

5楼:孔乙不是孔乙己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别称:七姐妹、五

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

6楼:匿名用户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以说是个不知道疲倦的植物。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多色的变化,所以别名也称为五色梅、五彩花;同时枝叶含有特别的刺激气味,所以马樱丹也有臭草、臭金凤等别名。 马樱丹是属于有毒植物。

中医学认为其“味苦性寒”。茎叶与果实中含有破坏代谢的毒性,这类毒性对哺乳类动物有相当大的影响,一般鸟类食其果实并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人或牛、羊误食了马樱丹有毒部份,将会造成慢性中毒!一般人类误食中毒的事件并不常见,但是在香港曾经于1961年-1962年间发生过有儿童误食而中毒致死的个案。

7楼:匿名用户

也像冬凌草 唇形科香茶属

冬凌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亚灌木,一般高30~130cm。叶对生,有柄,叶片皱缩,展平后呈卵形或棱状卵圆形,长2~6cm,宽1.5~3cm,先端锐尖或渐尖;

聚散花序3~5花。花冠淡兰色或淡紫红色,二唇形,上唇外反,先端具4圆裂,下唇全缘,通常较上唇长,常呈舟状,花冠基部上方常呈浅囊状;

紫红色的叶子和开紫红色的花的植物是什么?

8楼:duende恶魔

紫红色的叶子和开紫红色的花的植物是红花檵木。

红花檵木(拉丁学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红继木、红梽木、红桎木、红檵花、红梽花、红桎花、红花继木,为金缕梅科、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

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国庆节能再次开花。花3~8朵簇生在总梗上呈顶生头状花序,紫红色。果期8月。

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印度北部。花、根、叶可药用。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紫竹梅,你上网查一下**。

这是什么花,开出的花是紫红色的小花

10楼:广邑子

石竹,石竹,别名:兴安石竹、

北石竹、钻叶石竹、蒙古石竹、丝叶石竹、高山石竹、 辽东石竹、长萼石竹、长苞石竹、林生石竹、三脉石竹,拉丁文名:dianthuschinensis l.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草本,高30-50厘米,全株**,带粉绿色。

茎由根颈生出,疏丛生,直立,上部分枝。叶片线状披针形,顶端渐尖,基部稍狭,全缘或有细小齿,中脉较显。花单生枝端或数花集成聚伞花序;紫红色、粉红色、鲜红色或白色,顶缘不整齐齿裂,喉部有斑纹,疏生髯毛;雄蕊露出喉部外,花药蓝色;子房长圆形,花柱线形。

蒴果圆筒形,包于宿存萼内,种子黑色,扁圆形。花期5-6月,果期7-9月。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顶端开着紫色小花。

11楼:匿名用户

刻叶紫堇(学名:corydalis incisa (thunb.) pers.

)灰绿色直立草本,高15-60厘米。根茎短而肥厚,椭圆形。茎不分枝或少分枝,具叶。

叶具长柄,基部具鞘,叶片二回三出。总状花序长3-12厘米,多花。苞片约与花梗等长,菱形或楔形。

萼片小,丝状深裂。花紫红色至紫色,稀淡蓝色至苍白色。蒴果线形至长圆形,具1列种子。

产于中国南部及台湾地区。生于近海平面至1800米的林缘,路边或疏林下。该种全草可入药。

有紫色叶子,开紫红色小花的球型灌木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红花檵木。

生长习性

喜光,稍耐阴,但阴时叶色容易变绿。适应性强,耐旱。喜温暖,耐寒冷。萌芽力和发枝力强,耐修剪。耐瘠薄,但适宜在肥沃、湿润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

这是什么植物 开紫红色的花

13楼:雷锋光荣

杜鹃花(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

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染成的。

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14楼:匿名用户

杜鹃种类繁多

干了就是这个样子

这个开紫红色小花的是什么?

15楼:p张平

宝盖草。

**验证:

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fmq=&pv=&ic=0&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word=%b1%a6%b8%c7%b2%dd&s=0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全身有毛刺,很矮的,开的花好像是紫色的,谢谢 20

16楼:匿名用户

藏报春(学名:primula sinensis sabine ex lindl.),多年生草本,全株被多细胞柔毛。

根状茎稍粗壮。叶多数簇生;叶片轮廓阔卵圆形,先端钝圆,基部心形或近截形,裂片矩圆形;叶柄常带淡紫红色。花葶绿色或淡紫红色;伞形花序每轮3-14花;苞片线形;花梗长2-5厘米;花萼基部膨大成半球形,果时增大,裂片三角形或卵形;花冠淡蓝紫色或玫瑰红色;长花柱花:

冠筒花柱长近达冠筒口;短花柱花:冠筒雄蕊近冠筒口着生。蒴果卵球形。

花期12月至翌年3月,果期2-4月。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顶端开着紫色小花

1楼 匿名用户 刻叶紫堇 学名 corydalis incisa thunb pers 灰绿色直立草本,高15 60厘米。根茎短而肥厚,椭圆形。茎不分枝或少分枝,具叶。 叶具长柄,基部具鞘,叶片二回三出。总状花序长3 12厘米,多花。苞片约与花梗等长,菱形或楔形。 萼片小,丝状深裂。花紫红色至紫色,...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淡紫色小花,唇形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通泉草。 通泉草,中药名。为玄参科通泉草属植物通泉草mazus japonicus thunb o kuntze的全草。植物通泉草,遍布全国,仅内蒙古 宁夏 青海及新疆未见标本 越南,苏联,朝鲜,日本 琉球 ,菲律宾也有分布。具有解毒,健胃,止痛,之功效。 主治偏头痛,消化不良 ...

开紫红色花的植物,结黑色球形籽,比较矮小。这是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臭牡丹 学名 clerodendrum bungei 为马鞭草科大青属的植物。叶色浓绿,花朵优美,花期长,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园林花卉。 而且适应性非常广,抗逆性强,对水肥要求不严,管理粗放,非常符合当前城市建设应用节约型园林植物的要求。适宜栽于坡地 林下或树丛旁。由于它萌孽生长密集,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