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紫红色花的植物,结黑色球形籽,比较矮小。这是什么植物

2020-11-17 11:43:47 字数 4605 阅读 4519

1楼:匿名用户

臭牡丹(学名:clerodendrum bungei)为马鞭草科大青属的植物。叶色浓绿,花朵优美,花期长,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园林花卉。

而且适应性非常广,抗逆性强,对水肥要求不严,管理粗放,非常符合当前城市建设应用节约型园林植物的要求。适宜栽于坡地、林下或树丛旁。由于它萌孽生长密集,还可作为优良的水土保持植物,用于护坡、保持水土。

中药中的臭牡丹一味即来自臭牡丹的根、茎、叶,具有祛风解毒,消肿止痛之效。夏季采叶、秋季采根,鲜用或晒干备用。著名的云南蛇药中即含有“臭牡丹”。

花冠淡红色、红色或紫红色,花冠管长2-3厘米,裂片倒卵形,长5-8毫米;雄蕊及花柱均突出花冠外;花柱短于、等于或稍长于雄蕊;柱头2裂,子房4室。核果近球形,径0.6-1.

2厘米,成熟时蓝黑色。花果期5-11月。

有一种植物结紫红色一串一串的籽,叶子大大的是什么植物

2楼:匿名用户

商陆(phytolacca acinosaroxb),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广布于长江以南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野萝卜)和垂序商陆(美商陆、美洲商陆、十蕊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

因为形态极似马齿苋科的栌兰(俗称土高丽参或土人参)而被各地误当作土人参栽种。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

夏秋开花,花白色,总状花序。心皮八个,离生。浆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药用商陆的干燥根。秋季至次春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切成块或片,晒干或阴干。

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嫩茎叶可供蔬食。

根有毒,不能随便吃

农村到处可见,开紫红色小花,结豆荚,是什么植物

3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野豌豆二名法

vicia sepium linn.

多年生草本,高30-100厘米。根茎匍匐,茎柔细斜升或攀援,具棱,疏被柔毛。偶数羽状复叶长7-12厘米,叶轴顶端卷须发达;托叶半戟形,有2-4裂齿;小叶5-7对,长卵圆形或长圆披针形,长0.

6-3厘米,宽0.4-1.3厘米,先端钝或平截,微凹,有短尖头,基部圆形,两面被疏柔毛,下面较密。

短总状花序,花2-4 (-6) 朵腋生;花萼钟状,萼齿披针形或锥形,短于萼筒;花冠红色或近紫色至浅粉红色,稀白色;旗瓣近提琴形,先端凹,翼瓣短于旗瓣,龙骨瓣内弯,最短;子房线形,**,胚珠5,子房柄短,花柱与子房联接处呈近90°夹角;柱头远轴面有一束黄髯毛。荚果宽长圆状,近菱形,长2.1-3.

9厘米,宽0.5-0.7厘米,成熟时亮黑色,先端具喙,微弯。

种子5-7,扁圆球形,表皮棕色有斑,种脐长相当于种子圆周2/3。花期6月,果期7-8月。2n=12,14,16-18。

大巢菜,正名:大野豌豆,别名:薇、薇菜、大巢菜、山扁豆、山木樨,拉丁文名:

vicia gigantea bge.豆科、野豌豆属多年生草本,灌木状,全株被白色柔毛。根茎粗壮,表皮深褐色,近木质化。

茎有棱,多分支,被白柔毛。荚果长圆形或菱形,表皮红褐色,花期6-7月,果期8-10月。产华北、陕西、甘肃、河南、湖北、四川、云南等地。

生于海拔600-2900米林下、河滩、草丛及灌丛。模式标本产河南嵩山。本种花期有毒。

长着像辣椒的叶子,开着小白花,结着圆形红果子,这叫什么植物

4楼:匿名用户

冬珊瑚\四季果,现名珊瑚豆。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丛生状,作1-2年生栽培。株高30-60厘米。

叶互生,狭长圆形至倒披针形。夏秋开花,花小,白色,腋生。浆果,深橙红色,圆球形。

花后结果,经久不落,可在枝头留存到春节以后。现如今栽培有矮生种,株形矮多分枝。浆果,种子小,果形为广椭圆球形,前端尖。

别名有:珊瑚樱、吉庆果、珊瑚子、珊瑚豆[1]、玉珊瑚、红珊瑚、野辣茄、野海椒、看樱桃、四季果。

5楼:热心网友

冬珊瑚 或个四季果,现名是珊瑚豆

形状 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丛生状,1-2年生栽培,株高30-60厘米。叶互相生长,狭长圆形至倒披针形。夏秋开花,花小,白色。

浆果,深橙红色,圆球形。花后结果,经久不落,枝头可以留存到春节以后。现在栽培有矮生种,株形矮多分枝。

浆果的种子小,果形为广椭圆球形,前端尖。

南方一种灌木开紫红色的花结紫黑色圆形果

6楼:匿名用户

西番莲(学名:passiflora caerulea l.),为多年生常绿攀缘木质藤本植物,是一种芳香可口的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誉。

又名鸡蛋果、受难果、巴西果、百香果、藤桃、热情果、转心莲、西洋鞠,转枝莲、洋酸茄花,时计草。

西番莲茎圆柱形并微有棱角,**;叶纸质,基部心形,掌状5深裂,中间裂片卵状长圆形,两侧裂片略小,**、全缘;聚伞花序退化仅存1花,与卷须对生,花大,淡绿色;浆果卵圆球形至近圆球形,熟时橙黄色或黄色;种子多数,倒心形,长约5毫米。花期5-7月。

据测定,西番莲果实含有超过135种以上的芳香物质,最适于加工成果汁,或与其它水果(如芒果、菠萝、番石榴、柑橙和苹果等)加工混配成混合果汁,可以显著地提高这些水果汁的口感与香味;可以做雪糕或其它食品的添加剂以增进香味,改进品质。

原产于巴西,后来在南美、南非、东南亚各国、澳洲和南太平洋各地区都有种植。

中文学名:西番莲

拉丁学名:passiflora coerulea l.

别称:鸡蛋果、受难果、巴西果、百香果、藤桃、热情果、转心莲、转枝莲

二名法:西番莲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侧膜胎座目

亚目:山茶亚目

科:西番莲科

属:西番莲属

分布区域:原产南美洲。热带、**带地区、广西、江西、四川、云南等地栽培

花期:5-7月

食用价值:加工成果汁

药用价值:祛风消热、风热头昏

应用:庭园观赏植物

叶子圆的 开白色的花 结紫色的小果实 会攀藤 可以吃 这是什么植物?

7楼:等你在葡萄庄园

落葵既是植物种名,有时也作同属种的共称。 落葵(学名:basella alba l.

)是落葵科落葵属植物。[1] 一年生缠绕草本。茎长可达数米,**,肉质,绿色或略带紫红色。

叶片卵形或近圆形,穗状花序腋生,花被片淡红色或淡紫色,果实球形,红色至深红色或黑色,多汁液。花期5-9月,果期7-10月。

8楼:我的两毛五分钱

不能吃 叶子可以吃

9楼:被占用的无名

木耳菜。河南这么叫。

这是什么植物 开紫红色的花

10楼:雷锋光荣

杜鹃花(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

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染成的。

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11楼:匿名用户

杜鹃种类繁多

干了就是这个样子

这是什么植物呢?只结籽不开花,也不是太阳花!

12楼:匿名用户

马齿苋(学名: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草本,全株**。

茎平卧,伏地铺散,枝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互生,叶片扁平,肥厚,似马齿状,上面暗绿色,下面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柄粗短。花无梗,午时盛开;苞片叶状;萼片绿色,盔形;花瓣黄色,倒卵形;雄蕊花药黄色;子房**。

蒴果卵球形;种子细小,偏斜球形,黑褐色,有光泽。花期5-8月,果期6-9月。

13楼:匿名用户

马齿苋,开小黄花,结黑色种子,很小。

14楼:匿名用户

隐头花序、闭花授粉、自花授粉了解一下

求答案,图中结紫黑色很小的球形果实的植物,并且开浅黄色小花,叫什名字,谢谢高人!

15楼:轨迹

这个叫龙葵。小时候经常吃的满嘴紫色。呵呵。百科上有龙葵(一年生草本茄科植物)

龙葵(学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叶子互生,近全缘;夏季开白色小花,4-10朵成聚伞花序;球形浆果,成熟后为黑紫色。浆果和叶子均可食用,但叶子含有大量生物碱,须经煮熟后方可解毒。全株入药,可散瘀消肿,清热解毒。

几乎全中国均有分布。喜生于田边,荒地及村庄附近。广泛分布于欧、亚、美洲的温带至热带地区。

16楼:失去的能回吗

老家叫甜甜泡,今年四十多岁,我还在吃呢!发黑的甜,否则会中毒!

17楼:半夏

是龙葵,可以吃,也是中药。